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大佬一心修道(35)

作者:若水然 时间:2021-11-13 10:16 标签:仙侠修真 系统 成长 无CP

  其中一个弟子:“那祝师兄们早日完成任务,如果有事随时联系我们,很快就会赶到,如果有急需要的东西也可以提前通知我们准备。”
  零零七是第一次见到服务这么周到的宗门,韩城等人没有意外的神色,仿佛这一切在正常不过了。
  弟子看零零七这只小毛团好奇的模样,眼里透出善意,微微一笑,“师兄的同伴看起来很可爱,第一次见师兄来到雍城,想来是第一次做任务吧,我们准备师兄们需要的东西,宗门会提供相应的奖励。”
  “师兄若是想在雍城暂居,可以选择宗门的住处,也可以在雍城里任何客栈居住,只要出示任务牌,就可以住下,居住花费的灵石都由宗门支付。”
  零零七:这个福利真不错,太上真有钱。
  住宿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可能不是很起眼,但是太上的弟子不少,每天接任务奔赴任务地点的弟子不少。
  然后想起了抠门的主系统,每次接任务都是自费,还不给报销,穷点的系统都迫不得已组队进行,相应的福利也莫得,除了帮交五险一金,工资很低外,啥都没。
  还好它家很有钱,出生都不用担心钱的问题,只需要按自己的喜好工作就好了,在主城再有钱都是要工作的。
  小时九澜决定即刻启程,不在逗留。
  宗门的图册上有伏须叶的模样,对于它出现的地点没有具体写,伏须叶在哪都可能出现,上一次出现是在雍城,但那是一年前。
  小时九澜看图册的时候,零零七也跟着看了,伏须叶像是四叶草,但是有七片叶子,分为两层,紧紧贴着,并且伏须叶的根茎是雪白色的,叶子部分像是水晶透明,闪闪发光,不过伏须叶会变幻成其他颜色其他模样,让人很难认出来。
  伏须叶是炼制清质丹最主要的药材之一,对于剔除杂质很有用,弟子们修炼体内都会有杂质积累,他们不懂怎么剔除,或者剔除得很慢,这时一枚清质丹就很有必要了。
  伏须叶喜欢出现在荒郊野外,小时九澜临走前顿了一下,转向了客栈,零零七看到了客栈的牌匾,上面写着「临缘阁」。
  里面人来人往,三五人一桌,大声小声议论着,其间参杂着笑声,有一桌的客人边上还有女子抱着琵琶轻轻哼着曲。
  小时九澜往唱曲的女子那里看了一眼,她轻阖着眼,嘴角含笑,怡然的哼着曲,是全然的放松。
  其间女子往他这里瞥了一眼,懒懒的,又极是勾人,眼眸清亮,慢悠悠的又移开了目光。
  零零七:“叽叽……”九澜你看什么?
  小时九澜继续跟着小二走:“她的曲里有道意。”很浅。
  零零七:所以,在外各个卧虎藏龙吗?好危险……
  单间里,小二询问小时九澜想要什么,他看向了七七:“你点。”
  零零七:?
  小时九澜:“你应当饿了。”
  零零七:!
  原、原来是为了让它吃吗?九澜你越来越暖了。
  为了不辜负九澜的好意,认真点餐吧,零零七扒着菜品看着,九澜不喜欢味道太重的,太咸太甜太酸太苦他都不喜欢,他的味觉灵敏,只要有一点点味道就好了。
  小时九澜代为零零七询问小二,小二一一回答,最后零零七点完了,菜品一一上齐后,零零七把九澜喜欢的推到他面前,自己吃一份。
  用完后,小时九澜付了灵石,打开门看到了刚才的唱曲女人,容颜皎皎如明月,眼中若有秋水。
  她抱着琵琶,轻声问:“这位小公子听曲吗?”
  零零七:这声音真的好听,就像是珠落玉盘,清脆悦耳。
  小时九澜:“你有事问我。”
  零零七:?
  九澜怎么知道的,人家不是在问听曲的事吗?怎么突然跳到这里的?
  女子微微笑着,温柔缱绻:“小公子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零零七:!!
