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渡厄(65)

作者:杨溯 时间:2021-11-02 10:09 标签:仙侠修真 年下 恐怖

  “这是什么!”他目眦欲裂。
  “百里决明的恶鬼咒诅!”袁伯卿惊呼,忙道,“挚善,快运功!”
  楚挚善迅速运转功法,灵力在经脉里飞速流动,向指尖汇集,终于将咒诅逼停在食指根部。然而此时半根食指已经完全烧成了焦炭,一股难以言喻的烤肉味在厅堂里蔓延。喻夫人转身狠狠扇了谢寻微一巴掌,涂了丹蔻的长指甲在谢寻微脸上划出三道血痕。
  谢寻微倒在地上,嘴角淌着血丝。
  “贱人,百里决明在你身体里下了恶鬼咒诅,你竟隐瞒不报!摸了摸你的嘴唇尚且如此,若取你元阴,岂不是浑身烧成灰烬!你是不是故意的?他日我儿取你元阴,你就能暗害我儿性命!”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谢寻微泪如泉涌,满脸惊惶,拼命向角落里缩,“舅母不是说接我回家么?大郎为何要取我元阴,寻微听不懂。”
  她啜泣着缩在桌角那里,小小的一团,像一只受惊的小兽。喻夫人这才想过来,他们一直哄骗谢寻微,这丫头对自己的未来还一无所知。看着她惶然哭泣的模样,心里的疑心也慢慢按下,这样一个胆小的丫头,怎么敢谋害他们?
  她换了副笑脸,将谢寻微扶起来,“是舅母冲动了,误会了寻微,寻微不要同舅母一般见识。”
  谢寻微啜泣不止。
  袁伯卿瞪着楚挚善的右手,掉过脸来问谢寻微:“寻微啊,你看,你那个恶鬼师父好生狡诈,竟在你身体里留下恶鬼咒诅。你在那恶鬼身边修行八年,可知这咒诅如何解除?”
  谢寻微只是哭着摇头,“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
  她被打了一巴掌,吓得话都说不明白了。楚挚善努力压抑咒诅,颤抖着手,脸上冷汗如雨。袁伯卿埋怨地看了喻夫人一眼,道:“也罢,挚善到我府上来,看能不能消了这诅咒。”
  楚挚善虚弱地躬身,“多谢袁宗主。”
  谢寻微身上有恶鬼咒诅,不能被采补,这事儿让喻家伤透了脑筋。穆家因为穆知深那个傲慢小子,不再与他们合伙,袁伯卿对他们嗤之以鼻,骂他们假清高。姜家时不时派人来参与商讨,但并不发表意见,偶尔还要念叨两句,“如此不妥,甚为不妥。”后来喻夫人嫌姜氏烦,索性不邀他们了,只和袁氏楚氏族老一起商议。
  楚挚善的咒诅虽已压制,但并未彻底解除。袁伯卿以灵力试探谢寻微的经脉,发现百里决明留下的血诅触发点在嘴唇、胸乳和会阴,正是摄生房中术采补炉鼎唾液、乳汁和红铅所需要触碰的地方。
  袁伯卿暗骂百里决明狡猾,继续注入灵力寻找血诅根源,然而根源藏得很深,连找都找不到。来来回回商讨了一个月,最后喻袁两家商定,以针度脉,拔除血诅。
  以针度脉,就是将银针送入经脉,随血行在身体周转循行,等找到百里决明的血诅所在,就发动灵力,拔除血诅。听着容易,操作起来非常困难。细枝末梢的经脉纤如毫发,稍有操作不当,银针刺破血管,恐有性命之忧。再者,银针随血液流动,受术者要忍受极大的痛苦。度针入脉、针随脉转、拔针出脉,每一道关卡都痛苦难当。
  喻夫人拍着谢寻微的肩膀,慈爱地说:“寻微,我们都是为了你好。你想想,这血诅若不拔除,你岂不是一辈子都不能嫁人了?不要害怕,习惯了就不痛了。”
  没人能够想象谢寻微的痛苦。当百里决明在天都山第十五狱的黑暗里长眠不醒的时候,谢寻微一遍遍被刺穿手腕上的脉管,比牛毛还细的银针进入他的血液和经脉,送到他的四肢百骸。牛毛针有时刺破他的经脉,在他身体上留下一个个胭脂红的血点。他最多同时受过十四枚牛毛针,全身上下的经脉仿佛寸寸尽断,又仿佛有无数虫蚁在血液里左冲右突。他昏过去,复又疼醒。
