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被打脸的那些年[快穿](129)

作者:夏夜秋浦 时间:2018-06-22 19:25 标签:快穿 强强 悬疑推理

  怎么会呢?
  按照道理来说,盒子碎了姜越的会以灵体的状态出现在他身边,这也是若叶一开始的目的,他要逼出姜越。
  然而现在怎么会没有?
  沈橝消失商英能够理解,他的灵魂许是承受不住若叶的力量,但姜越怎么会呢?
  除非是真的是死亡了,不然是不会没有灵魂的。
  商英想到这点身体瞬间失去了温度。他在心中不断地否定着这个想法。
  怎么会死!明明身体还在主世界中,盒子也没有受到太多的重击,只是虚拟世界在战斗中被影响了。
  为什么?
  商英慌乱地想要拼好盒子。
  虚环伺注意到了他这边的动静,一个分心被商凌的镜像碎片扎进身体里,如同刺猬一般,尖刺布满了他的身体。
  不过他的刺是从外到内。
  他从高处跌落,平躺在地上像被吓了一跳,接着毫无感觉的哈哈笑了几声:“好险好险。”他拍着胸口,将胸口上的碎片拍进身体,尖端扎透手掌,他一脸开心地说:“幸亏只是一个分身,不然我现在已经死了吧?我好歹也是你的前辈,倒是手下留点情啊。”
  商凌趁着对方没注意,将线缠在对方的脚下。
  虚环伺发现盒子里面的灵魂消失了,他的心情变得很好,今日也无心纠缠,就对着商凌开心的道别了。
  “那你的儿子呢?”商凌指着被抓住的若叶问了一句。
  虚环伺挑眉,没心没肺地说:“谁在意,本来就是互相利用的关系。要杀要剐随你们。”
  他说完这句话,身影就化作了无数的气球在空中消失,走得很干脆,真的没有去管若叶了。
  若叶被人按在地上,却仍然往商英那边伸出手,眼中除了商英其他的什么都没有。
  商凌想着他一定是很想拿到那块末石,所以才对姜越死缠烂打,就是不放手。
  他走了过去,先是伸手抬起商英的脸,不满的啧了一声:“吓破胆了?”
  商英确实是感到害怕了,不过让他害怕的不是虚环伺与若叶,而是盒子里的灵魂不见了。
  商凌没有等到他的回答,他伸出手拿过商英手中的盒子往远处一扔。商英立刻炸了。
  商凌对他的情绪没有太在意,他转身带着胜利者的嘲笑,看着地上的若叶,伸出脚踩在他靠近商英的手掌上,愉快地说:“想要姜越手中的石头?”
  若叶抬起头,商凌笑了一下,从怀中拿出一块红色的宝石,见状若叶瞪圆了眼睛。
  商凌接着笑了一下,将宝石捏碎,在若叶紧张的神情中将他带回了主世界,来到了母树下。
  “你们是不是一直都觉得末石在姜越的手里,当年你跟他联手,却被他算计,末石回到了他的手中。”商凌一边说一边往母树那边走去,他走到了母树下,伸出手,对着母树一挥手,露出了那空缺的两处地方。
  那是原本放着宝石的两处地方。
  他歪着头,“你们当初联手拿走了这里的宝石。”他仰起头,“不过你们可能不知道,当时我就在树上,自从母树丢了一块宝石之后我就一直守着这里,不过谁也不知道。说真的,当时你们的出现可把我吓了一跳。我在树上看着,也意外的发现。”他抬手摸上母树的树干,越过那两处空下的位置,往上移动。“我做的幻术真好。”
  他转头朝着若叶笑了一下,伸手掀开空位置上方的地方,在哪里有着一块宝石,完好无损的留在原处,从来没有被人拿走过。
  “这是?!”若叶震惊的叫了一声。
