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大佬一心修道(16)

作者:若水然 时间:2021-11-13 10:16 标签:仙侠修真 系统 成长 无CP

  柳长老笑而不语,指了指炼器室,吴长老一头雾水的走到了炼器室门口,眼中浮现了震惊:“他们怎么都感悟了?如果我看得不错,所有人都将更进一步。”
  以他们如今的境界自然看得透这些弟子处在什么境界,会有什么进步。
  感悟不是大事,但是这么多人一起感悟,事情可就不一样了,尤其是这么整齐划一的,百年难得一见。
  柳长老:“我也很惊讶,不过这一切都是因为太子,我就没那么惊讶了,毕竟道体能做出什么事,都正常。”
  实际上,他的道心起起伏伏着,没有表面上那么平静。
  吴长老愣了一下:“太子?这和他有什么关系?虽然我知道他最近要上你的炼器课,可你也不能什么事都推到太子身上吧。”
  柳长老:“我就知道你不信,这事还真不是我瞎说,可确确实实是因为太子悟道了,才影响了其他弟子,共同感悟,才让你看到了现在的场景。”
  “嘶……”
  吴长老受到的震动不小,心中的震惊可想而知,“简直是……闻所未闻!”
  这种情况该怎么说?一人悟道,鸡犬升天?
  总感觉有哪里怪怪的。
  柳长老叹息:“谁说不是,昔日悟道时,佛子教化百人,道子点化生灵……这些道体一个比一个不凡,我越来越期待数年后的六道之争了,到底谁胜谁负,仍然未知。”
  吴长老笑笑:“那就是他们的时代了,你我只能看着,无从参与进去,不论谁胜谁负,他们都是当之无愧的天之骄子。”
  柳长老感慨:“是啊,从前我不觉得灵根道体之间的差距无法弥补,可现在我竟恨不能是天生道体,那样的道争,无法参加终究是遗憾。”
  ……
  最先从感悟里清醒的是最后开始感悟的弟子。
  【咦?我感觉我修为精进了,意也更凝实了。】
  【我也是,感觉意用起来更贴合了。】
  随后清醒的是宁愿,他睁开眼看到同门都在感悟懵了。【这是怎么回事?怎么师兄弟们都在感悟?】
  清醒的弟子们开始解释事情的起因,听得宁愿满脸震惊。
  太子悟道,师兄弟们就感悟了?这也太厉害了吧!
  【这……不是人啊!太子怎么会突然悟道的?】
  宁愿只能感慨天生道体的恐怖,随时悟道啊,就这悟性,整个太上没人比得上的,难怪天道喜欢。
  【天道:因为你感悟了,触动我崽一起悟道了。】
  【天道:这次不是我给崽的机缘,崽还没有出太上,机缘用不上,这完全是他自己顿悟了。】
  宁愿本来还没什么感觉,最多感慨一下,直到听到天道这番话,惊得整个人都傻了。
  “你说太子这次是自己悟道的?不是……”卧槽!这是何等妖孽!
  【天道:是啊,我准备的机缘还没给崽,他就自己悟了,怎么?你很有意见?】
  宁愿:“不不不,哪里敢。”
  然后羡慕得泪流满面,这得是什么样的妖孽才能自己悟道啊。
  宁愿意识到了更大的差距。同样都是天道的崽,被天道送机缘都送了七八次他还没收到,人家已经学会自己找机缘了。
  【天道超冷漠:所以我不喜欢你们这些后生的,机缘都要爸爸送到你们手上,自己还找不到,比起我崽,真的是差远了!爸爸对你们真的很失望!】
  宁愿突然不敢说话,对方说得实在太有道理,他竟然无法反驳。
  宁愿T^T:为什么我这么辣鸡?我这么辣鸡还有没有得救?
  宁愿没来得及高兴,已经先哭成了狗,天道爸爸求再爱我一次TAT;
  【天道莫得感情还有一丝冷漠:我拒绝,在逼逼拉黑你。】
  宁愿:QAQ;
  虽然听得不是很懂,但是肯定不是什么好话。
  此时此刻,宁愿就很羡慕小时九澜,放在任何宗门他都是最优秀的那一批弟子。
