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被打脸的那些年[快穿](37)

作者:夏夜秋浦 时间:2018-06-22 19:25 标签:快穿 强强 悬疑推理

  “那你做人很失败。”昭蛾的头目在他的身边坐了下来。
  “也许吧!我妈妈去的早,还没来得及教过我怎么讨人喜欢,怎么才能成功。”姜越揉了揉脸,“那边的那个就很成功,估计都会选他。”
  他这么说着,事情也确实按照他的预料,只不过有一点不一样,他是一票都没有,沈橝并未选择他。
  选择权在沈家许家手中,许家的人投完票立刻赶了过来,沈老太爷跟许家是世交,无论出于利益还是情意都必须让这五人选择许林。
  他在面前放了一把枪,身后站着吴毅和几个保镖。林婆婆在沈老太爷的目光思考许久,颤抖地举起手选择了许林,姜宁权衡了一番,他了解他们在沈老太爷心中的重量也没敢反抗,选择了举手,吴毅比起沈橝更愿意听从沈老太爷的话,他本就是沈老太爷养的狗,更是没什么疑问的选择了许林,只剩下了姜彦和沈橝并不去选择。
  沈橝那里沈老太爷故意先忽视,他对着姜彦让他举起手,姜彦说什么都不,沈老太爷便让吴毅带人好好的照顾了他一番,他们几个不动姜彦脸,却下手极狠得将姜彦打了个半死。姜彦躺在地上血染红了洁白的牙齿,却依旧咬着牙不肯吐口,直到姜宁心疼他怕他真的被打死,才跪在沈老太爷的面前对着他说他们长得一样可以替选。
  姜彦本来半眯着眼睛几乎陷入昏迷,听见姜宁的话立刻又将眼睛睁开,他趴在地上头上青筋暴起,一双眼睛瞪得通红,“姜宁!你他妈是他哥你知道吗!姜宁!别人也许可以放弃他你怎么可以!”
  “你给我放手,我不用你选,我不用你选!”他向姜宁那爬了过去,却被吴毅用力踩住了手指。
  “看看这是哪,有没有你说话的位置。”吴毅咬着道。
  姜宁道:“你就是选了姜越,许家那边也不会选择姜越,到头来什么都是白费,只会让两个人都死。”
  “放屁!这就是你不救你弟弟的理由!”姜宁咬着牙没有痛呼出声音,却被吴毅忍无可忍的用鞋尖踢中了脑袋昏了过去。
  沈老太爷见姜彦这边解决了便沉声对着沈橝说:“沈橝你跟许林是一起长大的,你这么对他你真的不会觉得愧疚吗?”他没有跟沈橝说些过多的话,选择直白的跟对方说明白。
  “我宁愿带着愧疚活着。”沈橝坐在沙发上看着窗外的树影,眼皮上姜越临走时的一吻温度尚在,他的眼睛有点疼,人也有些不舒服,“笔给我。”
  “沈橝!”沈老太爷用拐杖敲了一下地板,“你信不信我撤了你的位置。”
  “我信。”沈橝点了点头。
  “你!!”
  “你先别说话了爷,我头疼。”沈橝朝着对方摆了摆手,他低着头转着钢笔,心里说不出的滋味。
  没有人比姜越更加了解昭蛾。也没有人比沈橝更加了解姜越。
  前者因为仇恨了解昭蛾,后者因为他去了解昭蛾。
  如同姜越能猜到昭蛾的做法一样,沈橝也能猜到,估计多半是被弃选的能活着回来,能不能完整的回来是沈橝不敢想的问题。
  他恍惚的拿着钢笔,手一直没动。
  无论怎么说,被弃选应该都能活着回来……
  他打开了笔帽。
  活着就行……沈橝闭上了眼睛,就算推想的在完美心里也还是感到恐惧,他怕他选择的不对,还有,这一笔写下去当姜越看到的时候他同姜越间的距离也会被拉开,就算他如何解释,姜越也会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开始回避。年幼时的遭遇,母亲失败的感情经历是姜越心中过不去的坎,他能向他走来这一步已经是用光了全部的力气,如果他不选择他,他伸出去的脚将再次退回去。如果他选择了他,无论结果如何姜越都是会开心的对他一如既往。
  可那个时候他有回来的机会吗?
