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荒岛上赶海[直播](113)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1-07-30 09: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萌宠 幻想空间 直播

  老傅毫不犹豫要了体型较大的那条黄鳍金枪鱼。
  云青眼睛亮晶晶的,“叔,我跟你一起把它抬回去。”
  三百七十斤,虽然独自扛不动,但他可以帮忙!
  [哥哥你别了吧,考拉力气不大,别把手腕给扭了。][日常一恨,恨我不在我老婆身边。]“不用你,叔自己就行。”老傅一把拒绝了。
  云青皱眉,正要说话,忽然看见老傅手臂处的肌肉像吹气球一样猛地鼓起,与此同时,一对尖长微弯的牛角出现在老傅头顶上。
  云青:“!!!”
  或许是卷发青年脸上的震惊太明显,在场的所有人都笑了。
  其中一个性格很开朗的海贼,直接用他蒲扇般的大掌,拍拍云青的肩膀,“老傅是牛族,力气大着呢,用不着你。”
  以“人”的形态出现时,兽人的种族特征其实并不明显。
  最多就是强大的种族,会表现的比较壮实,比如说光头这一群海贼,平均身高都在一米八五往上。
  所以第一眼看到云青,很多海贼就先入为主地觉得他不是一个强族。
  好吧,其实这也对,云青确实不是什么强族。
  “你小子什么种族?”有海贼好奇。
  问话的那人将云青从头到脚扫了遍,“不会是兔子吧?还是白兔子。”
  云青:“……倒也不是。”
  老傅肌肉鼓起后,单手拎起金枪鱼的尾巴,把它扛到肩上。
  金枪鱼的体型有些像切了尖尖的圆锥,放着不太稳固,老傅用手抓住下方尖长的鱼鳍,自个手动固定。
  扛着就往外面走。
  云青看得一愣一愣的。
  [青崽回神啦,赶紧跟上,要不然是要被留在这里做苦力的~][这点程度就让我老婆看傻眼了?我忽然有一个想法(狗头)][不,你没有想法(拍狗头)]云青跟着老傅回了破风号,老傅直奔厨房,进去就“哐当”一声把这条大金枪鱼放在灶台上。
  “叔,我可以帮你处理它!”云青跃跃欲试。
  老傅含笑的看了他一眼,“行,你随便弄都行,反正那群家伙不挑嘴。”
  云青认真说,“我会好好干的。”
  说实话,云青是没动手剖过这么大的鱼,但他理论知识不少啊!
  云青从刀架里拿出一把锋利的尖刀,在水流下冲一遍后,仔细用抹布擦干净。
  首先那些细长的鱼鳍是不要的,一刀切下,把鱼鳍砍下来。
  鱼鳃已经摘除了,但鱼头还没有,云青认真的把整个鱼头砍下。
  跟通常会用来煲鱼头汤的大头鱼不一样,金枪鱼的精华在肉上。
  一刀砍下,鱼尾巴也被切掉,到这里,鱼头跟鱼尾都摘除了。
  老傅抱着手臂在一旁看着。
  他开始只觉得云青想要玩玩,但后面发现他井然有序,确实有几把刷子。
  老傅问:“以前学过?”
  云青摇头,又点头,“应该也算是学过吧,以前帮过一个叔叔看鱼铺。”
  *
  破风号甲板上。
  光头正在通电话,电话的那头是海武士的总部,也是他们船队这一次航行的目的地。
  “……快则半个月,慢的话,应该要个二十三四天才能到。”光头说。
  不知道电话那头说了什么,光头眉宇间的凝重化了许多,“嗯,我知道了。”
  只要把首领还活着的消息放出去,那些蠢蠢欲动的、暗地里打着算盘、磨着爪子的家伙全都会变成像狗一样听话。
  又交代了几句后,光头挂断了这通电话。
  正要再一通电话出去,光头眼角余光忽然瞥见远处有一块乌色。
  扭头一看,光头眸色骤沉,当下电话也不打了,直接三步并两步往前,跑进甲板内舱,一把掀开某个防水装置,再按下按钮。
  *
  厨房里。
  “全体注意,预计在五分钟后穿过风暴区。”
  “全体注意,预计在五分钟后穿过风暴区。”
  角落处喇叭传来光头的声音。
  刚刚将一大块鱼肉剖出来的云青错愕。
  风、风暴区?
