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被打脸的那些年[快穿](27)

作者:夏夜秋浦 时间:2018-06-22 19:25 标签:快穿 强强 悬疑推理

  姜越坐在车上摸着衣服和裤子,一双剑眉紧皱着。他之前一直带着口罩帽子别人不可能认出他,就算认出也不会发现的这么快,沈橝他们能这么快找过来,一定不是通过悬赏和自己人的搜索,肯定是他的衣物上有什么追踪定位的。
  本以为手机不安全扔了也就算了,没想到衣物也是不安全,早知道都买新的了。他这样想着便在车上开始脱起衣服,单薄的衣物不管,厚重的大衣和带着纽扣的地方全部开始检查扯掉扔出窗外。
  “唉!小伙子你这是?”司机不明白他这举动是什么意思,便开口问了一下。
  他也不理,只是沉着脸将觉得可疑的地方全部丢弃。
  应该没有问题了?
  他看着身上剩下的衣物,深深吸了一口气,可惜这口气还未吸完就被眼前的一幕打断,赫然停止。
  几辆黑车从前方和后方向这里开来,将出租车包围住让他们动弹不得。姜越的心沉了下去,司机也看明白了情势,也不去问姜越的意见,立马把车停在了原地不动了。
  姜越握起了拳头,意识到算是彻底跑不了了,这次的离去很是失败的不到一天就结束了。沈橝那个人向来喜欢把他掌握在手心,不容他拒绝,现在他偷跑被抓,沈橝肯定被他气到了,怎么办?他脑子里瞬间模拟出几种对话,挑选着最能让对方降低怒气的说法,也寻找着能帮他解释他出逃的原因。
  必须要好好想想再说话,沈橝太聪明了,一般糊弄的话语肯定不行。
  他十指交叉的握起。
  该说什么?
  什么才能解释他出走的原因,什么才能解释他见到吴毅再一次逃跑的原因?如果刚才不跑掉,还可以说是因为柯莫给他打电话说你的一个哥哥姜宁死了,他才按耐不住跑出了看看什么情况,虽然这个说法有些牵强和不足的地方,但凭借着他的口才应该也能说通。可他刚才偏偏跑了,如果只是跑出来看姜宁,没有必要再次逃离,还把衣物都扔了……
  他紧张的舔了一下干燥的嘴唇,发现他已经把自己能走的道路封死了。
  黑色轿车停下后,沈橝推开车门走了下来。他穿着黑色的长大衣,脸上苍白的毫无血色,冷漠的带着极强的压迫感,让人不敢直视他的眼睛。
  姜越瞧着他接近,整理了一下衣服,像是犯了错误被家长抓到的孩子,局促不安的观察着大人的脸色。
  沈橝对他的小动作毫无反应,他走了过来先是用手拍在玻璃上发出沉闷的声响,然后弯下腰一双眼对准姜越的脸,抿着嘴唇,眼底带着化不开的冷意,漆黑的瞳孔宛如无底的黑洞,让人恐惧被未知吞噬的命运。
  “下车。”他只说了两个字,语气冰冷的让姜越打了个冷颤。
  【你看他这个表情,我是不是要完了?】他在心里叫了一声。
  【……XX年X月X号,那天天空没有下起小雨,你走的也不够安详。】系统叹息一声【保重。】
  这个好像没办法保重了。
  姜越打开了车门,沈橝退后两步见他出来扔下一句话:“现在别说话,我现在不想听你说话,在我还压得住火之前给我上车。”
  姜越听后顺从的闭上嘴巴,老实的跟随着沈橝一起回到了沈家的车上。
  沈橝上了车后仰头靠在椅子上,闭着眼睛不去看他,一动不动的像是死了一样。车子开回沈家时已经是晚饭时间,林嫂低着头准备好了一桌子菜肴,沈橝进了房子直接去了厨房坐在主位上,端起碗就吃了起来。
  姜越站在门口,等着沈橝接下来的动静。
  沈橝吃饭的动作很慢,他喝着汤,眼里好似没有姜越这个人,也不叫他过来吃饭,也不理他,只是自己吃自己的。
  林嫂站在沈橝的背后朝姜越轻轻晃了一下头,示意他暂时不要说话。
  沈橝少年时期脾气不好,沈老太爷为此没少说他,他为了克制,便每次气急的时候都会先找一些事情分散一下注意力,让自己冷静一些,不是那么的暴怒。这个习惯沈家的人都知道,也就都不会在他克制自己的时候贸然动作。
  姜越收到了林嫂的示意,也就低下头努力压低自己的存在感,他傻站着许久,直到沈橝吃完了这顿漫长而折磨人的饭,开始向他发难。
  啪!
  筷子被人放在桌子上,“你出去。”沈橝侧过头对着林嫂道:“叫吴毅带着两个人进来。”
  林嫂犹豫了一下,起身离开去叫了吴毅。
  沈橝在林嫂走后抬起眼看向姜越,说:“我不喜欢不够自控的人,我也不喜欢脾气上来了就什么不都顾头脑发热的人。”
  姜越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说这个,可也还是没有发出疑问的声音老实听着。
  “我讨厌这样的人,可我少年时期偏偏就是这种人。”沈橝拿着白色的手帕擦了擦手,“脾气一上来便不能自控的开始变得狂躁,我很不喜欢这样,便不断地告诉自己要控制,那样太难看,发疯时的愚蠢嘴脸不适合出现在我沈橝的脸上,所以每一年、每一次、每当我生气的时候我都在克制自己,告诉自己不要生气,冷静的看待所有事情。”他说到这里擦着手的动作停了下来,“我以为我可以一如往常,随着时间的加长控制住我不好的情绪,将对你的愤怒压低点,然后再说话。”
  “然而,我努力了,可还是做不到。”


