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大佬一心修道(15)

作者:若水然 时间:2021-11-13 10:16 标签:仙侠修真 系统 成长 无CP

  【还有一些不走正途的,天天都想逆了天道,看来爸爸是给你们脸了,不给你们多度几个劫,多打几个雷,都认不清自己什么样了。】
  宁愿瑟瑟发抖,天道……怎么跟他想象的不一样?
  【天道:怎么?对我很不满吗,悟道这件事,你是怀疑我搞待遇差别吗?我是那种不分轻重的天道吗?】
  宁愿战战兢兢的:“没没没,哪里敢怀疑您?”
  【天道特别冷漠无情:哦,虽然你这么说了,可我还是想告诉你,我就是这样的天道,搞差别都是明显的,你和我崽当然不一样了,你怎么能跟我崽比呢?】
  宁愿:“……”谢谢,有被伤害到。
  【天道:我给崽开挂又怎么了,哪个道体我没给他们开挂?你们这种变异单灵根我没想过给你们开挂吗?一个个连挂都拿不到,拿到了也用不了,要你们有何用?】
  【天道:尤其是你,给你送了七八次机缘,一次你都拿不到,还次次眼瞎错过,你这脑子里装的什么东西,石头吗?
  还总感觉机缘不到,我提示你多少次了?!但凡你们聪明点要我一个个开个闹钟提醒吗?】
  宁愿被骂得狗血淋头,不敢吱声。原、原来真的有机缘吗?他竟然都错过了?
  【天道:就算你们是后天养的,我有不关照你们了吗?关照了有用吗?爸爸不喜欢你们太正常了,听着,这是最后一次,你悟不了就别想入道了!】
  宁愿神色一肃,端正坐好:“您说您说。”这可是大事。
  过了一会。
  【天道:已经给了,拿不拿得到看你自己了,我去补觉了,天天就知道吵我,没事不要天天喊爸爸。】
  宁愿懵了:?
  什么?已经给了吗?在哪?
  宁愿眼含热泪,内心绝望,悲怆的看向了太子,声音颤抖:“师兄,可不可以请教一下……怎么入道?”
  这是最后的挣扎了,他真的一点收到机缘的感觉都没有。
  小时九澜顿了顿:“你现在……很奇怪。”
  他斟酌着用词:“就像被长者斥责了一顿。”
  宁愿QAQ:可不是被你爹斥责了一顿嘛;
  “九澜师兄,我真的没可能入道了吗?”宁愿哽咽着,抱着微末的希望,万一成了呢。
  替人看有无入道的可能,小时九澜还是第一次,兼之刚才因为灵火已经检查过他的资质,他有了底:“要先看……”
  【天道:算了直接给你,不要总是问我崽,他在修道。】
  一股气息从头顶灌下,宁愿一个激灵,突然感觉有什么不一样了,原来茫然的一切轰然炸开,灵气在体内疯狂运转,眼前的一切焕然一新,微小的东西在他视听里无限放大。
  夏日蝉鸣,流水潺潺,清风徐来……
  所有的疑惑都有了解答。
  小时九澜不言,师弟入道了,是突然入道的,他现在的状态很奇妙,隐隐的道显现出来了,道里有什么若隐若现。
  因为什么?
  大道万千,原本朦胧的一切,变得更为清晰,他修的道往前推进了一步。
  小时九澜若有所悟,打坐闭目,进入了悟道的状态。
  身后万千道法,隐隐浮现。
  其中有一条道最为明亮,尤似明月当空,光华熠熠,余下皆为萤火点点,交相辉映。
  凝聚灵火的弟子注意到这边的情况,一个个都停了下来,没有一个人出声,屏息观看。
  柳长老还是第一次近距离看到太子悟道,宗门里的长老大多只在太子被老祖收为弟子时见过他,后来闭关修炼,得知太子筑基,随后送出了一些心意,祝贺他。
  所有人不约而同的用起了聊天专用的秘法,这是宗门上下通用的东西,为的就是方便大家交流,以及如果有人参悟不要打扰到对方。
  【这就……悟道了?!】
  【别问,我也不敢相信,我感觉我们啥都没做,他怎么就悟道了?难道炼器还对悟道有帮助?】
  【我突然明白了一个道理,人和人果然是不一样的T^T】
  【所以说,为什么人家是太子是我们太上的脸面,我们只是关门弟子首席弟子,那不是没有道理的,换了你,你能有这么高悟性吗?】
  【确实确实,悟性这一块不得不服。】
  【撇开悟性不谈,就凝聚灵火这次,谁能想到用意来处理?】
  【也不是不能,就是很难很麻烦,想要意听从指挥其实不难,但是剔除杂质并不是说听从指挥就完了,要深入到灵气里,要把意分为无数的细微一份,然后将杂质一同拔除。】
  【想做到这一步,可不只是和意融为一体那么简单,你得有点道基。或者说,得对道有点领悟或者接触。】
  【你们也看到了,太子的灵火有多纯粹和干净,可见其对道的领悟之深。】
  听完大佬的解析,其余人肃然起敬,不懂的人感慨,没想到一个灵火里面有这么多东西。
  原本就有猜测的人,若有所思,这番话隐隐的触动了什么,随后打坐,闭目感悟。
  灵气冲天而起,意更为凝实。
  同时,修为蹭蹭往上涨。
  看得刚明白灵火学问的弟子们目瞪口呆。
  【不是吧,他们也……顿悟了?】
  【这……我突然感受到了什么叫差距!】
  【在座的资质都差不多,不是变异单灵根就是特殊体质,怎么人家就感悟了呢?】
  强烈的道意几乎要溢出小时九澜的身体,锋利果决的剑意直接冲破了束缚,凝聚成形。
  两者交织相撞着!
  道意已经迫不及待的要成形,气势高涨,势如破竹!
  不是时候,道意还不是时候成形。
  此刻,不行!
  小时九澜格外冷静,没有被短暂的道意迷昏头,果断的调动四周的灵气,受到牵引,灵气疯狂的涌入他的身体,化作温和的调息之物。
  灵气为引,以道镇压。
  下去!
  哗——
  明明灭灭的大道之光尽数亮起,无数的道统领悟自大道之上散发,形成了一张无形的网,轻飘飘的落下,铺天盖地的道意一点一点不甘的被压下去,没有反抗的余地。
  仅仅只是大道余威就使得节节高升的道意败退。
  体内奔腾相撞的道意和剑意于一瞬平和,道意再一次被压制得死死的,还原为道之意。
  所有的一切平静之后,小时九澜才睁开眼。
  满室寂静。


