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大佬一心修道(12)

作者:若水然 时间:2021-11-13 10:16 标签:仙侠修真 系统 成长 无CP

  浮生你真的不用这么认真的回答我。
  浮生欲言又止:“莫不是师尊都忘了?”
  看到师尊不说话,浮生眼里竟然充满了担忧:“莫非师尊修炼出了岔子?”
  太上宗主:“……”
  他虚弱道:“浮生……”
  浮生神色一肃,娃娃脸凝重:“弟子在。”
  太上宗主实在是不想面对这个曾经很爱护的弟子,摆了摆手:“你先走,今日内,不要出现在为师面前。”
  浮生:“为何?”
  太上宗主:“没有原因,听为师的。”不然他怕忍不住把平日里最满意的乖徒揍一顿。
  浮生有点委屈:“师尊,是浮生哪里做的不好吗?让师尊不想见到徒儿了。”
  不要出现在师尊面前,那不就是他惹了师尊不高兴了吗?
  太上宗主突然很后悔把人叫进来,他这个徒弟认死理啊,不跟他说清楚,他就会一直想这个问题,但是他现在并不是很想解释原因。
  面对着曾经的乖徒真挚关切的目光,太上宗主突然更虚弱了。
  一看太上宗主面色不好,浮生急了:“是徒儿不好,惹得师尊生气了,徒儿这就走,师尊不要在气了。”
  然后连滚带爬的跑了。
  太上宗主:“……”为师总觉得你跑得过于干脆了,不在关心一下为师的吗?
  算了,他果然还是没人爱。
  ……
  五个月后。
  小时九澜从修炼中睁开眼,眼中的剑意更凝实了,隐隐有了幻影,在一眨眼,剑意尽数消失。
  低头一看,衣裳积了灰,修炼许久衣裳都脏了,起身洗了个澡,从空间戒指里重新拿出一套换洗的衣裳穿上。
  拿起长霜剑,小时九澜走出房门,看到了埋头叹气的浮生,愁眉苦脸的。
  他顿了一下。
  浮生听到了响动,立马奔向小时九澜,喊了声师兄我终于等到你了,然后开始大吐苦水。
  “我也不懂怎么就惹师尊生气了,师兄你身为道体那么聪明,能不能告诉我为什么QAQ”
  小时九澜无法想象,一个大男人怎么会拉着一个比他小的人撒娇,还很自然,不像女人,他这位师弟过于神奇了。
  他不好意思不理会,沉思了一会浮生说的情况,小时九澜很肯定:“宗主没有生气。”
  浮生眼睛一亮:“真的嘛?师尊没有生我的气?”
  小时九澜不认为他会分析错:“嗯。”宗主是个很难生气的人,浮生师弟是宗主爱重的弟子,宗主不可能对着他生气。
  浮生激动得立马抱住他,开心道:“太好了!我真的太开心了!师尊没有厌烦我!”
  小时九澜整个人都僵硬了,“师弟你先……松开。”
  他着实被师弟的不按常理出牌惊到了,压根没料到会直接被抱住。
  小时九澜此时唯一的想法就是,幸好浮生师弟不像其他师弟师妹们一样对他有不明企图。
  浮生连忙松开他,眉眼间都是掩饰不住的笑,“抱歉抱歉,师兄,我不是有意的,我只是太开心了!”
  小时九澜维持着面上的清冷:“嗯。”
  不知道怎么回事,太上的女修师妹和师弟们,看着他的眼神总是特别的不一样,手总是蠢蠢欲动,惊奇的是没有恶意。
  在外修炼遇上别的修士也是,他们的眼神和宗门内的师弟师妹们很像。
  小时九澜无法理解,甚至还曾经困惑的皱了皱眉。
  这种企图他不明白。
  另一边,太上宗主跟老祖诉说着近日来的种种烦恼,从我的弟子开始躲着我到他是不是不喜欢我这个师尊了,再到我真是可怜没人爱。
  叭了两个时辰,都没有停止的趋势,好像还越说越激动,越来越难过。
  脸上的神情非常的明显且活泼,一个人就能支起一台戏。
  苍虚老祖眉头都没有皱一下,闭着眼一心感悟天地,等到太上宗主叭完之后,缓缓的睁开眼,仿佛他一直在听太上宗主的烦恼事。
  苍虚老祖:“嗯。”