  喻夫人每隔七天命医门为他度一次脉,每次度脉牛毛针被灵力驱动循转两个周天,至少需要两个时辰。他最初呻吟、哀求,甚至自尽,被救下,后来哭泣、怨怼,最后沉默。
  喻夫人说:“你看,舅母说过,习惯了就不痛了。”
  在那地狱般的生活里,他无数次回忆起抱尘山的白鹤,无渡爷爷的葡萄棚子,他在棚子里哇啦哇啦念经文,爷爷的白胡子在他面前晃来晃去。他无数次回忆起山巅种着忍冬花和决明草的小药园,他和师尊一起在宽宽的大屋檐底下泡脚,他不小心睡着了,师尊就把他抱起来,擦干净他的双脚,把他放进香喷喷软绵绵的被窝里,一觉睡到大天亮。
  他记得那一次刺客来袭,师尊救他从刺客的刀下逃生,对他说:“以后要是有坏蛋欺负你,你就蒙上眼,默数一二三。三个数数完,你师父我就来救你了。”师尊扛着刀逆光而立,眉眼间皆是他独有的桀骜,又痞气又英雄。
  谢寻微抬起布满针孔的双手,颤抖着蒙上眼,细声低数:“一、二、三。”
  放下手,睁开眼,空荡荡的里屋,黑蒙蒙的帘幕。没有师尊。
  他再次蒙起眼,数:“一、二、三。”
  依旧没有师尊。
  他再数,不断重复这个动作,数了无数遍一二三,师尊始终不曾出现。于是他终于明白,师尊不会来了,再也不会来救他了。
  门外有交谈的声音,他动了动麻木的眼睛,从床榻下爬下来。手脚都无力,他站不起来,只能用手肘撑地,爬到门槛边上,靠着门坐着。喻夫人的声音朦朦地传过来,怒气冲冲的语气,“怎么还是没找到血诅所在?”
  “小人该死,小人该死!”是那医门慌张的声音,“百里决明道行高出我等太多,若他要藏……我们……我们……”
  “行了。”喻夫人一脸不耐,“我不想听你说这些,七天后再找!”
  “那……那个……”医门吞吞吐吐。
  “还有何事?有话直说。”喻夫人瞪着他。
  “小、小人记得,这次度脉一共送了十三根针进去,可是……”
  “可是什么!”
  “可是只拔了十二根针出来。”
  谢寻微轻轻将门打开一条缝隙,看见那医门额头满是冷汗。他抖得像只鹌鹑,结结巴巴道:“还、还有一根针留在了娘子的经脉里。”
  “留了一根?有何隐忧?”喻夫人凝眉问。
  “说不好,针随血行,有可能一直留在经脉里循环周转,也有可能扎破血管,刺伤五脏,造成内腑出血,也有可能进入心脉……”医门汗如雨下,“总而言之,这根针就像不知时效的毒药,随时随地……都可能要了娘子性命。”
  喻夫人沉默半晌,冷哼了声,“这孩子是先天炉鼎,就算没有那枚牛毛针,她也活不了多久。可恨我折损了这么多子弟,换回来一个废物。”
  女人的声音渐渐远去,谢寻微靠在门板后面,静静地想,师尊,如果您知道他们这样对我,会不会后悔不带我死?
  暮色四合,天一点点沉下来,他不知道一个人独坐了多久,犹如一具没有生命的傀偶。风起了,穿庭过院,像鬼怪的呼号,影子都沉淀在四周,好似无数鬼怪环伺着他。外面的树叶哗啦啦响,纷飞的槐叶飘过窗棂,落在他的手边。他轻轻捻起那片叶子,擦了擦眼皮。睁开眼,无数双眼睛围在他身边。
  他差点忘了,他是纯阴之躯,招鬼。往日师尊在,鬼魂惧怕师尊的威严,从来不敢靠近。现在师尊走了,鬼魂来到了他的身边。他环顾那些眼睛,或者悲哀,或者痛苦,或者哭泣。它们像他一样,在无声地流泪。
  “你们也离开了亲人么?”他轻轻问。
  它们沉默着,它们是鬼魂,鬼魂说不了话。
  “那么到我身边来吧。”谢寻微割破手心,在地上滴血,血液自行流动,画出一个繁复瑰丽的法阵。这是他在无渡书楼里翻到的禁术,他最终还是没有忍住好奇心读了那本书,他有着过目不忘的本事,“拘鬼召灵”的法阵像烙印一样刻在他的心底。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督主有病

嫁魔

渡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