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被打脸的那些年[快穿](65)

作者:夏夜秋浦 时间:2018-06-22 19:25 标签:快穿 强强 悬疑推理

  清湛不知道他为什么忽然这么问,他摇了摇头,“您身子骨向来很好。”
  姜越点了点头,“我现在有时记不住事情,常归的药让我偶尔会有神志不清的时候,虽然只是很少数,时间也很短,但我还是很在意也不知道具体的原因。回京的时候让他帮我看看。”他强调了时间与发作很少,一方面是想告诉对方他现在会糊涂,一方面是在敲打对方不要以为他糊涂就可以摆弄他。他神志不清的时间很短,恢复正常后如果让他发现清湛在其中有什么问题,那清湛的下场就需要他自己掂量掂量了。
  清湛皱眉,“怎么会这样?”
  “我在中毒期间出现了意外,其中过程一句两句说不清楚,这也是我和那人出现在药老那里的原因。”他说到这里看了一眼干净的手指甲,“药老本来再帮我配药,结果却被渠荷抓走了……我现在情况不稳定,希望在我糊涂的时候,你要告诉我该做的事情,别出现什么意外。毕竟这些人中,我唯一能够相信的只有你。”
  他这么说着,没有说全好了反而留了点余地,也就给自己增添了一些询问的机会。
  比如说,原主要渠荷做什么?
  原主的事情其他人都不知道,唯独这个清湛知道,看来原主最相信的只有他,所以无论是对着哪一方都没有瞒着他,而且他手中好像还拿着什么重要的东西,让白子容信他绝不会去害原主的证明。
  他对原主应该是很忠心的,这点姜越是清楚的,只不过他还是无法轻易相信他人,才会说之前的那番话,想要起到震慑性的效果。
  清湛点了点头,一脸严肃。
  姜越又问他:“你为什么会跟渠荷的人在一起?”
  清湛说:“渠荷内部的暗线费力传来信息,说渠荷最近动作很大,一队人赶到了这里。我不知道他们是在做什么要找什么,但您之前同我说过要注意他们的动向,我就带着人偷偷跟了过来。这才遇见了您。”
  渠荷内部的暗线?
  原主在渠荷有安插人。那在长夜呢?
  姜越思考了一下,渠荷找药老是为了治病这点是肯定的,可应该不是给渠荷内部看病。渠荷是暗处的组织不可能存在过大的动作。
  白子容之前说的是对的,药老要是给渠荷看病也就是偷偷看完就回去了,并不存在放在明面上被人注意。所以他们抓他应该是给其他人看病,才会在意怕人找去。
  那这个病人所在的位置应该是一个天下人都知道的位置,这个病人也是一个他们将药老推出去后,天下人会知道的存在。
  那到底是什么地方什么人会这么有名,有名到天下皆知?
  那这个地方最近有谁病了?
  姜越的手指轻抬了一下,若有所思的低下头。
  ————————————
  姜越与清湛回到了宁王府,他在回来的路上没有跟任何人说过,只在进了城的时候告诉了白筱筝,快到府时派人去姜家知会一声。
  白筱筝站在门口等着他,她穿着一身水绿色的纱衣,像是暖阳中的垂柳,婀娜多姿的,秀美的让人舍不得眨眼睛。
  她还是这般好看,柔弱娇美的让其他人忍不住想要呵护。
  白筱筝见他回来先是反射性地缩起肩膀,身旁的男仆在她耳边说了好几句话她才挺直了腰板,弄出了点不屈的气势。
  姜越穿着一身黑衣外披深灰色袍子,由清湛扶着下了马车,气势与在白子容面前时候不同,从那个无害的阿长,他变回了那个端庄威严的伺成大夫。
  两人气势相较白筱筝还是太弱势了些,她自己也发现了这个问题,本来还在强撑着的人干脆放弃挣扎,就像个被扎了气的皮球干脆的瘪了下去,无视了身旁恨铁不成钢的男人的眼神,朝着姜越讨好一笑,“大夫回来了。”
  姜越嗯了一声,不冷不热的一如之前。他往前慢慢走去,想要进府洗去这一身的疲惫好好休息一下。
  下人捅了白筱筝的胳膊两下,提醒着她一些事情,她傻气笑着的脸立刻一僵,终于想起来了要说什么,赶忙拦住姜越进府的步子,心虚的移开了眼睛,故作淡然道:“大夫,宁王府的门你等一下再进,我先问问你,你这段时间都去了哪里?”
