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被打脸的那些年[快穿](130)

作者:夏夜秋浦 时间:2018-06-22 19:25 标签:快穿 强强 悬疑推理

  ——所有的答案似乎呼之欲出。周围也在他意识到这点的同时发生了改变。
  姜越看不见覆盖在他身上的白雾,也不知道他身边一直有白雾出现,扰乱着他人的视线。
  身上的这些白雾在他回忆过往的画面中时隐时现,最后在他想起来后消散。
  姜越跪在这里,恍惚间听到衣料摩擦的声音,扭过头时身旁多出个拿着灯笼的男人身影。
  姜越第一眼没看清他的脸,再想看一眼的时候人就已经不见了。
  母树上的光从未如此耀眼过,白色的光束从树枝间落下,变成了身体是半透明的女人。
  她闭着双眼,额头上画着红色的一只眼睛。
  她生的很美,姜越从没有看到过比她还漂亮的人,她的身上也充满了圣洁的光辉,让人看着她不自觉的就想要低下头颅。
  她下身与母树连接在一起,漂浮在空中,嘴巴没有张开,但却有声音在周围响起,端庄中带着丝丝温柔。
  “他死了吧?”
  她往姜越的眼前飘来,落在他的面前。
  “他要是不消失,我们应该也不会见面,他会很好的将你我隔开。他为你下的法咒也不会变弱,不会轻松的被你破坏。”她伸出手,指尖轻触在姜越的胸口,“时间终于是战胜了他,让他一点点变弱,最后消失了。”
  她这一靠近姜越才看见,她下身与树木连接的虚影有两处是黑色的。那就像是白玉上的两道裂痕,让人看着就觉得碍眼。
  “你是不是有很多问题想问?”她捧着姜越的脸,问着姜越。
  姜越摇头,闭上眼睛,不在看眼前的一切。
  他说:“不想了,在您出现的时候就想起来了,也没什么想问的了。”
  那些原本属于他的过去,随着她的出现重新回到了他的脑海中,他知道了为什么树上会留下被伪装的原石,为什么沈橝会每个世界都出现在他的身边。为什么果子会死去,会出现石化黑化的状态。
  没有什么失去感情而被心魔入侵的说法,石化的现象也不是他们理解的那样。
  现在的一切,不过是因为一个叫做姜子期的男人,由他带来的坏处罢了。
  那个叫做姜子期的男人曾经也是个界者,他在某一日意外去了渊北,遇到了守渊人虚元镜 ,之后两人便经常见面。
  可渊北不同于别的地方,随着时间的增加,渊北路上的黑气沾染上了经常来往的男人,埋下了不好的种子,当发现的时候就已经晚了。他已经无法驱赶进入身体的黑气,情绪也变得不再稳定,偶尔会出现狂躁的状态,除了杀戮脑袋中没有其他的想法,也渐渐开始出现了石化的现象。
  在情况严重的同时,虚环伺逃出,守在森门外的姜子期与其他维序者一同战死,被虚环伺一刀捅/进心脏。在他死亡前,当年的虚元镜,也就是沈橝从渊北中冲了出来,抢下了即将被虚环伺吃掉的姜子期。
  打走了那时的虚环伺并重伤了他。但在之后,虚元镜自己的身体也到达了极限。
  他受了很重的伤,而他与虚环伺不同,虚环伺离开渊北是吃了母树的根须,他在外界能够不受影响的活下去,但他没有,他离开渊北之后也无法确定自己能撑多久。
  他抱着死掉的姜子期,不想姜子期消失的他做出一个决定。
