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被打脸的那些年[快穿](128)

作者:夏夜秋浦 时间:2018-06-22 19:25 标签:快穿 强强 悬疑推理

  可在姜越看来, 这么多年的相守, 在一次历练中什么都没有了, 难免惋惜。
  一次旅行, 让他变成了局外人。
  可感情就是这样, 不是谁喜欢的多一点, 就能得到同样的回应。若叶在历练中遇到的宁哲, 又何尝不是拿着命陪着若叶走到结局。
  杨歌转身的动作洒脱,但心中到底有没有放下那是谁都不清楚的问题。
  杨歌总是张扬的、愉快的、如同什么都不在意, 拿得起放得下,就算遇到什么样的事情也可以很好的照顾自己。
  而这样的人, 往往会因为坚强被人忽视。
  所以因为他的性格,若叶没有注意他的感受, 他总会在自己痛苦的时候去杨歌那里喝酒, 从没想过杨歌看着他为了宁哲伤神会是什么心情。杨歌也总是笑嘻嘻的, 让人看不出他的心情。
  姜越与杨歌的关系也不算多好,帮助若叶也真的就算如他所说的那般,他闯进来了,他懒得拦而已。他也没有想到就是这么一个无心的动作,会让杨歌在之后找上自己。
  当然他找他最主要的原因是姜越与沈橝的事情,这让杨歌觉得姜越也许可以利用。
  他和姜越一样都存了一样的心思,想要互相利用彼此。在这场双方的算计中,杨歌赢了分心的姜越,完美的完成了他想要做的事。姜越也是在后来才明白过来他被人算计了,算是输的很彻底。
  在那次杨歌的到来中,姜越得知了若叶是虚环伺的孩子,并且两个人有联系,若叶要虚环伺帮助自己,他想要树上的末石。存了与姜越一样的心思,想要回到过去。
  姜越觉得虚环伺那样的人是不会在意什么亲情,他会答应帮若叶肯定是有自己的目的,但虚环伺的目的在这一刻显然没有过去的沈橝重要。所以,他毫不犹豫的与杨歌联手了。
  若叶能将计划告诉杨歌这就说明了他很信任杨歌,这也是杨歌与姜越有利的地方。杨歌提议,让姜越接近若叶,成为若叶这边的人,疯魔的样子与沈橝和他的故事会让他得到若叶的认可,之后由若叶和虚环伺掩护他,他去偷末石将末石交给若叶。
  在这次的谋划中,杨歌直接的表露出了他喜欢若叶,之前的风轻云淡不过是苦闷的伪装,他想要在这次的事情中困住若叶,他要姜越封印若叶的力量,让后带着若叶走,在主世界的人确认了末石在若叶的手中之后,将末石给姜越,让姜越去过去改变沈橝的死亡。
  这样一来若叶没有办法回到主世界,他也没有办法去找宁哲。如同被折了翅膀的鸟,再也飞不高,只能被杨歌留住。
  这样一来,他们是双赢。
  他得到了若叶。
  姜越还可以安全的带着沈橝生活。
  黑锅就交给了被算计的若叶。
  姜越觉得这个计划不错,他配合着若叶他们的行动,又/捅/了若叶几刀封印了若叶的力量。之后按照他们的计划,杨歌带着若叶走了,末石在不久之后送了回来。
  那巴掌大的宝石成为了姜越的梦。
  他拿着宝石迫不及待的使用了。
  然后呢?
