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大佬一心修道(14)

作者:若水然 时间:2021-11-13 10:16 标签:仙侠修真 系统 成长 无CP

  柳长老环视一周:“现在我来看看谁能稳定运用灵火。”
  在坐的弟子各个开始凝聚灵火。
  宁愿认真的用修为凝聚着灵气,可惜总是差一点燃火,要不就是燃了不持久又灭了。
  好不容易燃了还控制不住,灵气散开,火又灭了。
  宁愿:“……”以前灵火也没这么难燃的啊,今天是怎么回事?这灵气怎么总是想着往外跑的?
  灰心的宁愿头一瞥,惊了,“你这灵火怎么这么好看?!”
  小少年掌心之上,灵火稳稳的浮现着,色泽纯粹干净,漂亮极了,光是看着就赏心悦目。
  这一刻,宁愿感受到了两个人的差距是那么大。
  先不说灵火稳不稳定了,就这火拿出去装逼得多出风头啊!
  宁愿慕了,请教秘诀:“师弟你这怎么做到的?”
  这火漂亮还很稳,他要是学会了……宁愿想想就美滋滋的。
  灵火熄灭,小少年打开白皙的手心,没有多余的动作:“这样。”灵火自燃,纯粹漂亮。
  宁愿看了半天,只感叹一句这手都比他们白还好看,挠了挠头,“还是不明白,我的火总是不太稳定,有没有什么办法让它久一点?”
  小少年沉吟:“将灵气汇集一处凝练,使其稳定转化。”
  宁愿所有所思:“灵气汇集凝练?”
  放轻五感,置身于灵气中,宁愿摊开手心,感受到了薄薄的灵气流动,有意识的将灵气收集起来,汇聚在一处,用修为炼化它,随后……
  灵气与修为碰撞,灵火自燃,容易了很多。
  火焰依旧是丑丑的,起码和小师弟的比起来就是丑丑的。
  比起这些,灵火稳定了一些让得宁愿稍觉欣慰。
  宁愿眼神一亮:“小师弟你这个办法不错诶!”又稀奇的玩了几次灵火自燃,然后请教怎么让灵火变得漂亮。
  “不知。”
  宁愿:“不可能吧,你看我们的灵火都不一样,你的明显比我的好看多了。”
  “没有技巧……”小少年随手一燃灵火,就是那么漂亮的,宁愿很馋,馋得快哭了。
  大约是不忍心看着宁愿这样,小少年手中的灵火直接过度上了宁愿的手。
  “给你玩。”
  宁愿更高兴了,然后下一瞬,灵火熄灭。
  “呃……”不是,怎么直接灭了?
  他眼巴巴的看向小少年,“灭了……”
  小少年惋惜:“你的灵气不够纯粹,用不了。”
  宁愿懵了:“灵气还有纯粹不纯粹的分别吗?大家不都是用一样的灵气吗?”
  小少年:“凝练灵气剔除杂质,以纯粹的灵气凝聚灵火。”
  随后做了一遍。
  “原来是缺了这一步吗?”宁愿恍然大悟,重新凝聚灵气开始剔除杂质,然后发现杂质越来越多,越来越细,实在剔不下去了,最后燃起灵火,奇异的,火焰亮了不少。
  宁愿满足了,欣赏着这朵来之不易的灵火,“居然这么漂亮……”
  等他欣赏完了,发现很多人都看着他们。
  宁愿:“?”然后看到了……柳长老。
  宁愿一僵,柳长老怎么在这,他看了多久,不会还记着自己说的枯燥乏味这件事吧?
  柳长老笑呵呵的看着小少年:“九澜的灵火凝聚得很好,可以分享经验吗。”
  小时九澜同意了,将与宁愿说的经验展示了一遍。
  “可以考虑以意处置。”
  柳长老欣慰的看着小时九澜,意更贴合修士的心意,甚至是主人可以随心所欲的操纵意,与意融为一体,灵气中附带的杂质用意处理比单纯剔除快得多。
  柳长老开始补充:“在炼器课之前,宗门之中必定都说过,要磨合你们的意,使之随你们的心意而动,宗门里的所有课都需要以此为基础,直到现在,我终于看到了有一个人做得这么好。”
  小时九澜展示完了就注意到宁愿惊讶的眼神。
  “你就是宗门的太子?”
  宁愿内心简直是用不可思议来形容,他居然和太子坐一起了?还叫他小师弟?
  天啦!
  如果知道太子的身份,给他一百个胆子也不敢这么做啊……
  宁愿沉思:我是哪里来的勇气这么做的。