  天道不说话了,宁愿猜测大概已经走了,他的注意力放在了小时九澜身上,现在他才对小时九澜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
  太子身上的意,真的很强。
  他距太子最近,感受尤为强烈。
  他的意被压制着,凝滞了,只有些许的几缕在运转,少的可怜,然后被压制的意,迸发出了更强烈的生机,更为凝实。
  宁愿忍不住想要再靠近一些,他克制住了自己,这样是不对的,受到影响是无法避免的,但主动靠近和偷窃没有什么区别。
  窃取他人的道,是最可耻的。
  宁愿看向周围的其他师兄弟,他们和他一样,阻隔了受到影响的意。
  师兄弟们陆陆续续也从感悟中清醒。
  【这次感悟后,我大概要闭关几个月,等我出关后,我的意将会更进一步。】
  【我感觉意更贴合我的心意了,用起来更随心所欲。】
  【这次我悟到了新的东西,隐隐摸到了道的边缘,之前一直求而不得,这次我感觉路更明显了。】
  【哇,羡慕了!】
  【我也羡慕了!】
  【实不相瞒我也是,一直找不到入道的法门。】
  所有人都看向了小时九澜。
  他们都清楚,这次获得的好处是谁带给他们的。
  与此同时更为震撼,他一次悟道竟能影响到他们,由此可见,他对道的领悟绝对很深。
  还很感慨,作为受益的一方,他们更能明白天生道体的恐怖,难怪所有宗门把天生道体奉为至宝,确实是至宝。
  在场的师兄弟们都很骄傲,这是他们太上的太子!未来最顶尖的力量之一。
  太上太子,定会扬名整个大陆!
  等到小时九澜睁开眼,边上围了所有的师弟,他们各个笑得特别灿烂。
  “师兄,恭喜师兄更进一步!”
  “祝贺师兄道途更广!”
  “师兄你是我们太上的希望!”
  小时九澜不是很意外:习惯了太上的师弟们如此热情。
  被所有人挡在外围的宁愿:“……”
  你们是不是忘了什么?
  我才是和师兄同座的人!
  他又听到了天道激动的声音。
  【天道特别骄傲:我就知道我崽是最棒的!都不需要麻麻就可以独自行走了!呜呜呜……麻麻也想有点用!】
  宁愿:“……”遭受到了暴击!
  为什么你对我们的态度一点也不一样?差别待遇这么明显的吗,好歹遮掩一下好吗?
  【天道突然高冷:哦,我拒绝,爸爸不需要掩饰。】
  小时九澜还记得同座的师弟:“宁师弟?”
  一条道让开,宁愿被拉了进来。
  一脸懵的宁愿:??
  “师兄你叫我?”
  确认了师弟还是好好的,小时九澜放心了。
  认真道:“发现你不见了。”
  宁愿:!!
  突然脸一红,这、这这有点顶不住啊!美如画的小少年关怀一句,真的要命!
  尤其是这么认真的,他突然明白了,为什么那么多师兄弟,师姐妹们喜欢太子了。
  呜呜呜,他也喜欢,又暖心又优秀。


第15章 破碎虚空15
  宁愿的眼里充满了慈爱。多乖的崽,是他们太上的!
  小时九澜顿了一下,又来了,那种奇怪的眼神,默默把宁师弟划在奇怪的人里。
  “你们围着太子为何?”
  所有人清醒了,柳长老与吴长老共同踏进炼器室。
  一位变异单灵根弟子嘻嘻一笑:“柳长老,我们在恭贺师兄呀,这次因为师兄,我们取得如此大的进步,该好好感谢师兄。”
  其他弟子附和着:“是啊是啊,这次可得好好谢谢师兄了。”
  柳长老还不清楚他们的花招吗,这些弟子的心性他都所有了解,“好了好了,这次课不上了,回去进一步巩固你们的感悟。”
  “哇——这么好的吗?”
  “好哦!柳长老真是大好人哦!”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大佬一心修道

上一篇:共享恋爱APP

下一篇:偷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