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带着淘宝混异世(14)

作者:叶忆落 时间:2018-01-15 17:37 标签:穿越 异世大陆 系统 架空

  陆荣:“这个……”
  陆荣刚想推辞,丁占浩豪气的取出了一张卡,道:“这里是一百万定金,蛋糕做出来,我再付一百万,兄弟,帮帮忙啊!我能不能出人头地,就看这次了。”
  陆荣皱了皱眉头,暗道:靠一个蛋糕就想出人头地,丁占浩这家伙想的太美,不过,这家伙出手着实大方的很,帮个忙也没事。


第39章 成为矿产主
  丁
  占浩在陆荣那边蹭了一顿饭,也不急着走,坐在陆荣身边,等待拍卖最后时刻的到来。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陆荣不禁开始紧张了起来。
  “这么大一片矿区,怎么就没有其他人看的上呢?”陆荣满是不解的道。
  丁占浩眨了眨眼,颇有些幸灾乐祸的道:“因为不是所有的人,都跟你一样有眼光的,陆荣我要提前恭喜你,成为新任矿产主了。”
  陆荣:“……”
  沈轩看了丁占浩一眼,不悦的道:“还没到最后关头呢,是不是还说不准呢。
  丁占浩点了点头,道:“那是,那是……”
  陆荣皱着眉头,道:“最后一分钟了。”
  陆荣眼看着屏幕上的数字逐渐变成“0”
  而后恭喜自己成为矿产主的烟花就从屏幕上炸了开来。
  丁占浩看着旁边的陆荣,道:“恭喜了。”
  陆荣皱着眉头,道:“我真的成为矿产主了啊!”坑爹啊!他原本只是想参与一把来着。
  “我哥哥那边有一个不用的移动小镇,你如果要用的话,我可以偷出来,借你用一段时间。”丁占浩道。
  陆荣满是诧异的道:“移动小镇?那是什么东西啊!”
  “好东西啊!”丁占浩道。
  陆荣搜索了一下移动小镇,所谓移动小镇有点类似于火车是由一节节车厢组成的,还可以开着走,不过,移动小镇的设备要比火车完善的多,移动小镇自带防辐射功能,每个车厢都是一个房间。
  移动小镇选定了地方落脚之后,可以首尾相接,形成一个圆环。
  丁占浩看着陆荣,道:“听说,那边的矿工不是很好招募,如果,有移动小镇的话,应该会简单一些。”
  陆荣眯着眼眸,条件太差的话,矿工都不乐意去,如果条件好一些,应该是不用愁了。
  第二天,正好是沈轩的假期,陆荣开着从丁占浩那里借来的移动小镇,朝着矿区的方向进发。
  移动小镇在轨道上飞速的行进着,速度极快。
  ………………………………
  丁家。
  丁占浩蹑手蹑脚的回到了家,忽而大厅之中的灯全亮了起来。
  丁占风站在楼梯上,目光凛然的看着丁占浩。
  丁占浩一见丁占风,就跟老鼠见了猫一样,毛都竖起来了。
  “去哪里了啊!”丁占风问道。
  “出去玩!”
  “你是越发出息了啊!居然把家族里的移动小镇都拿出去送人了。”丁占风不悦的道。
  丁占浩干巴巴的笑了笑,道:“你又不用,借我用一下,又有什么关系。”
  “你还有脸说,其他的东西也就算了,移动小镇价值多少,你难道都没数吗?”丁占风恶狠狠的道。
  丁占浩尴尬的搓了搓手,道:“那我借都借出去了,你总不好要我去要回来。”
  “罢了,况离大师似乎很看重沈轩,沈轩将来应该会有不小的成就,现在投资一下也好。”丁占风淡淡的道。
  丁占浩看着丁占风一脸市侩的模样,心中闪过几分膈应。
  “你手里的是什么东西?”丁占浩问道。
  “蛋糕,是明天……”
  丁占风点了点头,道:“是送我的吗?行了,给我吧。”
  丁占浩.“……”
  丁占风过来抢过蛋糕,丁占浩抓着绳子不放,丁占风狠狠的瞪了丁占浩一眼,丁占浩十分识相的松手了。
  ………………………………
  南城矿区。
  几百个罪民聚集在一块,“老大,矿区换主人了,我们要怎么办?”
  袁威皱着眉头,道:“先看看吧。”
  联邦对罪民的打压从未结束,他们这些人无法取得公民证,无法在城区居住,去给人做工,一般人也不敢聘用,不聘用也就算了,一般人还会向上头举报。
  袁威花了很大的力气,才和上一任的矿产主谈妥,让他们隐姓埋名,在矿区工作。
  他们干着比普通矿工繁重的多的活,却拿不到应该有的工钱,如果不是因为这地方经常爆发辐射潮,寻常的矿工惜命不愿意来,他们连这份工作都找不到。
  “老大,他们来了。”一个头发乱糟糟,体型瘦弱的男子道。
  “来了多少人?”袁威问道。
  “只有两个,不过,他们是开着移动小镇过来的。”
  袁威愣了一下,道:“开着移动小镇过来的,这么说来,新任的矿产主,身家不菲啊!”
  最便宜的移动小镇,也要上亿啊!
  袁威皱着眉头,之前,他们能得到矿工的工作,是因为这里的条件着实恶劣,但是,如果,对方将移动小镇放在这那就不一样了,移动小镇自带防护防辐射功能,应该能吸引不少矿
  工过来。
  张和皱了皱眉头,道:“我查过新任的矿产主,只是一个靠赌石发达的暴发户而已,应该也没有多少身家的,不过,这个矿产主的伴侣却是况离大师的助手。”
  “老大,不好了,小少爷不见了。”
  袁威闻言,不禁瞪大了双眸,罪民繁衍不易,恶劣的环境使得即使小孩子生出来,也很难生存。
  众人都很清楚,袁威有多重视这个孩子。
  “小少爷还在生病,得尽快找到他才可以啊!”张和有些激动的道。


