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当血族穿成炮灰反派(98)

作者:锲而不舍 时间:2020-09-21 09:01 标签:甜文  娱乐圈  异能  穿书  

  林洛汀:“……”
  脑袋往男人怀里一埋,瓮声瓮气道:“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那你仔细想想。”陆承熠将他压在沙发上吻。
  “是不是一看不见我就想,一见到我就满心欢喜,想天天赖在我身边,却不愿意让我跟别人走近哪怕只有一点?”
  “……你还想走近谁?”被吻得迷迷糊糊人陡然发问。
  男人蓦地失笑:“走近你。”
  “你再仔细想想,”一边亲吻身下的人边柔声问,“……是不是?”
  林洛汀没有回答,沉浸在和人类接吻的感觉中去了。意识沉浮间偶然思考其这个问题,好像还真是这样?
  这就是喜欢吗?
  但他好像……没有“听见”玫瑰花开的声音。
  那就是不喜欢。
  过了十五元宵那天,家里的佣人和韩美美便回来上班了,韩美美还给林洛汀带来一个消息。
  “你说,有公司想要购买我和陆承熠的故事进行动漫改编?”正在提笔练字的林洛汀手上动作顿了顿,一点墨滴落在纸上。
  他随手将写坏的纸扯到一边。
  韩美美看得心疼,多好的字啊,就这么毁了。
  “是的,对方的意思是改编只会增加一些剧情线,将日记串联起来,您和陆先生的相处模式不会更改。”
  毕竟那么多人追“日记”就是冲着甜甜的相处模式去的。
  林洛汀好笑地摇摇头,铺开一张新纸,道:“替我拒了吧。”
  过年期间韩美美的“助理”身份放假了,“画手”身份可没放假。
  林洛汀几乎每天都要给韩美美发一份“构图”,微博小号也暂时交给了对方打理。
  韩美美对这件事显然很负责了,负责到都有公司找上门来。
  听了林洛汀的话,韩美美迟疑道:“林先生不想让更多人看见您和陆先生的日常吗?”
  “我只是记个日记而已,”林洛汀淡淡瞥她一眼,“这还是当初你给我的灵感。”
  “老板和他的小情人,嗯?”
  韩美美:“……”
  她一秒端正态度,毕恭毕敬道:“我知道怎么做了,林先生。”然后微微躬身,转身就出了书房去拒绝那家公司。
  这就是个练字时发生的小插曲,林洛汀听过就算了,根本没放在心上。
  真要较真的话他晚上睡觉的时候和陆承熠提过两句。
  陆承熠也跟林洛汀是一样的想法。日记记的是他和林洛汀,改编成动漫后里面的人物就不是他们了。
  林洛汀以为事情到这里就已经结束,没想到几个月后又从韩美美嘴里听见了这件事。
  彼时他正无聊地在花房给玫瑰剪枝,初夏时节,他和陆承熠栽种的玫瑰春季才开放过,再有一段时间又该进入夏季的花期。
  伴随着剪刀“咔嚓咔嚓”的声响,多余的枝叶簌簌落在地上,韩美美举着手机匆匆走进花房,难掩焦急道:“林先生,我有很重要的事情汇报!”
  韩美美是真的急,急到没等林洛汀回应便连忙将事情说了出来。
  “是元宵节后我跟您提过的事情。当时有家公司想要购买您的’微博日记’作为人物故事进行改编,当时您让我拒绝,下来我也马上跟对方明确表明了态度。”
  “但是我刚刚替您打理账号的时候,下面有粉丝评论说看见有一个动漫的故事跟日记很像,来问我们是不是同一个故事改编,有没有授权。”
  她说话间林洛汀也迅速吸收完话中的信息,眉梢轻蹙,放下剪刀转身。
  林洛汀:“动漫呢?”
  韩美美这么着急过来,肯定是看过动漫后也觉得像了。
  “在这,”韩美美道,将手机递给他看,边低声介绍道,“我了解了一下剧情梗概,大概是个经常受欺负的人类被吸血鬼捡回去养的故事。”
  然后就养出了感情。
  那个辣鸡公司真他妈不要脸,老板和小陆明明是包养和真爱!整什么人类吸血鬼,见到名字里有“人类”两个字就瞎几把乱用。
  而且他们分明拒绝了授权,这是侵权!
  韩美美越想越气愤,恨不得找到公司背后的人手撕了对方。
  相比之下林洛汀的反应就很平常了,除了听到韩美美说剧情梗概提到“吸血鬼”三个字的时候挑了挑眉梢。
  他继续看手机里播放的动漫,客观评价制作还不错,两个主人公一个高大帅气,一个精致清隽,人物精细,配乐也在线。
  舒缓里带着点神秘的音乐背景中,清隽的动漫小人跪坐在高台的王座下,他穿着宽松露出脖颈的白色长袍,微微仰头道:
  “只饲养我一个人类好吗?”
  王座上端坐的男人垂眸,手指轻抬起他的下巴,指腹摩挲脖颈跳动的血管。
  清隽小人期待又害怕地闭上眼睛。
  男人便微一用力将他扯到身前,露出犬齿……
  林洛汀:“……”
  如果他没看错,说这句的台词的角色对应的人物应该是他?
  那个露出犬齿的男人,对应的人物是陆承熠?
  作者有话要说:韩美美:你逆cp了,呸!


