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当血族穿成炮灰反派(92)

作者:锲而不舍 时间:2020-09-21 09:01 标签:甜文  娱乐圈  异能  穿书  

  这次时间空闲,他有意多在江市待几天,因此给两人多收拾了几身换洗衣服。
  两人清晨出发,午前抵达中心医院附近的酒店,开、房放好行李后顺便在酒店里吃了午饭。
  林洛汀:“你下午去医院?”
  陆承熠:“嗯。”
  轻轻点头,最后啜了口果汁,林洛汀:“那我回房间。”说着站起身。
  陆承熠:“一起。”
  “去医院等我,”他说,起身拉着林洛汀往外走,将强势藏在平稳舒缓的语气里,“晚点我带你出去逛逛。”
  在房间看书和跟人类出门逛,林洛汀理所当然地选了后者。
  酒店离医院实在不远,两人步行十来分钟就走到了医院侧门,从侧门进去便是住院部,比从正门走方便。
  隆冬的天气越发寒冷,医院门口进出的人都换上了厚厚的冬衣。
  林洛汀不怕冷,但仍然被男人要求穿上了加绒毛衣,外面还裹上了保暖的羽绒服。
  陆承熠自己年轻火力旺,只穿了件薄薄的羊毛衫,外套是厚款的风衣。
  “江市比渚市好像冷一些。”戴着口罩的陆承熠道。他手揣在包里暖着身旁之人的手,有些后悔没给林洛汀买手套和围巾。
  林洛汀:“有吗?”他对低温不太敏感。
  陆承熠:“嗯,待会儿去买。”
  两人并肩站着小声交谈,电梯缓缓上行,不时停下接纳新进来的人。
  进来的人大多会下意识扫一眼电梯里的情况,看见站在最里面姿势亲密的两个男人,也只是多看一眼便不在意地收回目光。
  医院里多的是其他更值得在意的,也多的是漠不关心。
  电梯就这样走走停停,速度比想象中慢很多,每次电梯门一打开便能听见外面嘈杂的声音,都是病人家属们交谈发出的动静。
  他们不一定是故意喧哗,只是人多了难免吵闹。
  直到电梯停在VIP楼层声音才小了下来。
  陆承熠来过许多次,出了电梯后牵着林洛汀目的明确地往陆母所在的病房位置走。
  走廊上偶尔有护士和护工经过,都轻手轻脚尽量不发出太大的声响。
  陆承熠看到了他请来照顾陆母的护工,对方与陆母差不多年纪,人有些矮胖,提着水壶也往病房走。
  “刘阿姨,”他叫住对方,等对方转过身,“您出来洗水壶?”
  刘阿姨睁着一双小眼睛仔细打量说话的人,越看越像陆承熠,声音也像,恍然大悟道:“是小陆啊?”
  一时没注意到陆承熠身侧的人,也没注意到两人揣在同一个包里的手。
  她熟稔道:“最近工作不忙来看陆姐?”
  “嗯,”陆承熠温和应声,介绍身旁的林洛汀,“这是我……朋友。”
  林洛汀淡淡颔首算是打过招呼。
  这态度介意的人会觉得高傲不好接近,虽然事实也是如此,不过刘阿姨性格大条关注不到细节。
  刘阿姨发现了两人揣在一个包里的手。
  更准确地说,是小陆朋友的手揣在小陆包里。
  但也仅是疑惑了一下便把这点抛到了一边,两个男人搂搂抱抱的画面她在女儿电脑上见的多了,女儿说现在的男人都这样。
  这是关系好,是亲近。
  “陆姐知道你来了肯定高兴,”她乐呵呵地道,“昨天陆姐还和嬢嬢说起你。说马上要过年了,不知道你有没有时间回家……”
  刘阿姨口中的嬢嬢是指陆承熠的外婆。
  刘阿姨对陆承熠现在是很熟悉了,以前不熟悉,有个追星的女儿也不得不熟悉。
  她知道陆承熠是单亲家庭,随母姓,难得长大后懂事又孝顺,没当明星前既要操心学业还得负担陆姐的医药费,也不容易。
  说话间三人走到了病房外,刘阿姨推开房门,笑着对里面病床上的女人道:“陆姐,你看看谁来了?”
  正在看电视的陆母闻声转头看来,视线在门口转了圈,疑惑地问:“谁?”
  “小陆啊!”刘阿姨说,一回头才发现身后空无一人。
  摸不着头脑,她自己先急了:“嗐,刚刚小陆明明跟我一起过来的,还有他朋友,两人就跟在我身后的……”边说边比划。
  陆母知道刘阿姨有点急性子,招呼她先进来,耐心从念叨中听见重点:“承熠带朋友来了?”
  “是啊,”将洗好的水壶放到饮水机旁,刘阿姨说,“看起来关系很好的样子~”
  她熟悉陆承熠,但绝对算不上了解,不然不会这么平淡地说出陆承熠带了交好的朋友来医院的话。
  陆母倒是有些猜测,脸上带了些笑意,问:“他们相处的怎么样?”
  刘阿姨随口道:“很好,站在一起般配的很,还揣一个包呢。”
  身高差不多,看露在外面的眉眼就知道模样不差,可不就是般配么。
  陆母还要追问细节,可刘阿姨实在没怎么看,说不出别的来。
  等过了会陆承熠自己推门进来,满心期待的陆母一看他身后没跟着人,笑意淡了些,叹道:“第一次见你不行哦~”
  陆承熠:“?”
  他怀疑自己被内涵了。
  作者有话要说:陆承熠:谢谢,有被内涵到。