第40章 矿区的小孩
  陆荣和沈轩穿着防辐射衣在矿区走着,矿区安静的可以。
  “阿轩,你说矿工都跑到哪里去了?”
  “不是很清楚,矿产主飞船失事消失之后,矿工就都不见了。”
  陆荣看着手上的探测器,道:“咦,有生命活动的迹象,好像是个人啊!”
  沈轩侧亘听了一下,“矿洞里好像有人在哭,我进去看看。”
  沈轩朝着矿洞走了过去,矿洞之中的人,似乎察觉了外面人的动静,哭声变成了低低的咆哮声,不过,咆哮声有些低弱,听起来,一点威慑力都没有。
  陆荣一进矿洞,就看到了一个张牙舞爪的瘦小男孩。
  “是个小鬼啊!”陆荣道。
  陆荣拎着小孩的后衣领,将小孩提留了起来。
  陆荣看着小孩,道:“这么个小鬼,怎么跑到这里来了,矿区的辐射很强,他在这里的话,应该活不长才对。”
  沈轩接过小孩,道:“先把这小子带出去吧。”
  陆荣点了点头,道:“也好。”
  沈轩摸了摸袁杰的额头,道:“这家伙好像在发烧。”
  沈轩取出了一只药剂,给袁杰灌了下去。
  袁杰满是戒备的盯着两人,沈轩给袁杰灌药的时候,差点被袁杰咬了一口。
  陆荣不悦的道:“这小孩这么凶,看着是个不好相与的,不然把他丢了算了。”
  沈轩抿了抿唇,道:“再看看吧。”
  陆荣点了点头,道:“也好,听你的。”
  “这小孩。”陆荣看着袁杰额头的印记愣了一下。之前,在矿洞之中没看清楚,现在抱出来才看清楚,这小鬼额头上有罪民的印记。
  ………………………………
  陆荣和沈轩,将袁杰带回了移动小镇。
  袁杰满是敌意的看着两人,嘴里不时发出了阵阵威吓之声。
  “别叫了,再吵,不给你饭吃。”陆荣不耐烦的恐吓道。
  沈轩将袁杰丢进移动小镇的一个房间之中,就不管了。
  陆荣煮着火锅,若有所思。
  沈轩看着陆荣,道:“想什么呢?”
  陆荣看了沈轩一眼,道:“这个小鬼这么小,应该不是独自生活在这里的。”
  沈轩点了点头,道:“传言这里有罪民,我想应该是真的。”
  陆荣朝着袁杰看了一眼,暗道:罪民因为没有身份卡,所以,处处受限制,罪民自己的生活都成问题,要抚养小孩更是不容易,不过,这个小鬼被养的不错,可见这家伙的亲人应该很重视他。
  陆荣盯着袁杰看了几眼,道:“算了,一个小鬼而已。”
  袁杰开始紧张的很,不过,毕竟是小孩子,很快就放松了下来,满是好奇的东张西望,一副对什么都很好奇的样子。
  看到陆荣的目光看过来,袁杰飞快的收回了视线,板起了一张小脸。
  陆荣打开冰柜,取出了一堆食材,朝着沈轩问道,“饿不饿,有没有想吃的?”
  沈轩迟疑了一下,道:“出门在外,一切从简,热两个包子,吃吧。”
  陆荣点了点头,道:“好。”
  陆荣从冰柜之中取出了几个包子,热了一下,又拿了几包酱菜出来。
  袁杰看两人准备吃饭,飞快的瞄了两人一眼,又收回了目光,脸颊变的红彤彤的。
  “小鬼,你要不要吃啊!”陆荣朝着袁杰问道。
  袁杰咬着牙,没有说话。
  沈轩看了外强中干的袁杰一眼,道:“想吃的话,过来吃吧,不收你钱。”
  陆荣看袁杰板着小脸,一副狂霸拽的样子,道:“行了,那小子不饿呢,我们不要理他,本来就有些不够吃。”
  沈轩看着陆荣一脸捉弄人的表情,无奈的摇了摇头,也没有多说什么。
  陆荣和沈轩一人吃了两个包子,袁杰看盘子里的包子越来越少,终于坐不住了,蹬蹬蹬跑过来,手朝着盘子里伸了伸。
  沈轩拿了一个包子,递给袁杰。
  袁杰拿了包子,就躲到了一边。
  袁杰小心的咬了一口包子,眼眸之中闪过了浓浓的亮光,三口两口就把包子吃光了。
  沈轩看着袁杰那一副饿死鬼投月台的模样,忍不住想到了曾经的自己,心中对袁杰多了几分怜爱。
  袁杰拿着第二个到手包子,小心的啃了一口,松软的包子吃起来非常美味,袁杰还是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东西,第一个包子吃太快,没什么感觉,吃第二个的时候,袁杰显得异常珍惜。
  袁杰看着手中的包子,小脑袋快速的转动着,好像被那两个人看到自己头上的印记,父亲和叔叔们都交代自己不能给人看到的呢,袁杰摸了摸头上的印记,心中闪过了几分紧张。


