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大佬一心修道(52)

作者:若水然 时间:2021-11-13 10:16 标签:仙侠修真 系统 成长 无CP

  小小玄机兴致勃勃的就新的道和小时九澜开始论证,小时九澜不时听着点头,不时加入自己的思考。
  小小玄机没有在太上停留太久,天音寺的长老们将弟子们一个不漏的接了回去。
  临走前,小小玄机还依依不舍,可怜巴巴的看着小时九澜:“大哥哥等玄机来找你嗷!”
  旁边还有个在一堆小孩子里面分外和谐的佛子,学着小小玄机的模样,天真无邪笑得特别开心:“九澜等我鸭!”
  一大一小,竟然看不出什么不同。
  天音寺的长老们一脸木然,习惯了,他们天音寺的弟子只要去了太上,就不是他们的弟子了,肉包子打狗,一去不回头了。
  他们甚至不想再回想天音寺的别名了,别名:太上的备用弟子宗。
  就……很心酸。
  太上的长老们笑容温和,还热情的招待着:“下次再来啊!”
  天音寺长老:滚!
  太上长老们眼神交流中:
  ——嗯嗯,这次天音寺的苗苗不错哦。
  ——看到那个玄机了吗?就很不错!
  ——什么时候拐来太上?
  ——我觉得天音寺要追杀我们的。
  ——他们佛子差不多也是我们的了,不差那一个了。
  ——说的也是。
  觊觎归觊觎,他们的目光转回小时九澜时,又多了几分怜爱之意。
  “九澜感悟有没有什么困难?”
  “修炼上有困难也可以提出来。”
  小时九澜确实有,“长老们修炼时遇到瑕意如何处之?”
  柳长老有些惊讶:“你已经接触到了瑕意?”
  小时九澜更认真了,长老们竟然都知道,他需要好好请教了。
  “是的。”
  吴长老:“既然你能说出瑕意这两个字,相信你对它有一点了解了,瑕意顾名思义是残缺的意,当我们修炼到了一定的境界,就能感知到体内残缺的意。”
  柳长老:“按理来说,你是不大可能接触到瑕意的,只有修为和境界都到了合体期才会产生何为瑕意,瑕意何用的想法。”
  柳长老:“这个境界的修道者,修为和境界都接近于圆满,会有新的感悟,不到这个阶段,即便曾经有过想法,也不得法门,鉴于你的特殊性,我们也将这些告诉你。”
  吴长老:“常人都会以为瑕意无用,甚至需要想办法消除,其实不然,这本身就是你的一部分,想要消除的想法是错误的,你需要做的是将之化用,完善你的意。”
  柳长老:“不过大多数修道者因为已经凝成道意,瑕意就很难融入其中,这就导致一个问题,瑕意成了多余的东西,也导致了一个错误的认知,瑕意无用且多余。”
  阳虚长老:“太上曾有人因为偶然将瑕意与道意融合,使得其道与道意更加的完善,所有都更上一层楼。至此,我们有了一个新的认知,瑕意于道意而言有利。”
  药虚长老:“不过同样的,因为是偶然我们都不确定,瑕意与道意该如何融合,也曾经有人偶然融合,他的法子和太上先人不同,至今也没有论断。”
  程扬长老叹息:“尽管我们如今的修为已经不在合体期了,但是对于纯意与瑕意如何更好的融合也没有好的办法。”
  小时九澜若有所思:“是不是这样?”
  手心之中,一缕意升起,混杂着纯粹的意与瑕意。
  这不是意吗?
  长老们在一看:……
  ……这好像不是普通的意!
  这是纯意与瑕意混杂在一起的意!
  长老们突然觉得不得了,震惊了!
  这不就是……他们梦寐以求的无暇意吗?
  小时九澜还在低头研究中:“我有些感悟,纯意与瑕意可以更好的融合……”
  他一抬头,他们把他包围了,十双晶亮的眼睛盯着他!
  像极了觊觎骨头的恶犬。
  小时九澜:……
  这一刻,突然感受到了害怕。
  作者有话要说:写着写着我就笑了,我决定立个日更一段时间的flag!看我真诚的眼神!