  之后发生了什么……
  ……时间混乱了,过去的自己与未来的自己存在于一个地方,记忆随着时间在共享着,最终只能留下来一个。
  门外的眼睛淡漠的看着门内的一切。
  姜越将那扇关于过去的门打开,也就知道了他再也没有逃避的时间。
  他也在那时拿起末石的一瞬间,知道了为什么现在的界者会一点点坏掉,为什么会黑气缠绕上他们的身体,为什么他们会即将石化。
  导致他们这样的原因从不是因为空虚的心,而是从虚环伺出现时到来的问题。
  在这场自救中,最后的结局是任何一个人都没有好起来……短暂的正常只是暂时的假象,之后依旧石化的状况依然存在着,他们依旧是在走向死亡。
  姜越关上了生锈的门,转过身体看向那个他,只是叹息一声,闭上了眼睛,身影越来越淡,最后变成了几块碎片飞往那个他的身边。
  刻意一分为二的灵魂在这一刻融合。
  他们躲避现实的时间到此结束,两个人即将变成一个完整的人,前往最后的旅行。
  周围的一切都要崩塌了,他不能再这里留下去了。
  姜越对着洗手间的镜子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仔细的检查着洗手间镜子里的自己,确认了没有一处不妥之后他走了出去。出去的时候菜已经上齐了,沈橝却没在桌子前,姜越的脚步一顿,接着推开了门往之前盖房子的地方走。
  刚才完成了三分之一的房子现在已经完成了三分之二。
  之前还不会盖房子的人一个晚上的时间就已经将房子盖好,不过盖好房子的到底是沈橝的手,还是虚拟的手?
  姜越想不明白,他站在沈橝的身后,默默跟着沈橝。此时他的状态与之前不同,改变很明显,无论是从身上的石化状态,还是神情他都变得与之前不再一样。可沈橝对姜越的改变视而不见,如同不知,就如姜越从没改变过,他在他眼中还是原来那个样子。
  “你要走了吗?”他停下来动作,在姜越出现在他身后时问了姜越一句。
  姜越点了一下头。
  沈橝转过身,一把拉住姜越的衣领,凶狠地吻上了姜越的唇。
  姜越闭上了眼睛,也激/烈的给予沈橝回应,许久之后他们才分开,他用头贴在沈橝的头上,垂着眼帘,整个人都很没有精神。
  沈橝将手放在姜越的脸上,小声说:“可惜了,本想着在你走前给你盖好房子的。你记不记得,你曾经跟我说过要我给你盖房子?”他提起了以往存在过的戏言。
  姜越说话的鼻音很重,“我还说过很多,你怎么只选了这一件事做?”
  “因为我只能做到这一件事情。”
  沈橝心酸的放开了姜越,他伸手轻轻地将他往前一推,说:“走吧,别回头了。”
  姜越低着头,半响没有移开脚步,直到身体上的石化状态越来越严重,他才抿着嘴唇踏出了第一步。紧接着,他每走一步,身后的风景就崩坏一分,沈橝的身影也在之后扭曲,房子随风飘散,变成碎片。
  到头来什么都留不住。
  姜越停住了脚步,模糊的视线中已经看不清前方的道路。
  “先生。”
  他背对着沈橝叫了一声。
  身后传来一声嗯。
  他清楚的对着沈橝说:“我喜欢你。”
  “我知道。”身后沈橝的声音变得很温柔,“所以走吧,别回头了。”
  “嗯。”
  姜越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往前迈去。
  身后已经没了沈橝的身影。
  ………………
  商英瘫坐在地上,若叶与虚环伺站在他的对面,若叶收起手中的武器,一步步逼近坐在石碓中满脸血的商英。
  商英的法阵被虚环伺控制住,粉红色的气球在空中飘起,被人围攻的商英状态实在是不太好。他喘着粗气,“多年不见,您的品味似乎下降了很多。”他挥开靠近的气球,打扮成小丑的虚环伺已经没有了当年白发飘飘,仙风仙骨的假正经模样。
  “我倒是觉得上升了很多。”虚环伺耸了一下肩膀,“只是你不会欣赏罢了。”
  若叶穿着黑色的长风衣走来,眼白变成了金色,身上全是黑色的条痕,一双眼睛血红,明明是变异的状态,却没有一般变异者有的狂躁感,他看上去倒是很冷静。
  “别说那些我不感兴趣的话。商英,把姜越交出来,我的东西被他偷走了。”他伸出脚踩在商英的腿上,弯下腰,黑色的长发落在商英的身上。
  “我本来只想偷偷拿回来,但总被打扰,走到现在这一步你可不能怨我。”
  商英呸了一声,吐出满是血的吐沫,“明明自己就是小偷加强盗,现在还在这里说什么其他的?”
