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当血族穿成炮灰反派(94)

作者:锲而不舍 时间:2020-09-21 09:01 标签:甜文  娱乐圈  异能  穿书  

  天冷,街上行人却不见少,大多是放了假的学生,三三两两地结伴走在街道两侧。
  街旁的商店们也赶着年节装扮一新,换上红色装饰物,挂上红灯笼,放着喧嚣火热的歌谣,很有喜庆热闹的味道。
  与白色基调为主的医院仿佛两个世界。
  冬天正是适合卖糖葫芦的时候,摊贩推着插满“红果子”的推车经过,香甜的焦糖味飘出老远。
  透明的焦色糖衣下是各色水果,山楂、草莓、苹果……还有切出来串在一起的“水果拼盘”,很快便引得许多女孩子上前。
  见林洛汀目光长久地落在那些红彤彤的糖葫芦上,陆承熠:“要一串吗?”
  林洛汀看他一眼,又回头继续看糖葫芦,轻轻点头:“嗯。”
  他很久很久以前吃过糖葫芦,那时母亲赋予他的一半人类血脉还未被血族血脉侵蚀,他尝过母亲给他做的糖葫芦。
  山楂好酸。
  陆承熠牵着他走到摊位前。
  前面排队的女孩很快买到了自己喜欢的水果种类,离开时不经意多看了眼来买糖葫芦吃的两个男人。
  男人居然也吃糖葫芦,真少见啊!
  嗯?这两人手是怎么回事?
  二人对别人的讨论无动于衷,陆承熠提了提口罩确保不会被轻易认出来,林洛汀则慢吞吞挑选。
  过了会伸出细长的食指指着某处,说:“这个,草莓。”
  陆承熠用手机付了账,然后摘下林洛汀脸上的口罩让他方便吃东西,口罩被他随手揣进了衣服口袋。
  林洛汀边吃边顺从地被男人牵着走,草莓酸甜可口带着凉意,糖衣脆甜,咀嚼时微微粘牙,但马上又被草莓饱满的汁水中和。
  比山楂的好吃。
  一串糖葫芦七八颗果子,分了陆承熠一个,剩下的很快就被他吃完了。
  陆承熠:“还要不要?”
  林洛汀摇头,陆承熠这才牵着他走进一家专卖店。
  林洛汀:“你要买什么?”
  陆承熠:“给你买手套和围巾。”
  听见陆承熠说话的导购便微笑着引两人去围巾区域,仿佛完全没看见两人同在一个口袋里的手一般,详细地介绍起各款围巾来。
  林洛汀对逛街兴趣不大,飞快地打量完每条围巾后便观察起其他商品来。
  陆承熠也不喜欢逛街,听过导购的介绍再上手摸过触感,对比之后迅速有了决断,买手套也是如此。
  两人从店里出来时用时不超过十分钟。
  买东西就真的只是“买”东西而已。
  “这边不戴,”陆承熠给他戴手套时林洛汀说,晃了晃左手,“这只手给你暖。”
  “好。”陆承熠看着他柔声答应,眼神透着掩饰不住的暖意。
  牵过那只没戴手套的手凑到唇边轻吻,却忘了自己戴着口罩。
  指尖勾了勾口罩边缘,林洛汀遗憾地说:“想接吻。”
  可现在是在街上,人类摘了口罩可能会被认出来。
  男人却是笑道:“好。”
  林洛汀:“嗯?”
  两人站在一座巨大的人形雕像下,购物袋放在脚边,周围偶尔有行人经过。
  陆承熠取出购物袋里的暗红色围巾,围巾很长,触、手又软又暖和。
  他用长长的围巾将自己和林洛汀围在一起。
  天色愈加昏沉,天空飘下飞絮般的雪花。
  “陆承熠……”
  “嗯?”
  “下雪了。”林洛汀说。
  却不知在陆承熠眼里他的眸光比飞雪更美。
  “我喜欢你。”
  漂亮的眸子怔了一瞬,然后抬起视线看来。
  “我喜欢你,”陆承熠重复道,“或许比我想象中还要多。”
  被告白的人却不知该怎么回答。
  上次发现人类的心意时尚能理智地分辨出两种喜欢的不同,此时却被这句话扰乱了心神。
  “喜欢……”他敛眉。
  原来陆承熠说想吻他、占有他,他现在也有了类似的感觉。
  可是他不知道这是否就是喜欢。
  仰头看漫天飞雪,林洛汀轻声问:“你是怎么发现喜欢我的?”
  飘飞的雪越来越密,渐渐的有落大的趋势。
  外面闲逛的行人终于着急起来,嘴里嚷嚷着下雪了,并飞快地往家里赶。
  这时候没有人去关注雕像下的林洛汀和陆承熠。
  洁白的雪落在两人头发和脸上,带来零星的冰凉,红色围巾圈出一小片温暖之地。
  “……大概就是,世界沦为背景,只能看到你一个人。”
  摘下口罩,陆承熠吻着他说:“然后听见玫瑰在心底绽放的声音。”
  作者有话要说:林总:?好像更不懂了?
  短小多日的我又稍微粗长了一丢


