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求求你别追我了(17)

作者:一节藕 时间:2020-10-18 08:34 标签:校园  甜文  花季雨季  

  苗斌坐在自己的椅子上,一直看着宿舍的某一个地方,听见门口的响动的时候,才逐渐回神。
  他眼神落在林羽之身上,跟之前的空洞不同,他现在看起来跟平时无二。
  林羽之衣服上还有血,苗斌在看见血迹之后狠狠的抖了一下,蹭的一下子站了起来往林羽之走去,林羽之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身后的人一把拽开,拖到了一旁。
  唐行天一米九的身高很有威慑力,也很挡光。
  林羽之从唐行天身后探出头,皱眉看着苗斌,“你是不是有哪里不舒服?”
  唐行天垂眼看着从自己后边探出来的脑袋,身后推了回去,才看向林羽之的这个室友。
  “我建议你去精神科挂个号。”唐行天说道,“我明天会把这件事情告知你们辅导员,他应该会找你谈话。”
  不用林羽之再给自己形容他室友最近有多么的异常,苗斌仅仅只是站在灯下边,脸色蜡黄没有丝毫的血色,眼眶深陷进去,眉间深深的几道纹路,眼下的青色重得像涂抹上去的墨迹。
  唇色轻微发白,一脸的苦相,能看出对方有一定程度上的焦虑。
  虽然唐行天不知道对方到底是有什么心理疾病,但目前能看出来,横竖是有的。
  他想到前段时间学生会招新林羽之室友在台上的表现,总体来说,还是差强人意的。
  段段时间没有见,整个人的气质都变了。
  苗斌不可思议的瞪大眼睛,“学长你什么意思?你觉得我有病?”
  唐行天看着对方突然激动起来,皱了皱眉,下意识的又挡了些林羽之,免得他探头探脑。
  唐行天还没来得及回答,苗斌就自顾自的转身,嘴里念念有词,
  “谁有病?你有病还是我有病?我有什么病?你有什么病?太吵了,你们怎么这么吵?”苗斌坐在椅子上,嘀嘀咕咕,时而音量大,时而音量低得如同嗫嚅,一会儿挠挠脖子,一会儿抓抓头发,行为举止完全不像个正常人。
  赵粱再粗神经,也觉得有些不太对,他朝门口的林羽之使眼色。
  林羽之探出头,还没出声,苗斌突然扭过头,眼神木木的盯在了林羽之身上。
  林羽之,“......”
  事后林羽之回想起来,被那时候苗斌盯上的感觉,就像被一只冰凉的手攥紧了喉咙,但你真的认真去去感受了,里面却有深深的绝望和无声的求救。
  但林羽之现在专业知识不够,也没经验,包括唐行天也是,学的都是理论,临床经验少之又少,仅仅靠课件上的视频和图片,完全不够辨认现在苗斌的情况。
  林羽之张张嘴,汗毛一下子立了起来,往后退了两步。
  或许是被林羽之后退的举动刺激到了,苗斌一下子暴躁起来,朝林羽之的方向冲过来。
  “艹!”赵粱一下子从床上跳下来去抓苗斌,连衣角都没碰到。
  苗斌眼里压根没有唐行天,唐行天在苗斌冲过来的时候,手臂直接挡在了苗斌的脖颈,对方生生的撞上来,青年眼睛都没眨一下,反扣住苗斌的脖子直接按在了地上。
  苗斌的手臂在地上乱抓,双腿发了疯的乱弹,却无法站起来。
  唐行天单膝压在他的肩膀上,将苗斌的双手擒到背后,抬头对林羽之说道,“崽,打120,再给你们辅导员说一声。”
  “哦哦。”林羽之慌忙之中压根没时间计较唐行天对他的称呼,连忙应了掏出手机打了120通知了辅导员。
  王宪来得比120还要快,还穿着睡衣,看见这一幕,眼镜都差点掉了,他带的学生不多,还年轻得很,学生打架的事情处理得不少,苗斌这种性质的,他还是头一次遇见。
  “这是怎么回事?”王宪问道。
  尽管王宪在电话里听林羽之简单说了情况,但因为情况紧急,林羽之只捡了重要的说,王宪没想到现场的境况比他想象得要更加糟糕。