  商凌坐在树下,说:“当年丢了一块宝石之后,我就做出个假的在真的下方,再用幻术盖住上方的末石,以来保证末石的安全。后来的姜越过来,拿走了假的末石,交给了你,你被杨歌带走,杨歌后期又将末石交给姜越,怕你带回宁哲。后来你又出现,来找姜越要这块假宝石。”
  他将情况大致说了一下,若叶不可置信地说:“你既然都知道,那为什么不将我们全部都抓住。”
  商凌比划出一个很短的距离,他说:“小家伙想什么时候收拾我就能什么时候收拾,你们从来都不算是一道菜,我之所以不动你们的原因,是我想通过你的行动来知道虚环伺的事情。”他歪过头,“虚环伺这么多年都很安静,按照他那个个性这是很奇怪的事情,我想了一下,觉得要不是他身上有伤,让他不敢直接出现,要不就是他在忌讳什么。”
  “我想弄明白这点,就没有动你。当时我知道你以为末石在姜越手里,就想到了你一定会回去找姜越。正巧我家商英提出要看护姜越,我就同意了。我想你打不过商英,在无法弄到姜越灵魂的情况下,你一定会去找虚环伺,这样一来我就通过你把虚环伺吊了出来。”他说着扯起了手中的线,线的另一端连接着虚环伺的所在。
  若叶听他这么说之后才知道自己被人算计了,他将头贴在了地上,看起来是心灰意冷不抱有任何希望了。
  商凌很满意他现在的样子,只不过他还没有开心多久就被商英打了一拳。他的衣领被商英抓住,商英红着眼睛,“那要按你这么说,你早就在一旁等着他们出现了对吗?那你为什么没有在虚环伺出现的时候现身?为什么眼看着若叶攻击虚拟世界与姜越的灵魂。”
  商凌擦了一下嘴,淡漠的瞥了一眼商英,“因为我开心。”他掰开了商英的手,争执中的两人没有看到一旁若叶嘴角出现的笑意。
  所有的一切都按照若叶所想的情况发展着。商凌的态度更是让若叶放心,他谋算的事情并没有被发现。
  他低着头,就算此刻笑着别人也看不到。所以商凌不知道他的眼底根本就没有被阻拦的痛苦,反而是随着他的话越来越轻松。
  若叶松了口气,他从地上抬起头,收敛住了之前的笑意。他看向母树,对着姜越在的位置轻轻动了一下嘴巴。
  “是我。”
  “对不住你了。”
  他对着前方无声的说着,至于对不起姜越的是什么,别人也许不懂,但是姜越却是知道。
  只不过姜越现在已经不再这里了,他说什么姜越也听不到了。
  树上的身体在盒子破碎的时候完全石化,上面的人没了呼吸,也不能告诉树下以为自己全赢的商凌什么是真相。
  也没有人注意到最重要的一个问题。那就是姜越去偷末石的时间是在沈橝灵魂彻底消失后,在之前他从来都没有打过末石的注意。
  而现在的时间是在他刚进入虚拟世界的时间,也是他还没有知道自己会失去沈橝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他怎么可能会跟之后的若叶联手,拿着之后失去沈橝才去想要的末石。
  他明明是在虚拟世界中,那么,他是怎么跟若叶联手的?
  在虚拟世界中的他是怎么拿走末石的?
  他与若叶的交易明明是在之后的事情,若叶怎么会提前在事件并未发生的时候,就来找他索要末石,越过了之后的联手过程。
  而商凌也在这些事情还没发生的时候,就知道了未来的所有事情,并且作出应对?
  这件事情应该都是在以后才发生的事情。而他们却像是在九点钟的人,奇怪的知道十点钟的事情。
  时间似乎是混乱的。
  可谁都无法注意到这个令人不安的问题。
  这个问题的源头也是他们无法注意的,超出他们现在所知的一切。
  他们在自己都没注意到的情况下,将未来的事情提前上演了。至于事情会变成这样的原因,只要那个石化消失的姜越才知道。


