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当血族穿成炮灰反派(109)

作者:锲而不舍 时间:2020-09-21 09:01 标签:甜文  娱乐圈  异能  穿书  

  人群后风潇潇皱眉咬牙愤愤:“果然是他!”
  熟悉的怀抱和温度让洛汀微微笑起来:“你说,我该怎么惩罚你。”


第七十四章
  洛汀和克雷格被安置在清岩山西侧的偏殿里, 这是陆承熠在华清派的住所。
  华清派历来收徒都是贵精不贵多,山巅上人烟稀少,地盘颇大。陆承熠身为这一届的二代弟子之首, 所以有一处单独的小院。
  陆承熠将洛汀带到这里后就回主殿处理后续事宜了,并不在这里。
  “殿下……”克雷格低低唤了一声。
  身前的人没有回头, 只说了一句:“我喜欢他, 克雷格。”
  克雷格怔愣片刻, 嘴角露出欣慰的笑意。
  小主人长大了。他不再多问,静静陪着自己的小主人在人类房里转悠消磨时间,过了会人类从主殿回来后更是识趣地主动离开,留给两人独处的空间。
  “事情处理完了?”洛汀收回打量墙上小木剑的目光回头。
  “嗯, 掌门师叔问了些你和书里的事。”陆承熠道, 上前就要抱他,被洛汀用手抵着胸口挡住。
  洛汀:“你是不是忘了什么?”
  眼里滑过错愕,陆承熠想到什么, 哑然失笑:“惩罚?”他抓住胸前的手下意识握在手心暖着,道:“包括我都是你的, 你想怎么惩罚?”
  洛汀淡淡睨他一眼。现实里的陆承熠倒是比书里大胆许多, 说这话都不用他逼。
  两人换了个地点说话,在静室,这次陆承熠如愿将人搂进了怀里, 这才说起穿书的原委来。
  穿书的确是为了给陆承熠养伤。
  大约两年前,华国北边以某座大山为震源发生了一次小型地震。因为地处偏远, 震级又不高,新闻几乎没有报道。
  但在那之后,住在大山下的人就经常遇上怪事。只要有人靠近大山,轻的迷路受伤, 重的一去不回,夜里还时常听见鬼哭般的哀嚎。
  陆承熠收到当地修士协会求助,听说警察和后面进去打探的修士一个都没有出来,便跟随他们一同前往查探。
  结果去了才发现,原来地震不小心震开了地底的一座墓,月光从缝隙漏进破损的棺木里,唤醒了里面的飞僵。
  陆承熠即便天赋再高也才修行十来年,根本不是飞僵的对手,只能出来给师门报信。
  那次进山的人中只有他一个活着出来了,但是也中了尸毒。那尸毒狠辣,于肉身无损,专门侵蚀魂魄。
  涉及魂魄的从来都是大事,掌门他们替陆承熠拔了尸毒,但受损的魂魄却无药可医。
  洛汀听到这里拧起眉头,回身摸了摸人类的脸,被捉住手亲了亲掌心。
  洛汀:“所以为了替你养伤才有了那书?”
  陆承熠纠正他:“不完全正确,那宝物是一套,分为书和笔。用笔在书上写下名字和生辰八字,就可以将这个人的魂魄引入书中。”而想要达到温养的效果就要编出一个完整的故事。
  除了陆承熠,洛汀和风潇潇三人也进去了,但只有陆承熠的魂魄接受了温养。
  “你的伤好了吗?我那本书已经坏了。”洛汀说。
  陆承熠已然从掌门那里了解了流霜丢书的故事,闻言道:“没关系,只有封面的纸张是从养神书上取下来的,中间是师门长辈自己做的纸。”
  洛汀点点头,又问起突然脱离的事。
  陆承熠说那是因为守在外面的长老见书页接连破损担心发生意外,于是决定提前终止,幸运的是他正好恢复的差不多。
  洛汀也松了口气。虽说他不是故意破坏剧情,但这件事多少与他有点关系,幸好陆承熠没事。
  原本他还打算就风潇潇等人把陆承熠藏起来的事找她们算账,现在么,就当无事发生好了,毕竟说起来是他理亏。
  洛汀:“既然事情处理完了,那就跟我回去吧。”他站起身。
  身后的人没动,洛汀垂下目光看对方。
  陆承熠抬起视线与他对视,轻声道:“其实还有一个目的。”
  洛汀没听明白:“什么?”
  陆承熠:“那本书。流霜是华清派掌门亲传,风潇潇是南岭苗族蛊女,江照月是剪纸派传人,韩易兮出身华国军方。”
  他也站了起来,上前一步几乎与洛汀额头相抵:“刚刚师叔私下告诉我,在我受伤昏迷后师父出关交给他一样东西,就是那套养神书,另外还交代了一句话,说我今年会红鸾星动。”
  陆承熠:“知道什么叫红鸾星动?就是说我今年会遇到命中注定的人。”
  那份源自书中的感情未有丝毫减少,他凝视着洛汀的眼睛,期待一个回答:“你呢?”
  洛汀沉默良久:“所以你养伤之余还顺便相亲?”
  不是期望中的回答,心脏有些酸涩,陆承熠闭上眼睛掩饰眼底的狼狈。下一秒就听那掌控了他情绪的声音说:“玫瑰城堡的主人还缺一个伴侣。”
  你有没有兴趣。