第30章 第一个世界/杀人犯是谁
  “你过来。”他面无表情地朝姜越招了招手, “听见了吗?”
  姜越慢吞吞地走了过去。
  沈橝往后一靠,冷眼看他, “我应该问问你,你选择离开是什么意思吗?”
  “我……”
  明明是沈橝先问的他,可在他开口的时候沈橝又挥了挥手,不想听他的回答了。
  “还是不听了,问了你也是满嘴谎言还不如不问, 免得自己生气。”他的食指在身旁的椅子上点了点,“来,坐到这里。”
  姜越沉住气坐了下去。
  “我来跟你算算。”沈橝在他坐下之后朝着他道:“我之前一直不与你计较,也不愿与你计较, 你算计我, 我让你算计,你要演戏我可以陪你演戏,你做什么我也都顺着你, 而你呢?你都做了什么?”他质问着姜越, 索性将所有的话都放在明面上讲开,“你也不用跟我玩心思, 也不用满肚子都是怎么对付我的想法。姜越, 我愿意让你骗我的时候你才能骗到我, 我要是不愿意,你也就骗不了我, 也不用满嘴的谎言。吴毅, 把人带过来。”
  吴毅一直在外间候着, 听见沈橝叫他赶忙带着那个被捆着的男人走了进去。
  姜越见吴毅把柯莫带进来,悄悄捏紧了衣角。
  “你们见面是为了什么?你说。”他也不问姜越,只问柯莫。
  柯莫眨了眨眼睛,看着高位上的沈橝心里嫉妒之余又出现了新的想法,他歪着头脸上挂着如同孩童般的天真笑脸,在姜越充满威胁的目光开口道:“是为了带他走。”
  听他这么说后姜越闭上了眼睛不再看他了。
  沈橝听见这话嗯了一声:“带他走?”
  “是啊!”柯莫被沈橝抓到也不想着解释,也不想着骗沈橝说他与姜越只是教画画才认识的,他带着恶劣的期望,想要毁了姜越在沈橝心中的形象,让沈橝对他失望愤怒,然后不再接受他。哪怕他不能平安的从这里离开,他也不允许姜越同其他人在一起。他要姜越不能再面对沈橝。
  “我们约好了的。”他努力抬头望着沈橝,轻快而开心道:“这位沈先生,你想必不知道吧!我和姜越在很早以前就认识了。具体有多早呢……嗯,就是那次的绑架案中,我是绑匪,他是人质,我们就这么认识了。”
  吴毅侧过头看了他一眼,不敢相信他的话。如果是按照他所说的,那么姜越当年被绑架……
  柯莫跪着往前挪了几步,明明是毫无尊严的动作,他做起来却显得那么强势,似乎身处劣势的不是他是沈橝。“沈先生你知道你养了个什么吗?”他朝姜越那看了一眼,像是逗弄老鼠的猫,“你知道他在你看不到的角落都做了什么吗?——我跟你说,当年昭蛾的绑架案中,你那可怜的被所有人抛弃的小狼狗其实不是受害人的角色,而是施/虐/人。”
  “你可能不知道吧,他和昭蛾有仇的,昭蛾害死了他母亲,害死了他妹妹,他一直都在找昭蛾。在被绑架之前,他找到了那时候刚进入组织不久蒋玉淮,本想借着他向昭蛾动手,可还未来得及做些什么就意外的被昭蛾绑架了。说来也真是巧,但单从结果来看,他是很开心的。”
