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荒岛上赶海[直播](40)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1-07-30 09: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萌宠 幻想空间 直播

  云青:“这次真的要下播了,赶紧吃完饭,下午得去收地笼。”
  关了直播后,云青捧起汤往外走,“单越,我做好饭了。”


第29章 第29根铁柱
  “吃饭了,今天……嗯??”云青惊讶地看着空空如也的屋子。
  屋子角落的竹子已经全部编成了篱笆,云青当时是算着砍竹子的,这会儿竹子编完,篱笆也做好了。
  只是篱笆是编好了,但编篱笆的人却……“单越?”云青试探的喊这个于他来说十分陌生的名字。
  没有人应答。
  云青将番茄鸡蛋汤放在桌子上,左右看看,但他的屋子是一间单间,空间就那么大,一览无余。
  “奇怪,难道是出去了?”云青这话才刚说完,一团黑色的毛团从外面跳到窗台上。
  黑色的皮毛,冰蓝色的眼睛,俨然是那只小黑炭。
  “你在这儿啊!”云青惊讶,“怎么变回来了?”
  然而小黑猫似乎并不能口吐人言。
  不过实话实说,看见变回小黑炭的单越,云青有那么一丝不可言说的放松。
  那感觉么,就像是来巡视晚修的教导主任走了。
  芜呼,自由~“准备吃饭了。”云青笑眯眯说。
  小黑炭看着不远处的青年,冰色的眼睛中掠过一丝疑惑。
  以“人”的形态出现,他还以为自己身体已恢复得差不多,但忽然的形态转变却告诉他为时尚早。
  眼前似乎有迷雾遮掩,四周模糊不可见,仿佛蒙上了一层黑纱。
  前方有光芒亮起,沿着靠近后,发现解开谜团的“钥匙”在青年身上。
  他是核心。
  并不知道单越心里的惊讶与疑惑,云青放下汤后又进了厨房。
  还有东西没搬出来呢。
  让人食指大动的浓香,随着那一盘照烧鳗鱼的移动,像重型炸.弹一样轰炸整个厅子。
  馒头摇着尾巴跟在云青后面出来。
  单越原先还落在云青身上的目光,不由自主的移到那盘照烧鳗鱼上。
  放下这照烧鳗鱼后,云青再次进了厨房,脚边的小白狗摇着尾巴再次跟着他进去。
  十足的跟屁狗。
  锅里还有一盘青龙虾,龙虾是清蒸的,直接加水放进锅里蒸,没费多少功夫。
  云青本想弄个花式,但又想到已经有照烧鳗鱼了,干了一早上体力活的云青有些犯懒,干脆将龙虾清蒸。
  有了照烧鳗鱼的酱汁,哪怕不调配酱料,清蒸龙虾也倍儿香。当然,一碗酱汁而已,云青还是舍得下功夫的。
  于是吃龙虾有了双重选择。
  “开饭了,这是馒头的,这是小黑炭的。”云青嘴飘,说完才后知后觉人家小黑炭有名字。
  用眼角余光瞄一眼桌上的黑猫,只见小黑炭没反应。
  如果不是角落处的竹子全都编成了篱笆,云青有一种错觉——那个温文尔雅的男人是他臆想出来的,是因为这里只有他一个人,承受不住日渐加重的孤独感,所以幻想出来的、一个不存在的人物。
  偷偷瞅了瞅角落处放着整整齐齐的篱笆,云青偷偷呼出一口气。
  还好,他没疯。
  “呜呜噫。”桌上的馒头哼哼,迫不及待的想要开饭。
  云青失笑,这小家伙倒是知道要说吃饭才能动。
  “行了,吃饭吧。”云青拿了一只青龙虾放到馒头的碟子里,“这是馒头的。”
  一碗水要端平,不能厚此薄彼。
  云·端水大师·青迅速拿起另一只龙虾,“这是小黑炭的~”说完后的云青僵了僵。
  四目相对。
  云青:“……”哦豁,又给忘了。
  大兄弟他,应该不会这么斤斤计较吧。
  轻咳了声,云青立马说:“开饭开饭!”