第107章 重复
  为什么没发生的事情会提前上演, 会越过小细节,让每一个人都觉得事情已经发生了?
  是什么在影响着他们的记忆?
  ——那是只有姜越才知道的事情。
  母树上的两块宝石,蓝的是原石, 红的是末石, 而所有人想要的都是那块末石。原石则是在多年前就消失了。
  在原石消失后, 主世界的所有人都在猜测,原石的消失是被谁偷走了,是谁想占据了原石巨大的力量?
  这个嫌疑人特别像是那时出现的虚环伺。
  但, 每个人都知道并不是他。
  虚环伺那个时候被挡在森门外,他重伤离去了, 他在那种状态下, 不可能越过主城的高墙, 还不被任何人发现的进入到墙壁内, 偷走原石。而且, 当年他要是能偷走原石, 那他的力量会比现在还要强, 就不会重伤多年都没有好起来,一直躲着藏着。
  那么是谁偷走了原石, 那个人偷走原石之后又没了动静,让人十分摸不着头脑, 想不懂原因。
  姜越原来也不知道偷走原石的那个人为什么要这么做,直到后来姜越看到母树上被藏起来的那块宝石, 他才明白了, 为什么偷走原石的人多年没有动静传来。
  事情是在他与若叶的谋划被商凌发现之后开始的, 当时姜越从树上拿下假的末石,本来以为是自己不会使用,才无法回到过去。直到若叶来抢夺,商凌一举拿下他们这些人,带着他们像是刚才带着若叶去往母树下那样,将那些话重新说了一遍。
  姜越听着他的话,那时的他与若叶一同被人按在地上,商凌仰着头将他的计划告诉了姜越他们,并故意在他们面前露出树中藏着的宝石。
  姜越在看清那块被他藏起来的真宝石的时瞪大了眼睛,比起被人算计的事情,他更加在意那宝石的色彩。
  “那是什么颜色的?!”
  “那是什么颜色的?!”
  他慌张地拉住身旁商英的手,指着树上的真宝石,吵闹着:“商英!那是什么颜色的?!不是丢的是原石吗?”
  商英扶住他,不明白他忽然的慌乱是为了什么,他回过头,眼中看到的是一块红色的宝石,被镶嵌在树上。
  他转过头,“怎么了?是红色的啊。”
  “红色?你说树上那是末石?”姜越握紧了他的手,他转过头,眼中出现的却是一块蓝色的宝石,被枝杈围绕镶嵌在树中。
  “对啊,那就是末石啊!”商英奇怪的看了他一眼。
  “怎么会?——那不是原石吗?”姜越用力地眨了几次眼,怎么看,树上的那块宝石在他的眼中都是蓝色的。他奇怪的在周围看了一圈,似乎除了他,所有人看树上的那块真宝石都是红色的,都以为那是末石而不是蓝色的原石。
  姜越慌乱的想着,他们说,多年前丢的是原石。
  他们说,树上现在剩下的是末石。
  可是,树上的那明明是原石。
  那么,多年前丢的是……末石?
  那是谁拿走了末石?
  为什么拿走了末石还要做出障眼法欺骗界者?让界者以为丢掉的是原石?
  他拿走末石是为了什么?
  他改变了过去的什么了?
  为什么除了他没有人看得出来树上宝石真实颜色?
  是不是拿走宝石的那个人不是没用宝石,而是早早就用了,只不过有什么过去被改变了,导致他们不知道?
  姜越瞪圆了眼睛,忽然胸口心脏跳动的速度快了起来。
  今日是灵气很重的双月日,树上的宝石在十二点的时候,开始闪烁着着亮光,之前从未见过宝石的男人跪在大殿中,胸口的位置有淡淡的红光透出,与树上的宝石互相呼应。
  时间在这一刻暂停,姜越伸出手,拉开了衣服,胸口上出现了枝杈做出的巢穴。
  有什么被忘掉的事情随着亮起的光一同出现,姜越看着那些画面,看着那个跟自己长得一样的男人在森门外战斗,最后死去的身影,身体一震。
  界者是没有轮回转世一说的,如果他曾经死过一次,那么现在的他是怎么回事?是怎么还会活着?


上一篇:顽固的想念

下一篇:绝对侵占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