  “那年,昭蛾本来绑架他和许林是想要在你们选择之后放掉那个被弃选,杀了那个被选择的由他抱回去。可他并不愿意那么被放回去,于是他就动手开始教昭蛾什么叫真正的游戏,他看准了每一个人的内心,挑动了一群杀人犯为了追求极致的刺激与娱乐开始互相厮杀,他引/诱了尚在同/性边缘犹豫的我,那危险而优雅的疯狂将我全部吸引,让我变成他手中的刀子,砍向他眼前的敌人。”
  “他提着尖刀穿着黑色的衣服潜藏在黑暗中,抬起手对准那些不知情的人,将刀刃捅/进他们的心脏,在他们以为他也是一个疯狂的同类时,动手将他们全部杀掉。然后给了帮他的我一个承诺,他说,他会同我在一起,等到时间到了,就会跟我走了。为了这个承诺我一直在等他,也终于等来了他。他从你的牢笼中离开来到了我这里。”
  柯莫低低笑了两声:“沈先生,他其实在那次的绑架案中没有受到任何的伤害,他之后做出的样子只是欺骗着你,让你愧疚。你养的这个人他心里不正常的,他的心比谁都黑,也比谁都冷,他不可能会跟你在一起的,他这样的人无论之前有多喜爱你,在你弃选他的一瞬间他就已经不会再爱你。无论结局是什么样的,无论他当时是怎么想的,你都没有在他危险的时候选择他,这才是问题的关键。”他望着沈橝恶毒又现实的说着:“你困着他无用,他不可能接受你。”
  沈橝静静听着,等着柯莫说完才平静地道:“你说完了?”
  “嗯,说完了。”柯莫看热闹一样的看着姜越的脸色。
  “我还以为你能说些我不知道的事情。”沈橝站了起来,轻描淡写的在姜越和柯莫耳边扔下一个炸/弹。
  姜越睁开了眼睛,柯莫也不笑了,他们一同看着沈橝,沈橝忽视了姜越的视线,走到了柯莫的面前,居高临下的看着对方,“你是不是要说的就是这些了?”
  “你知道?”柯莫也不管他说什么,只是诧异的反问着对方。
  “他的事情,他说与不说,我都会有办法知道。蒋玉淮的腿你以为是为什么瘸了?那就是我询问过问题的答复。”沈橝走到门边拿起一根铁棍。“我比你们谁想的都要看重他,也就比你们谁都想要了解他,也就什么都知道,除了……”
  “走?这件事情说实话我并不是很清楚。”沈橝拖着棍子走回到他的面前,“不过现在知道也不差。”他拿起铁棍,眯起眼睛,“吴毅,把他按住。”
  “是。”吴毅和两个保镖闻言上前按住了有些慌了的柯莫。
  沈橝动了动脖子,在姜越的注视下抬起手臂,他举起的动作在姜越的眼中放慢,慢得能够看清每一个细节,然后在落下的时候瞬间加快,快得只能看到一个闪影。
  “啊啊啊!!!!”
  一阵凄惨的尖叫声从柯莫的口中传出,姜越扭过头不在看向那边。铁棍击打的声音一下一下的传进人的耳朵,伴随着一声声的尖叫许久之后才停下。沈橝扔开手中的棍子,抓起柯莫的头发,语气温柔道:“好了,现在的你还能带着他走到哪里?”


上一篇:顽固的想念

下一篇:绝对侵占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