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联姻后我成了大佬的白月光(140)

作者:金玉其内 时间:2021-08-12 09:48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婚恋

  夏稚心里多少还是有些准备,毕竟他来之前在网上搜索过这个山区的名字。
  夏稚自己单独住在一间,小胖和其他助理共住一间。
  房间里只有一张床和简陋的家具,如果想去厕所,需要去五百米外的村口公厕。
  夏稚坐在床上和沈时骁报平安,笑称自己几个月都不能洗澡。
  这部电影之所以拍摄如此紧急,是因为国内的三大电影节即将开始报送影片,剧组需要加快拍摄与剪辑,不然会错失今年的奖项评选。
  住在这里的第一宿,因为新号很差,夏稚只能断断续续和沈时骁聊了几句,躺在床上无法入睡。
  如果他夜里去厕所,得走那么远…
  他决定,以后晚饭后不喝水。
  窗外传来不知名动物的鸣叫声,他盖紧被子收回脚。
  荒山野岭,会不会有狼?
  屋子里的温度太低,又没有空调和暖气,夏稚给自己重了两层被子,体内才开始热乎起来。
  拍摄头三天,一切还算顺利,就是条件确实艰苦。由于交通不方便,外卖送餐一切别想,只有临时搭建的厨房供厨师们做饭。
  导演姓林,吃饭时笑着和夏稚说:“第一次在如此艰辛的条件下拍戏吧?”
  夏稚绽出浅笑:“还好,中午有鸡腿吃,已经很幸福了。”
  “唉,所以说支教的教师真的很了不起,你扮演的阿莱就是由真实事件改编的。”
  剧本中这个人物小传夏稚已经撰写完毕,也更加了解这个人。
  “原型是哪个地方?如果可以,我愿意向贫困山区支教的老师给予经济补助。”
  林导拍了拍他的肩膀:“回头我把地址给你。”
  阿莱的衣服长年是老旧的白色衬衫,当夏稚戴上眼镜站在讲台上时,林导示意停下,“小夏,我觉得你穿着衬衫还是太好看,与阿莱的气质不太符合。”
  夏稚回忆起剧本里阿莱的模样,又端详着自己的两双手,“模样可以再化得黑一些苍桑一些,但是我的手…”
  电影中阿莱的手,满是冻疮。
  林导思索片刻:“试试让化妆师化,就是每天重新化,很费时间。”
  夏稚知道电影拍摄很赶,低声说:“我想办法。”
  接下来的拍摄,夏稚每每洗完手,都会刻意不去擦干,不出三天,他的手开始发痒红肿。
  这天下午,将要拍摄一场阿莱修补房顶摔伤的戏。
  上午刚刚下过雨,屋顶的瓦片沾着雨水,有些湿滑。
  开始拍摄,夏稚小心翼翼蹲在屋顶上,学着导演教他的方法修补屋顶。
  这么多天过去,他的手粗糙许多,不过干起活来丝毫不含糊,像模像样。
  教室前,一帮孩子关切地望着夏稚,提醒他注意小心。
  夏稚在上面拍摄了将近一小时,体力消耗许多。
  接下来的剧情是阿莱从屋顶上摔下来,小腿骨折。
  按照计划,夏稚从屋顶上滑下来时,会滚到底下事先准备好的软垫上。
  可由于蹲得时间太久,夏稚站起来后,右腿猛地抽筋,致使他左脚踩空,猝不及防地滚下三米高的屋顶。
  仅仅一秒的时间,夏稚避开软垫。摔在硬邦邦的水泥地上,嘴里发出痛苦的呻吟声。
  阵痛一阵阵袭来,夏稚痛苦地蜷着身子。
  他的腿好像断了一样,疼得他喘不过来气。
  几乎所有人在同一时间冲了过去,小胖手足无措地喊着:“叫救护车啊。”
  导演:“这里无法呼叫救护车,只能用剧组的车送他去医院。”
  夏稚脸色苍白,额头上冒出豆大的汗珠。小胖伸着双手,着急道:“也不知道稚稚哪里受伤,怎么敢冒然动?”
  随组的医生赶来,蹲下查看夏稚伤情,时不时问他感觉。
  确认伤情后,几名工作人员抱着夏稚上车,前往离这里最近的乡镇医院。