  他去了母树下,拿下了末石,将宝石放在了姜子期的身体里,又将他重新送到树上。
  他没有去改写姜子期的死亡,他是最早的守渊人,没有人比他清楚母树的一切,母树失去末石只是会减少果实的诞生数,不会有其他的影响。所以虚元镜拿走了末石只用于让他转世,重新生长在枝杈间,这样也就不存在着改变过去的风险。
  但,姜越身体中来自渊北的影响,与缺少了一半心脏的母树能不能改变这个情况的事情,是那个时候的他不知道的。
  他担心别人发现这个问题,就做出假象,让所有人都以为丢失的是原石,在封印了姜越身体里的末石,让人发现不出来姜越的情况,找也找不到末石的下落。
  而他本人,因为离开渊北,所以现在这个身体是不行了,他只能抛弃掉肉身,自己前往次世界寄生在他人身体中,也不知道能活几世。
  临走前他将他的头发绑在了姜子期的手上,这样无论姜子期在哪他都能找到他。
  他走的干脆,也没有预料到落在枝杈间怀揣末石的姜越,却在之后影响到了只剩一半心脏的母树。渊北的黑气从姜子期的身体扩散,感染了力量不比当年的母树,导致母树结下的新果子有一部分被姜越改变,从出生起身上就带着渊北的黑气与石化的危机。
  于是母树选择了让这批果子死亡,却不成想他们又因为泽元的提议而活了过来。
  现在在看,事情其实就是画了个圆,他们自己写下了开头,又自己吃下了恶果。
  因果报应,环环相扣,他们这些年受的罪,都是因为当年的选择。
  姜越在想起了后很迷茫,母树的幻体问那时的姜越“你知道了。那你会做出什么选择?”
  姜越没有回答,他只是想着,他身上带着末石,他是不是就可以利用末石回到过去,去找沈橝?
  母树的幻影在那一刻似乎看透了他的想法,她什么也没说,叹息一声,静静地选择消失了。
  姜越站了起来,在她消失后,趁着周围的人被母树暂停时间的空子,逃离了主世界。
  他来到了一个次世界中,开始寻找怎么样才能运用末石,怎么样才能回到过去。
  沈橝这两字占据了他的全部的世界,他一边寻找着,一边在次世界中,用自己的力量给自己做出个虚假的世界。在那里他做出了无数个沈橝,他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会遇到沈橝。
  这个世界里的司机是沈橝,路人是沈橝,家中等着的爱人还是沈橝。
  那个世界真好,他无论去哪里周围都有着沈橝的身影,他们可以静静靠在一起,随时随地的相遇,无论在何处,那里都有着他喜欢的身影。
  他看着他的小世界,可悲的发现不知什么时候起,一向宁愿清醒的自己变得不再愿意清醒,现在的他明明知道一切都是假的,却也还是愿意沉迷在虚假中。
  他站在这里,忽然懂得了那些愿意去往虚假世界的界者,也明白了他们逃避的心态。
  如果现实与虚假一样美好,那么,又有谁愿意沉迷在幻想中。
  他靠在不存在的人的肩膀上,在日落时分,做出了的假象慢慢的带着他回家,可掌心的温度却是那么的凉。
  “早安。”
  “早安。”
  他站在街口,向每一个路过的沈橝打着招呼,可有的沈橝却不会回应他。
  为什么呢?
  姜越咬住唇,慢慢在路灯下蹲在。
  ……好寂寞啊……
  你来陪我说说话怎么样?