第14章 破碎虚空14
  小时九澜悟道溢余的意一瞬扩散,直接将正在感悟的人的意压了下去,看得一旁没有感悟的弟子们一愣一愣的。
  【这算什么?】
  【霸道,相当霸道了。】
  【强,很强,我还没见过谁能把他们的意镇压的,还这么的迅猛干脆,你们看,他们的意现在都不敢动了。】
  因着感悟的同门没有发生什么意外,一旁的弟子们才有心情继续聊天。
  【你、你们看!】
  【反哺了!】
  ——
  一众弟子看着被镇压的意接受到了更高深的道意的气息熏陶,发生了微末的变化,同门们的修为增长更快了,意更稳了。
  【别看了,我嫉妒!】
  【我也嫉妒……】
  【我也……打扰了,我也要感悟了,好像被影响到了,撤了。】
  【喂你们……我?我也?好的,我也去感悟了。】
  一个又一个弟子打坐感悟,整整齐齐的,到最后所有弟子都开始了感悟。
  灵气开始涌入柳虚峰,其他峰的弟子见状很好奇。
  “咦?柳长老那里有谁要突破吗?这么多灵气都被调过去了。”
  “没听说柳长老那里有谁要突破啊,有的话我们不可能不知道啊,柳长老和我们长老关系那么好,这事不可能藏着掖着的。”
  “那奇怪了,这是怎么回事?”
  其他长老也被惊动了,其中药虚峰吴长老长袍飘飘,率先步入了柳虚峰。
  他抚摸着长长的胡子,一派高深莫测的模样,眼里充满了好奇的光,“柳真哪,这是怎么回事,我的弟子都被你这里的动静给惊动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大佬一心修道

上一篇:共享恋爱APP

下一篇:偷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