第41章 矿区矿工
  陆荣查阅了一下矿区留下的资料,道:“得招募一批人开工了,不然,我得缴纳高昂的税金。”
  沈轩点了点头,道:“是啊!'
  “可是,奇怪了,以前的矿工都去哪里了呢?”陆荣有些不解的道。
  以前的矿工应该也有好几百号呢,这么多人想要重新找工作,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沈轩看了陆荣一眼,道:“不用着急,你急着招工,那些人也许急着找工作,也许,他们会主动过来找你的。”
  陆荣点了点头,道:“若是这样就好了。”
  一阵敲门声传来,袁威出现在了门口。
  陆荣看着身材高大的袁威,问道:“有事吗?”
  袁威迟疑了一下,道:“你好,我是这个矿区原来的矿工首人领。”
  陆荣点了点头,道:“是吗?很高兴见到你。”
  “如果,您愿意的话,我们可以继续为你工作。”袁威道。
  陆荣点了点头道:“好,如果是这样的话,你们把身份卡的信息复印一份,交给我。”
  袁威迟疑了一下,“因为我们是非法移民,所以,没有身份卡。”
  陆荣点了点头,道:“这样啊!”
  非法移民和罪民一样,没有身份卡,不过,非法移民好一些,查到最多发回原籍,而罪民的话,查到会被投入监狱。
  袁威看着陆荣的脸色,道:“我们可以少要一点工钱。”
  “你是领队?”陆荣问道。
  袁威点了点头,道:“是的。”
  陆荣看着袁威,道:“其他矿工都听你的?”
  袁威想了想,道:“我说的话,多少还有几分威慑力。”
  陆荣笑了笑,道:“我可以继续聘用你们,不过,你们非法移民的身份,实在让我有些不放心,所以,你们要继续留在这里工作的话,需要戴上主仆环。”
  这个世界,科技高度文明,社会形态却畸形的可以。
  这个世界,还有奴隶这东西存在,只要戴上主仆环,带仆环人的一切,就会受到主环人的控制,生死都掌握在主环人的手中。
  袁威皱着眉头,脸色异常难看。
  陆荣看着袁威,道:“你要是不同意,可以拒绝。”
  袁威握紧了拳头,道:“可以让我考虑一下吗?”
  陆荣点了点头,道:“当然可以。”
  袁威迟疑了一下,问道:“是不是只要我戴主仆环就可以了?”
  陆荣看着袁威紧纟朋的表情,点了点头,道:“如果,你能管的住他们的话,只要你一个人戴就可以了,不过,如果有其他人闹事,就只能开除了。”
  “我明白。”袁威的目光朝着角落里的袁杰看了过去。
  袁杰抿着唇,缩在角落里,目光直直的看着袁杰,额头上的罪字十分显眼。
  袁杰乌黑的眼珠滴溜溜的转着,想说什么,又咽了下去。
  “那是我们捡过来的孩子,之前在发烧,现在烧退了。”注意到袁杰的目光,陆荣笑笑道。
  “矿主大人打算怎么处理这孩子啊!”袁威问道。
  陆荣笑了笑,道:“这孩子挺可爱的,我先养两天再说。”
  袁威来了一趟,又走了,袁杰看着袁威的背影,没有开口。
  吃了午饭,沈轩将袁杰留在了移动小镇里睡觉,两人继续在矿区视察。
  “那个小孩,和后来来的人应该有很深的关系。”沈轩道。
