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荒岛上赶海[直播](172)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1-07-30 09: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萌宠 幻想空间 直播

  *
  厨房里。
  云青看着装在水箱的好几只帝王蟹,眼睛都直了。
  帝王蟹素有“蟹中之王”的美称,所以才叫帝王蟹嘛。
  这种螃蟹的个头非常大,如果说之前云青抓到的蛙蟹有他脸那么大,那么哪怕不算各条jiojio,关是一个主体,帝王蟹就比云青整个头还要大上许多。
  “那么冷的地方,我之前怎么就没想起这里能有帝王蟹呢!”云青摸着下巴感叹。
  帝王蟹生活在冷水海域,而且还是得八百米往下的水深区域。
  所以有一次云青刷视频的时候,看见居然有渔民在沙滩上挖出了帝王蟹,就知道是造假了。
  “时间差不多了,现在做晚饭正好……”云青看了一下墙壁的挂钟,喃喃道。
  拿起旁边大抄网,云青企图将水箱里的帝王蟹捞出来。
  但这第一下居然没能成功,太沉了。
  “好家伙,这得有三十斤了吧。”云青呼出一口气,再接再厉。
  费了好一番功夫,云青才将这只超大号的螃蟹捞出来。
  说它是超大号一点都没错,算是长长的蟹腿,云青毫不怀疑这家伙能有一米多。
  帝王蟹这个大个头直接入锅是不可能了,云青拿了个大剪子,把所有蟹脚都剪下来。
  旁边的小桑江也没闲着,云青给他派了任务,让他把那些比两根手指合并还要粗上许多的蟹脚再次从中间剪开。
  厨房的灶台对于小桑江太高了,小萝卜头搬了张凳子过来,站在矮凳子上忙活。
  咔嗒咔嗒的,剪刀锋利,将外层的蟹壳剪开。
  这么粗的蟹腿,里面当然有不少蟹肉。还没有煮熟的蟹肉是淡色的,水水的感觉。
  云青拿出一个大盘子,让小桑江将处理好的蟹腿放上面,然后他去处理蟹身了。
  卸了蟹腿的帝王蟹还没有死,云青拿了把刀,边说边做,“像这种超大型的螃蟹,刀一般都是从嘴巴刺入,然后给它放血。”
  小桑江认真的看着,他的刀感很好,哪怕眼睛看着云青,手上的剪刀依旧能精准把蟹腿剪开。
  “螃蟹不放血,会影响肉质的口感,因为连带血液一同下锅,肉会变得稍苦涩。”云青把帝王蟹翻过来,将从蟹壳里哗啦啦流出的液体倒进洗手池里。
  放完血,然后就是开蟹盖了。
  三十多斤的帝王蟹,这蟹盖比一般的螃蟹难开。
  云青咬牙掰,额上青筋都出来了,使劲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蟹盖咔嗒的掰开,“呼!这家伙真难搞。”
  蟹盖打开,很多地方就清晰可见了。
  帝王蟹的蟹膏是精华,云青以前没吃过,但这不妨碍他想试试。
  蟹膏在深处,云青洗干净手,然后将橙黄色的、仔细看有点像无数细丝交缠在一起的一大团蟹膏取出来。
  这只帝王蟹个头大,蟹膏居然能装满三个普通饭碗。
  “嗯,先把蟹膏放这里。”云青重新拿了把剪刀,“哪怕是帝王蟹,蟹腮也不能要,这部分脏得很。”
  小桑江在旁边认真点头。
  除去腮之后,云青换了把大刀,几刀下去,将帝王蟹从中间砍成两半。
  但看了看后,云青还是觉得太大件了,不大好入锅,于是再来两刀,让它二变四。
  想了想,云青没将四块蟹身全部放入锅里蒸,他只放了一半,另一半打算炸着来吃。
  云青烧锅,开始炸蒜蓉,再加些小米辣,等他一大碗蒜蓉炸得金黄时,小桑江开口,“师父,蟹腿好了。”
  云青扭头看了眼,很好,排得整整齐齐的,强迫症患者看得很舒服,没想到这小子岁数不大,做事倒挺有条理的。
  “你拿个勺子,把蒜蓉铺到蟹腿上,然后放进烤箱里。”云青吩咐说。
  小桑江连忙点头。
  从另外一半没有入锅蒸的蟹身里,云青挑了一部分蟹肉,直接用蟹肉下锅炒熟。
  这部分蟹肉是待会儿用来拌鸡蛋的,所以云青炒的时候就没加小米辣了。
  云青:“蟹膏一般是蒸蛋吃的,嫌麻烦的话,也可以直接清蒸。如果蒸蛋,那得将鸡蛋先打好,唔,然后加入蟹膏,再混匀。”
  介于蟹膏非常多,也考虑到船上这么多人,蒸蛋的时候云青用了不少鸡蛋。
  蛋黄蛋液打出来都一大盆,直接入炉蒸。
  *
  晚饭吃火锅的消息传开了。
  火锅是啥,很多兽人都不了解,不过云青做的饭是有保障的好吃,所以大家都非常期待。
  云青跟桑江在厨房里忙活了一个多小时,这时间可比他平时做饭的时间长了不少。
  中途有不少人溜进厨房,企图先看看,但除了本身就是厨师的张叔,以及之前在饭馆经常帮忙的林元,其他人毫无意外都被云青以碍手碍脚的理由给赶出去了。
  厨房重地,闲人勿进。
  刚刚被赶出来的国字脸摸着下巴,相当疑惑,“我刚刚看到菜都没煮熟,云少却告诉我准备开饭,难道这一顿要生吃?”
