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求求你别追我了(23)

作者:一节藕 时间:2020-10-18 08:34 标签:校园  甜文  花季雨季  

  王老头子就是王觉厉,他年纪大了,不愿意再待在医院,但冲着王老医术来求诊的患者仍然络绎不绝,王觉厉有时候还是会挑一些疑难杂症看看,会提前通知病人把病历准备好,他让人去复印。
  一般来说,唐行天就是那个跑腿的。
  林羽之点点头,唐行天视线在他脸上停留了会儿,看向孟谦,“好好带。”
  孟谦,“好嘞天哥。”
  孟谦也是个不着调的,并且耐心有限,但胜在有天赋,对自己人还是挺不错的,另外就是,把林羽之交到孟谦手里他才放心,谁知道让其他人带会不会把林羽之带进沟里。
  唐行天的话,孟谦他们基本都能听进去,让带林羽之,那他们肯定好好带,当自己小嫂子带。
  好几次,孟谦都差点陷进林羽之那双眼睛里,难怪天哥不放心让别人带林羽之,这张脸,换谁也顶不住啊。
  晚上十点,报告才写完。
  王觉厉敲着老腰从办公室出来,手里提着一袋子零食,塞给了林羽之,孟谦在一旁看得眼红,“老头头,我没有吗?”
  “你多大,他多大?”王觉厉眼睛一瞪,“脸皮怎么那么厚?跟着唐行天别的没学到,这脸皮一个赛一个的厚!”
  孟谦,“......”
  被王觉厉当成小孩儿的林羽之,“......”
  算了,他现在不适合出声。
  -
  从Y楼回宿舍的路上,要经过一个人工湖,十一点的门禁,现在才十点,路上就已经没什么人了。
  大三的宿舍跟林羽之他们大一的宿舍楼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方向,跟孟谦道了别之后,林羽之提着那袋子零食慢悠悠的往宿舍走。
  晚风吹在脸上,路边的灯落在树梢上,落在湖面上,秋风把枝条上卷曲的叶子吹落,平添了一份萧瑟。
  林羽之走上桥面,看见了一个人影,背影有点熟悉。
  “苗斌?”
  他试探性的对着背影喊道,那个男生扭过头来,眼神里黯淡无光,桥上那么亮的灯都没照进他的眼睛里,灰败得如同寒冬腊月天里的天。
  他无声的对林羽之说了一句什么,然后张开双臂,没有丝毫犹豫的朝桥下仰倒下去。
  林羽之手里的塑料袋掉在地上,饮料咕噜咕噜滚出来,他冲到桥栏,只来得及看见溅起的水花,苗斌像是下了必死的决心,他在水下甚至没有扑腾哪怕一下,水面荡漾了几下,开始缓缓归于平静。
  林羽之朝四周看了看,竟然有些荒芜。
  人工湖周围,没有教学楼,没有宿舍楼,平时学生也很少从这边走,虽然以前也出过一些不好的事儿,但因为白天风景好,又僻静,学校还是没有明令禁止学生不允许到此逗留。
  尽管没有硬性规定,大部分学生在晚上都还是自觉地不来这边,不是说这里有多么危险,就觉得,太安静了,安静得诡异。
  林羽之跟赵粱走过一次,觉得还好,他也不怕,谁能想到第二次走这边就撞上这种事儿?
  没有任何犹豫的,林羽之绕到桥下,脱了外套,直接跳进了湖里。
  初秋晚上的湖水,早就不像夏天那样清凉宜人,凉意直接扎进骨头里,生疼生疼。
  寒意包裹了林羽之的全身,他潜在水下,幸亏从小就爱游泳,不然林羽之觉得自己还真没这个胆子下水救人。
  苗斌没有求生意志,但身体有求生本能,林羽之一触到对方的手,就被攥紧,心里一惊,立马抽手回身掐住苗斌的脖子,拖着对方到了岸上。
  苗斌双眼紧闭,林羽之顾不得打冷噤,咳嗽了几声,凑到苗斌耳边叫他的名字,“苗斌,苗斌!”
  男生嘴唇发紫,胸廓起伏微弱。
  林羽之用了点儿劲拍对方的脸,仍旧没有反应。
  他想到书里的黄金抢救时间,想到缺氧对脑部的损伤,每拖延一秒钟,预后就会差几分。
