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当血族穿成炮灰反派(71)

作者:锲而不舍 时间:2020-09-21 09:01 标签:甜文  娱乐圈  异能  穿书  

  周围的人听涂大师说林洛汀至少也有几年木雕的功夫,纷纷围上来围观。
  周之颖更是控诉道:“林总你也太深藏不露了吧?车上陆承熠说看木雕视频临时抱佛脚你居然还跟着答应!”
  说着看向陆承熠寻求认同。
  陆承熠:“可能是看我……抱佛脚。”轻扯了扯嘴角。
  涂大师一一看过大家画的草图,大部分都中规中矩。
  就算看到周之颖的图简陋到只有一个轮廓、叶子纹理都没画涂大师也没说什么。
  还是那句话,画得多好不要紧,能雕出来才是真的。
  他第一个看的是林洛汀,最后一个才看到陆承熠。
  看清画纸上的内容,涂大师又顿了一下:“你这构图……很巧妙啊。”言罢将画纸递给林洛汀,这是将林洛汀当做同行来交流了。
  林洛汀接过一看:“确实巧妙。”
  陆承熠只画了一株玫瑰。
  根茎、叶片、花苞都有,构图看起来丰富了些,实则只勾勒出粗略的轮廓,却不会增加多少雕刻难度。
  但是……陆承熠说要雕他,结果画了一株玫瑰?
  他若有所思。
  看过草图过后,马上就是挑选木料的环节。
  涂大师将大家带到自己专门存放木料的仓库。
  他工作室里都是他千挑万选出来自己都舍不得下手的珍贵木料,不可能拿出来给新手练手。
  仓库门打开后,他指着左边一处角落:“这些都是银杏木、樟木、松木之类木质比较松软的材料,适合新手雕刻,你们挑一块吧。”
  说完想到林洛汀不算新手,特意问:“你想要什么木料,只要这仓库里有的,我送你一块。”
  林洛汀谢过对方好意:“不用了,我们只待半天,做不了多么精细,我随便挑一块就是。”
  涂大师这才作罢。
  和涂大师说完话,林洛汀走到角落陆承熠旁边。
  给他让了让位置,陆承熠问:“林总会木雕?那能不能帮我选一块?”
  周之颖跟霍辞书也跟着凑过来,想请这有点经验的给他们挑一块。
  “下期好像是漆器制作,”林洛汀说,视线在一排木料上扫过,拿起一块浅色的松木递给陆承熠,“几种木材里松木比较适合漆器。”
  对周之颖、霍辞书则就是让他们对着松木的特性挑就是。
  周、霍二人:……这区别对待是不是过于明显了。
  霍辞书好奇:“林总不会连漆器都会吧?”
  林洛汀摇头,细碎的黑发随着动作在额前轻轻晃动:“漆器费时间,我只是从书上了解过一点。”
  漆器第一步制胎都不是一天能做完的,事实上他还很好奇节目组到底要怎么录制。
  给陆承熠和自己都挑了合适的松木木料后他便去了门口透气。
  周之颖、霍辞书也不敢叫住他,此时陆承熠大方道:“我可以把我的借给你们对比着找,要吗。”
  谁还没点骨气了?!
  下一秒两人对视一眼,同时开口:“要!”
  骨气不值钱,不要也可以。
  似模似样地争执一番,觉得素材差不多了他们便接过木料开始找。周之颖不经意地问:“陆承熠,你好像跟林总很熟?”
  正要离开的陆承熠脚步顿了顿,没有正面回答:“之前在酒店送晕倒的林总去过医院。”
  “这事儿我知道,我看热搜了!”霍辞书说,然后叽叽咕咕跟周之颖科普。
  周之颖心不在焉地听了一会儿,偶尔回头看一眼仓库门口说话的两人。女人的第六感告诉她,事情好像没那么简单。
  一行人挑选完木料,在涂大师的帮助下将木材砍削刨光成合适的大小,之后用笔将需要雕刻的图案描绘到木料上便可以利用各种工具雕刻了。
  正式雕刻,这才是技术活。
  各种尺寸的圆弧刀、平口刀、电动刀还有辅助工具就看得人眼花缭乱,不是专业的很难分清楚什么时候该使用哪种。
  林洛汀很久以前学过,除了一开始动作有些生疏外很快便渐入佳境。考虑到时长问题,他将草图内容简略了些,只保留最基本的树木和鹿。
  完整的作品渐渐在手下成型。
  最后结果出来,林洛汀和陆承熠两人作品内容最丰富,同时完成度也是最好的。
  周之颖不敢置信,为什么她的图都画只了个轮廓还雕成这个shi样,陆承熠就能雕出好看的玫瑰?