  若叶无法反驳的点头,他脚下的动作力气越来越大,商英咬着牙不肯吐露出一丝疼痛的呻吟,若叶轻飘飘地说:“何必呢,要是不跟着他也不用受这罪,交出来吧。”
  “那你又是何必呢?”商英抬起头,满头是汗却还是咬着牙对着他笑着说:“要是不执着过去,也就不会走到今天这步,放弃吧。”
  “我的执着是因为我与宁哲的过去有我执着的道理。”若叶歪着头,嘲讽地说:“你的执着是为了什么?”
  商英的表情冷了下来。
  “他的执着还能是为了什么?”
  头顶上方的天空中忽然出现一群人,一个披着黑袍的男人站在这群人的前方,将商英与若叶围住,毫不留情面地说:“因为他贱。”
  “你他妈才贱呢!商凌!”
  商英即使被人打个半死,听到这句话也还是坚强而不屈的朝着黑袍男——商凌,比了个中指。
  商凌抬起头,不悦地说:“在你说话的时候我能提醒你一下吗?我除了是你叔外,还是四区的区长,你的顶头上司。”
  商英听到他这么说,嘴巴动了两下,没有敢再说话。
  在被多位界者包围的情况下,虚环伺漫不经心地吹起了口哨,故作抱怨的态度,对若叶说:“你看看,我都跟你说了,要你行事低调点,你这专攻这里的动作傻子才看不出来你与姜越有问题,傻子才不会趁机埋伏。”
  对于虚环伺的话商凌表示极度认可,他朝着商英说:“我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只有傻子才看不出来,商英你说对不对?”
  商英知道商凌在指刚才自己的那个表现,一时没了话。
  商凌在说完那些话后拍了一下手,“好了,聊天到此结束。”他伸出手指着若叶,“小鬼,你,把脚拿开。”
  周围的气氛随着他这句话开始变了,他的语气冰冷,一副马上就要动手的危险样子。
  他也真的在说完话之后就动手了。
  光阵在商凌的手中出现,他的五指微动,被若叶踩在脚下的商英,在他翻手的时候出现在了他手中。他拎着人高马大的商英,像是拎着一个玩偶,在带回商英之后往后一扔。身后跟着的界者赶忙接住商英。
  商凌可以扔商英,但不代表他们可以眼看着商英脸部朝地的摔倒。
  虚环伺懒洋洋地打了哈欠,若叶对他说:“商凌我打不过,能请父亲出手吗?”
  “当然没问题。”虚环伺眯起眼睛,从地下拿出一把花哨的雨伞,朝着商凌冲了过去。
  同时若叶与他带来的那几个跟随者向商英冲去,两边打在了一起。
  虚环伺在与商凌的打斗中明显是没上心,他一边打着一边目光游移到商英身上。更确切的说是商英怀中的盒子里。
  商英将沈橝与姜越的灵魂放在了一个盒子里,而其中的一个是他的顾忌,也是他现在出现在这的原因。他在试探着,试探着那个家伙的还有没有跟他打的力气,要不是发现了对方的灵魂逐渐变得虚弱,他也不会出现在这里。
  他来到这根本不是因为若叶的请求,而是他想知道对方的情况。
  如果对方即将消失,那他日后就会好过一点,如果不是,他就还是需要藏起来一段时间。
  在他观察着的商英时,商凌也在观察他。商凌也终于通过他的表现确准了之前的猜想。虚环伺现在的力量大不如从前,他们可以真正开始与他厮杀不用再担心什么了。
  战局持续了很长的时间,虚环伺与商凌你来我往了几次,商英怀中的盒子在他躲避若叶攻击的时候碎掉了。
  盒子碎掉时商英脸色惨白。
  虚拟的世界在盒子碎掉前消失了。
  他急忙的在掏出盒子的时候发现,里面的灵魂两个都不见了。


上一篇:顽固的想念

下一篇:绝对侵占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