  沈橝笑了一声,抬手写下了许林这个名字,之后甩手将笔扔了出去。他仰躺在沙发上,身体软的像是没了骨头。
  一个没看住,人就不见了……
  他闭上了眼睛,控制住想要吼叫的情绪,却终究无法控制住不平的呼吸。
  姜越曾经想过向沈橝说这件事,但是要是跟沈橝说了,沈橝未必会让他来,来了也是带着别人来的。他对昭蛾的手段不会很仁慈,每个人都不会想让自己的爱人看到自己过于血腥的一面,哪怕他们相爱,可也不想这样的手段被沈橝看见。
  他只想放肆的进行报复,不想因为其他的情绪变得畏手畏脚,昭蛾是他的心病,这块病只能自己除掉。
  他待在铁牢里,心中对沈橝抱有着歉意,却在看到沈橝的选择的时候愣住了,他以为沈橝会选择他,然而,并没有,十票,他一票都没有。
  那个时候他没了之前的从容,带着迷茫的表情重复的看着他们的投票,一直看了五次才关闭。
  “你的人缘比你想象中的还要不好。”昭蛾的头目站在铁牢外对着他说。
  姜越站了起来,手臂搭在铁牢上,随着抬起的动作能看出他衣服下有力结实的手臂,那是他为了击打对方的常年锻炼,是他的底气之一。
  他对着昭蛾笑着,英俊的脸上带着几分病态,他将脸贴在铁栏上,生锈的栏杆在他的脸上留下痕迹,他的嘴角有着淤青的痕迹,明明是看起来处于下方是被/虐/者的模样,却在气势上比对方还强,从容悠闲的像是在自家后花园中而不是牢/狱中。
  “你的手段比我想象中的还要无聊。”
  “怎么说?”昭蛾的头目很感兴趣的将头靠近了一些。
  “我知道你们,也一直观察着你们,我觉得你们是我喜欢的疯狂,却又觉得你们的疯狂日渐无聊。”
  昭蛾的头目听见这话不是很开心的直起了腰。
  姜越将手从铁栏中伸出缓慢地握在栏杆上,轻柔地动作像是握在了他人的心口,头目后边的男人看着他的举动,不能收回自己的视线,放肆的注视着他。
  “别生气啊!”姜越贴在铁栏上低低的笑几声:“你虐/杀平凡人,杀了十多年了,他们的恐惧说来说去也不过就是那样而已,你不觉得他们并没有什么新意,也没有什么让人觉得更加刺激,更加高程度的东西吗?你难道就没想想看看更加刺激有趣的东西吗?”
  昭蛾的头目侧过头,连续眨了几次的眼睛,在看了一眼身后的人之后没有动静,只是离开了。
  “我在这等你。”他朝着离去的男人高声道:“放了那个没有新意的老把戏,我们来听听更有趣的声音。”
  “你会来找我的,会来听听我的意见的对吗?”姜越弯着腰歪着头看着对方,“晚安,先生。”
  昭蛾的头目沉默片刻,离开了这里。姜越在他走了之后朝对面的看守者吹了个口哨,“你一直在看什么?有趣吗?”
