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被打脸的那些年[快穿](5)

作者:夏夜秋浦 时间:2018-06-22 19:25 标签:快穿 强强 悬疑推理

  他的动作僵硬下来,迟钝的回忆起着刚才不经意一撇看到的东西,整个人紧张起来。


第6章 第一个世界/杀人犯是谁
  厨房的冰箱旁边放着一个长方形的黑色镜面装饰品,上面只有几片金丝做出银杏叶,造型简单却十分大气,有种庄重高雅的美感。
  刚进厨房的时候姜越就盯着那里看了好几眼,心中有几分喜欢,甚至还对着那镜面照着自己的脸,在那前面臭美了几下才开始挑选食物。他与镜面的距离很近,眼角的余光很轻易的就能注视到那黑色的装饰品,所以有时目光会停留在那上面,漫不经心地看上一眼。
  从他进厨房起他一共看了那里六次,前五次都是什么都没有,却在第六次的时候、在这不经意地一撇中竟是从那上面看见了一个被拉长的身影,一个无声无息地出现他背后不远的地方,手中似乎举着什么东西正对准了他的身影。
  这人也不知道来了多久,又看了他多久,在这样安静的环境中,一直都很警惕的姜越竟是连一点脚步声都没听到,如果不是恰巧注意到了身旁的装饰品,那么之后会发生什么?——他不知道,也猜不到。
  未知发展的猜想让他背后的汗毛竖起,危机感瞬间包围住他的身体,拉紧了他的神经。
  姜越握紧了拳头快速地回过头,面色不善的充满了冰冷的审视,似乎只要确认了后方来人具有危险性,他就能伸出有力的拳头击打上对方的身体,撕碎可能会出现的危机。
  为了打对方个措手不及他转身的速度很快,结果却在转过身看到来人的时候愣了一下,脸上的凶狠退去三分。
  这人是……
  姜越握起的拳头慢慢松开,他背后站着的男人正笑意融融地看着姜越,手中拿着一个削了一半皮的梨。
  姜恒?
  还是姜宁?
  姜越目光迟疑地在对方的身上来回,主要仔细看了一下对方的手,在确定来人的手上除了梨没有其他后,姜越松了一口气,情绪慢慢平复下来,不似之前那般气势汹汹。
  “我就知道你肯定会饿。”穿着白色睡衣的男人弯着一双笑眼,眼中含光,温柔似水,一双美目盈盈动人,声音清亮悦耳,温柔的不含有一丝阴郁。跟下午在房间门口叫他吃饭的声音完全不同,也并无之前听到的危险阴冷。
  他不是下午的那个声音温柔却让人感觉诡异的姜宁,这个人应该是他大哥,姜恒。
  姜越抿了一下唇,深褐色的瞳孔中全是对方手中的白梨,他的睫毛轻颤了一下,随后若无其事的收回目光,无视着身旁的姜恒,只拿起之前挑好的食物,想要越过姜恒赶紧回房。
  他的排斥很明显,不愿意与对方交流的情绪也很明显,他本以为姜恒见他不愿理他就会让他离去,结果却不料在走到姜恒身边的时候被姜恒一把拉住。
  “别吃那些了,我给你做些热的,你胃不好,免得吃得凉了胃不舒服。”姜恒说着就要伸手把姜越怀里的东西拿走。
  姜越躲了躲,态度冷硬的甩开了他的手臂。
  姜恒没有想到他会有这么大的反应,他垂下眼帘,被甩开的手保持着抓住的动作,五指微微弯起,像是在挽留,也像是乞求,无措的停留在半空中看上去很是落寞。
  厨房的气氛有点僵,姜恒对面站着的姜越看都不愿意看他,排斥与拒绝的太过明显,好似见到他都是讨厌至极,十分的不耐烦。他这样的态度使姜恒心里难受了起来,他的五指慢慢攥紧,情绪开始变得有些糟糕。年幼时亲密的关系似乎一去不复返,记忆中那个阳光开朗的弟弟也成为了另一个模样,变得沉默而充满着尖刺,阴郁的拒绝着所有来人的触碰和靠近,独自舔舐着伤口,瞪着一双不善的眼睛,与过去成为两个极端的对比。
