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荒岛上赶海[直播](64)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1-07-30 09: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萌宠 幻想空间 直播

  云青眉心一跳,当没看见,三步并两步闪身进了厨房。
  而厅里,床底的小白狗看着凳子上的小黑猫,哼哼出两声明显是幸灾乐祸的笑。
  馒头知道这只猫被青年取名“小黑炭”,可不是什么花团子。
  凳子上的黑猫,眯了一下眼睛,一直缩在肉垫里的尖爪弹了出来,明明看着只有那么一丁点的小爪子,却在凳子上划出一道细微、但却绝对深刻的划痕。
  馒头不肯放过这难得的机会,嘲讽攻击一波一波的持续输出。
  *
  厨房里。
  云青开始准备烤鸭了,赚蓝珍珠的机会不能放过,顺手开个直播。
  [哥哥哥哥,我已经有那么————久没有看到你啦,你想不想我啊(飞扑过去)][不想!我老婆当然只会想我啦(顺手将不明物体拍飞)][看了一下时间,现在才早上九点耶,哥哥你是要做早餐吗?][虽然我刚刚吃了五个大包子、两碗粥,再加六块米糕,但如果是弟弟直播做早餐,我觉得我还能吃下一头牛(拍胸)]云青摇摇头,“不是做早餐,我已经吃过早餐了。”
  说话时,云青将地上的鸭子抓起来,“昨天在红树林那里抓到一只野鸭,这个罪魁祸首让馒头现在都蔫蔫的,所以我打算今天把它给烤了,让馒头解解气。”
  [哥哥,你家还缺狗吗(眼巴巴)][要是在一个月前,我就是从这里跳下去,死在这里,饿死在外面,都绝对不会妒忌一只原始种!现在……啊,真他妈的香qaq][烤鸭啊,我哥哥做的烤鸭一定全世界第一好吃!!]云青把鸭子抓到洗手台后,扯了一个保鲜袋过来,将鸭子头套住,然后才拿刀。
  无论是鸡鸭鹅,宰杀的步骤都是相同的,首先得放血。
  这只鸭子在红树林好吃好喝,长得非常壮实,翅膀很有力,在放血前,不放心的云青拿了包装绳,将鸭子又捆了好几个来回。
  翅膀、jiojio,全被捆住了,能左右移动的就伸下鸭头,活脱脱像袖珍版的木乃伊。
  [鸭子:伤害不大,侮辱性极强。][咿呀,老婆你果然需要我,如果我在现场,一只手就能帮你把鸭子摁死!][前面的莽夫,杀鸭子得先放血,直接摁死鸭子,里面的血会流不出来(白眼)]云青一只手拿刀,另一手抓住鸭子的脖子,抓着撸起来,同时手肘抵在鸭子身上,尽量把鸭子固定住。
  就跟某些粉丝知道的一样,如果不放血直接摁死,有相当一部分的鸭血会藏在血管里。
  既影响了鸭子的口感,也浪费了。
  你要问浪费什么?
  那当然是鸭血。
  鸭血可是一道美味,以前云青去市里逛街的时候,中午一般都是跟小伙伴去吃火锅的。
  而去到火锅店,他必点的一道菜就是鸭血。
  所以现在宰鸭子时,云青准备了一个碟子,将之放在鸭脖子下面。
  准备就绪,云青动手了。
  利落一刀。
  鸭血飞溅,溅在了套着的保鲜膜上。
  出血就出血了,就是这量……[老婆,你力气不够大,这一刀下去就割破了点皮而已,让老公帮你。][闪开闪开,轮不到你!哥哥,我来啦~]云青没心思看弹幕,这一刀下去距离真正割破大动脉还差得远。
  那就再来一刀。
  割——!
