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被打脸的那些年[快穿](63)

作者:夏夜秋浦 时间:2018-06-22 19:25 标签:快穿 强强 悬疑推理

  白子容挡了他一下,“你不放心我,难道我就放心你吗?”
  清湛冷冷一笑,拿出来怀中的令牌放在白子容的面前,底气十足道:“我不用你放不放心,比起你,我只要得到公子的信任就可以了,不是吗?”
  白子容见到他手中的令牌动作一顿,他面无表情地放下了手臂,回头看了一眼身后茫然的男人,隐忍的收住了所有的情绪。
  清湛继续道:“你不用阻拦我,你现在也看到了,药老被渠荷的人带走,你会带公子来药老这的理由我知道,现在药老不在了,公子身上的毒只有常归能够解开。所以眼下公子当然要跟我回去解毒,而不是被你带在身边继续耽误。”清湛说到这里往前走去,这次他并没有遭到白子容的阻拦。“如果那天不是突然出现暗杀者,如果那天不是你将公子带走,想必公子在常归的治疗下早就好了。他在温山那么着急的离去,其实就是想要躲起来治好自己,没想到……却出了那么大的乱子。”
  他这么说白子容连想一下,当时的脸色就不对了。
  阿长的断指在他的脑海中闪过,如果按照清湛那么说……
  他的眼神一暗,许久都没有说话了。
  在他失神的时候阿长被清湛带进了屋内,他四处看了一圈,房内一片狼藉。经常用的药壶掉在地上,深棕色的药汁、草药、碎片一同跌落在地,小簸箕被人弄翻,里面的药草洒的哪都是,桌子也歪到了一边。
  明明没有离去多久,这里却发生了这些不好的变化。
  阿长踩着药草,坐在了椅子上,微微歪着头看向院内的大树。清湛立于身侧,先是试探着叫了一声:“公子?”
  阿长听他这么叫抬起了手,左手摸向右手的断指处,在对方震惊的目光中缓缓张开嘴巴——“你说。”
  清湛与姜越单独相处了一段时间,除了在意姜越的断指,他将剩下的注意力全部放在了白子容的身上。之前姜越对他说过这次是为了试探什么,之后他被人暗杀,他就离开了,许久都没有消息传回来。清湛不知其中曲折,不知他有过一段浑浑噩噩的时期,只当姜越在骗白子容。
  姜越在这并没有跟他说太多,只是吩咐着对方依旧假装他尚未全部好起来。他坐在椅子上,白子容站在大门外,高挑挺拔的身影一动不动的就像是一尊石像,沉重的没有任何生机。
  眼前的清湛依旧说着话,可姜越的注意力却被门口的身影带走。姜越望着白子容,每一次有人要对他说什么话,白子容都会识趣的离开。他不听,也不问,只是一个人离开躲起来,修长的身影带着说不出的落寞,让人看着只觉得他有几分可怜。
  “公子,你要离开吗?”
  姜越一开始没有反应,直到许久之后他才轻轻点了点一下头。
  清湛朝白子容比划了一下,无声的询问着姜越,“带他走吗?”
  姜越这次回答的很快,他坚定地摇了一下头。
  清湛会意,也就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了。
  他站了起来直接走出去对白子容说:“既然找到公子了我就要带公子回去。京中现在的局势不好,公子也需要人救治,不能在这里耽搁下去了。而且我跟公子说了他在京中的地位,公子也很愿意同我离开。”
  白子容垂下眼帘,他衣袖下的手掌用力握紧,“放他跟你走我不放心,我也会跟去。”
  “你放不放心是你的事情。公子放心我还是放心你,你心里清楚,不然我不会知道这么多,也不会拿着那块令牌。而你带走公子要是说一点私心也没有那是不可能的吧?”清湛道:“因为你的这点私心打乱了公子的布局,公子好了以后愿不愿意看到你,看到你会不会生气你应该也想过。我们不会带你走。现在京中已经有了一位白子容,不需要第二位的出现,你现在没有用处了,带着也是让公子看着闹心,你要是识趣就自己离去。”
