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被打脸的那些年[快穿](118)

作者:夏夜秋浦 时间:2018-06-22 19:25 标签:快穿 强强 悬疑推理

  “你烦不烦。”
  他面无表情的注视着窗外的一切,在沉默片刻之后忍不住开口。
  姜越不说话,他也不说话,等到姜越说话了他才开口:“你现在就像个闹脾气的小孩,直到你平静下来之前你不要跟我说话。”
  “如果你不想与我交谈那你出现的目的是什么?”姜越勾起嘴角,冷笑一声。
  闻言他淡然地眨眼,不紧不慢地说:“我没说不跟你交谈,我只是说等你冷静下来再跟你交谈。”
  姜越将手中的帽子外旁边放去,“那你现在就可以说说你出现的原因了,我现在就很冷静,从出生到现在就没有像现在这么冷静过。”他的话是这么说,可他的表情却一点也不像冷静下来的样子。
  他也不去戳穿姜越此刻伪装的冷静,“那好吧,那我就说了,我这次出现,是想来给你讲上次没讲完的故事。”
  姜越往后一靠,不耐烦地说:“可我不想听故事了,我想听点别的话。”
  他看了姜越一眼,短密的睫毛下是意味深长的黑眸,“别置气,人会做错事很多都是因为冲动,被冲动击溃了理智可不是什么我欣赏的自己,你知道你自己现在像是什么吗?你现在与闹脾气的孩童之间有什么区别?——不要冲动而否定,也不要因为一时之气毁了自己在意的东西。”
  姜越说:“在意的东西?抱歉了,这故事并不会是我在意的,这也不是我的故事。”
  “这确实不是你的故事,故事本身并不是你在意的事情,但故事与你紧紧相关,会成为你只在意的原因。”他话里有话,可始终也不去挑明。
  姜越对这种含糊其辞的说法很讨厌,可也不再去拒绝他的话。
  他见姜越不再抗拒,清了清嗓子,继续接着上次的故事往下说:“我想想我说到哪里了?……哦,对了。我说到他们互相喜欢上彼此了。”他捡起了上一次说得故事,“当时的宁想要和元在一起,只不过在他还未来得说出来之前元就死了……宁失魂落魄的前往了第二世,出乎意料的,他在下一世再次遇到了元,元还是那个样貌,变成了与他毫无关系的人,他前去上去接触元,可在他选择接触的时候元又死了,他的喜欢还是没能说得出口。似乎冥冥之中有着一种奇怪的定律,他们一旦接触一旦他要对元爱诉说爱意,那元就肯定会死。”
  “他想不通原因,但在第二世之后神找到了宁,告诉宁不要去做不应该做的事情,收起不该有的心思。神要宁远离元,他这样的吩咐让宁觉得元在这世间是特别的。他决定收起心思,在第三个世界选择成功完成考验,抽身离去。”
  他在下一个道口拐弯,漫不经心地说:“他在心中下了决定,然而他并没能做到,因为他在第三世再次遇到了元,元的出现又一次的阻挡了他之前决定前行的脚步,之前的想法再次被喜欢压倒,加上元过得生活太艰难了,不好到他不可能对喜欢了两辈子的人不管不问。他无视了神的警告,小心的接触了元,他偷偷看着他,绕了很多弯子去帮助生活不如意的元,一边在他遇到危机的时候想办法帮他,一边从别人的口中听到他的消息,熬过一年又一年。他不再说喜欢,也没有出现在元的面前。”
  “从那之后他和元之间如隔着一扇纸窗,他看着屋内的元在纸窗上的身影,元却不知道屋外他的存在。他陪着对方走过一世,待元死后也才想起来他这一世的考验还没有完成,他只是在这些年里小心的配合着元生活的步调,进行他虚假的任务,直到元死了,他无情的任务在别人身上完成了,他失败的只能去往下一个世界,并在路上问了神,如果自己的任务成功的话,如果自己在日后成为神(重生)的话,是否还能记得现在的事情。神说——不能。”