  照烧鳗鱼的酱汁粘稠,夹到碗里以后轻而易举的为米饭上了色。
  酱香的鳗鱼肉一口咬下,嫩且细腻,海鲜都有一丝鲜甜,这缕鲜甜在得当的烹饪后迅速放大,不讲道理的占据味蕾。
  口齿留香。
  云青夹了一块照烧鳗鱼肉给小黑炭。
  小黑炭胡子动了动,动作优雅、却绝对不缓慢的吃了。
  “呜呜噫。”馒头着急的哼哼。
  云青乐了,将凑过来的狗头推开,“这个你不能吃,里面有小鱼刺,会伤喉咙的。”
  小狗勾还那么小,要是真伤着了,他去哪儿找医院。而且这么浓的酱汁,狗狗吃吗?
  云青:疑惑.jpg但显然,拒绝是没有用的,馒头被推开后又凑过来,云青再推,它再凑。
  不仅凑过来,还舔舔云青的手指,一双黑润的眼却紧紧锁定鳗鱼肉。
  云青被它那股锲而不舍的精神逗乐,眼睛都笑弯了。
  “行叭,就给你一点点尝尝鲜儿。”云青妥协了。
  挑了一小块没有刺的鳗鱼肉,云青将酱汁拨开,又尽可能蹭干净后,这才放进馒头的碗里。
  筷子刚撤出来,毛绒绒的狗头就迫不及待地埋进去。
  两秒后,狗头抬起,嘴巴周围那一圈的毛毛染了些酱汁的颜色。
  而碗里,空了。
  “呜呜噫。”馒头哼哼,表示还要。
  云青眼睛微微瞪圆,“好家伙。”
  见云青没有继续投喂鳗鱼肉的意思,馒头又去舔云青的手指。
  青年白皙的手指被口水糊得湿漉漉的,像水洗过的玉石。
  “真是拿你没办法,最后再吃一点点,你真不能多吃了。”云青无奈,又夹了块鳗鱼肉,跟上次一样,先把酱汁大体弄干净,然后才给馒头吃。
  蹭酱汁的时候,馒头又哼哼了,云青眉毛一扬,“不准撒娇,酱汁你不能吃太多,不然会生病。”
  狗勾应该不能吃太咸的东西叭。云青回忆着村里养狗的。
  不过很遗憾,有印象的都是田园犬,主人家都是直接喂剩饭的。
  刚刚照顾完这个,一抬眸,云青便发现那双冰蓝色的眼睛注视着他。
  见他看过来后,低头看这里的碗,再抬头看云青。
  而碗里,放在米饭上的那块照烧鳗鱼肉不知道去了哪儿。
  云青:“……”云青又加了一块鳗鱼肉放小黑炭碗里。
  在这一猫一狗相继折腾了遍后,云青不自觉将进食速度加快,大概是——再不赶紧吃,这两个干饭的很可能全部吃光。
  蒸熟的龙虾颜色橙红漂亮,龙虾壳剥开后,里面雪白的龙虾肉像最细腻的奶脂,酱汁上色又别有一番风味。
  卷头发的青年嗷呜一口咬掉大半,漂亮的眸子满足的弯起。
  还是干饭幸福。
  半个小时后——桌上的碗碟全都空了,作为主菜的照烧鳗鱼与清蒸龙虾,半点也没剩下。
  装着饭的锅也空了,里面一粒米饭也没有,不认真看,还以为这饭锅没用过。
  云青靠在椅子后面,惬意得要融化了。
  吃饱喝足,幸福啊。
  伸手摸狗勾头,云青勾着唇笑。
  有毛绒绒撸,双倍幸福。
  “馒头的小肚子胖乎乎的,像个小气球似的。”云青摸了摸小白狗的肚子。
  吃饱喝足的小白狗尾巴微摇,不再哼哼。
  云青歇了一会儿,就起身刷碗去了。刷完碗后,将角落处已经编好的篱笆像插秧一样插.进菜地边缘。
  [哥哥,中午的照烧鳗鱼好好吃哦(假装自己已经吃过)][新人打卡,听说这里有绝世美食,我来了啊啊啊!][崽,下午去赶海吗?][赶海赶海(兴奋)]云青正在调整最后一块篱笆的位置,“赶海啊?当然是去的。”
  [好惹。][上次看你采蘑菇,哥哥你好像住在很靠近山的地方,那是不是能抓到野鸡啊?野鸡超好吃的~]云青愣住许久,紧接着一双黑润的眼睛越来越亮。
  对啊!
  他怎么把这给忘了?
  海货能卖钱,但野鸡兔子啥的,系统不收,但这也是食物啊!这么算起来,能省下一笔钱呢。
  而且也不能一直吃海鲜吧,会腻的,偶尔换换口味多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