  可他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姜恒想到这里就无法责怪姜越的表现,他叹息一声,“我知道你一直都很难受,对不起,不过你再忍忍。”他愧疚的看着姜越的脸,无法克制住自己的情绪伸出手抱住姜越,不顾怀中人僵硬的身体轻轻拍了拍姜越的后背,就像是小时候姜越被吓到后他经常会做的动作。
  “等哥带你离开,到时候我们想去哪就去哪,沈橝再也不会算是你生命中的什么东西,我会帮你把他送给你的枷锁全部拿掉。”他环着姜越的左手慢慢往上移动,“到时候你想怎么活,就怎么活,再也不会有人约束你,再也不会有人伤害你。”他一边说一边动作轻柔地摸着姜越的脖子,似乎在安抚他,似乎在宽慰他。
  离开?
  伤害?
  姜越本来要挣脱的动作停住,他的眼睛转了一圈,认真的听着姜恒话语中的信息。
  “而那些伤害过你的……”姜恒的语气变得有点阴冷,“哥一定都不会放过的,你放心吧。”他这样说话时的语气特别像姜宁,一样的诡异,一样的让人觉得不安。
  姜越使劲挣了挣,离开了姜恒的怀抱,他虽然还想继续听下去,但要是太长时间都老实的被对方抱住,就会让人觉得奇怪了。所以纵使还想听也不得不挣开,不得不离开。
  不过也多亏了姜恒,他能多知道了些信息,也能整理出一些东西。
  姜恒被姜越再次拒绝后依旧不死心的拉住又要离开的姜越,他怕姜越不信他说的,也怕姜越对他一直以来的不作为感到失望,对着姜越语气有些急迫而哀怨道:“阿越,你知道吗?其实当年我……”他的声音开始提高想要替自己辩解什么。
  “知道什么?”同样温柔的声音在不远处响起,打断了姜恒的话。
  姜恒和姜越同时看向声音来源的位置,只见姜宁正靠在门边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们:“大晚上的都不睡觉在干什么?”他伸手看了看手表,“姜越。”他的语气有些上扬,“很晚了,你该去睡觉了。”
  姜恒见到姜宁来了立刻松开了手,他和姜宁对视了一会儿,然后慢慢移开了视线。
  “也是,很晚了,你吃完就睡吧。”姜恒起身退了退,让开了一直挡住姜越的身体。
  姜越抱着东西也不回答只是低着头往前走,脚步沉稳的离开了姜恒的身边,与姜宁擦身而过,在走出门两步的时候,背后响起了两道声音。
  “晚安。”
  “晚安。”
  他停下了脚步回过头。身后的厨房中,两个一模一样的身影用着同样的脸,同样的声音对着他轻声道:“好梦。”
  光在他们的脸上打下了阴影,晦暗不明的阴影,他们的影子在地面上静止拉长,仿佛是难得安静的恶鬼,乖巧的选择潜伏着,按耐着不去的动作着。
  姜越望着他们的身影突然很想笑。
  这还只是第一夜。
  他刚到来这个世界的第一个夜晚。
  没有缓和,没有给他休息融入的时间,这里的一起都不容人放松,也不容忍喘息。
  好梦?
  他转过头,觉得今夜他绝不会有什么好梦存在,不为别的只为了这两个相同的身影,他都不会有什么好梦。
  “你看到了吗?”姜越回到房间站在门口,表情有些木讷。
  【什么?】
  姜越回忆了一下之前的事情,黑色镜面上举着东西对着他的身影重复的出现在脑海里。“姜恒手中的东西不见了。”
  【东西不见了?……他手中的梨子不是还在吗?】
  “不是。”姜越摇了摇头说:“是刀不见了。”
  系统顿了顿【什么刀?他什么时候拿过刀。】他努力回想了一下之前镜面中的画面,因为装饰品本身的大小问题,其实姜恒的身体看到不是很清晰,至于他的手中也只能模糊的看出拿着什么,却不能肯定那是刀子。【他不是拿着梨吗?之前倒影的身影不太清晰,只能看着他手里拿着什么,你怎么敢肯定他拿着刀?】