  “宁听到答案犹豫了许久,最终还是告诉自己放下。毕竟这样的感情在他看来很愚蠢,他们甚至没有办法接触,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谁,在这样的情况下宁却要为这份喜欢熬上多年,这在宁再看太不值得了。所以他想要放弃,但第四世的时候他遇到的元比前三世都要惨,他看不得元这般,本来转过身的人又忍不住回头,又开始如同上一世那般帮助对方,但这次的元和上一世不同,他见到了宁,知道了宁的存在,他在寒冬刚去的春日递给了宁一封信,在春暖花开的时候朝着宁伸出了手,让宁沉默的拿起了那封信。之后无论他怎么告诉自己,怎么嘲笑他都没有办法再次离去。他回家思考许久给元回了封信,之后两个人常常书信往来,可神却对此事不再去管,他只是冷眼旁观,看着宁不听话会给他带来什么下场。”
  “宁开始忘了自己的考验,也开始忘了自己决定要去伪装的善良,他甚至为了元开始杀人,为了帮助元而不择手段。春去秋来,元又死了,宁在亲手埋葬了元之后,他下了一个再也不会变的决定。他绝定不成为神了,他要在这里陪着元走过十世,也许这个念头很愚蠢,甚至没有什么意义,但他就不想与对方分开,所以他想能走多久就陪着对方走多久。”
  “他放弃了成为神,在以后的六世中还是帮着元,还是喜欢却不说出口。渐渐地,元也开始有了改变,他虽然记不住自己是谁,但开始能记得住他之前与宁在一起的片段。他们似乎对现在互相喜欢却不能互诉衷肠的情况也很了解,谁也不去越过那道危险的线。他们在每一世相遇,悄悄写信,相约去同样的地方,一个道左一个道右,看着同样的风景;他们一起来到朋友的婚房,在一群人闹/洞房的时候悄悄扯着一块红布,小心看了一眼对方,偷偷笑着。”
  他这么说着,又在心中感叹着小心的幸福,偷来的愉悦,可惜……并不长久。
  他收起思绪,继续道:“直到第十世宁没办法在陪着他走下去了,他开始在这一世想要紧紧粘着对方,可又害怕太过的亲近让对方提前死去,减少了相处的时间。而元对这一切都并不知道,他还是拿着纸信悄悄的在夜晚的时候放在宁的家门口。”
  “分手的时间来的很快,不过这次却是宁比元先走,他在临死前的一日来到元的家,第一次的牵起了元的手,与他坐在了一起,两人喝了一壶酒,最后在酒杯放下的时候开口。”
  “他说出了喜欢吗?”姜越问他。
  “没有。”他摇头,“他说不出来的,他就那么死在了元的怀中。元对着他的脸摸了一下,并不知道情况的他抱着宁的尸体,等待着下一世的重逢。可接下来无论他等了多久他也没有遇到宁,宁彻底的消失了。”
  他说打这里口气变得不善,“他们以为谁都注意不到的接触其实早就被神看到了,他们的举动在神的眼中其实是自作聪明的笑话,神后期之所以不在阻止他们相处接触,只是因为他觉得宁可以成为另一个让元看透世俗的存在。他让元等待,让元在无数个世界寻找宁,要他心中只剩疲惫而无望,最后带着元找到了宁。”
  他说到这里用冷笑表达出自己不满的情绪,“元来到了宁的身边,过往的磨难在他的身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他饱经风霜,时间在他的脸上留下了浓重的一笔,他衣衫褴褛的坐在宁开的小面馆中,看着宁的家人与孩子,看着他身旁那张与自己一样的脸,找不到可以说话的时间,也找不到融入进去的身体。”
  “他被遗忘了,想要对宁说得话现在说了也不会有人听了,就算听了也不是当年的那个人了,他的遗憾终生都不能消失,他找不到当年的那个人,找不回他们之前的感情了。”
  “他坐在街角看着对面的人,心里空荡荡的,而这就是神要的结果。”
  姜越问:“然后呢?他看透了这一切回到神界了?”