第七十五章
  陆承熠:“玫瑰城堡?”
  洛汀:“我的。”
  再一思索方才那句话的含义, 陆承熠心脏怦怦直跳。事情如他所愿真的发生了,他反而有些不真实,再三确认:“喜欢我吗?”
  洛汀抿唇, 他从来不是扭捏的性子,在喜欢这件事上同样如此。
  找不到陆承熠时心底的慌乱是不能作假的。不同于一个好玩的玩具丢失时应有的心情, 他慌乱的是怕陆承熠在他不知道的地方受伤, 或者彻底消失在他的世界。
  如果他会动心, 如果他有喜欢的人,这个人只能是陆承熠。
  “你连这点自信都没有吗?”他摸着男人的脸问。
  陆承熠无奈地笑:“谁让对象是你。”是一个自出生后情感世界空白了一千多年的血族。
  假如将人的感情世界比作一张白纸,他这才涂抹了一年的颜色怎么能比得了一千年的空白?所以陆承熠从不怪洛汀迟钝,只是气馁, 遗憾自己晚了太久。
  洛汀为他的想法疑惑, 思索道:“可是,白纸上不是有一点痕迹都非常明显?”
  一千多平方米空白上的一滴墨点显眼吗?不显眼,可是只要发现了, 专注地看,也可以十分显眼。
  陆承熠问他:“那你看见了吗?”
  洛汀抬了抬下巴, 轻笑:“你那么好看, 我怎么会看不见?”语气里竟对自己找到这么个符合审美的人类十足骄傲。
  或许这份喜欢还很浅,远及不上人类对他的,但他确信不会再有人比陆承熠更吸引他了。那颗名为心动的种子早已经种下, 只等着去培育浇灌。
  陆承熠被他矜傲自信的模样吸引。他专注地看着对方,看着这个填满他全部感情世界的血族, 那些不安和怀疑俱都化作蜜糖软软淌过心间。
  “我喜欢你,也只可能喜欢你,陆承熠。”洛汀说。
  不,明明眼前这个血族才最耀眼, 陆承熠在心底反驳。
  ……
  洛汀暂时在华清派住了下来。
  陆承熠重伤初愈不适合远行,虽说洛汀可以直接带他瞬移离开,但陆承熠本身在宗门里也还有些事情。
  了解到城堡即将迎来第二个主人的克雷格提前离开了,表示要先回去准备准备。那本带来的书则由洛汀交给了陆承熠,反正是副本,他留着也没用。
  留在华清派的几天,洛汀见了陆承熠师门的长辈和朋友,也去墓地祭拜过陆承熠已逝的母亲。
  尽管那些人对他来说只是年纪不到他零头的小辈。
  陆承熠告诉洛汀,其实那本小说有关他身世的部分与他实际情况有两分重合。
  他父亲是个富家子,与他母亲恋爱后和平分手。随后他母亲怀孕,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堕胎,于是生下了他。
  但他的外公不是教师,而是华清派一名外室弟子,他长大一点后外公替他摸骨,发觉他天赋不错,便问他有没有习武的兴趣。
  陆承熠说有,外公就将他送上了清岩山。
  “那你父亲呢?”离开公墓的路上洛汀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