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当血族穿成炮灰反派(72)

作者:锲而不舍 时间:2020-09-21 09:01 标签:甜文  娱乐圈  异能  穿书  

  他当时以为对方找到酒店工作人员想办法拿了房卡,却不想是这样。
  抱着人睡了一晚,第二天节目组出发前陆承熠将人叫醒哄回房间。
  之后大家在酒店楼下集合,吃过早饭后乘车前往下一个录制地点。
  大巴车上林洛汀和陆承熠还是坐在最后排,仿佛昨天下午的问答不曾发生般。
  车前导演道:“漆器制作主要分为制胎、采漆、髹(xiu)漆、描绘、剔刻、推光六个步骤,其中因为后三个步骤专业性比较强,我们就不要求嘉宾去做了,到时候看大师示范。”
  “今天需要嘉宾做的主要是前三个步骤,制胎和采漆分组同时进行,分别要前往两个不同的地点。”
  制胎就是制作漆器的模具,又分木胎和脱胎,他们昨天雕出的木雕今天会被当做木胎用。
  采漆则是采漆生漆调制成各种需要的颜色。
  大概解释了一下几个步骤的含义,李导问:“现在进行分组,有没有对生漆过敏的?”
  Shining组合的女孩问:“我们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过敏,怎么办?”
  不止她们,其他嘉宾除非曾经接触过的,基本都不知道自己是否过敏。
  幸好这点导演组早有准备,给不确定的嘉宾们发放了小纸片,纸片上涂了稀释过的生漆,让大家接触后看是否有皮肤发红发痒的反应。
  薄薄的纸片被工作人员发到林洛汀和陆承熠手里。
  林洛汀举起观察了下,没什么特别,就是凑近闻能闻到一股淡淡的酸香。
  他还是更喜欢人类身上的味道。
  两人试过后没有过敏反应,最后周之颖、霍辞书过敏抹上药都去了制胎组,林洛汀、陆承熠、苍愚以及shining的一个女孩组成采漆组。
  组别分完,林洛汀一行人换车前往郊外的漆林,车子开了好几个小时才抵达最终目的地。
  此时时间已经九点了,导演组找好的采漆人向导正在山下等他们,采漆必须在太阳直射前采完,不然会影响生漆的品质。
  几人迅速换上橡胶防护服跟向导上山,山路难走,陡峭的地方几乎要手脚并用才能爬上去,陆承熠怕林洛汀摔倒,路上一直牵着他。
  好在苍愚也牵着shining的女孩子,他们的行为这才不算显眼。
  他们这边采漆不轻松,制胎组的内容也不简单,两方人马下午在髹漆集合时周之颖就扒着搭档苍愚诉苦:“老哥哥,我怕是不行了,下午的工作就交给你了。”
  导演在一边道:“髹漆需要用到大家昨天亲自雕刻的木雕。”
  周之颖坚强地撑起身体:“……我还可以再坚持一下。”虽然雕的丑,但怎么也是自己雕的。
  古代漆器多用黑红两种颜色,而髹漆算是漆器制作中最费时间的一个步骤。
  因为每上一道漆就需要将其放置一天自然氧化,总共需要上百道漆才能达到漆器足够的厚度和颜色。
  节目录制自然等不了那么长时间,所以在工坊的工人们带领下了解过髹漆的具体操作后,嘉宾们就开始给自己的作品刷漆。
  这个环节主要强调嘉宾们的参与感,他们的木雕没有经过专业处理,最后肯定做不出合格的漆器。
  艺人们也知道这点。
  但是髹漆环节过后,如果嘉宾们还想要自己木雕制作的漆器,可以将木雕留下由工坊的人完成剩下的工序。
  成品出来后可以留作纪念。
  之后大家又去找漆器师傅观看剩下的描绘、剔刻和推光,中间还要穿插各种搞笑的比赛活动,一天节目录制完大家都累得不行。
  从漆器工坊出来时天色已晚,林洛汀站在一众光鲜亮丽的艺人中,神态气质格外出众。
  韩美美一眼看见了人群中自己的老板,连忙上前给他递上一杯温水。
  周淼和其他艺人助理们也跟着上前。
  这期节目录制到这里就算彻底结束了,工作人员们在收设备,导演跟林洛汀道:“林总辛苦了,感觉如何?”
