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大佬一心修道(55)

作者:若水然 时间:2021-11-13 10:16 标签:仙侠修真 系统 成长 无CP

  再说了,她还没开始倒下,宝华怎么先倒下,她倒下就没人扶了,想到这里,月华长老更难过了。
  一眼就看懂了月华长老在想什么的宝华长老,内心更是戚戚,沉痛的道:“你别倒下了,我不想扶你,我太难过了。”
  月华长老:“……”
  围观了慌乱场景的零零七:“……”一时竟不知说什么。
  小时九澜:感觉有哪里怪怪的。
  作者有话要说:赶上了今日的生日更新,虽然短了点,我突然得知,女神开新文了,还是日更!
  努力向太太看齐!那个,还有就是想求一下收藏,是专栏里的《满级大佬重生为修仙废柴后》,原本这是大纲上最后的两个番外之一,然后我发现它可能长一点,做为番外没那么合适,所以单独拎出来写,单独拿出来作为单本又不是那么长。
  你们可以当做时崽已经成了满级大佬,去另一个世界旅游兼职重修遇上各种修道者的故事。
  感谢在2021-01-2511:44:25-2021-01-2621:52:1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酒醉千年4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小女子这厢有礼25瓶;沐北、姜辞yt5瓶;泽衡青昭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8章 破碎虚空48
  一阵兵荒马乱之后,小时九澜:“长老们……”还好吗?
  与此同时,他产生了一个新的疑惑,其他宗门的长老也是这样吗?
  这个疑惑唯有问一问佛子了,细数相熟的人里,唯有佛子算是亲近的其他宗人了。
  各个哭嚎的长老们僵住了,那什么,他们这副模样是不是被太子看全了?
  那、那还有长老的尊严在吗?
  这么一想,不得了!
  长老们马上正经起来了。
  柳长老:“咳,太子,我们这是真性情,修道之人,自然要放任真性情,不可拘束自身,如此修道方能圆满。”
  剩余的长老们附和:“没错!”
  “很有道理!”
  “很对!”
  零零七:你们这拐骗九澜的话是不是太熟练了?
  太上是不是药丸了?这个宗门一点也不正经!
  小时九澜心底那种奇怪的感觉又出来了,不过深想,确实很有道理,修道之人不应该拘束自己,应当随心而为。
  确实,很有道理。
  小时九澜特别正经:“长老们言之有理,九澜受教了。”
  于是,又陷入了感悟中。
  旁观的长老们:“……”
  【那什么,怎么又感悟了?】
  【道体感悟能力这么非人的吗?我突然怀疑起了自己是不是天才了,我记得我从前也不是这样啊。】
  【那个……我们好像也不算误人子弟吧?】
  【那个,确实是要放任真性情啊……】
  长老们:心虚中;
  小时九澜感悟完已经过了一天,睁开眼看见了长老们眼里的……愧疚?
  怎么会愧疚?
  小时九澜一头雾水,不过长老们说的确实很有道理,对他很有帮助,“多谢各位长老们的指导,让九澜明白了修道感悟是顺心而为,不行强求。”
  长老们互相对视:我们说了吗?没有啊,不是为了自己找理由吗?为什么太子得出了这个结论?
  可能……真的太有天赋了吧。
  没错,除了这个也解释不了了。
  不过夸奖是要收下的!
  于是,各个长老们笑呵呵的。
  “哪里哪里,都是你有天赋,感悟得好。”
  “是的是的,都是你的天赋太强了。”
  小时九澜:“可,即使经过两次感悟九澜仍是不明白纯意与瑕意为何能融合。”
