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大佬一心修道(84)

作者:若水然 时间:2021-11-13 10:16 标签:仙侠修真 系统 成长 无CP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惊霜寒雀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71章 番外三
  时九澜没想到对于天才的认知,他们竟然完全不同。
  “天生道体已经成了传说,因为道争也是传说?”
  那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
  原形以一种复杂的眼神看着时九澜:“师兄,安心养伤,什么都不要想,一切都会好的。”
  然后又觉得不忍心,解释道:“道争已经过了数万年,自那次道争后,再也没有出现过天生道体,也因此天生道体成了传说。”
  已经过了数万年了,曾经熟悉的人大致都没了。
  于他而言只是破碎了虚空,于所有人而言,已经是永别。
  时九澜沉默了好久,原形小心翼翼的看着他:“时师兄你还好吗?”
  “我这里有些丹药,我知道可能没什么用,不过这已经是我能拿到的最好的丹药了……”
  原形从布袋里取出一瓶丹药,“明炎长老说的话师兄别放在心上,他是气头上了,过段时间就会原谅时师兄你的,毕竟你是他一手带大的。”
  “多谢,不必。”
  “我知道,大比上时师兄是气不过杨晨和你抢尚烟,可是我还是得说,从前尚烟对师兄的示好无动于衷,是该放弃了,既然她对杨晨有意,师兄何必再为情做出不理智的事。”
  时九澜又得知了原主的一项事迹,不过尚烟这个名字,和虚无子很像:“尚烟?”
  原形:“就是那位被传为最接近天生道体的神女,自幼天赋极高,不过二十岁就到了筑基修为。”
  时九澜突然想见见尚烟,哪怕只是天生道体的转世,也许会是如今剩下的唯一的友人了。
  “尚烟在哪?”
  原形:“时师兄你怎么一听说神女就忍不住了?早知道我不该告诉你的!”
  完了!师兄根本就没想过忘了神女!
  时九澜:“现在的我对尚烟没有爱慕之情,我想去看看。”
  尚烟会是虚无子吗?还是会是谁的转世?
  原形:“行吧行吧,时师兄我带你去,不过时师兄你可别到时候那么难过。”
  时九澜:“不会。”
  原形可不信这话,时师兄爱慕神女那么多年,怎么可能现在就放下,不过不见着神女和杨晨在一起,时师兄大概是不会死心的。
  时九澜跟着原形走出房门,穿过了庭院,一路上遇到了不少弟子,他们惊讶的看着他,还小声议论。
  “时九澜怎么出来了?不是伤重到不行了吗?”
  “连明炎长老都因为他在大比上耍阴招而气得谁都不见,甚至放话没有他这个弟子。”
  时九澜脑海里突然闪现一个画面。
  是他,满身是血,面对着明炎长老失望的眼神,不停的说——
  我没有,我没有!师尊你相信我!真的不是我!我没有暗害他!
  明炎长老眼神复杂的只是叹息,那一声叹息仿佛砸在他的心口,成了彻底击倒他的关键。
  明炎长老只是说了一句,你走吧。
  在没有其他的。
  他彻底放弃了挣扎,重伤昏迷。
  大比输了,摧毁了他的信心,兼之师尊的失望,让他再也不想醒过来。
  这就是真相,而现在时九澜更觉得奇怪的是,原主的灵魂也不在了。
  不论如何,现在是他占据了这具身体,原主的种种,他会弄清楚的。
  “他和谁抢人不好,偏偏和杨晨抢,他怎么有资格?谁不知道杨晨是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天才,百岁不到的年纪就到了元婴境界,时九澜虽说也是天才,可比起杨晨还是差远了,他配得上神女,要说和神女最配的,莫过于杨晨了。”
  原形听不下去了,这些人怎么可以在时师兄落魄后这样看不起他,他们难道忘了当初时师兄一举突破元婴时谄媚的嘴脸了吗?