  医院简陋条件不好,医生给夏稚拍了片子,虽然确定没有骨折,但是右脚扭伤,需要好好调养。
  辗转反侧回到剧组,夏稚躺在床上,右脚被缠上绷带,固定关节。
  导演愧疚地站在一旁,“抱歉小夏,是剧组保护不到位。”
  夏稚舔了舔干燥没有血色的嘴唇,虚弱地笑着:“没事,这几天拍戏正好不用特意捆绷带了。”
  所有人都离开,小胖替他准备好一切东西,问:“我给你上药吧?医生说你后背和胳膊都擦伤了。”
  夏稚:“我能够到,你休息去吧。”
  “你这个样子,我怎么休息。”小胖嘴上嘟囔着,从隔壁搬来褥子和后棉被,“我就睡在地上,你晚上需要叫我。”
  屋子里气温很低,更何况又是冬天,地上寒意很深,夏稚微微拧着眉:“不然你和我睡一起,地上多凉。”
  小胖开玩笑:“我皮糙肉厚,不怕。”
  眼见小胖就这么躺下,夏稚还是出言阻止:“反正你就在隔壁,有事我叫你。不过我的腿又不是骨折,没有大碍,生活还是能自理的。”
  见夏稚如此坚持,小胖又抱着被子回去。
  房间里只剩下夏稚一人,他慢慢脱下衣服,冷气立刻从四周窜来,冻得他打着哆嗦。
  撕开棉签和药品,他背对着镜子,一点一点擦拭伤口,疼得倒吸几口凉气。
  半个小时后,他终于上完药,换上睡衣躺在床上,打开手机犹豫是否告诉沈时骁。
  纠结一会儿,他给沈时骁打了一通电话。
  “喂,稚稚。”
  熟悉的声音就在耳畔,夏稚鼻子微微发酸,涌上一股委屈。
  他尽量压抑着情绪,问:“你在干嘛?”
  沈时骁声音很疲惫,“工作。新年假期结束,积压的事情太多了。”
  夏稚握着手机,小声道:“那你注意身体。”
  沈时骁:“好。你那边怎么样?”
  夏稚低吟:“挺好的,就是条件艰苦点。”
  沈时骁:“等我过几天去看你,需要什么给我一份清单。”
  “好。”
  挂下电话,夏稚躺在床上,翻了一个身。旁边就是水泥墙,他睡不着,呆呆地望了很久,知道眼睛酸涩,困意才上来。
  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
  夏稚的扭伤虽然不算严重,但需要静养,偏偏拍摄任务繁重,令他不得不马不停蹄地开始拍摄。
  一连五天,他的右脚好了大半,但走路还是不算利索,整个人没有力气,病怏怏的。
  这天晚上,夏稚正在拍戏,小胖忽然神秘兮兮地跑过来,“稚稚,你猜谁来了!”
  夏稚立刻望向远方,盯着那空无人烟的夜色,“是骁骁吗?”
  小胖:“对!刚才沈总让我给他发具体的定位,应该快了。”
  林导在一旁笑着:“那咱们赶紧拍,你好和沈总多聚聚。”
  过了半钟头,夏稚这边结束,走到村口迎接沈时骁。
  沈时骁下车后,立刻敏锐地注意到他脚上的绷带,快步走过去问:“你脚怎么了?”
  夏稚下意识向回缩了缩,说道:“道具。”
  沈时骁神情缓和,“那就好。”
  夏稚张开手臂,“提前告诉你,我已经半个月没有洗澡了,不知道你愿不愿意抱我进屋?”
  沈时骁逗他:“半个月?这不成泥娃娃了?你自己走过去吧。”
  夏稚瞪眼,收回手背在身后,佯装受伤的样子,一瘸一拐地走着,“哎呀,被人嫌弃了。”
  忽然,他的双脚腾空,沈时骁把他抱在怀里,左手扶着他的腰,“走,泥娃娃我也要。”
  夏稚挥起拳头,轻轻锤他几下。
  嘤嘤嘤!用小拳拳锤你胸口。
  剧组的人正在吃晚餐,老远就看见夏稚被一位身材高挑的男人,公主抱着这里走来。
  待他们走近,大家默契地笑了笑。
  这对儿夫夫真甜。
  回到夏稚房间,沈时骁眉间涌上一丝不悦,细细地打量着屋子里的一切。
 

上一篇:不浪漫罪名

下一篇:万人嫌的逆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