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当血族穿成炮灰反派(56)

作者:锲而不舍 时间:2020-09-21 09:01 标签:甜文  娱乐圈  异能  穿书  

  发尖一滴水珠滴在他额前。
  林洛汀用手涂抹,顺着他高挺的鼻梁滑到鼻尖处。
  然后望进那双深邃的眸里,悠悠说:“还没看。”
  陆承熠:“现在去书房看?”
  林洛汀:“好~”手顺势勾住男人的脖子。
  陆承熠便抱着他去了书房。
  正如林洛汀当初一步步试探他那般,陆承熠也在一点点探索林洛汀的底线。
  只是林洛汀的试探是毫无遮掩的,陆承熠却更加不动声色,不露痕迹。
  两人在书房挑了一上午的度假地点,到吃饭前终于最后选中一处风景不错,并且开发还不算彻底、保留了许多原生环境的海岛。
  和常乐的见面安排在两天后,他们便定了当天下午的机票。
  晚上读睡前故事时陆承熠才忽然想起:“剧本呢?”
  林洛汀脸埋在他腰际,迷糊着:“嗯?”
  “……”陆承熠:“没事,睡吧。”
  ……
  两天后,林洛汀和只匆匆通读过一遍剧本的陆承熠去见常导,韩美美则带着两人的行李先一步去机场。
  见面地点林洛汀选在机场附近的一座茶楼。
  进屋后关了门,两人摘下口罩,林洛汀正要介绍常乐和陆承熠彼此认识。
  他此行信心满满,没理由原著中常乐自己都能挑中陆承熠,换了他来牵线搭桥就不成了。
  不想陆承熠刚摘下口罩,一直盯着他想见见林总力捧之人庐山真面目的常乐就是一惊。
  “是你?!”常乐开口,语气掩不住的惊愕。
  陆承熠询问似地看向对方,看清那带着皱纹的脸和半白的头发,脑中灵光一闪:“您是那天方导旁边的人?”
  当初杀青前的最后一场戏,方导忽然叫他,他过去后却是这人让他表现一段情绪。
  他记得最清楚的不是那段不算表演的表演,而是对方当时说的话。
  你背负着一个秘密,这个秘密既是你的骄傲,也是你痛苦的根源。
  看过剧本才明白对方是什么意思。
  “你还记得我?”常乐更惊讶了,没追究这个问题,而是急切地向他确认,“你就是林总要带给我看的人?”
  陆承熠微顿:“如果林总说的人只有一个的话,应该是我。”
  “那就是你了,”常乐顿时拍着他的肩膀乐呵呵地笑了起来,边笑边摇头:“没想到咱俩还有这个缘分。”
  他看清陆承熠的长相时还怀疑自己是不是提前把试镜邀请发出去了,怎么来的是他看中的试镜人选之一。
  常乐当初对陆承熠印象很深刻,因为他觉得这个人的气质和剧本中的主人公有些神似。
  《迷途》的主人公是一个缉、毒、警、察,他和同伴卧底进入贩、毒产业链,最后所有同伴身死,他坐到了一把手位置。
  然而这只是故事开头。因为知道主人公身份的同伴都死了,他警、察的身份被埋葬,只能一边和毒、贩斡旋一边尝试找回自己的身份。
  他的身份是一个巨大的秘密。是骄傲,也是他在贩、毒集团中如履薄冰的根源。
  所以这种压抑、疯狂、痛苦的复杂情绪几乎是角色最难表现的一点,贯穿剧情始终。
  “不过我可丑话说在前头,就算你有林总撑腰,待会儿表现的不符合人物形象我还是不能要你。”
  他话说的委婉,没说演技不行,而是说不符合人物形象。
  虽然常乐看过一点他在方一鸣剧中的表现,但演电视剧和电影不一样,电视剧演技要求不高。
  陆承熠:“我尽力。”
  两人你来我往,不用林洛汀介绍就聊完了寒暄的过程。
  林洛汀眯着眸子打量,陆承熠的话说完,他便轻敲桌面提醒自己的存在感。在两人看过来时懒声道:“认识?”