  姜越不动声色的看了她身后的男人一眼,道:“我在祭祖的路上遭人刺杀,在侍卫的掩护下侥幸逃离却不幸滚落山崖,后期被一猎户所救,一直在猎户家养伤,直到前些日子才好了,清湛也找到我了。”
  “哦哦。”白筱筝听他这么说回头捅了捅那女仆的腰,“他是这么说的。”
  那男人咬着牙,无语的小声提醒了一句:“大夫的遭遇真让人同情,大夫一个‘男子’在外这么长时间,也不知道都遇到了什么,真让人在这段日子里担心死了大夫了。”
  白筱筝点了一下头,经他这么提醒才想起了该说的话。她扭扭捏捏的朝着姜越说:“那个大夫,你在外遇到意外至今未归、你、你一个男子、也、也不知道在外……”
  “所以。”姜越挥了一下手,直接打断了那套他听得越发觉得别扭的话。那种男女换位的思考说法内容让他多少不适,也不能指着对方的鼻子说,我一个大男人贞/操问题不用你操心,我的鸡/儿在出门的时候一直在休息。
  白筱筝看他不开心了立刻就怂了,卖队友倒是卖得很快,也很顺手,也忘了那个时候跟何铎说不想让他回来的嘴脸了,十分干脆的往院内一指,“是何铎夫郞让我这么说的!”她立刻急忙忙的吼了一声,先撇清自己,免得被人算账。
  身旁的男人脸上立刻难看起来,他不可思议的看向白筱筝,似乎不敢相信她会卖人卖的这么快。
  姜越听到她的话眯着眼睛上了台阶,他走一步白筱筝后退一步,直到白筱筝贴在门上,他也走到了那男人的面前。
  他停下了脚步,先是缓了几秒然后转过头眼睛却不看向他,伸出手就是一巴掌打在了那男人的嘴上。
  男人叫了一声立刻捂住了流血的嘴,姜越甩了甩不太得用的左手,有些别捏。
  “这也就是左手不行,只发出了这点动静,不够响,听着不顺心。”他动了动手腕,“清湛。”
  “奴才在。”清湛上前一步。
  “这个下人竟然感辱骂讥讽我。把他带下去,吊在正院,拿板子抽打他的嘴,直到我说停为止。”
  那人听他这么说立刻瞪圆了眼睛,既害怕又气愤的跪了下去,“大夫!小人何时!”他一边说一边想要去拽姜越的衣角。
  清湛踩住他的手没有让他往前一步。
  姜越睨了他一眼,“我说你说了,你就是说了。”
  那人抖了一下,气愤渐渐被恐惧全部取代,跟白筱筝一样交底倒是交的很快。“大夫,小人、小人是……”
  姜越挥了一下手,打断了他的话。“你是谁,你是谁的贴身下人我不清楚,也不需要清楚。我是这个府中的男主人,我只需要记得住我的妻主是谁就行,其他的下人我没空一一认识。而你,身为一个下人,你不需要记住你是谁,因为你是谁在这个家里都不重要。在主子的面前,你就是一颗小小的石子,没有存在感,你不需要说你是谁,你需要记住的是你的位置,还需要记住我是谁,又是什么位置。”
  他俯视着趴在地上的男人:“我问你,我是谁?”
  清湛脚下用力,男人流着汗痛到不行还要忍耐的开口:“大夫,您是伺成大夫,是郡主的正夫。”
  姜越又问:“对,我是女帝御赐的大夫,是这个府中的正夫。而你是个对我不敬顶撞我的下人,别说我今天打死你,我就是发罪了你全家。”他说到这里一字一顿道:“你也得给我受着。”他说完这句转过脸,“认不清该对谁说话,为谁说话,那以后就不用说话了。”
  他这刚回来,有人就要闹事了,他要是不压住,不杀鸡给猴看都当他好欺负了是不是?
  连门都不想让他进,先堵他一波,恶心他一波,明知道这样的话对他无用,也不可能真的让他无法回来还偏偏要说。真不知道该说何铎幼稚,还是说他幼稚。明明之前像是挺有手腕似的。
  男人要不就别动手,要不就动死手,这样的动作怪让人看不起的,他也没心思陪对方宅斗。
  姜越冷笑一声,可也因为挥手的动作导致残缺的手暴露在了白筱筝的眼前。那张傻白甜的憨憨笑脸,在注意到他手的时候一点点僵硬起来,无法控制的拉下了嘴角。
  “大夫。”
  姜越抬起头,对面难得正经的声音吓了他一跳。
  一向不与他有任何接触的女人一反常态的主动握住了他的手,将那只残缺的手掌放在自己的眼前,声音低沉了许多,像是雷雨到来之前乌云密布的天,带着阴晦沉重的感觉。
  “你的手怎么了?”
  她握得力气太大,大的姜越的手很痛。


