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荒岛上赶海[直播](60)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1-07-30 09: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萌宠 幻想空间 直播

  云青美滋滋:“大功告成,鸭蛋应该不会破了。”
  抓鸭子、收鸭蛋花了些时间,不过也刚好,因为云青来到时潮水开始退,等他把该收的都收好后,红树林里露出了大片的滩涂。
  云青拎着地笼过去,“这个时候放地笼刚好。”
  地笼放置也是有讲究的,必须确保最后容易拉上来,不然就是送人头操作,也必须确保潮水能浸到,这才有几率抓到鱼,而不是清一色水陆两生的螃蟹。
  如果是一日一收,可以放在退潮线上,如此潮水退后,地笼会呈半隐半露的状态。
  云青精挑细选,逐一将四个地笼放了下去。
  有的放得深些,有的放得浅些。
  [崽,那边好像有鱼!][哥哥冲冲冲~]距离近,而且鱼在蹦跶,云青也看见了。
  “没来得及游回海里,看来你只能跟我回家了。”云青提着桶过去。
  鱼搁浅在小水湾里,使劲儿在甩尾,将那一淌泥水搅得非常浑浊。
  “这么有劲啊……哇哦,这条鱼个头不小。”云青一顿,轻咦了声,眼睛亮了,“好像是一条黑鲷!”
  黑鲷的头偏大,体色偏黑,体高而侧扁,撇开鱼鳍背鳍,黑鲷体态很是椭圆,像一块被溪水打磨得圆滑的鹅卵石。
  云青头上小卷毛支棱起来。
  [好的,熟悉的表情包上线,看来是条值钱货(狗头)][黑鲷?吃吃吃!]云青把桶随便一搁,然后去抓鱼,一边抓一边唠叨,“黑鲷性子凶猛,能长到大几斤,做成红烧或者酒炖都非常好吃。”
  [我开始流口水了qaq]云青瞄准目标,闪电般出手。
  这条背上长了一排尖利鱼鳍的黑鲷显然不甘心束手就擒,使劲儿甩尾巴,但可惜,它遇上的是经验丰富的云青。
  两只手一起来,摁住,抓紧,立马就将这条泥乎乎的黑鲷抓了起来。
  找了处干净的小水滩,云青抓着鱼在最上层轻轻晃了晃,尽量洗掉黑鲷身上的泥巴。
  “是个大家伙,应该有个两斤多。”云青美滋滋,“野生的黑鲷一斤能卖到一百一呢,今天出来一趟,一条黑鲷、一只野鸭,只这两样我都满足了。”
  今天来红树林主要是放地笼,抓鱼抓螃蟹什么的,有最好,但如果没有,云青也不强求。
  [哥哥你说少了噢,明明还有五个大鸭蛋^_^]云青弯了弯眼睛。
  不过很快,云青发现一个问题——他只带了一个桶出来,而桶里装了鸭蛋跟野鸭。
  那这条黑鲷该放在哪儿?
  云青:“……”卷头发的青年低头看着手里的大鱼,流利的长眉皱起又松开,看起来有些纠结。
  “先试试放在桶里,不行再把鸭子拿出来……”云青嘟囔。
  野鸭被草绳绑了脚又绑了翅膀,被从桶里拎出来后,跟条毛毛虫似的挪,企图远离这个可怕的人类。
  云青把包着鸭蛋的小草包也拿出来,用桶装了一些水,然后把黑鲷放进去。
  左右看看,云青捡了些水草,用水草垫着,然后才把那只使劲往外面挪的鸭子抓回来。
  鸭蛋也放回去。
  [合理利用空间][我看那只鸭子好像挺大只的,会不会把鱼鱼压死啊(沉思)][青崽:死了也得跟我回家(叉腰)]云青鼻子哼笑出一声,“哪怕鱼死了去一段时间,只要鱼腮是红的,就都可以吃。”
  逮住这条黑鲷后,云青将目光放在了滩涂边。
  他打算去抓螃蟹。
  螃蟹白天不爱出门,它们会藏在自己挖建的洞穴里。
  等到晚上,苍穹上的夜色足够深时,它们才会像某种以血为生的生物一样尽情出来活动。
  但晚上赶海太危险了,非迫不得已,云青不想尝试。
  “有经验的渔民,一眼就能看出哪个是螃蟹的洞穴。”云青边走边说。
  [哥哥,你是不是在说你自己呀~]云青哈的笑了声:“也能这么理解,毕竟我干这行都很多年了。”
