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被打脸的那些年[快穿](119)

作者:夏夜秋浦 时间:2018-06-22 19:25 标签:快穿 强强 悬疑推理

  “突然想起了,今天的还没有给你,我也不吃这些果子,留着也是坏了,你就拿走好了。”
  “……”姜越接过果子,等了半天结果等来了这么一句真是弄得他不知道说什么好。
  他将果子交给姜越之后又拿出来姜越原来带着的刀,“你的东西也落下了,衣服什么的我也懒得拿,刀子我倒是看你很喜欢,天天不离身,想着也是忘了就给你送过来了,你记得带走。”
  “……”
  “这个是身下的几块钱,虽然不是多,但至少够你买瓶水。”
  他将硬币从口袋里拿出放在姜越的手中,检查了一圈该给的都给了,又对着姜越说:“好了,该给的东西我都给了,再见了。”他说完直接就关上了车门,全程压根就没提过留下姜越的想法。
  姜越抱着他给的东西瞪圆了一双眼睛,窒息的不敢相信,这个人追自己这么久只是为了把这些东西交给他,然后就这么走了!怎么能就这么走了!!
  ……啊!
  他看着艾希尔的背影。
  他还真走了,头也不回的……就走了……
  姜越将果子扔在地上,他之前的纠结到底算什么,是笑话吗?
  人家压根留都不留他,这会儿走的都没影了,脚步快的是怕他反悔去找他吗??