  王宪接着又看见了林羽之身上的血,把林羽之拉到面前转了一圈,“你这又是怎么了?”
  赵粱喊了声辅导员,“导员,我来说我来说。”
  王宪听赵粱说完,120接着就到了,跟发疯似的苗斌被打了镇静剂抬上了救护车,王宪是辅导员自然要跟着去,他还要带林羽之一起去医院。
  林羽之看了眼自己身上的血迹,拒绝了,“我已经在医务室上过药了,没什么事儿,导员您别担心了,先处理苗斌的事情吧。”
  “也好。”确实,一下子安排两个学生,他确实无法兼顾,王宪的眼神转了一圈,最后停留在了唐行天身上,他朝对方抬抬下巴,“学弟,帮我看着点儿。”
  唐行天笑了下,“收到。”
  目送120开出宿舍区的大门,赵粱惊呼了一声,“哇,唐学长原来是导员的学弟!”
  林羽之顿了一下,侧头看着赵粱,“你重点是不是不对?”
  赵粱微笑,“那我现在告诉你重点,现在的重点是,苗斌在你走后,趁我和刘小天没注意,在你床上泼了盆冷水。”
  “之之,你没地儿睡了。”
  林羽之,“......”
  现在冲上去揍一顿苗斌来不来得及,仗着有病为所欲为?
  林羽之爬上床栏,赵粱没骗他,他的被子湿透了,浅蓝色被打湿了尤为明显,林羽之伸手摸了一把,连下边垫着的床垫一按都能沁出水来。
  “那我出去住。”林羽之说着跳下床,开始拔充电器找衣服。
  唐行天看着对方忙活,喊了声崽。
  林羽之不知道是没听见还是不知道唐行天叫的是他,上半身埋进衣柜里,不为所动。
  偶尔出来的后脑勺,血在上边干了,就成了硬硬的一撮一撮的,像立起来的刺,沾了白色的药粉,衣服上还有血迹,要多狼狈有多狼狈。
  还惨唧唧的。
  唐行天站在门口,声音稍微大了点儿,“林羽之。”
  “干什么?”林羽之这下子知道了,他扯着睡衣和明天穿的衣服塞进书包,望向唐行天。
  “我们宿舍有个空床。”唐行天说道。
  林羽之懵了一下,“跟我有什么关系?”
  唐行天试图慢慢的把人带到自己身边,“你可以去我们宿舍住。”
  “......”林羽之飞快的拒绝,“我不喜欢跟不熟的人一起住,我去酒店睡一晚,明天去超市买新的棉被换掉就可以了。”
  意料之中的答案,唐行天没什么好意外的。
  唐行天坦然接受了这个回答,“退而求其次”“十分大度”的帮林羽之提着书包,揪着林羽之肩膀的衣服往外带,“那我送你去酒店。”
  赵粱“哎”了一声,就那么眼睁睁的自己室友被唐行天拎走,不是,哎......他室友完蛋了。
  真完蛋了。
  -
  “两个人住需要两个人的身份证。”被惊扰到的前台本来脸色有些不好,但看见面前的是两个帅气的男生态度还是好了些。
  林羽之都没看一眼身后的唐行天,“他送我来的,马上就走,我自己住。”
  前台还没来得及回答,唐行天在后边说,“我就坐一会儿,马上就走。”
  林羽之,“......”
  倒也不必如此多此一举。
  前台小姐姐了然一笑,不再多问,挑了下眉,开了房间,“左手电梯三楼走廊右拐最后一个房间,祝您住得安心,住得愉快。”
  林羽之从唐行天手里拿过了包,转身往电梯走,他进电梯,唐行天也跟着进来了。
  林羽之,“......”
  似乎是料到了林羽之会赶人,唐行天抢先一步按了电梯,电梯门缓缓合上了,唐行天看向林羽之,微微一笑,“晚上不安全,我送你上去。”
  林羽之看着电梯一层层的上去,最后缓缓打开,然后他侧头微微抬眼,“你要不要送我进房间?”
  唐行天正准备说这个可以,林羽之歪着头笑了,不急不缓继续说道,“送我进浴室?送我上\\床?”
  唐行天看了林羽之一会儿,对方这么张牙舞爪的模样格外漂亮。


上一篇:官宣不止

下一篇:偏执大佬暗恋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