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求求你别追我了(44)

作者:一节藕 时间:2020-10-18 08:34 标签:校园  甜文  花季雨季  

  结果,就这么三两句话?
  冬天的时候,距离林羽之归国的日期越来越近,年底医院有考核,唐行天越发的忙碌起来,两个人通常一周不联系都是正常的。
  十二月中后旬的某一天,唐行天刚结束一台手术,他主刀的,那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刚下手术台的医生护士捧着盒饭蹲在办公室吃饭。
  有人点了外卖送进来,滚烫的奶茶,每个人都有一杯。
  “谢了,”唐行天咽下嘴里的饭,随口问了一句,“谁送的啊?”
  收奶茶的是新来的护士,她把外卖条子拿在手里,一个字一个字的念了出来,“给给宝贝天天可爱的同事们。”
  “噗。”
  “宝贝天天,谁是宝贝天天啊?”
  “这大方啊,好歹我们也十几个人呢,这奶茶,是那家特难买的吧,二三十一杯呢。”
  “我还是想知道宝贝天天是谁。”
  “还能有谁?唐医生呗,你说是不是,唐医生?宝贝天天?”
  唐行天面无表情的嚼着饭,怎么,他家之之还没□□怕么?之前因为叫宝贝天天,□□到哭的人,现在就忘了?
  “看不出来啊,唐医生还是人家的宝贝呢。”
  “哎,唐艹,急诊收到了好几个肺炎!”
  “肺炎?肺炎送什么急诊?去呼吸内科啊。”
  那医生放下盒饭,皱着眉,“关键是,这几个肺炎患者的临床症状都一模一样,起病很急,当场就有一个引发了休克的。”
  “那也跟我们科室没关系啊,吃饭吃饭。”
  林羽之被滞留在d国,他得到通知第一时间是给父母打电话,看着视频里穿着防护服的父母,他低声问,“没事吧家里?”
  莫夏声音被挡在口罩内,有些闷闷的,“等知道了传染源和致病菌,到时候对症下药,研发出疫苗就好了。”
  林羽之在心里默默的念:狗屁。
  具体的情况林羽之早就通过以前大学班里的同学知道了,赵粱在国外,与世隔绝,刘小天在还在研究生毕业后留在了s市第一人民医院,他知道消息的第一时间就在群里跟室友们说了。
  高楼林立只是高楼林立,霓虹灯晚上也没亮起过,每座城市都该在张灯结彩的时候变得死气沉沉。
  “那你们注意安全。”林羽之顿了顿,“爷爷跟奶奶呢?”
  莫夏犹豫了一下,护目镜后边眼神躲闪,“他们在家,挺好的。”
  林羽之抿紧了唇,他不是小孩子了,他二十五岁了,是大人了,其他大人的谎言他也能看穿了。
  父母在骗自己。
  家里那俩老的,肯定去顶上了,医院缺人手,他们绝对无法心安理得的呆在家里。
  但林羽之只是淡淡的嗯了一声,莫夏倒露出了十分担心的模样,“你们那边没事儿吧,我听说也出现病例了,你没事儿就在家里看书,别出去玩儿了,学校也别去了。”
  “知道,我们都停课了。”
  接下来联系的人,是唐行天。
  林羽之打电话过去,那边很久才接,唐行天气喘吁吁的,“我刚跑完步,干嘛呢?”
  “你没跟我说疫情的事儿。”
  “别这么严肃,相信医学相信国家。”唐行天这两年年纪可能真的是大了,二十八的年龄,官腔一套接一套。
  林羽之迟疑了会儿,问道,“你,在医院吗?”
  唐行天很坦然,“哪能,我神经外科的,肺炎是呼吸内科传染科的事儿,再说了,我这才从业几年,经验不够,我去也帮不了什么忙,我没去。”
  林羽之一想也是,就没继续深思了。
  “现在不安全,你暂时就被回来了,等差不多了,你再回来。”唐行天说道。
  林羽之不疑有他,“嗯。”
  确定视频挂断了,唐行天松了口气,后边徐煜赶紧把口罩防护服递给他,边帮忙穿边说道,“要是被小学弟知道了,我肯定要被他弄死。”
