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大佬一心修道(41)

作者:若水然 时间:2021-11-13 10:16 标签:仙侠修真 系统 成长 无CP

  药虚长老抓住了关键的点,“你不知道他是佛子?”咦,这样说就不是他们的错了。
  小时九澜:“不知。”
  之前确实不知,但有猜测。
  药虚长老放心了,那就好,那就不是他们拐带佛子回太上的,那就不用心虚了。
  小时九澜:“不过我——”
  药虚长老及时阻止了他:“没有,不是,你不知道。”
  小时九澜:好的。
  佛子笑得特别干净特别甜,还特别乖巧:“是药虚长老鸭!”
  药虚长老一顿,佛子这个状态怎么有点不对?
  他记忆里的佛子庄严肃穆,怎么现在这个这么的……不稳重?
  他惊疑不定:“你……”
  怎么感觉像是修炼出了岔子,天音寺不是很看重佛子的吗,怎么现在感觉不是这样?
  辰长老立马挤开药虚长老,对着佛子笑得特别和蔼,特别的像某个长辈:“无修。”
  佛子很高兴:“辰辰长老嘛!你也来这里了鸭?”
  药虚长老脸色古怪:那什么,辰辰……长老?佛子在天音寺都这么的叫辰长老的?
  记忆里的佛子神圣庄重,行事有度,可眼前的……说是孩童也不为过,可那若隐若现的道意骗不了人。
  他的确就是佛子。
  药虚长老沉思,他大概明白为什么佛子扬名之后极少出现了,这个模样说是佛子,其他人未必会信啊。
  辰长老面不改色,笑得很是慈祥,带着点哄哄的意味,“是啊,无修怎么在这里呢?是不是有人把你带来的?”太上居然拐带了佛子!不可原谅!
  佛子连忙摇头:“不是不是的,是无修自己跟着来的。”
  辰长老:嗯……嗯?!自己跟来的?
  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他艰难道:“你又……跟着有道意的人跑了吗?不是说要在原地等着天音寺的弟子吗?不要再随便跟着别人跑了,虽然他是太子。”
  佛子确实有这个毛病,悟道时,纯粹的佛子就会跑出来,然后跟着有道意的人跑了,越是高深纯粹的道意,越能吸引佛子。
  第一次发生这种事的时候,差点把他们天音寺吓死!
  佛子莫名其妙就不见了,还没有弟子知道佛子去了哪,他们日夜担忧。然后……佛子他又回来了。
  毫发无损,出去是什么样回来也是什么样。
  这种状态的解除,只要等佛子悟道完了就好了。
  佛子:“诶?可是,九澜不是别人鸭,他是九澜鸭,无修想跟着他。”
  原来九澜是太子鸭,以后他就可以找他了!
  什么?!跟着太子?
  辰长老身体一颤,“不不不,你不能跟着他,无修跟我回天音寺吧。”
  佛子拒绝:“不要,无修要跟着九澜。”九澜的道意好好哦,好好看。
  辰长老:QAQ佛子你不能这样的!你是天音寺佛子啊,你不是太上的弟子啊!!
  佛子清澈的眼神坚定的告诉他,不,他可以。
  “无修想跟着九澜,他的道意,无修很喜欢,我保证不会再跟着其他人跑了。”
  辰长老:就是因为他是太上的太子你才不能跟着他!
  谁不知道太上的弟子总是拐带天音寺弟子?佛子不可以被拐带了,不然他就是罪人了!
  他不能凶这个孩童般的佛子,只得放软了语气:“无修啊,你是佛子,他是太子,你们在不同的宗门。”
  佛子:“无修知道啊。”无修是天音寺佛子,九澜是太上的太子嘛qwq;
  辰长老:“你不是太上的弟子,不能在太上一直呆着的。”
  佛子眼神一亮:“那我——”
  辰长老捂住了他的嘴:“不,你不想,你不要,你是天音寺佛子。”
  然后抱着佛子就跑,绝对不能让佛子留在这里了!佛子不冷叛变!
  “药虚其他弟子交给你了,我先走一步!”
  完全懵住的佛子:?
  辰辰长老为什么要抱他走鸭?
