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渡厄(76)

作者:杨溯 时间:2021-11-02 10:09 标签:仙侠修真 年下 恐怖

  谢寻微挥手,所有头颅里都浮出一根银针,悬停在琉璃瓶的上方。灯火照亮锋利的针尖,使它们精光乱闪。
  穆知深陷入了沉默,这的确是个巨大的秘密,足以动摇仙门的根本。因为当年进入寒山道场的人,无一不是世家的长老、主事。他们是手握权力的人,流水一般的金钱从他们指缝里流过,他们每天做出的决定影响着无数人的生死。他们构成了仙门强大而有力的中枢,然而没有人知道,这些中枢的脑子里埋了一根银针。
  “这里的人年岁都超过五十,穆师兄,这是整整一代人啊。”谢寻微轻声道,“反而推之,所有年岁超过五十的仙门中人脑髓中都埋了银针,姜若虚、你的爷爷,是否也在此列?”
  穆知深感到阵阵寒冷,犹有冰霜覆盖心头。什么样的人能做到这样的事?那个人必定手眼通天,比这些所谓的长老、主事更加强大,更加显贵。
  “银针的作用是什么?”穆知深问。
  “它们位于髓海中央,影响人脑的记忆。”谢寻微道,“有人修改了他们的记忆。”
  “正如他修改了道门史传。”穆知深眉关紧锁,“那个人是谁,他想要掩盖什么?”
  “或许我知道他是谁。”谢寻微望着那些银针,眼神晦暗,“仔细看这些针,你发现了什么?”
  穆知深拿起一枚针,在手指间摩挲。银针凹凸不平,上面细镂了花纹。他眯起眼仔细看,花纹无比精细,这工艺世间罕见,要在如此纤细的银针上镂刻花纹,那个工匠的技艺一定举世无双。发力于目,他终于看清了,花纹是决明草和忍冬花。
  “决明草、忍冬花,”谢寻微低叹,“这是我师尊的徽识。”
  穆知深铁灰色的眸子里终于有了讶然的神色。
  “抹去师尊记载的,就是师尊自己。”谢寻微低声说,“在他活着的时候,在他还不是鬼怪的时候。他掩盖了自己的死亡,让仙门所有人误以为他还活着。抱尘山远在世外,要掩盖一个人的死讯,秘不报丧即可,何以要在这么多人的脑袋里埋下银针?只有一个解释,五十八年前仙门发生了一件大事,这件事震动了整个江左,更让师尊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所有参与那件事的人都知道师尊重伤难愈,命不久矣。但是基于某种原因,或许是师尊知道自己即将成为鬼怪,又或许是那件事决不能留存史册,总而言之,他在仙门一代人的头颅里埋下了银针,掩盖了他的死亡,也让那件事成为永远的秘密。”
  回到丹房,童子在月洞窗外遥遥朝他们拱手。
  “天师召开廷议,请先生和穆师兄前去天枢宫。”
  谢寻微颔首,“看来山阴楚氏灭门的消息传到天都山了。穆师兄稍等,容寻微梳妆。”