第99章 第三个世界/看不见的客人
  艾希尔说完话头也不回的走了,他来得匆忙, 去的潇洒, 只扔下了一个不知所措的傻瓜。
  姜越拿着那盒水果愣愣地坐在原处, 不可置信的傻样让司机多看他两眼,考虑了几秒才重新启动了车子。
  ……这人大概是个神经病。
  追了这么久结果就是来说这些话?
  这举动有什么意义吗?!
  姜越忍着气,冷着脸不断地告诉自己要忍耐, 可忍来忍去都无法忍受心中涌起的挫败感,与这份挫败感带来的火气。他的理智很快就被他的脾气挤走, 恼怒占据了他的大脑, 将其他情绪全部踢出去。
  姜越将手中的水果扔在地上, 气得闭上了眼睛。至于他在气什么, 他此刻心中十分的清楚,一句MMP概括不了他没被挽留时的心情。
  怎么会呢?按照正常来说怎么可能一句挽留的话都没有?!昨晚听他要走的时候也是平静的就像巴不得他立刻就走!
  他什么意思?
  是嫌弃他吃得多, 是觉得他不好养还是早就想跟他分开了?他说出离开之后对方是不是还松了一口气?可算摆脱了他这个累赘了!
  虽然明知道对方不可能这样想, 也知道现在的自己很不讲道理,说来说去也是他要走在先,这样去挑剔别人,满肚子的牢骚实在是他的问题……可是,他现在不想讲道理,只是介意着没被挽留,与艾希尔淡漠的态度。
  他心中的怒气值随着越来越多的想法增加,面上虽是极度克制的没有表情, 可脸和耳朵却红了起来, 出卖了他此刻在意的情绪。不好的状态让人担心他在下一秒会不会蹦起来给人一拳, 以来发/泄此刻的感情。
  车子开了一阵子,司机突然又停下车,姜越睁开眼不耐烦地看了一眼司机,司机也同样还给他一个不耐的注视,指着他说:“你能不能问问跟着的那个小哥,有什么话能不能一次性说完?他是什么啊?怎么每次追车子都这么快?”
  司机说完对着窗外一指,姜越回头一看,刚刚离去的人居然又出现在了后方,也不知是想要干什么,在发现他看过来时立刻停下了脚步,两个人一个车里一个车外对视两秒,姜越瞪了艾希尔一眼,告诉司机稍等就下了车,朝着艾希尔走去。
  “你这是在跟我玩什么?”他站在艾希尔的面前,双手抱怀,“你现在再演不要回头吗?你是里面的鬼吗?一回头你就在吗?主要目的是想要吓死人吗?”
  艾希尔静静站在他的面前,听他说落也不还嘴,一双明亮的眼睛眨了两下,很难得的露出了一个乖巧的表情。
  他这个样子看得姜越更生气了,“不说话做什么,怎么这次回来是又忘了给我什么吗?为什么不一次性全部都给完?”
  听他这么问艾希尔说:“不是忘了给你什么,是刚才有话忘了说。”
  “你要说什么?”姜越上下打量他一眼,抱在一起的手放松了一些。
  艾希尔看了他一会儿,用眼睛细细的描绘着姜越的眉眼,等到看得姜越移开了眼后,他才收回了目光慢吞吞地说:“我要走了。”
  他心平气和的说出这句话,如同再跟姜越告别。
  “哦,”姜越的手放了下来,面上有些不自然,“你要去哪里?”
  “新家。”他说:“我找到了很不错的地方。”
  “哦。”姜越移开眼睛,盯着自己的脚尖,声音闷闷的。
  见他这样的反应艾希尔的眼中带着明显的笑意,他伸出手,黑色的手指轻撩起姜越额前是碎发,用指肚感受着他发丝的触感,替他将头发整理了一番,亲昵的说道:“怎么弄得像是遭了难一样。”
  姜越干巴巴地说:“可不就是遭了难。”——一觉起来整个世界都不一样了。
  “遭了什么难?”
  姜越没有说,说了也没用多大意义。
  艾希尔收回手,将话题又带回了新家,他上前一步贴近了姜越,低声说:“我找的新家很大。”
  “然后呢?”姜越不自在的退后一步。
  他接着靠近,一点点说着新房子的优点,“附近挨着市场,能够很快的买到食物与水果,不会出现饿肚子的情况。”
  姜越退后的步子小了很多,“哦,那很好。”
  “而且水也很充足,可以天天洗澡,也没有那么多的沙子,住的环境很好,附近的景色很不错,晚上吃完饭有心情可以出去逛逛。”他一把拉住姜越的衣领制止他后退的动作,将他往前拉近,低头问他:“你觉得怎么样?”
  “不错,不过为什么要我觉得,这跟我有什么关系吗?”姜越明白他的意思却不去挑破,他低着头,伸出手要掰开艾希尔的黑爪子。
  “当然有关系了,这个新家是为你选的,你要是不喜欢我找的也就没有意义了。”他将脸凑近姜越,声音突然变得很温柔,眼中宛如流淌着清澈的河水,明亮又不失温柔,很坦然的对姜越承认了刚才跟过来的意思到底是什么。
  “我刚才跟过来其实就是想问问你,你要不要跟我一起住到新家去?刚才过来的意思不是给你送东西,而是没想好怎么开口,你会不会答应。”他没有说他看到姜越那样的表情后的犹豫心情,与退后的原因重返的坚定,只是想听姜越会不会答应。
