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求求你别追我了(31)

作者:一节藕 时间:2020-10-18 08:34 标签:校园  甜文  花季雨季  

  跟家里人提起唐行天只是一时嘴快,他还没说自己跟唐行天的关系。
  他哪敢,大学开学一个月他就谈恋爱了,他爸又得垮脸不高兴。
  正说着,林浩就从书房出来了,走到客厅坐到了林羽之另一边,看着林羽之这个姿势不悦道,“坐好,还以为自己十五六岁呢。”
  林羽之默默的放下腿,规规矩矩的坐好了。
  “你以后......”林浩沉吟了两秒钟,“是准备回来读研还是本校或者出国?”
  林羽之一愣,半天没反应过来,等反应过来了,他还认真的想了一下,“不知道,现在说这个太早了吧。”
  “要是不出国就回来,准备硕博连读。”林浩十分轻松的说道。
  林羽之,“......”
  硕博连读?林羽之想都不敢想。
  “哦。”但他不敢说。
  跟家里人用完了晚餐,莫夏一直舍不得去睡,林羽之在沙发上摊着看电影,她就坐在旁边,又是递水又是剥水果,没有一刻是停下来的。
  莫夏和林浩是专门调休两天回来陪林羽之的,休一整个国庆假也不可能,明天两个人各自还有三台手术要做,莫夏看着林羽之,鼻子一酸,眼睛就红了。
  林羽之伸手拿遥控器,猝不及防看见这一幕,一下子就慌了,手忙脚乱的给老妈抽纸巾,“您干嘛呀?好好的怎么哭起来了?”
  莫夏本来还没哭出来的,林羽之这么一哄,眼泪就跟开了闸似的,“我一想到你一个人在那么远的地方读书,我就......”
  林羽之看着自己老妈这样心里也难受,他拍着莫夏的背,“我读完书就回来,行吗?您别担心,我有朋友在那边,在学校也过得很好。”
  林羽之现在总算理解了为什么大人都会对家里人报喜不报忧了,他不想看见莫夏这么担心。
  莫夏正说着,林羽之的手机就响了,莫夏有些不好意思自己一把年纪了还在自己儿子面前哭,摆摆手,“你先接电话。”
  “不是什么重要......”林羽之本来以为又是沈诏叫自己出去打游戏,拿起手机一看,是唐行天发过来的视频请求。
  “您稍等下,我接个电话。”林羽之丢开怀里的抱枕,站起来到一边去接电话了。
  莫夏,“......”
  条件不允许,林羽之把视频转成了语音通话,放到耳边,“你下课了?”
  唐行天手里拎着白大褂,学校主干道上已经没什么人了,路灯亮在树梢头,树叶影影绰绰的光影洒满沥青路。
  “嗯,你在做什么?”
  林羽之脸一热,不说别的,就算不看唐行天的脸,对方这个嗓音,也很撩人,但对方撩而不自知的语气,更加的......
  “看电视,你吃饭了吗?”
  “还没,”唐行天笑了声,“宝贝儿吃饭了吗?”
  “你他妈,别叫宝贝儿。”林羽之握着手机低吼,这手机不知道怎么回事儿,不开免提,声音也死大,加上家里在客厅的几个人,佯装看电视,实际上都竖着耳朵在听。
  “那叫什么?宝贝之之?宝贝之之什么时候回来啊,我想你了。”唐行天一天难得有时间跟林羽之打个电话,恨不得把想说的全都说了,林羽之还不让说,那怎么能行。
  林羽之一只手捂着手机,一只手揪着盆景树的叶子,无语道,“唐行天,我爸他们就在旁边。”
  林浩在他上大学之前就暗示过他,大学尽量不要谈恋爱,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高考不是结束,高考意味着一场更加残酷严苛比赛的开始。
  “跟谁打电话呢,脸都红了。”林浩突然凑过来,突然出声。
  “没谁,我同学。”林羽之一怔,一慌,手指一滑,按到了免提。
  唐行天吊儿郎当的声音从话筒里传来,响彻整个客厅。
  “宝贝之之的爸爸?那不就是我爸爸吗?把电话给咱爸,让我跟咱爸打个招呼。”
  作者有话要说:  之之:爸,我说这是您流浪在外多年的儿子,您信吗?
  林浩:还有这回事?
  -明天的更新在晚上十一点,嗯,就酱,这几天降温了,大家注意防寒保暖,不要感冒了啊乖们