  这话才说完不久,卷头发的青年便停下脚步,他目光炯炯有神地看着不远处。
  而在那边不远处,有一个开在稍微低些位置的黑漆漆小洞口。
  “比如这个,百分之九十五就是螃蟹洞。”云青疾步走过去,伸手丈量了一下,“洞挺大的,里面的螃蟹不会小。”
  [挖它(喊破喉咙)][惹,这个洞看起来很湿潮湿的亚子,里面应该会有个小蓄水池,所以真的会有螃蟹吗?][热知识,水淹不死螃蟹。]锁定目标后,云青打算开始了,他先是捡了一根细长的树枝,将之伸进洞里试探。
  “唔,就目前感觉到的,这应该有个小半米深。”云青将树枝收回来,“可以试一试。”
  拿出小铲子,云青开始了。
  这片红树林刚刚退潮,泥土都是湿漉漉的,一铲下去,铲子轻而易举地陷了大半进泥里。
  云青手臂发力,将其全部没入,然后撬动手柄,哗啦一下,一大铲泥被挖了出来。
  [忽然发现我青崽直播间里的人数快要破十万了!就冲这飞一般的速度,我崽一定是这个月的新人王。][平台奖励到手hhh][涨粉速度当然快啦,你们以为看哥哥直播的只有普通观众吗?有些大播主也悄咪咪过来的,然后自个直播的时候,会提起哥哥……做着饭2333][看来他们也被香到了,好的,大家一起能看不能吃,我平衡了(旋转跳跃)]挖坑抓螃蟹什么的,云青是个老手,加上红树林土质松软,五分钟不到,原本比拳头稍大的坑便被云青刨开了一片。
  云青将铲子一搁,直接伸手进去,到一半时却忽然想起什么,立马把身上两只毛绒绒掏下来,这才伸手进坑。
  [哥哥你这么猛的吗?不怕螃蟹夹你(震惊)]被放在一旁的馒头歪了歪脑袋,片刻后似乎明白了,微微摇了摇尾巴。
  小黑炭四只爪爪脚踩着一片宽大的落叶,跟旁边的小白狗一样,一起看着此刻半跪在地上的青年。
  哪怕云青技能满点,但挖螃蟹时却跟所有人一样面临同一个问题,那就是——弄脏衣服。
  因为螃蟹坑在地上,想要把螃蟹掏出来,人基本得伏着。
  就像现在,云青单膝跪在地上,右边身子往侧倾,右手完全没入地里。
  随着他这一动作,先前装馒头的卫衣帽兜已经彻底翻了。上半身微低,青年的卫衣下摆跟着弧度往下滑,露出一截线条流畅的白皙腰肢。
  细腻的冷白皮看着肤质极好,像铺开的雪白宣纸,又或者是从哪里高价收购来的羊脂玉。
  卫衣下摆随着青年的动作微微摇曳起伏,抚过那流丽的肌理线条,莫名的吸引目光。
  [dbq我有罪,我的关注点只在哥哥露出的小腰上。][法不责众(狗头)]馒头也歪着脑袋盯着看,然而看着看着,一道从后方来的力道抽了他一下。
  “啪嗞。”小白狗猝不及防一个踉跄,毛绒绒的狗头栽进了泥地里。
  “淘螃蟹的时候要回手掏,这样才不会被蟹钳子夹到……”云青一转头就噎住了,震惊又无奈地看着栽在地上的白团子。
  “馒头,你不要学二哈玩泥巴!”云青痛心疾首。
  连手上刚抓到的大青蟹也顾不上绑,云青连忙把栽在地上的馒头救起来。
  从栽在地上、又被救起来,前后不超过三秒,馒头被挖出来时明显还是蒙逼的。
  看着那张沾满了泥巴的狗狗脸,云青哭笑不得,但介于手上还抓着一只特大号青蟹,只能先将馒头放一边,给大青蟹绑好腿。
  被魔法棒点中的馒头,四只爪爪重新踩回地上后,才猛地回神。
  像被针扎了屁股一样,馒头猛地转身。
  然而后面空荡荡,树木、泥土、树藤、退潮后没有跟着潮水一起离开的水草,每一样看着都十分正常。
  [刚刚发生了什么,怎么馒头忽然就栽在地上了?][我没注意惹,当时只顾着看我老婆的细腰(流鼻血)][+1][+2][所以是灵异事件??][毛绒绒控表示有注意,不过留意的不太仔细,当时好像是有风吹过,卷起一片深色的枯叶拂过,然后馒头就倒下了(摊手)][所以我家馒头,是被风吹到的??][好的,我宣布,馒头是超级大非酋。]在后面找了一圈,没发现任何能成为罪魁祸首的活物后,馒头将目光投向了旁边的小黑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