  “没有。”他摇了一下头,“他在复杂的多种情绪的包围下重返了神界,他去了主神殿中,偷取了一样对神界而言最重要的东西,他想要回到过去,找到那个时候在窗外看着他,悄悄扯动红布的曾经,他要带走属于过去的人,而这样的动机出发的点是不被人允许的。”他说到这里轻笑一声,宛如想着元的不切实际,带着刻薄的尖锐:“他就算再强,也无法面对整个神界的人,所以……他需要一些内鬼来帮助他。”
  姜越眨了一下眼,“比如说,——你?”
  他听见姜越这么说先是愣了一下,紧接着哈哈大笑起来,“你怎么会这么觉得?”
  姜越平静道:“我曾经做了一个梦,梦中的你对着一个人说过,‘你没有身体了,爱人也不属于你了,我们有着相同的痛楚,那么为什么不联手呢?’我现假设这不是一场梦,我假设那是我的回忆,我将自己放好角度,很轻易的就能想到你说的是谁了。你口中的元是那个叫做若叶的人吧,而你说过你跟他有着相同的伤,就说明他们经历的我们也经历过,这点艾希尔也说过。而你防备着商英,你与若叶是一伙的,若叶在攻击商英他们,他们是明显的对立派。还有商英拥有着超乎常人的力量,这份力量被称为神并不过分,所以我在想你说的神其实就是在指商英这类的人,带给我们伤痛的是来自商英这边的人做出的事情。”姜越沉默了片刻,“这么一说我就明白了。”
  他对姜越的明白毫不意外,“明白这是怎么回事了?”
  姜越点头,“大概吧,不过我很好奇,如果你跟若叶是联手的状态那么你要杀了他的人,他又为什么放人进来?”
  他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转头对着他说:“问题很多的小孩子,看来我们今天只能说到这里了,商英回来了,我要走了。”
  姜越连忙再问一句:“我最后再问你一句,你既然知道这一切,那么为什么不直接将所有的事情告诉我?”
  “我不想直接说肯定是有我的原因,你是我怎么就一点也不了解我?”他停下了车子,从容的下了车,弯下腰对着姜越说:“还有,对他好点,别让自己后悔了,也别对他太狠了,他要是找你,你就跟他回去,别让他在难受了。”他说完拍了拍姜越的头,“你要听话。”
  姜越皱着眉,眨眼过后下一秒再次回到了面包车中,司机从另一个自己变成了一个中年的秃顶男人,周围的气味也从淡雅的香水味变成了汗臭味。
  他的鼻子动了一下,头离开了带给自己震动的玻璃。车子没开多久,前方的司机就开始频频往后车镜看去,犹豫了半天选择踩下了刹车。他这一动作也让姜越回过头,他在车位上扭身往后看,一眼就看到了艾希尔接近这里的身影。
  姜越见他过来坐在车内没有动作,但心底却突然松了一口气,像是迷茫的孩童终于有人愿意带领。老实说,他也在离开的时候想过,如果当时艾希尔拦住他,他是否还会带着迷茫上路?是否会不愿意在面对对方?
  艾希尔靠近的速度很快,腿长的优势也许就是这么明显。
  没用多久他就来到了姜越这里,打开了姜越身侧的车门,对着里面的姜越先是喘了口气才说话。
  姜越虽是绷着一张脸,但是屁/股却不自在的扭了一下。他想艾希尔肯定是来留他的,他该怎么样拒绝艾希尔的挽留?怎么说才能不伤害对方还能走得了?他到底是要选择走,还是……要跟对方回去?
  姜越眨了眨眼,脑海中的念头一个接着一个的往外冒,他按都按不住,一会儿想着离开,一会想着还是留下来,一会儿想着他给的果子,一会儿又想着迟迟未来的午饭。
  他想了一阵子,去留的问题还没想好艾希尔先伸出手,拿出身后的背包中的东西,先出场的是一盒果子。


上一篇:顽固的想念

下一篇:绝对侵占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