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大佬一心修道(26)

作者:若水然 时间:2021-11-13 10:16 标签:仙侠修真 系统 成长 无CP

  “太子如果真的有危险我是第一个能感知到的,当时我也已经随时准备出手了,我不会拿弟子的安危开玩笑的,又不是有血海深仇。”
  青松长老多看了他一眼:“你竟然懂得了分寸,看来没白活。”
  尚虚长老突然一哽,小声说:“因为你总喜欢骂我,明明我都这么大年纪了,你还跟年轻一样,我觉得要进步一点,争取不被你骂。”
  青松长老一顿,这个觉悟……难得,他叹了一口气,“当年拜师太上伯父可是把你托付给我了,每天担心你我都习惯了,那时候不狠狠骂你,你还跟我对着干,你看在你五百岁后我还像最开始那样骂你吗?”
  尚虚长老后知后觉果然和青松说的一样,没有了,他做错了事,青松只会扳着脸,冷声说话,但是不会像从前一样了。
  想起青松数年如一日的操心他,尚虚长老突然愧疚了,耷拉着头:“这些年多谢你了,我确实太没心没肺了,明明我们同样大,你却要担心那么多。”
  青松长老垂下眼眸,尚虚这样还真是不习惯,不过他本性不坏,就是容易冲动,像是个年轻人,一直保持着热血,其实这很好。
  经过了这么多年,他的心境向来古井无波,只有涉及到尚虚他才会波动得更多,与其说尚虚需要他,其实他更需要尚虚。
  “没事。”
  他为人没那么有趣,最开始到太上的时候,没有多少师兄弟喜欢他,大家都喜欢尚虚,后来是尚虚带着他融入太上的师兄弟里,他们认识他、慢慢接纳他。
  尚虚得了什么好东西同样第一个想到他,年轻的尚虚总是很喜欢拉着他体验各种尘世间的事,还喜欢和他分享修道经验。
  这般赤诚的人,很难不对他好的。
  尚虚长老还以为青松会多说些什么,忽然瞥见青松比往日更沉默,突然道:“你别这样,我最怕你这样了,总是想起以前的事干什么?都过去了,人要向前看的,总是想这些有的没的干什么,我近来得了一些好东西,分你点,别老回忆往昔,你还没老耶!”
  青松一直看着他。
  尚虚下意识缩了头,半晌没听到青松说话,他疑惑的问:“青松?”
  “走吧,不是说有想给我看的?”
  “好嘞!”
  尚虚长老又热血满满了。
  ……
  小时九澜休养了几日,又感悟了一个月,他拿出之前炼制的珠子和宁师弟送给他的流露花,若有所思,这两个意外的合适。
  这朵流露花绝对不是宁师弟随意炼制的,小时九澜那日拿到的时候发现这朵流露花构思巧妙。
  花香只是其中一个微不足道的作用,真正的用处是布置一个适合悟道的环境,其中还有防御阵,攻击阵,不受修为限制。
  只要灵石足够多,这朵流露花就可以一直维持运转。
  宁师弟那日想说,不枉费心血?
  这些日子除了感悟,他一直在想如何回礼,最后在感悟时想到了。
  小时九澜重新炼制了一颗带着纯粹大道气息和纯粹感悟的珠子,最后雕刻了一朵和流露花同样的花,将珠子嵌在花中心。
  宁师弟的悟性不差,这点是小时九澜观察出来的,那些日子他在炼器室里,看得出宁师弟同样只是随手凝的灵火,炼制出来的器品质都不低,只是剔除杂质以他的意费劲。
  小时九澜将回礼用盒子保存好,随后给宁愿发消息。
  “宁师弟,在否?”
  正咸鱼瘫的宁愿惊坐起,同伴都惊了!这谁?这么懒的宁愿都起来了!
  宁愿激动极了,小师兄竟然给他发消息了?!
  “在在在!在的!小……啊不是,师兄你有什么事?”
  他差点把宗门里私下叫的称呼叫出来了,还好改得快。
  小时九澜:“给师弟一个盒子。”
  宁愿明白小师兄要来找他,连忙说:“师兄在哪?我去找你。”