第六十四章
  搞什么?
  看完动漫小视频的林洛汀只想问这句话。
  他什么时候那么被动过?想要就把人类抢回来养在身边不就好了吗?
  哦, 他忘了,他对应的角色在动漫里是个人类, 陆承熠的才是血族。并且那个角色果真把人类捡回去了。
  他不禁纳闷,他“微博日记”里把陆承熠刻画得这么冷漠?
  人类虽然前期别扭了些, 后面分明“很乖”“很听话”么。
  林洛汀一时有些混乱, 哪怕动漫误打误撞加入了血族元素, 但是角色塑造的性格与真实人物形象相差太大,他很难有代入感。
  “联系这个动漫公司的负责人了吗?”他问。
  视线略过画面中血族正在进食的一幕, 点开弹幕看了起来——他在满屏的“啊啊啊”尖叫中看到了几条质疑的弹幕。
  【话说有姐妹关注微博上一个大大的“人类饲养日记”吗?我怎么感觉动漫里的人物相处模式跟大大的日记很像?】
  【!终于不是我一个人觉得像了!既视感太强了, 越看到后面越像!】
  【这根本就不是像不像的问题, 分明就是披了个皮子照搬, 大大有没有授权?没授权的话我就不看了。】
  【应该没有授权吧,大大微博上没说过这件事。】
  【有瓜吃吗?求指路?】
  【楼上可以去微博搜索“人类饲养日记”,是一个博主用微博小号发的, 记录了博主跟他男朋友的恋爱过程,比动漫早很多。】
  【什么?有真糖?!我去了!】
  ……
  【我回来了, 实测微博更甜,我胖了五斤嘿嘿[摸着小肚腩发出痴笑]~】
  林洛汀蓦地弯了弯唇, 看来也不是所有人都没眼光更喜欢赝品。
  旁边韩美美回答他方才的问题,说:“暂时还没联系对方, 我发现这件事后马上就来跟您汇报了。”
  “嗯,”林洛汀嗯了声,没了继续看动漫的心思,“联系对方将作品下架, 并且公开说明缘由道歉。”
  韩美美:“那……要是对方公司不同意下架道歉?”
  利益当前,不是谁都能把吃进嘴里的肥肉吐出来的。
  国内不允许播同性题材的内容,这部动漫借着血族设定打了个擦边球,看起来似乎有小火一把的资质。
  那个辣鸡公司既然能做出没节操的无授权抄袭真人改编的事,估计没那么容易松口,韩美美愤愤不平地想。
  林洛汀却像是听到什么好笑的话般,他说:“告吧,我不缺钱。”侧首微眯了眸子轻笑,眼帘垂下掩去了眼底的冷光。
  韩美美:!!!
  老板真刚,便宜小陆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