  “我们之之,一定要成为一个很厉害的医生,也要最善良。”老妈的话在耳畔模糊的响起,林羽之从小就学了心肺复苏,他会,他知道怎么做,但他害怕,他眼前被红色笼罩,是老妈肚子里流出来的血,是一张张扭曲的怨恨的家属的脸,是几乎快要戳到他脸上的手指。
  “庸医!杀人偿命!”
  “赔钱!”
  风还在轻轻的刮,林羽之几乎能听见自己的心跳,他头发上的水顺着脸递到昏迷不醒的苗斌的脸上,苗斌的脸失去了血色,变得苍白,变得灰白。
  林羽之颤抖着手,拉开了苗斌外套的拉链,确定心脏的位置。
  “庸医!你们林家都是庸医!”
  还没按下去,林羽之一边外套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林羽之慌乱的接了电话。
  “林羽之,你到宿舍......”
  林羽之打断唐行天,“唐行天,出事了,我没办法,我.....”
  唐行天在医院,他手里拿着一沓病历,在唐耀办公室跷着二郎腿挨批,听到小孩儿带着哭腔的声音嘴角的笑容消失了。
  没什么时间给林羽之细说,他就说了苗斌跳湖,要救人,他做不到。
  唐行天轻声道,“之之,开免提,把手机放到一边。”
  林羽之跟着唐行天的指示做。
  “拉开你室友的外套,把他的头偏向一侧,确定心脏位置,三十比二之之知道的对不对?我数,你按。”
  大概是唐行天的存在,让林羽之觉得自己不是在孤军作战。
  他咬着牙,终于按了第一下下去。
  柔软的皮肉,温热的血液,林羽之跪在苗斌的身侧,手机里是唐行天规律的报数。
  考试一般是五组结束,但救人不是,需要你救的人没有醒过来,你就要一直按下去。
  之前刺骨的湖水早已经不见,取代的是从额间,从颈间,从脊背沁出的汗水,林羽之听见自己的呼吸声,手臂酸疼发涨。
  苗斌突然睁开眼睛剧烈的咳嗽,林羽之猝不及防被推倒在地上,又赶紧爬起来帮苗斌叩背,担心对方再一次发生呛咳引起窒息。
  苗斌嗓子干哑,吐完水,很快昏迷了过去。
  林羽之喘息了一会儿,在看见苗斌胸廓的起伏虽然微弱却存在的时候,彻底松了一口气。
  “我先打120。”林羽之挂了唐行天的电话,刚打完120,,唐行天的电话就打过来了。
  “林羽之,你跟着一起过来医院?”唐行天心里五味杂陈,他现在就想见见林羽之,林羽之手足无措的声音仿佛还在耳边,他心脏被攥紧一样的发疼。
  还是那个小孩儿,那个偷偷穿父亲工作服的少年,没变。
  林羽之不知道唐行天心里所想,他把外套盖到苗斌身上,“嗯。”
  如果不是唐行天这个电话,林羽之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救回苗斌,他心里那个坎,就这么被唐行天引着,一步就跨过去了。
  救人,从来就不是为了要被人感激。
  敬畏的,从来只是生命。
  -
  120的车停在医院大门口,最先下来的是医护人员,担架被抬下来,躺在担架上的少年脸色虽然十分苍白,却因为抢救及时呼吸还是存在的,医生会进行进一步的救治和治疗。
  唐行天很久不抽烟了,从决定学医那一年起,就戒了,这是这几年来第一次抽烟,呛了几下,一支烟只抽了一半,就摁灭扔掉了。
  林羽之从急救车上下来的时候,正好看见唐行天摁灭烟蒂。
  “......”
  唐行天穿着一件黑色皮夹克,漆皮的外套在医院大门的白炽灯下还反光,足以说明这个人的招摇。
  青年神色不明,站在那儿,无视从门口进去的浩浩荡荡的急诊科医护还有被抬进去的苗斌,他视线落在最后边的林羽之身上。
  林羽之头发是湿的,里面一件短袖,也是湿的,看起来惨兮兮的。
  刚刚克服心理那一关,唐行天想再怎么也要奖励一下小孩儿。
  走下台阶,撩开外套,唐行天对着林羽之说道,“过来,老子抱一下。”
  作者有话要说:  之之:......
  -我们之之,会是最厉害的医生


上一篇:官宣不止

下一篇:偏执大佬暗恋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