  心底很是好奇小师兄给他的盒子是什么样的,怎么突然要送给他了。
  “不必。”
  联系镜里的人影消失了,宁愿坐在躺椅上傻乐,“哇,等会小师兄要过来找我了……要?过来找我?!找我!”
  宁愿顿时反应过来了,小师兄是过来找他,突然惊得站了起来!
  他看着狼藉的房内,书杂七杂八的这里一堆那里一堆,灵石这里几块那里几块,还有一些零零散散炼器的材料,突然头大,急得转来转去。
  “不得了!小师兄要过来了!我必须快点收拾!啊啊啊——早知道就不要乱丢了,现在可怎么办?!这些东西放哪啊QAQ”
  同伴:哇哦,这就是平时不注重个人东西的后果了,珍贵不珍贵的东西随便放,现在知道错了吧。
  “宁师弟?”
  正在收拾的宁愿顿住了,小师兄……来这么快的吗?完了,他在小师兄心中的形象。
  【天道:你在我崽心里居然还有形象?】
  宁愿QAQ:别这样,呜呜呜……
  宁愿大袖一挥把有的没的东西往储物戒指里一塞,瞬间整个房内都空了,他伸了个懒腰,“啊,爽了。”终于弄完了。
  结果,转身一看,惊了:“师、师兄?!”
  师兄看到了多少?
  他那个平时总是笑他的好友此刻笑眯眯的站在小师兄面前,还套着近乎,亲热的喊着师兄。
  “师兄,是来找阿愿的吧?他刚炼完器,材料还没收拾好,师兄不要见怪,阿愿只是炼器时投入了,刚才师兄看到的都是后续了。”
  宁愿:咦?
  程熙不应该在小师兄面前揭露他的不良习惯吗?
  平时可着劲的嫌弃他,还说要曝光他的恶行,怎么这会在小师兄面前给他找理由开脱了?
  小时九澜顿了一下:“嗯。”
  程熙:“那就好那就好,我怕师兄误会阿愿了。”
  趴在小时九澜肩头的零零七:不,崽崽已经全部听到了,从宁愿喊啊啊啊的时候,现在只是配合你们。
  程熙:“这是师兄的灵宠吧?真是软乎可爱!师兄好眼光!”
  小时九澜:“普通的,朋友七七。”
  曾经他问过七七,它要和他做朋友,他不能让别人误会是灵宠。
  程熙继续笑着夸零零七:“原来是这样,师兄的朋友一看就不一般!不愧是师兄的朋友!师兄人真好!”
  丝毫没有夸一只毛团的尴尬感,他还夸得特别真情实感,天花乱坠,零零七都听得一愣一愣的,然后开始思索,它居然这么好吗?
  这个人竟然能透过毛团的本质发现它的内在?
  绕是以小时九澜的心性,听到七七被夸了,很难没有波动,他当真对程熙温和了一些。
  小时九澜:“还好。”
  宁愿:这就……行了?我怎么感觉之前近乎白套了?
  程熙套近乎这功力越来越深厚了啊,连小师兄都对他不大一样了。
  这个拍马屁可真是面不改色,什么好话都说的出来,最关键的是,别人不这么想,只会觉得这个人很真诚!
  程熙好像就是有这种天分,说好话看着你的时候眼神特别真挚,你会不由自主的相信,这个一直是他学不来的。
  零零七看向程熙的目光都变得不同了,瞧瞧,年轻人多有眼光,不错不错。
  零零七:“叽叽……”继续继续!
  小时九澜揉了揉它,别这样,夸奖听听就好,不要强求别人夸你。
  零零七很懂崽崽的心思:“叽叽……”可是他说话真的好好听哦,人又好看有眼光,不继续听好像都对不起他了。
  程熙:“师兄不必觉得为难……”然后开始花式夸零零七,从毛团可爱夸到毛发柔顺手感一流,以及师兄和朋友的感情真好真令人羡慕。
  连小时九澜都没能抵御住,对他微微弯了嘴角,“我和七七的感情确实很好。”
  宁愿整个人都愣住了,厉害了,小师兄都笑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大佬一心修道

上一篇:共享恋爱APP

下一篇:偷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