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被打脸的那些年[快穿](70)

作者:夏夜秋浦 时间:2018-06-22 19:25 标签:快穿 强强 悬疑推理

  “大夫……”白筱筝沉住气叫了一声,她伸出手拉住了姜越的衣袖。
  姜越垂着眼帘,面无表情的他在衣袖被拉住后的一刹那,侧过身体挥手就是一巴掌,重重的打在了白筱筝的脸上,发出了清脆的声响,震惊了周围所有的人。
  挥出的手掌有些发麻,密密麻麻的针刺感从左手传来,有多用力可想而知。姜越放下了手臂,周围注意到他这一举动的人都瞪大着眼睛,一副难以相信的样子,包括清湛与白筱筝都是这般。
  这么多年来,他这还是第一次对白筱筝动手。成亲这么久无论白筱筝怎么闹,怎么折腾伺成大夫都未对她怎么样。她在前方闯祸,他就在后方给她收拾烂摊子,虽说对她很严格,可也从没有过分的举动,更别说打她了。
  “大夫?”白筱筝捂着脸,嘴角带着一丝血迹,她很难相信姜越会在这里有着这样的动作,也很难相信姜越会这么直接跟她撕破脸。
  姜越还是没有理她,他打完人直接上了马车,吩咐清湛离开,也不让白筱筝一同上车离去,竟是不打算带着一直等他的女人一起离开。
  清湛偷瞄了白筱筝一眼,女人愣愣地站在原地,眉头微皱,一双眼无措而委屈的看向马车,瞧着很是可怜,看得清湛冷笑了一声。
  他在看到白筱筝带出药老的时候就知道了她不简单,再见她这样的神情也没什么触动,也不会相信她的人如她面上表达的这般无辜,这么无助。他在心里冷笑着,吃人不吐骨头的他们可见多了,妖魔鬼怪即使装得多像人,但都不会是人。
  “清湛进来。”姜越在车里喊了一声,清湛收回目光起身进了车内。
  “公子,这。”他指了指姜越抱出来的盒子。
  姜越深吸了一口气,“暴露了。”
  “那怎么办?君殿有说什么?他又是什么意思?”清湛眉头紧皱,语速快了一些,明显是着急了,“这一切都怪郡主,居然把药老带了过来。……不过当时是渠荷带走的人,现在怎么会出现在她手中?她和渠荷有关系吗?”
  “她和渠荷有没有关系暂时不好说。不过,从今天的事情中看得出来,有没有她我们都暴露了。”姜越想到药老刚才的一举一动,掌心盒子划下的力度到现在依旧刻在记忆中,敲响了他的警钟。
  他深吸了一口气说:“柏成君一开始就知道我们在给他下/毒,有没有她没差的。”
  “什么!”清湛听到他的话当时就坐不住了。
  姜越放下药盒,这次药老进宫扯出来了不少的事情,其中他最在意的有柏成君的药物问题,和白筱筝真实身份。
  先不说白筱筝,先说一下柏成君。原主之前有给柏成君下/毒的举动,毒/药送过去也送了很久,而柏成君对外的表现一直都在吃原主给的丹药,并在姜越第一次进宫的时候对着姜越说:这次的药不错,你在送来些。——意思也就是他一直都有吃姜越给的丹药,并且吃下去觉得还不错,觉得很有效用。
  那原主送过去的是什么?——是原主加了半醉生的丹药,以便后期控制柏成君。而原主会给柏成君下药一是因为长夜的意思。长夜有心要害柏成君与姜家,就想要通过原主的手送慢性毒/药,然后原主一边假意配合,一边一直都在换药,换上自己这边由常归做出的毒/药送给柏成君。确保不会伤害到柏成君的性命,还不让柏成君阻碍自己。顺提一提,原主送药这个举动已经很久了,并且之间从未发生过别的事情。
  然而,就在刚刚,在药老明明要护着姜越的情况下,他依旧挑明了姜越送来的丹药有问题,只不过改了药用,却没有隐瞒药/物有问题的事情。
  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他要是真要护住姜越那他其实可以不说,这也一样是保住姜越,还不会让柏成君动怒。没有道理非要当着柏成君与姜越将这件事情讲出去,并且强调了一些刚开始听可能想不到的事情。他会这么做其实是向姜越传达了两个信息,两个他觉得不能不说的信息。
  姜越闭上眼睛脑海里出现两个观点。
  一、有人让他说丹药有问题。
  二、柏成君一直都没有吃药。
  药老在将药盒送给姜越的时候,他用盒子划了一下姜越的手掌,这是个强调的提示动作,并在这个动作之后告诉姜越说:君殿的身体除了他那阴损的药/物带来的损害外没有任何问题,这点请一定要相信。——而这个意思也就是说,柏成君的身体没有任何的不好,而那个所谓的药/物带来的损害也是虚构的,所以被盒内药物所毒的伤害是不存在的。那么从柏成君之前一直都在吃姜越的药,姜越一直都在下毒的举动来看,他怎么可能是身体没有任何情况?