  嗯?好像还是差了点。
  云青皱起眉头,那就再来。
  [门口的馒头傻眼了,大型凶杀现场2333]等云青终于放完鸭血,鸭子也半死不活时,他才松了口气,后知后觉背后出了一层薄汗。
  他家不养鸭,以前要吃鸭子,也是去菜市场买人家杀好的,说起来这还是云青第一次料理全程。
  保鲜袋在鸭子没停过的挣扎中已经滑落大半。
  袋里红彤彤的,满是飞溅出来的血痕,后半段保鲜袋没套紧,血滴飞溅了出来,落在厨房灶台上,也有几滴落在青年脸上。
  眼角余光瞥见旁边有一团白白的,云青扭头,发现了一只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的小白狗。
  “馒头来了啊!”云青弯了弯眼睛。
  他自己或许不知道,这一幕在其他人眼中有一种惊心动魄的冲击力。
  皮肤软白青年有着一头发尾微卷的短发,他目光清澈而温柔,像山涧里潺潺的、一眼可以看到底的流水,也像春日拂过田间的暖风,干净而包容。
  然而就是这样柔和的人,他脸上却沾了几点血迹,那黏稠的、鲜艳的血液粘在白如雪的肌肤上,有一处的量特别多,受不住地心引力的勾引,沿着青年的脸颊划下。
  明艳的、赤红的血痕与精瓷的白相称,催化出秾艳的、不自知的魅。
  馒头看得呆愣愣的,跟在馒头身后,想要进厨房的小黑炭也愣住。
  那双冰蓝色的眼睛,眸色不由自主的变得深邃。
  [啊啊啊啊啊啊!我的尖叫声高到隔壁都过来拍门,以为发生了什么行凶案件(流口水)][老婆,我可以帮你把脸上那几滴血舔干净!][我老婆这个样子哭出来应该会很好看吧。][??有些人不对劲!][只是有些人而已吗?][好吧,我承认了,我也不对劲!呜呜呜,我明明是来看赶海与美食的,为什么却堕落在美色里qaq][切,就这?勉勉强强啦(提裤子)][楼上的,你好快哦(狗头)]云青看着一串“啊啊啊”的弹幕,耳尖微微发红,“我、我就宰只鸭子而已,你们别这样。”
  顿了顿,云青理直气壮的威胁,“不然我就关直播了。”
  [不,不要关直播,跪下来求求你了,我还想看怎么做烤鸭(爆哭)]不过说起这个,云青忽然想起烤鸭的步骤,“啊,我忘了告诉你们,宰完鸭子后不能马上烤,要晾一段时间。”
  中途还要不断刷脆皮水,确保鸭皮完全被浸入味,这样烤出来的鸭皮才会又香又脆。
  [没关系,宰鸭子我也爱看www][青崽,妈妈来了!崽,你尽管做,那些不守规矩的,妈妈帮你neng死他(提起大刀)]云青用鼻子哼出一声,勉强算是答应了。
  把脸上的血擦干净后,卷发青年开始除内脏,拔鸭毛。
  用开水脱鸭毛有奇效,烫了以后再拔,鸭毛哗啦一下就能脱掉大片。
  但这里仅仅是羽毛根粗的,那些细小的毛毛有时候得挨个来。
  总之从宰鸭子,到将鸭子变成鸭店出售的状态,云青一共花了一个多小时。
  “呼,第一步总算快要好了。”云青把鸭子放盆里。
  “接着这一部很重要,用个酒瓶子把鸭子立起来。”云青把之前准备的酒瓶拿出来。
  为了做烤鸭,他还特地去买了一瓶玻璃装的啤酒,啤酒没开封,纯粹做支撑用。
  [哥哥这是做什么?][我知道,做好吃的(狗头)][不要说废话(拍狗头)]“当架子用,尽量让鸭子立起来,这样风干的时候效果才会好。”云青解释。
  [风干?不是直接烤咩?哥哥,我这里做烤鸭都是直接烤的(探头)]云青哈的笑了声,“风干后再烤,可以改善烤鸭的口感与味道,而且风干方便上色。”
  云青把鸭子立在通风口处,“放六个小时,唔,也就是等到下午四五点,这就差不多了。”
  [哇,期待!!]“还有点时间才吃午饭,趁这点空闲,我打算去海边放几个地笼。”云青忍着心口的抽痛。
  事情已到这地步,只能认命了。
  再说了,地笼不买都买了,当然是赶紧放下去……反正云青是这么想的,而他也拎上地笼要出门。
  然而在安全屋屋门打开的那一刻——“轰隆”一声,云青只觉晴天霹雳。
  看着门口不远处棕色毛团,云青有种头晕目眩的震惊感。


第46章 第46根铁柱
  一觉醒来,发现家门口有只棕熊崽子怎么办?
  云青除了慌,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这只小棕熊是昨天在红树林里看到的那只吗?
  应该不能够吧。
  红树林距离这儿一点都不远,他这个怀里揣着地图的,从安全屋走到红树林,都得花上四十五分钟呢。
  但是……总不能一座岛上有两只棕熊崽崽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