第61章 第二个世界/伺成大夫
  “没什么。”姜越与对方对视片刻, 此刻他的眼眸中全是白筱筝的身影。冷酷而愤怒的身影。
  手上的温度很凉,被用力握住的手腕传来阵阵刺痛, 暂时让人动弹不得。如果说女人之前给人的感觉是小奶狗的话,那现在她给人的感觉就是露出獠牙目露凶光的狼,气势完全不一样了,就像是两个人一样。
  她一反常态的表现多少让姜越心中起了疑惑。姜越抽走了手,毫不在意地说:“遇袭的时候被人切下来了, 要不是后期被救,断的就不止是手指了。”
  白筱筝听见这话抿紧嘴唇,她伸出自己的手掌,握紧又松开, 如此来回了两次才找回自己原来的反应与声音。她半是埋怨半是无奈地说:“听上去多危险, 所以我就跟大夫说了,叫你没事不要经常出门。”
  姜越上前一步,抬头问她:“如果我没记错, 我之前走的时候你就差放鞭炮庆祝一下了, 何时有说过这句话?”
  白筱筝闻言讪讪一笑,“在心里。我以为大夫跟我是能够心意相通的, 哪知道大夫没能理解还误会了我。”
  姜越闻言也笑了笑, 他一边往前走一边说:“是误会吗?那我就当这是一个误会好了。”他回过头, “那我问你,你论道学明白了吗?”
  白筱筝笑容一僵, 立刻没了话, 一副典型的心虚模样, 一看就是在姜越离开的这段时间里压根就没有看过书,被他这么一问就开始紧张了起来。
  她不可能老实看书这点姜越心中清楚,他也不在意对方到底有没有老实的去看书。白筱筝看他这个样子,不确定他到底有没有生气,就低着头灰溜溜的跟在他的身后也不说话了,尽量将自己的存在感压倒最低,同他一同进了宁王府。
  何铎身边的人被姜越打死了,何铎心里有气,也不管是不是自己先找茬的,就在中午借着请安的理由,来到姜越的面前阴阳怪气的说了半天,脸色也不算好看。
  姜越见他的反应心中有些奇怪,可当时的他并没深想,只是不耐烦的打发了何铎,将这件事情暂时丢在一边。
  他回来的这天原州和陈宣没有露面,姜妍在得到信之后来到了宁王府,先假意关心他几句,然后便直接切入正题,询问他此次被刺杀的过程。
  这是姜越第一次与姜妍接触,他一早就知道肯定会有人问他这件事情,索性姜家现在处在风口浪尖,不说别人,就以宁王府中的人、李家,景王这些人都是有动机,可以混乱他人的误导线索。而他也不用说太多,只说不清楚就可以了。除了他流落在外的这段时间是个问题,其余的没有什么太需要费心的。


上一篇:顽固的想念

下一篇:绝对侵占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