  虽然没林总的精细,但简洁也有简洁的美啊!
  瞧瞧那玫瑰,以长方体为基底的木料上方雕出一半玫瑰凸起的弧度,就跟放在精包装礼盒里的一样。
  录制完拜别涂大师,乘车离开的车上她问:“现在摄像没拍,陆承熠你告诉我原来是不是偷偷学过?”
  陆承熠正在用砂纸打磨木雕上粗糙划手的部位,其他人都是录完就把东西扔到一边了,只有他还在继续打磨。
  听见周之颖的问题,他抬头道:“没有。”
  周之颖不信:“那你怎么雕的那么好看?”
  陆承熠:“可能是因为心里已经有一株更漂亮的?”
  说完偏头看向身侧。
  林洛汀头倚在车窗上正半敛着眸子看他,似是已将他看清。
  中午一起吃过饭,下午节目组去人工林区录制砍木头的素材,这部分内容是要放在节目最开头的,是对木雕材料的干燥处理。
  下午录制时间不长,三四点钟一行人就录完返回了临时休息的酒店。
  这一路上周淼和韩美美全程跟随录制。
  周淼跟的那叫一个心惊胆战,唯恐两人在镜头前暴露了什么。
  两人稍微靠近点他就紧张的不行,倒是对“玫瑰”、“森林”和“鹿”之类的话没什么反应。
  韩美美幽幽看他:“你不懂。”
  嘻嘻嘻嘻嘻。
  周淼心里一个咯噔,莫非他错过了什么关键信息?
  一回酒店他就迫不及待敲门进了陆承熠房间,问陆承熠:“今天录制节目的时候你没说什么不该说的吧?”
  陆承熠:“什么?”
  “就是、就是,”周淼期待地望着他,“跟林总有关的,没说什么吧?”
  男人一回忆,太多了。嘴上淡声回答:“你放心。”
  除非能拍到实际性证据,否则他今天说的这些至多只能算捕风捉影。
  让我放心,那应该是没有?
  但出过林总的事周淼不敢再相信艺人的话,正要刨根究底地追问,忽然听屋里传来一声:
  “陆承熠?”
  脸上皱出个囧字,周淼:“……你怎么不提醒我林总也在。”
  还有,这才刚回酒店两人就钻到一起了?
  对于屋里出现林洛汀的声音陆承熠也有些惊讶,没有人比他清楚刚才他屋里根本没人。
  眉头敛了敛,打发走周淼后他回到卧室。
  林洛汀正在看桌上他雕的“林深时见鹿”,他雕完懒得打磨,于是这个两掌大的木雕便被人类要了过来。
  他的木雕旁边是陆承熠雕刻的玫瑰。
  严格来说两人的作品都属于浮雕,这株玫瑰雕工算不上好,却能看出主人雕刻时的用心。
  他说要雕陆承熠,于是他雕了“林深时见鹿”。
  陆承熠说要雕他,最后雕了一株玫瑰。
  房门轻响,是陆承熠推门走了进来。
  指腹轻轻滑过玫瑰的花瓣、根茎、叶片,触感很光滑,这株才被雕刻出来的玫瑰已经被打磨得足够圆润了。
  林洛汀没有回头,问:“玫瑰是谁?”
  如果男人没有骗他,答案似乎已经显而易见了,但他仍是想要听对方亲口说点什么。
  身后的人沉默几秒回:“……是你。”声音很轻。
  看着手下含苞待放的玫瑰,林洛汀没有说话。
  ……
  晚上睡觉时,一墙之隔的林洛汀又瞬移到了陆承熠房里,这下陆承熠总算确定了上回酒店的“惊喜”是怎么回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