  原主的药都是常归给的,常归于原主是忠诚的,不然以原主的个性不可能放常归自己出去,还丝毫不担心不派人盯着。原主既然能放常归一人离去,这样的举动很明显的说明了常归很受信任。在加上常归是罪/奴,他只能由原主保护藏起他,他才能活下去,所以常归给原主的药不会有问题。
  还有,药老后期又将姜越的药丸全部还给他,说出这样的坏处让他带走,这也就是表示姜越的药确实是有问题,药还是别留在这里落人把柄的好。
  在这次的诊治中,有些事情姜越可能看不出来,但身为鼎鼎有名的医者,药老却是看出了什么。他想从这两点中让姜越知道一件事情,那就是柏成君一直都没吃过姜越给的药物,他从一开始就知道药有问题,姜越被骗了。
  他想到这里揉了揉头,头疼的想着。人都说半醉生很少有人知道,药老刚才故意挑明了半醉生只有六瓶,和这六瓶的去处。柏成君如果手中没有半醉生,那他怎么会在姜越送药的时候知道药效是什么,并且不吃?还是说他并不知道药效,只是怀疑姜越,不放心的不吃他送来的东西?
  如果这么想,那他为什么还假意装作吃了,甚至配合药老不去挑明?毕竟药老说的药效是明摆着最不可能出现的、最可笑的作用。他却偏偏不问,不怀疑,直接来找姜越挑明。又在药物暴露的时候不去询问姜越下/毒的动机?
  他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举动?——因为他知道原主不老实。
  那些彻彻底底的敲打,是他完全是知道什么并在警告姜越。
  他再告诉姜越我只是不愿意跟你较真;他再告诉姜越你要是再过分我就不会忍你;他药我知道有什么问题,这个鬼话我不去戳穿只因为你是我儿子,我忍你一次。
  所以说来说去,柏成君知道半醉生还是占了很大的可能。
  那么仔细一想,半醉生很少流出、知道的人很少、江湖只有六瓶、在这样的情况下身居后宫的柏成君还能知道半醉生,并且知道半醉生的药效,那只有两种可能就是——柏成君手里有半醉生,或者是原主身边有卧底。
  想想也是有趣。
  姜越往后一靠烦闷的出了口气。他想着半醉生有六瓶,长夜能喂给了白子容,就说明长夜是药老刚才提过的这几家之一,加上药老说他们是武林世家,长久发展以来,想必他们的根基很深,有着一定的实力。
  要知道,长夜起初是上不得台面的小组/织,一个之前龙蛇混杂的组/织。他们能在之后的短时间内发展如此快,甚至知道民/心走向,有条不紊的清楚如何做才能是有用的,一步步走上正轨,说明是来了很有远见的新/领/头人。而每一个组/织,无论大小,想要运行就需要一定的人力物力,而那几个世家正好拿的出来运行长夜的实力,也懂得如何跟朝/廷下棋。
  从药老给出的信息中,姜越要是想找出长夜的心脏,完全就可以从这点下手,将他们拽出来。但这点并不是他现在最关心的一点,虽然这个也是他必须要去查的一点。
  说来说去他最在意的另一个问题是原主给柏成君下的毒,是常归保证过的,除非是药老这样的人物,其他人压根就无法看出来,这点就算是别人检查原主也不怕。她白筱筝找药老如果单说给白子容看病倒是正常,可她为什么偏偏要给柏成君也看病?