  徐煜偏着头戴手套,有些好奇的问道,“不过天哥,你干嘛瞒着小学弟呢,这事儿多光荣啊。”
  唐行天带好护目镜,深吸了一口气,擦掉了面罩上边的雾气,“不想让他担心。”
  也怕林羽之因为担心,跑回来。
  他不是圣人,他也有私心,他可以把自己所拥有的的所有东西包括生命都奉献给医学事业,但他的之之除外。
  他的之之,呆在家里就好。
  这是他为数不多的一点点的私心。
  s市有几个著名的旅游景点,在元旦期间人流很大,从疫情发现初期到中期井喷式爆发期,总共确诊1450个病例,待确诊10900。为了控制传染人群,切断传播途径,所有患者归s市传染专科医院统一管理治疗。
  医院四栋大楼,除一栋办公综合楼以外,其余三栋大楼全部改为肺炎患者住院楼,正在治疗的其他疾病的患者搬入办公楼的一二三层,一二三层的办公收撤到上边楼层。
  唐行天在北楼的五楼,跟徐煜还有他们的组长管二十来个病人,三个轻症,五个中症,剩下的都是重症和急危重症。
  唐行天吃睡都在医院的值班室,跟徐煜轮流倒,中间还要被叫去开会。
  一个月不到,疫情还没有被完全控制住,唐行天跟徐煜两个人都瘦了十来斤。
  唐行天的头发长了,索性就用医院的一次性剃刀剃成了一个平头,他本来五官就深刻,这样狠厉的发型,越发显得人冷厉。
  “天哥,你来看看,15床病人呕血!”
  “唐医生,2床病人休克。”
  “13床病人室颤!”
  “6床病人血压降不下来!”
  “9床病人血氧饱和度降到了70!”
  休息的时候,唐行天跟徐煜到楼下外边空地上抽烟,徐煜扯下口罩,“他妈的,我真的要被憋死了。”
  唐行天看了他一眼,给他丢了一支烟,憋死他的不是口罩,是一眼看不到尽头的来检查的病人,是每天都在递增的死亡人数,是看着自己的病人死亡却无能为力的过程。
  唐行天一口烟含在嘴里很久,通了嗓子,在肺里滚了一遍,才慢慢的吐出来。
  他随意的往旁边看了一眼,就看见了举着个大喇叭在急诊楼门口维持秩序的王觉厉,“”
  那老头子已经八十了。
  唐行天在旁边的垃圾桶捻灭了烟头,走过去拍了拍王觉厉的肩膀,“老师。”
  五分钟后,一旁的空地上多了一个人,王觉厉气急败坏的吼,“我怎么就不能上一线了?我不进医院,我当个安保你们也要管。”
  他指着唐行天鼻子,对方面无表情,他又去指徐煜,徐煜默默的转开了头。
  “我是你们老师!”
  唐行天掏出手机,拨出了王觉厉女儿的电话,边说道,“您别跟我争了,您本来就有哮喘病,肺功能也不好,很容易被传染,赶紧回去吧。”
  王觉厉被担心得要死的女儿开车来接走,王茜感激得不行,“谢谢啊小天,我昨天刚从医院回来,就听我女儿说我爸跑到医院来了,让他回去他犟得不行,根本不听,幸好你碰见了,谢谢你啊。”
  王觉厉坐在车上,被孙女儿拉着衣袖,他摇下车窗,对自己的两个学生喊,“注意安全!”
  唐行天摆摆手,“你年纪大,你自己多注意。”
  王觉厉,“”
  这段时间,林羽之很奇怪的没怎么打电话过来,要打也只是简单的几句话,视频都没有过,唐行天太忙了,竟然也没注意到这一点。
  几乎累得快要垮掉的时候,徐煜确诊了。
  唐行天站在楼底下抽了一整包烟才上楼,亲手给徐煜上呼吸机,吸氧,上心电,徐煜还好,毕竟年轻。
  他咳嗽几声,说道,“幸好不是你,我没你厉害,要是你倒了,我一个人跟着老师,我可不行。”
  唐行天眼神疲倦,声音轻轻的,“闭嘴,睡觉。”
  唐行天穿着防护服,听着病房里仪器的滴滴声,想到徐煜的病容,好几天没有睡觉的父母,一个接着一个下的死亡通知书,忽然觉得特别累。


上一篇:官宣不止

下一篇:偏执大佬暗恋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