第六十章
  没等他询问陆母这句话的含义, 刘阿姨先帮腔问道:“小陆,你朋友怎么没进来?”
  陆承熠下意识看向病床, 病床上陆母正神情自然地看着他。
  他垂下视线避开目光, 说:“他有别的病人要看。”
  “妈,”喊了声带过这个话题, 陆承熠关上门走进屋里将带来的营养品放在床头, “最近身体怎么样?”
  陆母温和道:“挺好,还是老样子。”
  还是老样子便算是好消息了。
  陆母得的病是慢性肾、衰、竭,检查出来时病情已经进入了中期, 除了定期做透析最好还是在医院休养。
  陆承熠试了试陆母的手温, 还算暖和, 替她掖了掖被子边缘后在床边的看护椅坐下。
  刘阿姨心知两母子这么长时间没见肯定有话要说,给两人倒了杯温水便悄声离开了房间。
  对面墙上的电视正在播放陆承熠录制的《生存法则》综艺, 陆母用遥控器暂停,眼神看向身侧又开始给她削水果的人。
  一段时间不见,她的孩子似乎更加坚毅了些, 身上青涩气息淡去, 更像个男人了。
  陆母眼底划过暖意。
  她这孩子话少, 表达亲近的方式就是给她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今天正好是刘阿姨把房间里的杂活忙完了,不然这孩子还没这么快坐下来。
  “怎么没把他带进来?”陆母问。
  陆承熠手上动作顿了顿。
  没时间给他找借口, 第二个问题紧接着响起:“是他吗?”
  “妈, ”陆承熠干脆停下动作抬头,“您知道了?”
  陆母:“从小到大,但凡你说过的事情有什么瞒得过我?”上扬的嘴角泄露出几分、身为母亲的骄傲。
  陆承熠是个性子冷话不多的人, 长到一定年纪后几乎就不跟家里人谈自己的心事了。
  可是只要他开口,无论透露多少,其中有多少真话、多少假话,陆母一定能从中准确把握出他的真实想法。
  现在想起自己当年的心境陆母还觉得有些好笑,不就是因为自己孩子有什么事都憋在心里,她才让自己练就了这么敏锐的洞察力吗。
  她的儿子她了解,当时陆承熠在她面前编那个蹩脚的故事她便有所察觉了。人类和玫瑰啊。
  眼角有了些许皱纹的眼睛微微湿润,陆母随意抹了抹眼眶。
  陆承熠:“妈……”
  “我没事。”她摇头,手覆上陆承熠的手背,用力到手臂微微有些颤抖。
  她的孩子长大了,也有了自己喜欢的人。
  山脚村庄的人类和深渊深处的玫瑰。
  你把他比作不带凡尘烟火的玫瑰,很喜欢他吧。
  手上的力气泄了些,却仍然覆在陆承熠手背上。怕自己失态,陆母主动开了口:“你上一个综艺我也看了,就是跟他一起录的吧?是个帅小伙,名字也好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