  白子容闭上眼睛,“……他怎么说?”
  “公子说了很多,关于你的只有一句。”
  “什么?”
  “他会给你一座宅院,和一屋子的烟火。”
  “……”
  “你也只能有这些了。”清湛转过身,“明白了吗?”
  他这么说完白子容彻底没了声音,他站在原地看向脚下,一动不动的像是在想什么事情,也像是在单纯的发呆。
  姜越坐在屋内,清湛叫来的人很快找来了一辆马车,白子容看向即将上车的姜越上前了一步,伸出手想要拉他,可手伸出一半最后还是收回。
  他问他:“你要跟他走吗?”
  姜越顿了顿,“他跟我说了我的情况。”
  “所以?”
  “……我是个俗人。”姜越说:“比起齐阳山的小院子,我更喜欢我在京中的大院子。我喜欢那份权力,也喜欢京中的那种生活,那是在齐阳山拥有不了的,也不是一两块糖果能够比得了。更何况,你不是都说了,等我给你换大宅子吗?”
  “我的真话你听不出来,粗浅的谎言你却当真是吗?”白子容往后退了一步不在挡住车子,“我从来都不想要大房子,也不想一个人在夜里放烟花。”
  姜越移开目光,“可我想要大房子,也想要放不完的烟火。而这两样齐阳山都没有……这段时间你对我的照顾我记在心里,也很感激你。可是,如这个人所言,我在京中能够解开毒,在这里却不行了。”
  “……”
  “还有,齐阳山的家不是我的家。”
  他说完就上了马车,随着车夫的一声驾,简朴的小马车从他身边经过,没有在停留的选择了前行。
  白子容握着长剑,仰着脖子留在原地,想起了千机到来的那日他们的对话。
  【何必呢!】
  男人翘着二郎腿,一副痞子做派。
  【如果我是你,我就直接把他办了,然后让他一直好不起来,让他一辈子只能依附我,哪也去不了。】
  白子容听了只是笑了笑。
  千机心烦的往他面前拍了两张面具,气愤地说【你对他这么好他未必领情,你还不如顺了自己的心,求个一时的欢愉,何必这么隐忍的可怜兮兮,弄得一点也不像你。】
  白子容转过身体看着前方的马车。
  【我也知道现在的我不像我。】白子容拿起面具,【你想过的事情我也想过。】他说到这里想起了抱着姜越的夜里,对方了无心事的睡着,不知他抱着他的时候都有着什么样的心思。
  他抱着怀中的人,无数次的想着就这么撕/裂他,他离他这么近,近的他的手一拉下对方的裤/子,就可以挺/身/进/入。
  他神智不清的,一定很好骗,到时候想怎么样都可以,想想就让他的心热到难耐。
  他也曾有过一次按耐不住的时候,哄骗着傻乎乎的男人含了一口,可在之后又舍不得在这么对他,将所有的心思一压再压。
  【可我不想那么做。】
  【我喜欢他,不是想要折辱他。】
  他对着千机这么说着,气不过他这副做派的男人转头就走,一口茶水都没有喝下。他在对方走后举起杯子轻抿一口,咽下了还未来得及说出的后话。
  他想要一时的欢愉很简单,他想要弄了对方也很简单。他可以侵/占,也可以不喂对方药让他傻一辈子。可是啊……那都是一时的舒/爽,而比起一时的快/意,他更希望得到长久的感情。
  只有将自己塞进对方的心里才行。
  他想要的不止是一时爽/快的身体和不情不愿的灵魂。
  他要的是姜越这个人完完全全的属于自己!
  他一直看着姜越也就一直很了解这个男人,也知道强势和过火的举动只会将同样硬气的男人推离,只有不着急柔和的动作,和不求回报的付出才能让男人不再那么冷硬。男人只是看似铁石心肠,其实心中还是有着一片柔软的、旁人可以进入的地方。他只要抓住那点,一点点的侵/占就可以。