  倒不是不能生吃,但那种情况只存在条件恶劣的时候。
  “可能是生吃吧,不过就算生吃,我相信云少做出来的也比别人的好。”这是邱盘说的。
  “嗐,你们的重点搞错了吧,难道不是所有人都有份吗?”
  “对哦!!”
  “哈哈我开始期待了!”
  火锅的食材处理起来其实很简单,菜洗干净,海鲜也局部处理干净。比如说先将虾线去掉,生蚝开壳。
  火锅的灵魂在于汤底与酱料。
  云青喜欢吃火锅,以前自己也爱捣鼓,所以一大锅汤料端出来的时候,把邱盘他们都看直了眼。
  配菜有很多,蔬菜就不一一多说了,可以下锅的海鲜也摆满了大半张桌子。
  比如说已经去了虾线的虾,还有刷的干干净净的螃蟹与贝类。
  除此之外,还有鲍鱼生蚝,以及被切了薄片的、可以像刷牛肉一样下锅的墨鱼片与生鱼肉等等。
  贝类容易藏沙,不过只要在水里倒入盐与大量的油,难以呼吸的贝类会自动张开嘴巴,到时候洗就方便多了。
  除了下锅的生菜部分,云青担心有人吃不惯,所以也做了熟菜。
  比如说那只帝王蟹。
  放进烤箱的蟹腿出炉了,满满一盘,每一根长度均匀,金黄金黄的煞是好看。
  除了大蟹腿之外,半边帝王蟹清蒸出锅,另外半边油炸出锅,同样是金黄金黄的,焦香四溢。
  还有用蟹膏蒸的水蛋,上面撒了熟的蟹肉,星星点点,还有葱花做点缀,卖相绝佳。
  除了这只帝王蟹之外,也少不了一些爆炒的螺类。
  云青知道船上人不少,打火锅一桌要是坐十多个人怕是不方便,所以他特地分了中锅。
  大概四个人一个锅,一桌设三个锅,一共两桌。
  在厨房忙碌这么久,云青都出汗。
  正要拿张纸巾擦擦额上冒出的薄汗,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撞入眼帘,云青弯起眼眸,仰着头让单越给他服务。
  “辛苦了。”
  “我也有份吃嘛。”
  一切就绪,入座。
  每个人都看直了眼,眼珠子恨不得粘在上头,但单越没说开饭,谁也不敢动。
  云青粗略给他们说了一下怎么刷火锅,其实很简单的,菜熟了就能吃。
  锅里的汤底还在煮,有的汤底偏辣,有的味道则清淡些,那看不见的香气化作一把把钩子,把人心里的馋虫都勾出来了。
  “咕咚。”
  不知道是谁先咽了口水,然后吞咽的声音接二连三的响起。
  “开饭吧。”这一声在国字脸等人听来简直是天籁之音。
  开饭了,冲鸭!
  食材哗啦啦的下锅,刚下锅没这么快能煮熟,这时有人先就着熟菜吃一碗米饭垫垫肚子。
  等差不多了,火锅里的也变熟了。
  开动!!
  云青不是第一次吃火锅,比起其他人那是相当淡定。
  但其他人没吃过啊,焯熟的墨鱼片往嘴里塞。
  火锅底料自带的辣,与墨鱼片本身的嫩滑交织在一起,口感绝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