  “你没注意到吗?”姜越舔了舔干燥的下唇,右手在左手上画了个圈,“他那梨子削了一半,而不是咬了一半。”
  系统听他这么说这个细节,很快反应过来不对劲的地方,他倒吸了一口冷气。
  “而且他手中的梨……”他想着对方手中的白梨,“是从上边削的,一直削到中部,就算是只吃一半也没有人会从上半部分吃,留下下半部分的果皮。”他点着手指,“而且,就算他意识到他弟弟晚上会饿的出来吃东西,他也不会能够准确的抓住我下楼的时间,急冲冲的拿着削了一半皮的梨出来看我。……你不觉得很怪吗?”
  他的大脑飞快地运转着,片刻不停的回放着之前厨房的一幕幕,倒退式的开始回忆,从姜宁出现,再到之前的姜恒,再到他进厨房。
  “我如果猜的没错,在我进厨房之前他就在了。”姜越抓了一把头发,“我之前进去没有看里面的餐桌,这个厨房又大。”
  “我出来的时候特意看了一眼那边,其他位置的椅子都是很整齐,唯独最后一把椅子是拉开的状态,且餐桌上放着半条削的十分完整的梨皮,却没有刀子。”
  “还有,我也没有听到脚步声。”
  他整理着,思路越加明细完整,很冷静的对系统说:“无论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无论拖鞋是什么材质,没有地毯的铺垫,在光滑的地板上想不发出一丁点声音只能有两种解释;一、他是鬼;二、他故意的,故意很小心一点声音也不发出来的来到我的身后。”
  “之后他的注意到我回头后作出的反应也很完美。”姜越道:“他刚才那样的表情和话语,一定会在某种程度上很大的拉走我的注意力,使我分散精力,不会在他身上的过多思考,反而主要会注意着今天晚上他过于频繁的接触,和他说出的话。”
  “他的话中纠结充满着愧疚和忏悔,也带着期望和疑问,这很容易搅乱他人的思绪,会使人会反复的思考着他话中的内容而不是他之前的动作。一个人在注意力被其他地方拉走的时候,他们会下意识的放大他们在意的重点,从而忽视一些其他地方,然后忘记,记得不清。”
  “还有那个梨子的存在也很完美。如果我发现他,转过头时他也只是拿着梨子和水果刀,这并不算什么;如果我发现不了他那么,可能那把水果刀就会出现在我的身上。而他做的这些中最不好的一点就是他注意到我身体的僵硬,注意到我明显的停顿动作,便很快的意识到我发现了他,下意识的立刻心虚的把刀藏起来,这使我回头的时候没有看到刀子,只看到了梨。”
  “如果他什么也没想,那么我就不会找不到那把消失了的水果刀,反而会在他的手中看到那把刀。可你要说他想了什么,我又觉得奇怪,他要是真的在家里把我捅了,之后他会怎么善后?……我真的不是很懂,到底是什么样的情绪驱使着他无视之后的危险,依旧拿着刀子对准自己的弟弟?”
  姜越说完他的观点,叹息一声对着系统抱怨着:“这个家里好怪,让我开始觉得不安起来。”


第7章 第一个世界/杀人犯是谁
  系统听完他的话,沉默半响【你还真是个专注细节的细节帝。】那么短的时间,那么几个动作,姜恒还在不停打断他的思考,他却依旧注意到了很多问题,并且一一整理着,连最后晚安时看似不经意的回头都在注意着细节问题。某种程度上而言,姜越的心细,细的有些可怕,跟他大大咧咧的说话方式和痞里痞气的样子完全不相同。
  姜越说: “只是从小到大的习惯罢了,我喜欢专注而反复的看事情,小时候无聊憋得,就喜欢观察分析和总结。”
  【哦,那你观察完了,分析过了,最后总结了什么?】


上一篇:顽固的想念

下一篇:绝对侵占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