  太上宗主感动得不要不要的,别看只是应了一声,但这意味着老祖是真的有在听,不仅没有不耐烦,还全都听完了,要知道老祖向来是高冷不理人的,老祖果然是好人!
  现在竟然还开始安慰他了,肯定是因为过于内敛,才没多说什么,老祖的意思他都懂的!
  肯定是他太过分了,迁怒了乖徒,现在要他立马去找乖徒和解!
  太上宗主深以为然:“齐衡明白了,这就去找乖徒!”
  苍虚老祖:“……”眼里难得的有了疑惑。
  适才封闭了听觉,齐衡说了什么,怎么一脸什么都明白了的样子?
  他好像只是随口嗯了一声,难道有什么他不懂的意思?
  苍虚老祖沉默了。宗主向来是奇奇怪怪的。
  太上宗主走了,苍虚老祖恢复了听觉,感知到弟子时九澜到了,刚跨进门的一瞬,很清晰的感觉到他的气息浓了一些。
  苍虚老祖很平静,以天生道体的资质,闭关后精进不奇怪。
  小时九澜:“师尊。”
  苍虚老祖:“你的进步我已知晓,修道途中可有疑惑?”
  小时九澜还真有:“弟子近日看到了一本炼器的书籍,疑惑有无之间的转化。”
  苍虚老祖没有问弟子修道怎么突然关注起了炼器的事,认真的解答:“有无本就一体。”
  小时九澜顿悟,因为有无是一样的,所以只要找到平衡的点,可随心所欲的转化,放在修道上也是一样的,根本不需要区分。
  小时九澜立马陷入了玄之又玄的感悟中,隐隐的剑意要冲破身体的束缚,自成一脉。
  围绕在小时九澜身边的剑意中,隐隐的有了更深的东西,在碰撞着,交融着,锐利的剑意像是张牙舞爪的小兽,嗷呜嗷呜的叫唤着,随时准备冲破囚笼。
  小时九澜周身泛起了微微的光,镌刻了一丝丝……道的气息。
  很淡,但又真实存在。
  若隐若现的剑意陡然间活了过来,化作了一团,围绕着小时九澜,冲他叫唤着:嗷呜嗷呜——
  露出了小小的尖牙,呲牙咧嘴的。
  直勾勾的盯着小时九澜,顾忌着什么,迟迟不敢下嘴咬他一口。
  苍虚老祖眼中出现了疑惑,剑意是这样的?从未听过能够化形的,还是这么小的。
  莫非天生悟道的道体,凝出道意前的意都是这样奇怪的?
  记载也没有记载过这个情况,苍虚老祖难得的被困住了,不过看徒弟目前的情况,不像是糟的。
  苍虚老祖按兵不动,继续留意。
  小时九澜置身于无边的道中,广袤的天地间没有光明也没有黑暗,更没有尽头。
  无数的道延伸开来,条条充满了神秘和沉重,道上一点一点的亮起了光,全部都触手可及,只是手拂上去时,被什么阻隔开了。
  能够触及,无法感悟。
  像是珍贵的宝藏无法得到,只能看着。
  小时九澜熟视无睹,径自走向他的道,一扇古朴的门合着,能够透过门看到门后瑰丽的道像。
  他站在门前,淡淡的剑意萦绕着他的手,随时都准备着化作他的剑,开启这扇门。
  门前的剑意极尽温和无害,纯粹无比。
  还不到时候,这扇门开了就合不上了,他还没到这一步,不能提前进去,他现在根基不稳,开启这扇门,百害无一利。
  于门前打坐,小时九澜闭目感悟,暂时不能打开它,但是不妨碍他在选定的道门前参悟。
  专属的道之气息弥漫在他身旁,供养着小时九澜,随后气息慢慢消失。


第11章 破碎虚空11
  一个时辰后。
  小时九澜感悟完后睁开眼,“?”
  小时九澜:“师尊?弟子有何不妥?”
  不然为什么眼神那么奇怪?
  苍虚老祖:“你感悟时,剑意短暂化形了,是这个模样的。”
  随手凝了灵气,变作白团小兽模样。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大佬一心修道

上一篇:共享恋爱APP

下一篇:偷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