  不管最开始是因为爱情还是因为其它情绪,他都要借着这份情绪冲进对方心里。
  大房子?
  白子容握住剑的手动了动,漆黑无光的双眼中闪过一道莫名的情绪。
  ——他可以住着,只不过那个房子里必须要有自己,烟火也需要是两个人放才行。
  他下意思地用大拇指顶开了宝剑,让其从剑鞘中露出一点点的锋利。
  “这个心思多的骗子,说来说去都是不信我。”他忍了又忍才将宝剑收回,压制住不好的情绪从怀中掏出一缕长发,放在鼻子下方轻嗅。
  “那么,接下来我要怎么做……”他的手动了动,将头发放到嘴唇上轻轻一吻。
  无比珍惜,又带着一些疯狂。
  姜越向来不是个容易心软的人,可不容易心软不代表他不会心软。如果白子容没有在他神志不清的时候对他那么好;如果白子容没有不嫌弃他痴傻的时候的表现;如果白子容不是那么苦情却又不说的克制委屈,他也许还会能对对方少了几分的同情,一如既往的只当对方是个过客,就是可怜也只是在心中感叹一声,不会真的放在心里。
  如果没有之前的相处,如果不是在路上才恢复清醒,他也就不会在意对方的心情。
  这份在意无关爱情,只是可怜对方的那份感情,也无法无视对方的好意。
  他很清楚的知道白子容喜欢原主,这种事情其实一开始是让他不耐烦的反感,如果白子容是沈橝那般强势的不容他呼吸,他就是在苦情姜越也不会有感触。可偏偏白子容爱的卑微,爱的小心,无论怎么喜欢都不会不尊重他的选择,很克制的最多也就嘴上占占便宜,从没有过分的表现,和暗示你该回应我的动作。
  就像那日,无论乐成对他怎么说,他最后也只是叹息的送他离去。说一句话那不是原主想要的,那没有意义。
  他这样的人是姜越从未遇见的类型,又清醒的知道不可能,又纠结的不肯放手。姜越突然遇见这样的一个人,也不知道该如何应对了。只觉得与他相处还不如刀子和威胁来得好对付。
  感情这种事情还是处理的太麻烦了……
  他在那晚雨夜男人心疼的睡不好,失望的转身时越发的愧疚不安。
  他到底是占据了他人的身体,还伤害了珍惜原主,也可能是原主珍惜的人。
  他第一次的在这个世界中因伤害他人而不安,也对着断指想着自己是不是太狠了些。
  他在那夜中看着白子容的背影,微微发热的头脑忽然意识到一个问题。
  再怎么原主都是不可能回来的。
  再怎么说他最后都会消失离开的。
  他可以潇洒的离开这个世界上。对方行吗?
  不知怎么的他想到了沈橝,那个爱的很深的男人,心中渐渐有了一个新想法,一个不想放任的想法,违背了他之前的一些观点,纠结的出现在他的脑海中。
  白子容喜欢上原主的过程也许很简单,忘掉的过程也许会很难,不过无论多么喜欢,失望的多了,感到痛了就会放手了。时间总会修复一切的。
  白子容要是不爱原主了,那对方在他离开这个世界上的时候就不会那么伤心了。这也算是他唯一能够还给对方这段时间照顾的感情。
  他深深吸了口气。一个人要是有心要让另一个人失望,那是很简单的事情。
  姜越在马车中紧闭着眼睛。
  既然对方说他重权,那他就重到极点,用这个理由像是刚才那样推开对方就好了。


第60章 第二个世界/伺成大夫
  清湛在车上将这些日子发生的事情讲给了姜越听。在姜越与白子容下落不明的这段时间, 京中发生了很多的事情。先不提长夜迫不得已放回真的白子容的这件事,就拿姜家来说, 这段时间也够精彩的了。他们似乎从温山之行开始就一点点的往下坡路走了。


上一篇:顽固的想念

下一篇:绝对侵占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