  “你们够了吗?再怎么说时师兄也是明炎长老的弟子!议论时师兄你们怕是还不够格!忘了宗门里的惩罚是什么了吗?”
  宗门里议论天才弟子者,三十鞭!这三十鞭就算是修士也吃不消。
  一众人才消停了,不敢议论。
  原形立马道:“时师兄不要在意这些人的话,你一直是明炎长老的弟子,轮不到他们不敬。”
  “师兄我们……”
  时九澜:“我去看看师尊。”
  改口叫别人师尊,有些不习惯了,不过那的确是原主的师尊。
  在他叫出师尊的那一刻,忽然又浮现了一些回忆,那是原主很小的时候,被遗弃了,是明炎长老将他带回,教他修炼,教他明事理,将他收为弟子。
  原主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少年长成了如今的修士,在所有人的期待下,他以一百八十岁的稚龄成就元婴,从此名扬泗州城。
  原主最在意的是师尊,他不想让师尊失望。
  原主最在意的不是爱慕的人,而是师尊的失望,那一句你走吧,彻底让得原主放弃了希望,陷入了绝望。
  这样的情绪很陌生,如今的时九澜只要想起这句话,仍然是胸口难过极了。
  “你不该放弃。”
  不该放弃你最在意的人,你死了,最难过的就是你师尊。
  原形:“时师兄你在说什么?”
  “时九澜。”
  原形懵了:“师兄你不就是时九澜吗?怎么在说自己?”
  时九澜:“你真的觉得我是时九澜?”
  他和原主有多像?像到没人怀疑不对吗?
  原形更懵了:“师兄你不是时九澜那是谁?”
  时九澜只是看了他一眼,他已经换了一个人。
  原形摸不着头脑:“那……师兄一个人去见明炎长老吧。”
  这时候师兄应该不希望有人跟着。
  时九澜根据回忆走到了明炎长老所在的山洞,感知到了一股气息,修为大致在合体期。
  他如今虽然没了修为,道意境界还在,想要感知什么并不困难。
  “晚辈时九澜见过明炎前辈。”
  他不愿意用原主的称呼,抹杀原主存在过的痕迹。
  明炎长老的声音从中传出:“你是来辞别的?”
  时九澜:“不是,晚辈来告知前辈一些事情。”
  “进来。”
  时九澜走进后,看到了简朴的布置,还有打坐的明炎长老,鹤发童颜,仙风道骨。
  明炎长老定神一看:“你……”
  时九澜眼神平静:“晚辈姓时,名九澜,但并非长老的弟子,无意中占据了长老弟子的身体,长老若是不信……”
  时九澜的身后忽然浮现无情道和剑道交织在一起的道意。
  修士的道就是最好的证明,就算是原主和他也是不一样的,时九澜有这个自信。
  时九澜脸色苍白了许多:“咳咳咳……”
  施展道意只维持了一会,他又积了一点伤,果然用这具身体施展还是太勉强。
  明炎长老亲手带大时九澜,不会不知道他的是什么样的修为和道,眼前这个人对道的领悟绝非他的弟子能及,甚至是他也不及。
  明炎长老严肃对待:“不知……时前辈,我那徒儿如何了?”
  他没把握强行驱赶,只能试探试探情况了,这会他也顾不上失望了,徒儿要紧,即使他对徒儿失望了,也绝不是不顾徒儿的性命。
  时九澜:“我不知,自我醒来,他就不在了。”
  明炎长老突然担心徒儿了,眼前这个人道意这般高深,修为想必不低,没必要骗他。
  “不知前辈准备如何对待我这徒儿的躯体?”
  他徒儿的身体看起来完全没有恢复,他也不敢轻易用修为试探,万一徒儿的身体受不住没了,等魂回来了要怎么办?
  “这位前辈,可需要用丹药恢复伤势?”
  一挥手,无数丹药摆在地上。
  时九澜一一鉴别过后,拒绝了:“这些只能恢复伤势,却不能弥补根基。”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大佬一心修道

上一篇:共享恋爱APP

下一篇:偷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