第13章 破碎虚空13
  宁愿一直以不可思议和好奇的眼神打量着小时九澜,哇,这就是宗门的太子,果然是不一般,又好看又厉害,猝不及防对上了小时九澜的眼睛。
  宁愿一个激灵:“我我我……怎么了?”
  小时九澜:“你看我的眼神像是看稀少的灵兽。”
  他正经道:“我和你是一样的修士,不必把我当做不同的人。”
  宁愿:“诶?师兄你发现了?”
  他有点不好意思,嘿嘿笑了,“我还是第一次这么近的看到道体,一直都听说道体是怎么怎么厉害,如何如何天才,但是从来没亲眼看过,现在突然出现了,我很好奇,我是打扰到师兄了?抱歉抱歉。”
  小时九澜否定了:“没有,你不必认为道体很稀有而瞻仰,修士生来不能选择资质,然而其他的全靠自己。”
  小时九澜明白了道体的稀少后,没有因此将所有人不放在眼里,灵根和道体并无不同,只是闻道有先后而已。
  这一点,他和道子的看法一致。
  不过是天生道体,只是这样罢了。
  宁愿很诧异:“我以为师兄你不会这么想。”师兄看上去年纪就不大,竟然有这种觉悟?
  他还是经历过一些事才明白资质不代表什么,只是代表起点比一般修士高。
  “我还以为师兄会认为道体之资足以傲视所有人,虽然这样想也没错,只要修炼加以勤恳未来必定一片坦途。”
  宁愿敢说很多天之骄子就是这么想的,资质决定了一切,可实际上并不是这样。
  不过天生道体真的是资质斐然了,哪怕不用太勤恳也依旧会比大多数修士站得更高,这就是绝顶资质的可怕。
  小时九澜纠正:“道体在修炼上是坦途,在悟道上不是。”
  修为可以一日千里,道不行,若不能悟透,境界与修为不相匹配,发挥不出真正的实力,都是虚妄。
  道体的道和灵根修士的道不一样。
  宁愿更好奇了:“师兄,道体的悟道是什么样的?”
  说来惭愧,他现在迟迟不能入道,悟道离他太远,对于有道的同门师兄弟,他羡慕极了,毕竟从来没有感受过。
  他能感觉到,差了一个契机,所以迟迟不得法门。
  修士的感觉都是很准的,宁愿也不急,一直在等待机缘。
  小时九澜:“万千道法,任君选择。”
  轻描淡写得像是在说什么不值一提的小事。
  宁愿嘴角笑容渐渐消失:“……”什么?任君选择?
  不行,我要微笑,不行,我笑不出来了,不行,我觉得我要哭了,哇——啊啊啊!!
  苍天不公啊!
  说什么道体和灵根修士差不多都是假的!
  道就有这____么大的差别!
  宁愿:呜呜呜,我羡慕啊!
  宁愿特别想问天道:我们都不是亲生的吗?怎么就差这么远呢?天道你也看看我们哇!
  他好歹也是变异单灵根,资质虽说比不上道体和特殊体质,但也是很稀少的啊,怎么这年头感觉不值钱了呢。
  【天道:你确实不是亲生的。】
  宁愿受到了惊吓:!!
  “您……能听到我说话?”他小心翼翼的问。
  天、天道居然回他了?天啦!
  【天道:是啊,你有问题吗,听到你们说话怎么了,不知道死于话多吗,最爱逼逼不停的就是你们这些修士,我天天听都听烦了,一个个的怎么事那么多,今天问机缘明天算命,还能不能好了,今天怕死明天被仇杀情杀也是够了,自己辣鸡还要找爸爸帮忙,天道是不累的吗,还要盯着亲生崽给机缘,你们这些后生的就不能不麻烦爸爸吗?】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大佬一心修道

上一篇:共享恋爱APP

下一篇:偷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