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大佬一心修道(46)

作者:若水然 时间:2021-11-13 10:16 标签:仙侠修真 系统 成长 无CP

  道息气气:呜呜呜……我委屈T^T;
  感谢在2020-09-2708:41:35-2020-09-3001:19:3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小啾15瓶;冰叶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1章 破碎虚空41
  小时九澜顿了一下,“它好像更不好了。”道息肉眼可见的低靡了。
  小小玄机总算放过道息气气了,把它收了回去,被滋养的道息气气很快变得生龙活虎了。
  他惊奇的发现:“气气好像好了!”
  正常,道息被大道滋养,自然可以恢复,小时九澜能感受到大道滋养下的道息。
  他的手心缓缓浮现一团气,纯粹的意蔓延出来,混合着些许的道意,一下把小小玄机的目光吸引住了,“借助道息感悟大道,也可借助道息试探你的道。”
  “可玄机还是想试一下修各种道……”小小玄机嘟着脸,在这一点上意外的坚持。
  “大哥哥说的玄机知道哦,可是玄机觉得,要试!”
  不同的人选择修道方式不同,小时九澜只是提供了两个建议,不会强制也不会阻止和改变旁人的选择。
  “但是……”小小玄机偷偷靠近了小时九澜一点点,悄咪咪的告诉他,“玄机可以先修大哥哥的道哦!”
  零零七:……
  这没什么可骄傲的,真的。
  全部听见的辰长老:……
  他已经看透了人生,甚至无法阻止,呵。为什么天音寺新弟子修佛这么难?
  小时九澜手心凝练出一缕纯粹的剑意,时而柔和时而锋芒毕露,“这是我的道。”随后剑意消失。
  他不畏惧于展示,也不怕旁人学去,能悟者,于他,不过是多了一个可以比试的人。
  小小玄机愣了一下,大哥哥的道果然很好看,顷刻间像是被点透了,一开始很清晰,然后越来越模糊,越来越模糊,模糊到他迷失在道里。
  小小玄机头晕了:@_@
  一股清凉的气息助他清醒,小小玄机好久眼里才有小时九澜的影子,他扬起了开心的笑:“刚刚是大哥哥帮了玄机吗?”
  辰长老对太子的观感再度提升,不错不错,太子为人的确很好,告诫玄机以及下意识帮他都可以看出太子的品行。
  小小年纪就如此沉稳,对意的感悟也很深,不过竟然没有把道意凝出来,有些意外,毕竟他的意早就到了可以凝练道意的程度了。
  小时九澜认真道:“不要沉进去,现在的你领悟不了超出你境界太多的意。”
  小小玄机笑得眼睛弯弯的,可甜可萌了:“大哥哥果然是好人!”
  然后抱住他,可惜两只手手太小了,只能抱住一点点。
  小时九澜:你们怎么回事?
  只能说一句,又来了,他不懂为什么他们总喜欢亲近他,还有莫名的企图。
  莫非他身上有什么与众不同的东西?小时九澜陷入了沉思。
  他确定没什么香味。
  小小玄机深深遗憾:要是长大了就好了,就可以抱住大哥哥啦!
  但是、但是大哥哥身上的意真的好舒服哦!
  零零七:-_-
  你这只崽这么明目张胆觊觎九澜的吗?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就是想跟着九澜跑了。
  净无修看到玄机满足的脸,忽然想起另一个他跟着太子也是因为太子身上的意,靠近了很舒服。
  这种意,领悟低的人感知不到,领悟力高的人会有感觉,不论太子如何压制都会溢出来。
  以他现在的境界自然看得出来,太子身上若隐若现的道意,这对于只有意的人来说,拥有着绝对的吸引力。
  而且,太子身上的意不仅让人感觉舒服,还很纯粹,这种纯粹和他们道息的纯粹不一样,很特别,太子意的吸引力比一般的道意还要强。