  陆荣皱了皱眉头,道:“我原本怀疑那家伙也是罪民,但是那家伙额头上没有印记。”
  “没有印记不代表不是啊!可能是用什么东西掩盖了。”沈轩道。
  陆荣点了点头,道:“我想也是,可是,如果他们有掩盖印记的办法,为什么不给那个小孩做一下掩饰呢,放任那么一个小孩顶着那么个印记。”
  沈轩想了想,道:“也许是忘了吧。”
  “这里就是放开矿机甲的地方了啊!”陆荣道。
  沈轩看了一下仓库里的机甲道:“是的,仓库是包在矿区里面,半卖半送的呢,不过这个机甲是最早的五代机甲了,大多数矿区都已经淘汰不用了,这机甲安全性不是很好,操作又复杂。”
  陆荣皱了皱眉头,道:“我就知道,便宜没好货,我是不是需要采购一批新的开矿机甲啊!”
  沈轩点了点头,道:“应该是吧。”
  陆荣叹了口气,有些无奈的道:“又是一笔支出啊!”
  沈轩看着陆荣,道:“你怎么要求那人戴主仆环,要是惹毛了他,会很危险的。”
  陆荣点了点头,道:“这个我知道,问题是我身上的秘密太多,以后只怕要经常和他打交道,如果不留一手的话会很被动。”
  沈轩沉吟了一下,道:“也是。”
  袁威回到了临时居住的矿洞,几个罪民见袁威回来,纷纷拥了上去,问道:“老大,找到小少爷了吗?”
  袁威点了点头,道:“找到了,他在新来的矿主那里。”
  “那老大,你没把人带回来啊!”一个人问到。
  袁威迟疑了一下,道:“他在移动小镇里,新来的矿产主给他服用了治愈药剂,看起来,似乎好了很多。”
  想到袁杰,袁威心中顿时涌起了一股歉意之情,因为生存条件太差,袁杰从刚出生就跟着他颠沛流离,明明已经是个五岁的小孩子了,却瘦弱的和三岁小孩一样。待在移动小镇里的话,总比待在矿洞里要好多了,也更利于袁杰的复原。
  “老大,袁杰的印记是不是被新来的领主看到了?”
  袁威点了点头,道:“是的。”
  “那他是不是知道……我们也是……”
  袁威摇了摇头,道:“没有,阿杰没有过来跟我相认。”
  袁威闭上眼,心中闪过了浓浓的歉疚,袁杰还那么小,跟着他经常挨饿,却从来不抱怨,如今新领主过来,为了掩藏他的身份,袁杰忍着没有跟他相认。
  “老大,我们的存粮已经不多了,如果再这么下去……”
  “老大,药品也有些短缺,这鬼地方,很容易生辐射病啊!有两个兄弟都病了。”
  ………………………………
  结束了巡逻,陆荣回到了移动小镇之中。
  袁杰坐在座位上,规规矩矩的看着两人。
  服用了药剂,袁杰的脸色好了许多。
  陆荣打开冰柜,对着沈轩问道:“我们吃个火锅好吗?”
  沈轩点了点头,道:“好啊!不过,这个火锅,是不是不适合小孩子吃啊!”
  陆荣打量了袁杰两眼,恶劣的笑了笑,道:“没事,他个面饼,让他啃就好了。”
  似乎是听明白了陆荣的话,袁杰原本满是期盼的小脸,变的颓丧无比。


上一篇:穿越到虫族

下一篇:omega追夫录 禾中子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