  对于小渔民来说,海上风暴绝对是陌生的。大家的都是小船,吃不消大浪,出海当然都是挑好天气。
  云青的喉结滚动了下,“叔,现、现在怎么办?”
  老傅可就有经验多了,在听到广播那刻,立马过来收拾剖了一大半的金枪鱼。
  三分之一的肉已经被切成长条形,老傅用透明的大袋子把它们一块装好,然后塞进冰箱里。
  剩下的部分连着主骨,额外放置在上面一层。
  老傅吩咐:“厨房交给我,你回自己房间把东西收拾好,小物件尽可能装起来。”
  老傅常年在海上航行,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他的房间根本不用收拾。
  云青:“哦好!叔,这里麻烦你了。”
  说完,云青洗了个手,把月饼跟馒头、还有小黑炭揣上便往楼上跑。


第73章 第73根铁柱
  海上天气多变,经过好几个小时的极速航海,这一块区域早就不是荒岛那边了。
  在所有海贼看来,这一场风暴来得意外又不意外。
  不过第一次遇到这种场面的云青,急急忙忙地上了三楼,门一开,立马将毛绒绒放下,然后开始收拾东西。
  从荒岛上带来的行李不少,这些零碎的小物件必须收在箱子里。
  这艘船只在设计时考虑得很全面,房间内随处可见扶手,角落处也有用于放置箱子的深凹槽。
  当云青把这个箱子放进去时,他感觉地板开始左右晃动。
  开始晃动后,晃动的剧烈程度呈直线上升,简直比坐火箭还快。
  所有东西都在摇晃,云青已经听到桌子因为倾斜而与地板摩擦发出的咯吱声。
  千钧一发,卷发青年一把抓住旁边的扶手,这才堪堪稳住。
  似乎想起什么,云青猛地抬头,只见不远处的三只毛绒绒,就跟一个个大号的毛线团子似的,随着船只的左右摇动,从左边滚到右边,又从右边滚回左边。
  一只只毛绒绒动作几乎同步,大自然发起了无差别攻击。
  云青:“……”紧接着,云青便亲眼看见那只黑色的毛团子一头撞向墙壁,啪嗒的一下,整只变成一个猫饼。
  这还不是最惨的,后面有重型武器“月饼”紧随而至,啪嗒的一下,把已经贴在墙上的猫猫当做靠背。
  馒头一瞅,毛绒绒的耳尖飞快抖动,虽然他也制止不了自己颠来颠去,但是控制一下方向也是可以的。
  于是,馒头迅速调整了方向,乐颠颠地让自己砸向月饼。
  这两个家伙都讨厌,砸你!
  云青:“…………”无奈过后,卷发青年迅速上前,一手拎开一只毛绒绒,把最底下的小黑炭解救出来。
  不过一手一只后,云青没有第三只手可以拿小黑炭了。
  于是,在船只又一次的剧烈摇晃中,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那一团黑色的毛绒绒又开始了。
  咕噜咕噜的,小黑炭像一颗黑色的桌球,圆润的滚过。
  云青眼角抽了抽,思索片刻后,干脆拎着两只毛团子出门。
  他屋里人不够,顾不上那么多,所以云青打算先把月饼跟馒头寄放在其他海贼那里,等风暴过去再去接回来。
  出房间没多久,云青遇见了文康。
  这一位也是医生,不过他是破风号的专属船医。
  “文医生!”云青把人喊住。
  文康回过头,目先在云青身上一顿,然后快速往下滑,滑落到他手中的小白狗上。
  难道是首领出事了?
  文康眉眼一凛。
  下一刻,他便听见面前的卷发青年说,“能麻烦你帮我照看一下他们吗?我一个人顾不来。”
  噢,原来不是首领出事了。
  文康放下心。
  “嗷嗷呜~”馒头有些不乐意。
  他宁愿在爸爸房间里玩“捶猫猫”。
  云青:“你乖乖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