  ……
  …………
  姜越启动末石的时候是在他快死的时候。
  他们的病因是因为他这个最起初的病原体的感染,根本不是那些所谓的感情论,他们在自以为好了,找回感情的情况下,给了自己身体暗示,做出了身体没问题的假象。但没过多久,石化与黑气依旧缠上了他们。
  他们还是没有好起来,甚至随时都可能会死。
  而姜越则是这群人中情况最严重的一个。
  在多日后,他在他打造出的世界中拿着本笔记,坐上了一辆大巴车。前方的沈橝开着车,并在车内放着舒缓的音乐,缓解他的心情。
  他静静地坐着车看遍了他所打造的世界,看遍了这个世界中每一个沈橝的脸,车玻璃上映出的脸上有什么在流下。
  车子一直开着,在开往下一个站点的时候姜越的身体全部石化,他的世界随着他的休息开始崩塌,再次睁眼,本以为死亡的他回到了从前。末石是怎么启动的姜越到现在都不清楚,他在回到过去的一瞬间注意到了今天是那个日子。却在急忙站起来赶到窗前的一瞬间,看到沈橝掉下去的身体。
  伸出的手再次放下,他弯着腰,如同年迈的老人一步步走下楼,来到沈橝的身边,给他擦干净脸上血,找到了沈橝的灵魂,背着沈橝的尸体,牵着他的灵魂离开了主世界。
  他想,如果沈橝的灵魂是在从虚拟世界离开后消失的,那么他就带着沈橝的灵魂离去,不在去往虚拟,他会带着他找到新的身体,然后好好的在一起活下去。
  他是这么简单的想着,却忘了,就算是沈橝可以活下去,他活着的时间也不会很长,他终究会变成石头,他也没有料到,在他变成石头之前沈橝再次先走了。
  重新来过的世界开始发生变化,每一个事件都在加快进展的速度。姜越看着周围的改变,沈橝在一个冬日离去了,姜越握着他的手,石化死亡后又回到了沈橝的死前。
  他这次特意的看了看时间,这次的他,比起第一次重生到来的时间提前了一分钟,虽是还是没有办法挽救这次死亡的沈橝,但似乎也是一个比较好的改变了,至少时间在提前,他可以一点点回到沈橝死亡前,牵住沈橝的手不在挥开。
  他重复着进行着之前的事情。
  死亡,重生,死亡。
  在经历了几次重生过后,沈橝每个世界陪着他的时间都在变着,姜越惊慌的发现,他们相处的时间越来越短了。
  他等待着,也在等待中发现他的石化状态也随着现在的时间改变了。
  随着每次靠近沈橝死亡前的时间接近,他的死亡速递就快上一分。
  假设说他原来是十年后才能石化死亡,但现在他就是八年、然后五年、然后在减少,而救沈橝的时间则是在增加。
  这也就是表明,当姜越能够救下沈橝,拉住窗口掉了的身体的时,姜越也许会在之后立刻死去,他和沈橝终究是会离别……
  而除了这一点,其他的事情也在慢慢改变。
  沈橝开始不定期的会在某个世界想起之前的回忆,在他想起了之后不用多久他就会消失。姜越就会死去。
  而这只是他们的问题。
  因为这一举动,其他人的问题也跟着出现了。
  先是时间开始出现了混乱。就拿姜越和若叶的事情来说。
  姜越与若叶联手的时间是在姜越从虚拟世界出来之后,是在他与沈橝彻底分离之后。可现在则是提前了,就算是姜越带着沈橝走了,或者是姜越在虚拟的世界中与沈橝在一起,不再与若叶之间有接触,在所有人的脑海中,他们也会觉得他们是有关系的,他们的脑海里出现了姜越重生前的事情,并注意不到问题所在,只是觉得他们已经做完交易了。
  他们对于若叶与姜越事件的认知,是在沈橝离去后,可现在所处的时间却是在事件发生前,时间的轨迹似乎在姜越重复回到死亡前的时候改变,变得混乱。而这一切姜越都注意到了。
  他在上一世死亡后算了一下时间,这次的他应该可以救下沈橝了。
  可他……要在下辈子到来的时候真的要这么做吗?
  姜越看着沈橝,突然笑不出来了。
  他真的……要去救下沈橝吗?
  这个从一开始的坚定的念头变得不再确定。
  姜越思考许久也还是想不好,他看到沈橝开始心乱如麻。
  这些年下来,因为他们的选择,其他人被牵连的下场姜越看在眼里,这些人何不是与他们是一样的心情,又是多么无辜。
  他可扭转自己的结局,那其他人也有跟他一样的权力吗?因为这样的举动他们而变得更加不幸,他该为此负责吗?他来到这里说是要改变沈橝的结局,但最后得出来的是什么结论。
  ——他和沈橝的结局其实从未改变过。
  姜越不是个善良的人,可也没有恶到毫无人性的地步,因为失去过,更加懂得失去的痛苦,他因为这份痛苦总想着要改写着过去,可这样的想法别人又何尝没有。他们在不幸,别人则是因为他更加不幸。


上一篇:顽固的想念

下一篇:绝对侵占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