  这女人别是恋那啥,这搭讪套路,九澜还是个孩子啊!!
  但是仔细看不像,她像是真的很疑惑是不是认得九澜,零零七决定按兵不动,等会就给九澜科普外面的女人都是善于骗人的。
  小时九澜:“从未。”
  女子若有所思:“不知为何,你给我一种若有若无的熟悉感,可以冒昧问小公子的名讳吗?”
  零零七警惕起来:你还说不是搭讪,没人性!
  像是意识到这样问有些突兀,她指尖凝出了一丝道意,“刚才小公子是在看它,对吗?虽然我也不知道怎么做到的,也不了解这个我为什么很熟悉,可是应该足够证明了,不是吗?”
  确实是道意,但是若有若无,小时九澜:“时九澜。”
  “时九澜?”女子喃喃几声,这个名字很陌生,为什么她会觉得他很熟悉,很奇怪。
  “也许,真的不认得吧。”
  她看向了小时九澜:“多谢,麻烦了。”
  突然接住一个锦囊,她疑惑:“你给我这个?”打开锦囊,看到了一块玉佩,上面写着太上二字,旁边还刻着时九澜三个小字。
  她多看了一眼太上,没有什么意外的神情,“多谢。”随后转身离开。
  零零七:奇怪的女人,突然出现,突然离开。
  不过,“叽叽……”九澜你为什么把玉佩给了她?
  小时九澜:“直觉。”
  很快他们会再见到。
  零零七决定好好和九澜说,不要轻易相信女人,随便给玉佩这种行为是不对的,哪怕是直觉也不行,这样一个陌生的女人怎么可以随便相信。
  小时九澜听了零零七叽叽叽了半个时辰,面不改色的从空间戒指里取出灵果,塞进零零七怀里,“停一下。”
  零零七正好口渴了,抱着灵果啃着。
  他们很快到了郊外,这里一片空旷,野草横生,安静得只有灵兽的叫声,零零七突然怀疑,这地方真的会有伏须叶吗?
  这药材太没逼格了。
  小时九澜顿了一下,看向衣摆处沾上的小草,没有理会,继续找,随后他的衣摆处又沾上了几颗小草。
  零零七:“叽叽……”九澜你看什么?
  小时九澜把衣摆处的小草拿起来,不太确定,“这个……是伏须叶?”
  他第一回 怀疑自己的感觉错了。
  零零七看着普通的小草:这玩意不可能是伏须叶,伏须叶没这么丑的。
  小草在小时九澜手心里慢慢蜕变成了伏须叶的模样。
  零零七陷入了沉思:他们有认真找了吗?没有,它自己出来的,所以……伏须叶这么容易找到的吗?
  那为什么所有人都说伏须叶难找呢?
  不懂,不过既然找到了,那就回去吧。
  小时九澜也是这个意思,他把黏上来的伏须叶收进了空间戒指里。
  看着伏须叶越来越多,小时九澜也陷入了沉思,收不完,收完出现的,又来了新的。
  零零七:不是,你们不是很难找的吗,怎么还成堆出现?还越来越黏着九澜,你们这种小草是怎么回事?
  这年头的花花草草怎么回事啊,逼格呢?
  小时九澜不得不出声:“多了。”然后,剩下的伏须叶都不见了。
  小时九澜:突然明白了什么。
  零零七:……
  所以,你们果然是成精了吧。
  “叽叽……”算了,九澜,我们走吧,成不成精的不重要,又不会跟着回宗门。
  太上宗据点的弟子在当天看到小时九澜还有点惊讶,一般弟子都是隔几天才完成任务的,很少见到当天完成的。
  “师兄这么快就完成任务了吗?看来任务很容易啊,是什么?”
  小时九澜:“寻伏须叶。”
  弟子:“伏须叶?师兄这么快就找到了吗?这个可是出了名的难找。”
  他带着小时九澜走上灵船,离开时忽然看到了师兄身后一闪而过的绿色,在看一次就不见了。
  弟子:咦?莫非他眼花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大佬一心修道

上一篇:共享恋爱APP

下一篇:偷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