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当血族穿成炮灰反派(11)

作者:锲而不舍 时间:2020-09-21 09:01 标签:甜文  娱乐圈  异能  穿书  

  病床上的女人身材瘦削,脸色苍白,两颊瘦得凹陷进去,微笑着伸手帮忙。
  看得出她年轻时很美,就算一副病容也掩不去明媚的轮廓。
  陆承熠心头微涩。他想,哪怕只是让外婆和妈妈好过一点,他做的选择就不算错。
  他呼出口气轻轻推开门进去,屋里的两个女人看见他很惊喜,一口一个“承熠”亲热地喊着他。
  放下买来的食物,陆承熠左右看了圈,“护工呢?”
  外婆佯装生气地瞪他一眼,“小女娃守了你妈一晚,我让她吃早饭去了。”说完又问:“吃过早饭了吗?”
  陆承熠:“吃过了。”
  他闲不住地忙里忙外,又是扔垃圾又是打开水,陆母和外婆叫他坐会儿他也不听,等两人吃完饭还想去洗碗。
  外婆摆摆手把他赶到一边,“行了,坐着跟你妈说会儿话。”端着碗出了病房。
  “承熠,过来坐。”外婆离开后,陆母收了脸上的笑喊他。
  陆承熠搬了把椅子坐在床前,从塑料袋里捡了颗苹果慢慢削着。
  陆母看着他,她生的孩子她再清楚不过,这孩子心里压着事。
  她叹了叹,“你老实告诉妈妈,升病房请护工的钱哪来的?”
  “妈,你放心,我没做坏事,”陆承熠知道她担心什么,这件事他本来也没打算瞒着,“我要去演戏了。”
  “什么?”陆母呆愣地问。
  红通通的苹果皮垂下老长一条,陆承熠语气平静地交代起近来做的事情,“前段时间有个娱乐公司的经纪人找到我,说我条件很好,适合进娱乐圈,我了解情况后同意了。”
  陆母仍呆愣愣地看着他,还没反应过来。
  苹果削好,继续切成小块,陆承熠:“经纪人叫周淼,人不错,前几天带我去一个大导演的剧组试镜,就是那个拍《青春期》的导演,他选了我当男主。”
  “那、那得谢谢人家啊。”陆母下意识说了一句。
  陆承熠笑,将苹果递到母亲手里,“嗯,谢过了。”
  陆母接过没吃,不知该说什么好,她的孩子从小就有主意,她改变不了他的想法。
  隔了好一会儿,陆母:“……听说娱乐圈挺乱的?”
  陆承熠耐心回答,“我是男人,能吃什么亏?”
  脑海里不期然闪过几个画面。
  林洛汀抵着他肩头轻笑;躺在床上好整以暇地看他脱衣服;在躺椅上懒懒散散地往他怀里钻,手里还不老实;最后定格的却是昨晚对方在他耳边轻声说喜欢的样子……
  他走神了。
  陆母没发现,忧心忡忡地问:“那你读书怎么办?”
  “我休学了,”陆承熠回神,怕她急,马上解释,“不是不读,是等过两年回来读,学校允许这种情况。”
  陆母也是大学生,知道他没说谎,但她心里就是憋得慌,难受。她怕自己的病成了拖累,耽误了自己的孩子。
  想了半天,陆母焦虑又哀求地说:“咱们不住院了,回家吧,把护工辞了,我能照顾好自己……”
  “医生说你需要住院,”陆承熠打断她,看着母亲苍白的脸放缓了语气,“不用担心钱的事情,我跟公司说好了,这些钱公司先垫付着,等我拿到片酬再还,直到还清为止。”
  陆母将信将疑,“那公司能同意?”
  陆承熠:“拍《青春期》的导演定下我做下部剧的男主,公司就同意了。”
  陆母还是不松口,不是不信他的话,而是内心深受煎熬,唯恐自己这一点头就害了孩子的下半生。
  “问这么多做什么,承熠什么时候做过不靠谱的事?”这时外婆从外面进来,冷着脸,“难不成还让他眼睁睁看着你这当妈的病成这样?”
  “妈……”病床上陆母无奈。
  外婆:“不用说了,这件事我做的主,听我的。”
  把洗好的碗放到柜子上,她推着陆承熠离开,“走吧,去忙你的事,你妈这边有我呢!”声音沙哑得不像话。
  陆承熠心中沉重,知道外婆这是想把这个决定的一切后果扛到自己身上,就算以后事实证明他选错了路,也好让他有个去恨、去埋怨的对象。
  离开前他对这个操劳了一生还硬挺着不敢放松的老人说:“外婆,别担心我,我很好。”