  她要给柏成君也看病,这个举动从侧面来讲,就是变相说出她知道柏成君的身体会有问题,那她到底是怎么猜到的?
  姜越给柏成君下毒的事情只有长夜的人和清湛他们知道,她是从何得知的?她为什么能这么肯定姜越送过去的丹药有什么问题?又为什么要治好白子容?
  一个一个的问题出现在心中,姜越清楚的记得药老曾经跟他说过,半醉生不好查出,姜越放的量又小,加上柏成君根本没吃,他的身体应该没有任何半醉生带来的问题。如果白筱筝不知道姜越送的药有问题,药老其实就不用扯出丹药,也扯不出丹药的问题,知道姜越的提示自己清楚不说,她白筱筝也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想诬陷姜越也不会只说这一点。
  结果药老一把脉张嘴就是一句“您在吃食上注意吗?”这个询问像是已经安排好了一样,估计连毒是什么毒都知道,也都明白该怎么说了。
  那这就很有意思了。
  柏成君在饮食问题上很小心这点宫中人尽皆知,他这么一句,很容易往下牵扯出姜越送的药物,如果柏成君吃了被他看出来了,姜越倒是不会疑惑,可柏成君压根就没吃,他却还是这么说。这个意思是不是——有人告诉了他,姜越送的丹药是有毒的,让他一定要抓住丹药的问题不能放手。而药老捏造出一个毒/效,这个动作是不是在告诉他,白筱筝说的毒与姜越下的毒不相符?才会出现并不相同的药效?
  之前药老是被渠荷的人带走的,渠荷与长夜并无关系,渠荷是以金钱为动力的组/织,名声算不得好,长夜则是相反。姜越看到了是渠荷的人把药老带走,所以看到白筱筝的时候下意识的,他就觉得白筱筝是渠荷的人,或者是跟渠荷有关系的人,却忽略了,如果白筱筝是渠荷的人,她又怎么会知道长夜与原主的计划,那么恰巧的打在了姜越最忌讳的地方?
  如果姜越没猜错的话,白筱筝要药老说出的毒,应该是长夜之前给姜越的毒,所以才会出现药物毒用不相同这点的提示。而药老之后的嘱咐也像是活不成的口气,他通过言语告诉他,只要常归安好,他就是死了也值得了。
  那么问题来了。
  他为什么活不成?他不是已经在宫内帮助白子容看病,并且也帮助了柏成君看病吗?他不是已经开始医治白子容,也说了姜越送来的丹药问题吗?那对方还会不满意什么,他有哪里没做到会被人杀了吗?
  ——除非是他并没有按照白筱筝的安排所说,所以做好了去死的准备。
  白筱筝要的主要目的他并没做到。
  综合以上,如果白筱筝一口咬住姜越的药盒,那就说明她知道长夜与原主的谋划,也就是说,白筱筝很有可能是——长夜的人。并不一定是看到了渠荷把人带走,人出现在她的身边,她就是渠荷的人。再不然,是他身边有叛徒将他出卖了,导致对方知道。
  也许在这其中还有什么姜越并不知道的故事。
  她与渠荷也许是雇佣关系?可是,如果姜越说她是长夜的人,却没办法解释她的举动。长夜现就目前情况来看,他们暂时是与姜越是同一个阵营的,白筱筝如果是长夜的人,应该不会去做前脚害人后脚救人的举动,更不会坏了姜越的计划。这点是个很说不通的问题。……还是说姜越碍到她什么事情了?
  姜越思考了一番,他做了一个假设,假设白筱筝不是宁王亲生的,那么宁王为什么要给她嫡出女的位置,还让姜越嫁给她?要知道宁王不是姜妍,也没有一个需要顾忌的弟弟,嫡长女和嫡长子在这个世界上的位置可不一样。白筱筝占了宁王的嫡长位,日后就会继承宁王的一切。宁王再怎么大方都不应该将这些都交给一个不是自己孩子的人。


上一篇:顽固的想念

下一篇:绝对侵占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