第六十一章
  飞雪漫天, 洋洋洒洒。
  洁白的六角冰晶如天外飞仙般踮着脚尖从容飘落,落在脸上融为晶莹的水珠, 或是落在紧紧相贴的唇齿间。
  被纠缠着吻进去, 冰凉刺激着感官,直至被完全同化为灼热。
  ……
  两人赶在雪彻底下大前回到了酒店。
  厚厚的红色围巾掩住了林洛汀大半张脸, 只有一双清透漂亮的眼睛露在外面。他一只手戴着手套揣在包里, 另一只手没戴,但被握在男人掌心。
  有趣的是,没戴手套的手反而更暖和些。
  陆承熠替他轻拍下肩头、发上的落雪, 先前的融雪在发丝和衣服上留下些许濡湿。
  用房卡开了房门进到温暖的室内后, 这份濡湿便更加明显, 像是穿了件湿透的衣衫黏答答地粘在身上。
  林洛汀解下围巾和外套,看着窗外几乎连绵成一片白的景色, 问:“江市的冬天都是这样?”
  陆承熠也脱了外面的风衣,正蹲在行李箱前替他找换洗衣物,闻言回答:“今年冬天冷一些, 雪下得早。”
  林洛汀:“会不会堆起来?”
  “树梢路边或许会堆一些, ”回忆了一下落雪大小程度的陆承熠说, 又看了眼窗外,“估计等你洗完澡就能看到了。”
  相比江市, 林洛汀常住的渚市地理位置偏南许多, 一年到头几乎见不到雪,偶有几次落下来也是夹着雨丝。
  但身为血族亲王时的洛汀是见过雪的,厚厚的, 压得热烈的玫瑰都弯了腰,整个世界银装素裹,呼吸间尽是清冽的气息。
  就像人类身上的味道。
  林洛汀忽然很想跟自己的人类、在自己城堡里最喜欢的玫瑰丛中接吻。
  只是一想便心生期待。
  浴室里陆承熠已经替他放好了热水,林洛汀弯唇施施然进去,见男人往外走:“你不跟我一起?”
  陆承熠:“快到晚饭时间了,我去跟酒店订餐。”
  身前的人偏头看着他,不语。
  “……”
  最后一起洗的结果就是比两人分开洗加起来的用时还长些。
  陆承熠的话没说错,从浴室出来时外面的雪果然堆起来了一些,树梢上压了薄薄的一层,路边少有行人踩踏的地方也能看见白色。
  单人沙发被推到窗户边,两人挤在不算大的沙发上,林洛汀趴在窗前看雪,陆承熠便打电话跟酒店订餐。
  挂断电话后陆承熠说起这几天的安排。
  今天外婆在家打扫卫生,他没能在医院见到人,明天他要回家一趟,大扫除后顺便把年货购置好。
  “你不想去看看我小时候生活的地方吗?”从身后抱紧林洛汀,陆承熠在他耳边问。
  林洛汀确实有几分兴趣,但又不想跟人类的家人打交道,总感觉别扭。
  猜到他在犹豫什么,陆承熠道:“不留下吃饭,只是买点东西再装饰一下屋子。”
  “……”纠结片刻,林洛汀点头同意了。
  男人勾唇亲吻他的后颈。
  雪落到半夜,第二天起来时堆在树梢、路边的积雪已经化了个干净,融雪后的天气又冷了几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