  “你要跟着我一起去吗?”他说了那么多的话,其实最想说的不过只是这一句。
  姜越也能看懂他为什么之前没说,原来在这段相处中,不安的不是只有他自己,与他纠结在意真假的情绪相同,对方也很在意他的抗拒,甚至因为这份抗拒而不敢靠近。
  姜越站在这里,很轻易的就能想到刚才男人纠结的表情,与去而复返的瞬间的脚步可有犹豫。
  至于跟不跟他一起走?
  姜越瞧着手中的黑爪子,一直不是很欣赏他这份妖异的美感,波尔塞特人也与他们不同,没有所为的ABO分别,只是人/兽两体。而艾希尔的兽*体是什么,姜越对着这黑爪子已经好奇很久了。不过现在这个瞬间,艾希尔的本体是什么已经变得不再重要,姜越在意的只是他要不要答应这个一直都在照顾关心自己的男人。
  他静静注视着艾希尔,突然间似乎懂得了故事中宁的感受。
  明知道是虚假,明知道问题太多,心里总觉得对对方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嘴上是这么说,也想着对他冷酷。可是,到底内心深处对于对方的想法是如何,其中早在之前的在意中暴露。走与不走从来不是他会犹豫的选择,他介意的只是害怕对方只是一场梦,到头来是他一场空,那样的结局会让他看起来特别的可怜,姜越也不喜欢这份可怜。
  他在心中想了很多,每一次的想法都坚定了这样的风险问题,可手却没有如脑内想法那般的拘谨,他在还没想好的时候手就已经伸了过去,当两个的手真正握在一起后他彻底断了之前的那些猜想,他不想要拒绝艾希尔此刻的要求,除了自己的想法外,其实那个他的告诉也在其中占了不少的分量。他总觉得那个他说的是对的,拒绝他可能会使他很后悔,所以他在此刻并不想拒绝。
  “新家在哪?”他握着了手中的黑爪子,等着对方告诉他方向。
  艾希尔将他的手往身边一拽,他笑了一下,这一笑如春月中的暖阳,温暖又不会带给人过度的炙热,只会让人感到很舒服;这一笑又如夏日湖边被风吹动的绿柳,丝丝柔情,柳枝轻抚于胸口,淡雅温柔的笑容美得让人舍不得眨眼。
  没有得到拒绝的话语让他感到很开心,他的声音变得比之前有活力,笑容灿烂地说:“我带你去。”
  “好。”姜越点了一下头,“你带我去。”
  商英沉默的注视他们二人离去没有出言制止,他从来到这个世界起就话少了很多,少到有的时候姜越甚至会遗忘掉他的存在,他们交流的时间也随着他的沉默越来越少……
  前行的身影慢慢消失在眼前,按照道理来说商英此刻应该转换视角,可他在姜越他们走了很久也没有动,懒得去转换视角,也懒得去伸出手。
  对面的温馨与他这边的狼藉成为两个极端而可笑的对比,他闻着四周难闻的气息,笑着自己蹲在这里的原因,可还是没有一次有离去的意思。
  画面转化,周围的景象从白日变成黑日,
  从那条前往小镇的路来到了一个满目狼藉的世界里。
  一位穿着黑色长袍的男人此刻正坐在战争过后的城市里,靠坐在一颗枯树下,旁边是破碎的机甲与废墟,周围除了他一个人都没有,看上去难免冷清寂寞。
  现在是黑夜,时间是八点钟,如果姜越能够知道他身处的环境,能够看到这个世界的时间,那他就能知道商英所在的这个时间与他手腕上的时间是一样的。不过,就算姜越知道,也没有多大的意义。
  商英靠在树上坐了许久,眼睛盯着脚下的土地,那张俊朗帅气的脸上神情严肃,眉头紧锁,动作缓慢地翻看着手中的老日记,对着被火燃过的纸页翻来覆去的检查,想要看清上面的字体。
  “你也发现了。”
  轻柔的声音在周围响起,一阵沙吹来形成个人形,他身旁多出了一道黑色的身影。
  黑影站在商英的身边对着他说:“若叶进攻其他人的世界只有一两次,而对姜越他很执着,即使知道有你在这里看护着,他也非要攻破这个世界不可,硬是过来了好几次,也不怕我们顺着找到他们。固执的攻势还使你前期失去了对这里的控制,之后又不定期的就会来一次突袭。”他一边说一边坐了下来,“你有没有想过这是为什么?”
  商英合上笔记,侧过头一言不发。
  黑影见他这样不容他逃避,清楚的指出问题所在,“当年我们与虚环伺争斗,若叶趁机偷走了末石,我不否认若叶能力的出众,但他在出众也不可能一个人来到母树下偷走末石,甚至避开了那么多的眼线。”他伸出手掐住商英的下巴将他的头转了过来,往上抬去,口气不善道:“你是不是忘了,我们当年就猜测过他是在主世界是有同伙的?可这个人是谁我们之前一直没找到。而在那场战争过后虚环伺重伤,若叶偷走末石很奇怪的没了动静,一直潜藏多年直到最近才开始出现。但末石却在那次之后没了音讯。你有没有想过他这么多年为什么没有使用末石?是若叶良心发现吗?”


上一篇:顽固的想念

下一篇:绝对侵占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