  那人点了点头,“与其说有趣,还不如说对我很有吸引力。”
  姜越挑了挑眉,没有在搭话只是躺回到草堆上。
  在明日到来的时候,他的主猎场开始了。
  他抓住了昭蛾的厌倦感,知道他们既觉得所有的反应都是一样很无聊,又不能放弃这种举动的心里,对着昭蛾的头目轻声诱/惑着将他的团员当成他的欣赏玩具,将他们放在一个地方,交给每个人不同的东西,互相厮/杀,互相折/磨。
  昭蛾之间本就没有感情,头目都没有太多的犹豫便选择了同意。
  姜越又导了一场戏,叫来了蒋玉淮,作为他能够平安回到沈家的解释和铺垫,他利用了牢里的看管者,没有让他喝下头目给的水,反而喂给了对方一碗加了料的水,再由对方将他从牢中放了出来。
  他布满着灰尘的鞋子踏着轻快地步伐,对着蒋玉淮震惊的目光,和柯莫欣赏的眼神开始了他漫长的虐/待举动。他叫来了程函,算是完成了对对方的承诺,三天后一桶桶水冲刷着地上的血迹,拖布在地上来回的擦着似乎画出一个诡异的笑脸。
  他将折磨的不成人样只有一口气在的昭蛾扔到底下的监牢里,那里没有水也没有食物,没有光也没有声音。他关上了铁门,在故意伤害了自己之后让沈橝找到了自己,重新回到了沈家。
  那个时候的姜彦已经捧着录音笔听完了里面的内容,他瘫坐在地上,绑着绷带的手旁是录音笔里姜越难过的声音——
  “对不起哥,我错了。”
  “我回来之后我们不要再吵架了。”
  “是我不好,这几天我有点烦躁,我这几天总会想起我母亲妹妹的事情,在看见你和姜恒的时候总是会感到有些生气,毕竟,你们和姜彦长得太像了……像的我心疼。”
  “毕竟……”
  “我害死了……”姜彦听着最后的几句话,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只有眼泪不断流出来。
  姜越回到沈家,没有去看此时假装成姜恒的姜宁,没有去看林婆婆,也没有去看沈橝,他直接来到了楼上去了假装是姜宁的姜彦那里,极度失望又愤怒的问着对方。
  “别人我都不想问,我就问问你,你是真的没选择我吗?”
  姜彦在房间里低下头,身旁的录音笔里的事情是他童年撒谎造成的伤害,是他必须要承受的罪恶,如同害死了姜恒,他这一生只是重复的带给在意的人伤害。告诉姜越选了又如何?姜越会原谅他,但他配姜越的原谅吗?
  “没有。”
  过了许久,姜越听见了从屋内传来的声音。
  小声的充满着压抑的哭意。
  姜越闭上眼睛,心里突然有种说不清楚的感觉,他的眼下有泪,却是不应该流出的泪水,对方也是不应该他心疼的存在。
  【别怕!哥会保护着你的。】
  他摇了摇头将那道声音从脑海中扔出去,回头却看到了沈橝站在他的背后。
  沈橝看着他,“我当时没有选择你。”
  “我看得到。”
  “因为我知道,只有不选择你,你才有可能活下去。”
  姜越和他对视许久,最后只说了一句:“先生,我现在回来了,你怎么说都是了。”
  沈橝疲惫地叹息一声,对此一点也不意外:“你觉得你和许林之间我会选择他吗?如果我会选择他,那么一开始就不会有我们在一起。”
  姜越道:“许林也许不会有那么大的魅力。但你手中的权势也许可以。”他对沈老太爷和林婆婆他们的举动猜的很明白。
  “你就是这么想我的?你觉得在我眼中你没有权势重要?”
  “我不敢将自己与权势看的一样重要。”姜越后退了一步,“我曾经以为就算所有人都不会选择我,沈先生你都会选择我。然而,我看了很多遍视频,每一次你选的都不是我。”
  “在有些人眼中,爱人也许会比其他人重要。但爱人不会有权势重要。”
  沈橝的目光渐渐变得冰冷,他点着头同样的后退了几步,“好,你说的挺好。”
  “确实,我就是那种人。那你呢?在你心中,你的爱人有几分重要?”
  “我答不出来先生。”姜越鼻子一酸,却不肯掉下眼泪,他是个男人懦弱的哭泣只会显得自己很难看而已,他并不接受那样的自己,也不喜欢软弱的反应。
  “你知道的,我不正常,我不知道如何去爱,也不知道爱重几分。从前没有你的时候我想的就是如果达成了我所想,我就可以休息了。老实说我一直都很不舒服,我睡不好,我见不得黑暗的环境见不得夜里的火光,我不喜欢别人大笑的声音不喜欢听见哭泣!我觉得活着是种折磨,一个人没有期望和盼头的活着到底算什么活法我不知道。”姜越摊开手,“可有了你之后,我想了,我想着跟你一起走下去,笑声哭声也可以,我不知道我到底有几分喜欢你,可我真的努力了。”


上一篇:顽固的想念

下一篇:绝对侵占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