  感谢在2020-10-1719:06:05-2020-11-0815:25:0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幽幽子墨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暝漓32瓶;禛颜、呱呱20瓶;星、酒醉千年5瓶;随玖4瓶;白毛狐狸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6章 破碎虚空46
  零零七看着被团团包围的九澜,一时间生出诸多怜悯之心,最后叹息,碰了碰他的肩头。
  ——九澜你真的太难了。
  所以说,天才也不是那么好当的,总是惹人觊觎的。
  小时九澜顶住了极亮的目光,察觉出不妥:“长老……们?”
  几位长老立刻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轻轻咳了一下。
  柳长老背着手,仰着头,高深莫测道:“说来听听。”
  仿佛早已经胸有成竹,只是听听小辈的答案罢了。
  实际上,吴长老都想告诉他,别装了,你忘了我们刚才还很积极的和小辈说,我们压根不知道怎么解决瑕意这件事吗?
  柳长老:突然尴尬。
  不好意思,我还真的忘了。
  但是,装都装了,难道不应该装到底吗?
  小时九澜只是有点奇怪的看了一眼柳长老,看得柳长老脸上的笑容越发的僵硬尴尬,吴长老忍不住咳咳咳。
  柳长老:我隐约听见了笑声。
  他一眼斜了过去,吴麦,不要这么明显的笑我啊!我还要面子的!
  吴长老:秒怂,乖巧。
  ——好的。
  小时九澜对于长老之间的涌动没有太关心,只是整理着自己方才的感悟:“感悟之时依旧凝聚着意,这个意为瑕意,放下纯意,只使用瑕意。”
  他伸出手,打开手心,纯意和瑕意交织的意缓缓浮现,仿佛纯白中混入了黑点,两者交织着,极为和谐柔和。
  长老们第一眼看到了瑕意,第二眼看到了二者的和谐,不由得仔细端详,瑕意他们见多了,但是二者能相处得这么和谐的,实在是少见。
  多的是瑕意与纯意互相攻击的,尽管瑕意比较少,可是却凶悍异常,丝毫不惧纯意。
  药虚:“你的纯真和瑕意与旁人的不大一样,很特别,他们的大多做不到和平相处。”
  关于这个问题,小时九澜不知道:“我用它时纯意与瑕意就是如此。”
  没有经历过暴动,自然想不通原因,就如同长老们想不通为什么时九澜的纯意和瑕意能和平相处。
  双双陷入沉默,这个无解。
  阳虚一手纯意,一手瑕意,瑕意表现出了很强的攻击性,阳虚拦都拦不住,一点瑕意直接跑过去痛殴纯意,如同小火苗的纯意晃着火尖尖,瑟瑟发抖,委屈极了。
  阳虚叹息:“就是这样,瑕意特别热衷打架。”
  意与他相连,他都感知到了纯意泪眼汪汪的指责他不该把那个坏意放出来,还继续告状。
  纯意:你看别人家的瑕意那么听话,你总是不管它,让它打我,你是个坏人!呜呜呜,它又打我,又打我!哇——
  阳虚:……
  这,他要是有办法还能看着他们打架吗?
  只能摸摸火尖尖以示安抚。没办法,他真的做不到让他们和谐啊。
  小时九澜仔细观察着阳虚长老的纯意和瑕意,仍然是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低头看看自己的意,纯意静静的站在他的手心,瑕意很依赖的靠着纯意。
  若是把这二意比作人,就像是冷淡的纯意与黏人的瑕意。
  零零七沉默了一会,觉得这像极了……高冷总裁和他的黏人小娇妻?
  零零七:??
  不是,它居然觉得这个比喻很形象。
  然后再一看,突然感觉,可能是瑕意暗恋纯意吧。
  反正总之,像一对cp。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大佬一心修道

上一篇:共享恋爱APP

下一篇:偷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