  他凝出了一缕全新的意,各个长老看了也不解,纷纷表示不明白,看是真的看不出来,看来要修炼出这样的意真的不是那么容易的。
  小时九澜回到了太虚峰,求见师尊苍虚老祖。
  苍虚老祖端正打坐着,缓缓睁开了眼,深重的道意若隐若现,须臾全部隐下。
  “九澜,何事?”
  小时九澜也端正坐着,“弟子有一惑不解。”
  指尖的新意随之凝出,苍虚老祖只需一眼便明白了他的弟子的意已经不同了。
  这是全新的,纯意与瑕意融合在一起的意。
  苍虚老祖随手一拈,同样是纯意与瑕意完美融合的道意呈现出来了。
  “有何想法?”
  小时九澜仔细感受着师尊的道意,二者比较,他的意更为稚嫩,师尊的道意更为圆融完美。
  “顺其自然。”
  苍虚老祖淡淡道:“看来你感悟颇深。”
  道体果然已经明白了无瑕意只要感悟得深,认真修炼就可以融合,这不是难事。
  忽的想什么,他又拈了一抹道意,“拿去玩。”
  小时九澜露出了惊讶:“师尊怎会送道意与弟子?”
  师尊很少送什么给他,通常能给资源的都给了。
  苍虚老祖:“近来与其他宗门之人交流,提及需得给弟子关怀,为师想起你的资源足够,缺少的就是这等感悟。”
  其实荒虚祖师原话是关心弟子身体如何,有没有想要的,给够关切,不要让弟子长歪了,有苦恼必须排出去,要及时享乐,不要天天修炼,免得把脑子修炼坏了。
  小时九澜郑重道:“多谢师尊,师尊恩情弟子不敢忘,必定日日刻苦修炼。”
  苍虚老祖应了一声:“去吧。”他的弟子还是很好的,知道刻苦修炼,不耽于享受,没有荒废天资。
  小时九澜回到住处后,先是给各位长老发了融合道意的方法,然后拜访了佛子。
  正准备感悟的净无修,突然收到了太子的讯息。
  净无修:?
  太子因何找他?
  净无修十分明白,这位太子是个苦修之人,平日里不是因为修炼的事,不会找他。
  尽管太子是道体,可是修道时限短,也许有不明白的地方,如此也是可能的。
  净无修温和笑着:“九澜。”
  因着他们交流过不止一次,已经能够称呼名字了。
  小时九澜开头和净无修交流了一下最近的修炼,然后将今日遇到的长老的情形形容了一下,最后问:“天音寺可有此等情形?”
  净无修满脑子都是,阳虚别昏,尚需别哭,宝华你要坚强,诸如此类的话,甚至能想出画面,脸上的微笑不由得僵硬。
  实不相瞒,天音寺长老不遑多让,但是这等秘辛真的要告知九澜吗?
  纠结了半晌,净无修还是决定要告诉小时九澜,委婉道:“不相上下。”
  他是不可能说,长老们看着他就像是在看无修宝宝长大了,竟然这么厉害了,更甚者互相抱住哀嚎,无修爸爸为你高兴,诸如此类的。
  这实在不是什么值得说道的事。
  小时九澜点头,果然,这应当是正常的,是他大惊小怪了。
  “我已然明白了,多谢无修解惑。”
  那边,净无修有些许纠结了。九澜仿佛误会了,可是这种事是没法说出口的。
  只好模糊道:“无碍。”
  华虚峰……
  宝华长老刚好和月华长老探讨关于修炼的事宜,宝华长老正好收到小时九澜给的回答。
  宝华长老打开一看,脸上的笑容逐渐变得僵硬,半晌悲痛道:“我想哭,让我哭。”
  月华长老还疑惑是怎么了,打开纸条,上面只有八个字。
  ——认真修炼,自然融合。
  月华长老的笑容也崩了,本想着嘲笑宝华长老太不行了,现在却只想抱住宝华哭一顿。
  “怎会如此?”答案怎么会是这样的?!
  月华长老泪眼朦胧,宝华长老泪水已然决堤了,两两相望,谁也看不清谁。
  “呜呜呜,宝华!”
  “呜呜呜,月华!”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大佬一心修道

上一篇:共享恋爱APP

下一篇:偷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