  略喝了几口水解渴,林洛汀:“挺有趣的。”
  李导:“那欢迎林总下次再来!”林总亲自参与的节目还怕没经费吗!
  “我看导演你是想让林总免费给你打广告吧,”霍辞书翻了个白眼玩笑道,“我们林总现在在网上热度可高了~”
  “就是!”周之颖跟着帮腔,说着眨眨眼睛,“话说林总录这期节目你们给出场费吗?”
  “这个……”李导语塞,这让他怎么好说。
  苍愚失笑解围:“给林总出场费不就是左边口袋和右边口袋的区别?”
  “说的也是哈!”众人哄然大笑。
  林洛汀闲适地听大家拿他打趣,心情放松,时不时看一眼他的人类,并不参与。
  笑闹完,还有通告要赶的艺人们跟着经纪人或助理连夜离开了燕市,连顿散伙饭都没吃。
  最后也就复出后只接了这档综艺的苍愚跟林洛汀和陆承熠一起吃了晚饭。
  当然,就算其他人不急着走林洛汀也不想跟他们吃饭,顶多算上跟原身很熟的苍愚。
  晚饭后回到酒店房间,林洛汀懒懒拥着陆承熠抱了会。
  “累了?”揉按他的后颈,陆承熠道:“去泡个热水澡,我给你放水。”
  林洛汀抱着他不放:“一起。”
  “……”陆承熠无奈,“说好的,等我专业课自学完。”
  “到时候你想拆礼物或者一起洗澡,都由你。”
  “为什么非要自学完?”林洛汀蹙眉。
  男人没说话,心道:因为大概只有到那时候你才能确定我喜欢你。
  他确实不打算仅用言语教会林洛汀,可这也不代表他会在对方毫无所觉的情况下放纵某些事情发生。
  “等不及了?”刻意压低的声线磁性低沉。
  陆承熠知道怎么才能令林洛汀高兴,低头亲亲他的耳朵尖,用他喜欢的声音哄:“最多只要半个月,别急。”
  而林洛汀也确实喜欢这沙哑的仿佛透着情、欲的嗓音。
  “你胆子越来越大了,”他轻哼了声道,“洗完澡我要按摩。”
  陆承熠温声:“好。”
  半个小时后两人各自洗完澡。
  带着淡淡的湿气和沐浴后的清香,林洛汀趴在床上任人类给他揉按后腰肩颈。
  男人掌心的温度没有任何阻隔地传递到微凉的皮肤上,有些烫,却很舒服。
  林洛汀闭眼沉默着,脑中对比人类几个月前与现在的表现。
  他想起第一次叫陆承熠给他按摩,那时对方站在床边不肯上来,现在却会坐在他身上了。
  时间过得真快。
  ……
  第二天天蒙蒙亮,时间不过早上八点。
  街上偶尔响起几声汽车驶过的声响,晨光隔着窗帘隐隐透进来。
  床上两个熟睡的人渐渐被生物钟唤醒。
  被窝里,林洛汀蹙了蹙眉往男人怀里钻,意识一半清醒一半迷糊。两人被子下的身体赤、裸,皮肤相触间触感比上好的丝绸还要滑腻。
  陆承熠闭眼轻抚他的背,沙哑开口:“该起床吃早饭了。”
  “唔。”埋在胸前的人含糊应一声,接着便又没了动静。
  陆承熠不催他,只一下一下轻抚他的背。
  林洛汀有赖床的习惯,时间通常在几分钟到十来分钟不等,这点由昨天夜里是否睡得舒服决定。
  今天林洛汀赖床赖了十五分钟。
  最后五分钟时哪怕他已经完全清醒了,还是趴在男人身上不肯起来,手东撩一下西摸一下。
  陆承熠都由他,只那作乱的手欲要偷碰不该碰的位置时才伸手将其捉住,然后放到唇边轻吻一口。
  趴在他胸口的林洛汀眼帘半敛,懒怠的视线轻瞥过去注视男人的动作。
  不询问,不阻止。
  在床上温存片刻后两人起床洗漱,换好衣服出门,门外接到他们准备好消息的周淼和韩美美已经等在门口了。
  周淼站在陆承熠房间门口,韩美美站在林洛汀房间门口,两人默契地一言不发,却时不时有眼神交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