第57章 有姝(三)
  百里决明也收到了姜若虚的廷议邀请,本来不打算去,仙门的事和他没关系,但转念一想,裴真那个小兔崽子是姜若虚跟前的红人,说不定也得参加这个劳什子廷议。他找裴真半天都没见人影儿,在天枢宫应当能碰见他。便脚后跟一转,去了天枢宫。
  到了地方,高耸明净的殿宇,地上摆了许多小案,每张小案前两个蒲团。已有许多弟子入座,都是宗门的上品子弟。前面空出一排,是给长老和各家家主的。百里决明在后头随便拣了个蒲团盘腿坐下,还没有等到裴真,却瞧见另一头一群男弟子围着穆关关。
  新来的小师妹,又有这样妍丽的容色,一进来就是人群的中心,万众的焦点。
  “小师妹坐这儿,这儿干净,离诸位长老远,可以打瞌睡。”一个弟子拍拍身边的蒲团。
  “滚开,”一个大块头推开那弟子,换上一副笑脸搓着手道,“小师妹,热不热,我给你扇风?”
  另有个弟子挤进来,“都走开,看你们把小师妹挤得,人都快哭了!”
  弟子们一个赛一个殷勤,将那一角围得水泄不通。穆关关咬着嘴唇手足无措站在里头,活像一只小白兔进了狼群。她不经意间掉过脸,看见一旁独坐的百里决明,眼睛登时一亮,拼命朝他做口型:“师兄救命!”
  既然看见了,不好不搭手帮个忙。一个初入门派不谙世事的小丫头,正是那帮如狼似虎的师兄争抢的对象。落到这帮狗男人手里,定教他们占了便宜。百里决明站起身,抱着手臂走过去,原本喧闹的子弟顿时鸦雀无声,自动给他分开一条道。
  所有人看着这个男人,黑发黑眸,眼神嚣张又傲气。他是最欠扁的那种人,被他的眼睛看着,会觉得自己是个垃圾,可偏偏没人敢动他。自打从黄泉鬼国回来,他的名字传遍江左。仙门之中消息传得很快,尤其他还是人人得而诛之的“仙门第一獠”,很多人关注他。本来有人想要找他麻烦,听闻他从那虎狼之地把穆知深带出来,霎时熄了气焰。连上上品的穆知深都应付不了的地方,这小子能安然归来,定然本事通天,无人敢触他的霉头。
  百里决明走到人群中心,朝穆关关扬扬下巴,示意她往外走。穆关关吐了吐舌头,凑过脑袋小声道:“多谢师兄又救我一回!”便蹦蹦跳跳去了百里决明的位子,乖巧地坐下。百里决明在她身侧重新落座,满殿寒针似的目光扎在他身上,他不以为然,大爷似的悠闲自在。
  有人忿忿低语,“好一个秦秋明,区区寒门竖子,占了寻微妹妹不算,又要占去小师妹。咱们就这么干瞪眼,看他坐享齐人之福?”
  “有什么办法,人家有能耐。”有人语气艳羡,“寻微妹妹做正妻,穆家小师妹做侍妾,一个温柔娴静,一个娇俏可爱。老天爷什么时候给我这样的好福气!”
  百里决明一个瓷杯丢过去,怒道:“胡说什么玩意儿,给爷闭嘴!”
  “师兄就是秦郎君!”穆关关两手捂着嘴,眼睛瞪得溜圆,“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百里决明瞥了她一眼,“你刚入宗门,还没有评定品级,怎么会来这儿?”
  “替我老爹来的嘛,我家在阳夏,离天都山太远了,老爹就让我代表他咯。”女孩儿捧着红扑扑的脸看他,两只眼睛好像在发光,“太好了,原来师兄就是秦郎君!”
  她的眼睛太亮,百里决明忍不住问:“有什么好?”
  她歪着头,笑容灿烂,“这样我就可以同时喜欢秦郎君和师兄你啦!”
  仙门的未来果然堪忧,男人想着女人,女人想着男人,全都不好好修行。百里决明摇头,姜若虚当的什么座师,若他掌宗,必要让每人每天抄一百遍经书,教这帮不务正业的小孩知道什么叫做清心寡欲。
  “别看上我,爷对你没兴趣。”他硬邦邦地说,片刻又补充一句,“也不许看上裴真,他是大爷我的人。”
  “哦。”穆关关撇撇嘴,朝百里决明做了个鬼脸。
  裴真和穆知深姗姗来迟,百里决明看见裴真来了,很想过去找他。这死鬼昨晚去哪儿了,彻夜不归,不会真去找姑娘了吧?裴真一进来,也看见了百里决明,两人四目相对,裴真的眸光温和清隽,含着点点笑意。只是在看见百里决明身边的穆关关的时候,笑意忽然一滞。
  穆关关正贴耳问百里决明:“那个就是裴真裴先生?长得好漂亮。”
  女孩儿粘在百里决明身侧的模样落在裴真眼里,是十分亲密的姿态。裴真以探究的眼神望向她,穆关关察觉到他的目光,往百里决明身后缩了缩,只露出一双眨巴眨巴的大眼睛。百里决明看裴真目不转睛地望着穆关关,顿时心头火起。小兔崽子,眼睛看哪儿呢!
  百里决明眼矬子里瞥了眼穆关关,这丫头身材窈窕,虽然比寻微矮,但是比寻微丰满许多。他想起裴真曾说喜欢丰腴的女人,怪不得看穆关关看得这么痴迷。他选择性遗忘了把寻微配给穆知深的打算,直起身挡住穆关关,抱着双臂,冲裴真挑衅地扬了扬眉毛。
  裴真唇边的笑意渐渐变得冰冷,然而百里决明从来不懂得察言观色,压根儿没有觉察。裴真睨了百里决明一眼,连招呼都没跟他打,径自在前头落座,和他离得老远。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督主有病

嫁魔

渡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