第九章
  从医院离开后,陆承熠去学校办完了离校手续。
  在医院里待的时间长了些,等他处理完所有事情回到酒店,时间已经是下午一点了。
  这时林洛汀吃完午饭,正在接秘书打来的电话。
  卢衡:“林总,今天是4月10号,这个月您只来公司上了两天班,您留下的工作都下发给了秘书处处理。”
  林洛汀舒服地歪在沙发上,“涨工资。”
  卢衡:“好的,接下来您还可以继续休假。”
  卢衡:“不过和金鳞影业合作的事情不能再拖了,需要您尽快给出答复。”
  林洛汀:“哦。”他挂断通话。
  放下手机起身走向门口的男人,手熟练地探进男人衣服底下,林洛汀:“用了这么长时间,你是不是背着我去打篮球了?”
  皮肤干爽,没摸到汗意。
  陆承熠想不明白他对打篮球到底有什么执念,“该回去了。”然后将没摸两下的手捉住揪了出来。
  这会儿是下午一点钟,开车回去都到晚上了,路上还不能耽搁。
  收拾东西不能指望林洛汀,他就是个养尊处优的大老爷。陆承熠自己的东西是一早起来顺便收拾的,便进林洛汀的房间替他收拾。
  东西不多,就是昨天穿过的一身和睡衣而已。
  林洛汀施施然跟在他身后,不动手还喜欢瞎比比,“还有昨天穿的呢?”
  陆承熠:“昨晚替你洗了,已经收起来了。”
  林洛汀便不再多问。
  随后两人离开房间去酒店前台退房,取车,一路开回家,到家时还差几分钟就是晚上7点。
  天色渐黑,有零星的星子挂在天边,晚风送来雨洗后的清新空气。
  林洛汀闭上眼睛深呼吸,清凉的空气从鼻腔进入肺里,像是把身体从里到外洗过一遍。
  明天天气一定很好。
  第二天,他换上正装去了公司。
  不乐意这么快就进办公室待着,于是林洛汀没从停车场坐直达电梯,特意绕去前台走了远路。不想没走两步就被人叫住。
  “您好先生,请问找谁?有预约吗?”
  林洛汀循声看去。
  公司似乎新招了前台,问话的小姑娘长着一张圆脸,望着他嘴巴抿得紧紧的,一看就知道紧张的不行。
  反正不想工作,林洛汀有心逗她一下打发时间,但是还没开口小姑娘的同伴就上厕所回来了。
  碰上这一幕,同伴差点没把魂吓飞,连忙站上前替小姑娘道歉,“抱歉林总,她是新来的,还没把公司的人认全。”
  说完压着小姑娘给他道歉。
  错失浪费时间的机会林洛汀遗憾不已,随意抬了抬下巴离开,离得远了还能听见两人压低声音的对话。
  “你疯了,那是我们林总!你居然拦住给我们发钱的金主爸爸问他有没有预约,脑子被蜜蜂蛰了?”
  “我也不是故意的……”
  “还说,不是早就让你看资料把人记熟吗,怎么还犯这么大的错误!”
  “我记了,就是不敢确定是不是林总才把人叫住的。”
  “emmmm资料没更新,林总现在确实和以前长变了些。”
  “是吧是吧,一开始我还以为是哪个明星呢,长得可真好看!脾气也好,还对我笑来着,嘿嘿~”
  “可闭嘴吧你,看你的资料去!”
  ……
  乘电梯来到办公楼层,走进办公室林洛汀嘴角都带着笑意。有什么比夸奖他长得好看更令血族高兴的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