  看似问的两个人,眼睛却只看着陆承熠。
  陆承熠:“之前在方导的剧组有过一面之缘。”
  不疾不徐在桌边坐下,翻起一个杯子给自己倒了杯茶,林洛汀:“你没告诉我。”
  “我当时并不知道他是常导,”陆承熠道,顿了顿,“你也没说这次要见的人是常导。”
  他没说吗?林洛汀略一回想,好像真的没说过。
  这才端起茶杯抿了口,算是将事情揭过。
  两人的互动常乐尽收眼底,心底盘算着这关系看起来怎么有点微妙……
  这时林洛汀道:“你们该怎么样就怎么样,不必管我。”
  常导于是回神:“就现在吧。”他对陆承熠说:“剧本你都记清楚了吧,就演那段,陈寂处理卧底那段。”
  这段剧情也很讲究。
  此时陈寂刚坐上一把手的位置,地位不稳,偏偏手下查出来一个卧底交给陈寂让他处置。
  卧底是真卧底,虽然不是警方的人,但他是和陈寂一同潜进来的缉、毒警察的遗孤。
  遗孤只有十八岁,才刚过完成年的生日,怀着满腔失去父亲的痛苦和对毒、贩的愤恨一头扎进了这潭深不见底的浑水。
  显然这是个在剧中扮演着有正义感却有些冒失的角色,只有一腔孤勇。
  陈寂不能杀他,但在手下面前也不能轻易放过他。既要保他,又不能放过他……
  陆承熠回忆完剧情,视线转向一旁撑着下巴事不关己看戏的林洛汀,低声说了句:“林总,冒犯了。”
  林洛汀:“?”
  还未想清男人的意思,却见身前人类神情突然一变。
  那双幽暗深邃的眸子泛起丝丝涟漪,逐渐爬上暴戾和狠辣之色,像是择人欲噬的凶兽。
  偏偏他一言一行又是如此的平静从容,如同狩猎后的猛兽走向自己沾血的猎物,将所有的血腥都藏在尖利的獠牙下。
  他走向林洛汀,垂眸轻瞥,嗓音低沉透着哑:“进来做什么的?”
  语气有种上位者居高临下的冷漠。
  不知道台词的林洛汀没说话,他没心思搭戏,只是对现在的人类很感兴趣罢了。
  他抬头看陆承熠,对方侵略性的眼神让他眼底渐渐升起一丝兴奋。
  “不用回答我,无非就是那几个听腻了的目的。”男人说。
  俯身右手钳着他的下颌迫使他将下巴抬高,目光扫过他格外精致的长相,低低笑了声,堪称温和道:“今后你只用做一件事。”
  侧头似乎是在对身边的手下说话:“找根链子绑起来,就绑在我卧室床头。”
  随后再将视线落回林洛汀脸上,拇指摩挲他的下唇,嘴角带着冰冷的笑:“听清楚了吗。”
  林洛汀勾唇轻笑。
  仿若没有感受到下巴、唇上的触感,右手抚摸上男人的脸,目光放肆,语气挑衅又勾人,“你可以试试……”
  两人之间对戏时的张力看得常乐这个老头子心脏都砰砰直跳。
  林总应该是被陆承熠给带入戏了,但是又没怎么研究过剧本,只能按照自己本身的性格接。
  哎呀林总不演戏真是可惜了。
  至于两人是否有更深的关系?常乐不想知道,就只当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未免待会儿出戏后彼此尴尬,他干脆佯装气急败坏地出声打断:“卡卡卡,错了错了,你这时候应该是害怕、羞辱的知不知道!情绪错了!”
  说完才恍然想起这是在哪里一般,又呵呵向林洛汀道歉:“真是不好意思啊林总,看你们演得投入,职业病犯了。”
  突兀的声音将两人惊醒。
  陆承熠恢复成平时的样子,收回手将歉语又说了一遍:“抱歉林总,冒犯了。”
  林洛汀望着他没说话,半晌才放下手,视线低垂似乎在思索什么。
  陆承熠的试镜理所当然的过了。
  常乐认为尽管陆承熠演技还青涩了些,但眼神有戏、有灵性,可塑性强,这对一个导演来说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宁肯要有灵性可塑性强的新人,也不要演技熟练但套路化的老人,便当场拍板让陆承熠把明年上半年的档期空出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