  小小玄机舍不得放开,不过为了以后也可以抱抱大哥哥,他还是忍痛放开了,想想还是好委屈呜——
  小时九澜看出了他的企图:“没有以后了。”他决定还是要冷一点,不能太纵容他们。
  零零七看着九澜越发冷淡的侧脸:好了,它已经明白了九澜为什么后期都高冷无比了,这种情况肯定不只是发生了一次。
  然而小小玄机并没有害怕小时九澜的冷淡,还是很亲近他,“好叭,大哥哥,以后玄机可以拉手手嘛?”
  然后很自然的拉住小时九澜的手,眨巴眨巴着水汪汪的眼睛看着他,充满了期待。
  小时九澜认为退一小步没什么,面上冷冷淡淡的:“可。”
  小小玄机:“玄机果然最喜欢大哥哥啦!”
  辰长老被打击到了:玄机,原来我也不是你喜欢的人了吗?
  ……
  净无修带领着小时九澜走进天音寺,大门后是一个宽阔的平地,然后多走走,就是一条称得上四通八达的路,路的旁边种了花花草草,净无修一一解释每条路通向哪里。
  零零七发现天音寺很普通,很简朴,没有像玄幻小说里说的什么奢华大气之类的建筑,天音寺普通到你甚至不觉得它像是一个大宗门,反而像是一个家。
  不过,太上似乎也不是建筑奢华一类的,看着也很低调。
  天音寺的宗主得知佛子带着太子来了,即刻让人奉灵茶,到大厅候着,不多时净无修带着他到了大厅,正好看到宗主。
  他微微一笑:“宗主。”
  小时九澜:“太上宗时九澜见过天音宗主。”
  天音寺宗主很随和,他笑眯眯的,“不用多礼,太子到天音寺的缘由我已知晓,这些日子多亏太子照顾佛子了。”
  立即有人奉上了谢礼。
  小时九澜拒绝了,照顾谈不上,他只是给了一个地方给佛子感悟。
  天音寺宗主:“这是你该拿的,不必推辞,佛子有太子照拂,我也算放心不少。”
  他是见过佛子回来的时候有多狼狈的,有时候头发都乱糟糟的,有时候衣裳破了,有时甚至道意在暴动,不知道经历了什么,少有佛子是完好无整的时候,这次难得这么好,他确实该谢谢太子。
  小时九澜觉得不收下更不好,把谢礼放进了空间戒指里。
  天音宗主:“不知贵派宗主如何?”
  小时九澜:“不错,宗主最近有所得。”
  其实两派聚首,谈话无非就是那些,随后天音宗主陆陆续续问了一下太子的修为境界,然后说了一下自己的弟子们,感觉差不多了就由净无修领着人走了。
  天音寺宗主对太子的好感蹭蹭上涨,看得出太子是个不骄不躁的人,这般年纪有这样的心性实在难得,无修那时可不像这样,年少正是轻狂之时,无修可张扬多了,后来才慢慢收敛。
  太子的修为隐隐要压不住了,大约再有一年多要突破了,太子更上一层楼,无修境界应当更高了,他们的差距确实不小,不过并非不能弥补。
  等没有差距之时,便到了六道之争。
  所以,会在什么时候?
  六个道体之间,注定有一战,无可避免,胜者,只有一个。
  上次道争以无情道为尊,此后无情道力压群雄,成为大陆之上无数人追求的道。
  只可惜,那位修无情道的道体最终还是没能证得大道,也没能破碎虚空,最终陨落了,令人叹惋,可无人不敬佩她,无人不仰慕她的风姿。
  这次,六道该以谁为尊?胜者能够证道,能够破碎虚空吗?
  绕是天音寺宗主素来波澜不惊,道心也有了起伏。没有人可以平静的面对道争一事,哪怕修炼了无数年。
  现在的大宗门很少会干出杀害道体的事,毕竟太过愚蠢。
  道争只能是道体参与,任何人都不得干涉,否则道争最终成不了,也没有人能够验证大道。
  哪怕强如他们,也需要道体证道破碎,否则他们也找不到路。
  不是没有人试过,可是无一人能触摸到破碎的边缘。
  大宗门的人可不蠢,不会断了自己的路。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大佬一心修道

上一篇:共享恋爱APP

下一篇:偷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