  药虚长老:啊……
  还真是意外加惊喜,佛子好像要叛变的样子。
  被辰长老丢下的小可爱们毫不知情,依旧在和太上的弟子们快乐的玩耍。
  远处还传来佛子的声音:“九澜等我来找你鸭……”
  作者有话要说:昨天+今天的一更,佛子其实悟道的时候就是个傻白甜小可爱,不悟道就是另一种可爱了。
  我突然有单独开这个世界的冲动,想想都是团子的道体崽崽,肯定很可爱。
  初步构想是,他们年纪差不多,然后在幼年相遇了,要不然我先放个预收?只写平行世界的另一种发展轨迹。
  早上当然是【今日兜售】:油条、豆浆and板栗肉粽;
  【固定供应】:牛奶,酸奶,冰阔落。感谢在2020-09-2301:37:19-2020-09-2408:50:4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皇马万岁3瓶;
  因她而生,为她而死、冰叶、万事如意、暝漓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6章 破碎虚空36
  小时九澜:其实,也不必。
  药虚长老:确认了,他们太子真的把佛子拐跑了。
  就算佛子还是天音寺的弟子,心已经是太上的了。
  他一脸复杂的看着太子,万万没想到,他们太上最厉害的竟然是平时默不作声的太子,一出手就搞了个大的。
  公然拐带佛子。
  这是何等的了不起!
  小时九澜觉得还是有必要解释一下,“其实……”
  药虚长老:“不,没有其实,你做得很好。”
  然后潇洒离去。
  哈哈哈——
  这回太上要翻身了!天音寺佛子都没了还怎么嚣张?
  小时九澜陷入了沉思:为何忽然觉得药虚长老此刻的笑声像极了得志的小人?
  他很快否认了,应当是错觉。
  而零零七此刻忽然怀疑起了九澜加入太上的正确性,太上整个宗门似乎有些画风清奇。
  ……
  天音寺……
  辰长老快马加鞭捎着佛子回到了宗门,并且回到了老祖处才勉强安心,把佛子放下来。
  幸好佛子一路上都很乖巧听话,不然还有点头疼怎么把人带回来。
  佛子找了小凳子坐好,坐得也很规矩乖巧,眨着眼睛看着辰长老。
  辰长老看到了很满意,纯粹的佛子本来就很乖巧,只要没人带坏他:“无修,你现在有话对我说吗?”
  哎呀,一定又是无修想辰辰长老了,怪不好意思的,但是没办法,佛子总是喜欢这么直白说想宗门里的人了,真是没办法拒绝这种热情。
  有!有的!
  佛子眼含期待:“无修可以去找九澜了吗?”
  辰长老:“……”什、什么?
  不是说想吗?是去找人的吗?
  突然心碎了,一片一片的。
  他看了看无辜的佛子,嗯,肯定是太上的弟子把无修教坏了,但是肯定不是太子,太子那么正经可爱的,是必然不可能教坏无修的,肯定是太上那群擅长蛊惑人心的弟子。
  但是,直接说讨要想念的好话好像不太好哦,辰长老决定委婉的示意。
  “除了这个呢?”哎呀,接下来肯定是想宗门长老了。
  他微微一笑,静静等着,把握十足。
  佛子可怜巴巴的望着他:“无修还不可以去找九澜嘛?”
  他已经很乖的和辰辰长老回来了鸭,为什么还不可以去找九澜?
  辰长老:……
  为什么你那么执着于去找太子?
  他决定明示:“无修你是不是……忘了点什么?”
  佛子懵了一下,然后认真想了想,最后肯定的道:“没有鸭,无修没有忘。”
  辰长老:突然委屈T^T;
  无修你已经不想念我了吗?你也不想念宗门里的长老了吗?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大佬一心修道

上一篇:共享恋爱APP

下一篇:偷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