  -感谢在2020-10-03 23:48:36~2020-10-04 17:52:4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风清正气、一舟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段嘉衍嫁我 36瓶;kensho 19瓶;骨灰级潜水员、顾笙. 5瓶;喜欢你 2瓶;艾一十、亲爱的夏飞你好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0章
  “喂, 你好。”林浩极其自然的从林羽之手里接过了手机,说是接,其实就是夺了过去, 林羽之头发一下子简直都快要竖起来了。他眼睁睁的看着自己老爸一脸狐疑的把手机放到了耳边旁边,他全部都听见了,仅那一声宝贝之之就足够给林羽之定罪。
  “爸,哎不是, 叔叔好!唐行天反应极快。
  林浩脸一沉,把电话直接挂了。
  他似笑非笑的扭头看向林羽之,“我倒不知道, 我什么时候多了一个儿子?”
  林羽之硬着头皮,“就刚刚多的。”
  “......”林浩兀自走向客厅中间的沙发, “你跟我过来。”
  林羽之被家里人围着,还是把自己跟唐行天的事情说了,他觉得,应该不会太反对吧,只要好好说......
  林浩的确没有反对, 至少没有直说, 他知道自己儿子大了, 有自己主见了, 他贸然强烈反对结果一定会与预期背道而驰, 所以他绝地你还告迂回。
  “你刚才说, 对方大三?”林浩慢悠悠看似不经意的说, “那应该准备考研了啊。”
  林羽之一愣,他还没想过这个问题。
  “你们两个课都这么多,对方又要考研,爸爸觉得, 还是先不要在一起的好,等毕业了,有时间了,再谈。”林浩是真的担心谈恋爱影响自己儿子的学业,不是说认为是对方耽误了自己儿子,而是换做其他任何一个人,他都不会赞同,现在就不是一个适合的时候。
  起码得等到考上研再说,林羽之那玩性,林浩再清楚不过了,没什么主见,很容易被带着跑,好不容易知道奋发努力了,林浩是每天心惊胆战的怕他又回到了高中前两年那个状态。
  看见林羽之听了自己的话之后陷入沉默,林浩看着他的表情,继续说道,“就算你自己不要紧,你想想他,他大三学习压力多大啊,人家父母肯定也很担心的。”
  林浩给自己太太使眼色,莫夏这回也不站林羽之这边了,她轻轻拍了拍自己儿子的肩膀,说道,“妈妈不是帮爸爸,妈妈是觉得,现在会不会有点太早了,还是以学业为重。”
  如果只是自己,林羽之无所谓,他有把握不影响正事,但唐行天,他就真的没什么把握了,即使对方很优秀,可正因为优秀,肩上的担子背上的责任就更重。
  之前唐行天几乎一下课就来找自己,国庆期间却天天都待在实验室里,除了睡觉,吃喝都在实验室,也就是说,之前那些时间其实都是他挤出来的。
  他其实很忙,他没有时间。
  林羽之恍然发现这一点,一时无言,起先在心里组织好的辩词现在一下子都散了,父母说的都是真的。
  他有可能会耽误唐行天,一想到这里,林羽之就觉得肺里都有些憋闷,脸都跟着白了起来。
  林浩接着又下了一剂猛药,“要是真的喜欢,这么几年也没关系的,你们现在年级小,凡事以学习为主,更重要的是,我们身为你的父母都这么担心,对方的父母呢,你说他成绩很好,那他父母对他的期望应该也很高才对。”
  余下的话林浩没继续说下去了,他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自己儿子的性格他再清楚不过了,不管怎样,都不会想成为别人的拖累和负担。
  莫夏看着林羽之无精打采回房间的背影,有些担忧,“不会有事吧,唉,其实谈恋爱我也是不反对的,但听他说那个男生大三了,也是学医的,还是S市本地的。”


上一篇:官宣不止

下一篇:偏执大佬暗恋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