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荒岛上赶海[直播](116)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1-07-30 09: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萌宠 幻想空间 直播

  刷的扭头,大家都看着光头。
  光头恨铁不成钢,“吃吃吃,首领都没动,你们倒好意思争上了!”
  这话一出,所有人目光刷刷地看向云青这边。
  今时不同往日,风水轮流转,今天能上桌的只有馒头。
  至于另外两只毛绒绒,则被云青挪了张凳子,让他们待在椅子上。
  反正月饼跟小黑炭的体积不大,一张椅子足够放他们两了。
  桌上的馒头没动,因为云青刚刚呆住了,他想了想,决定跟爸爸一起吃。
  于是一人一狗都保持着静止状态。
  光头厉喝,“要是首领是以前的模样,他就坐在桌旁,你们也打算像刚刚那样当饿死鬼?”
  想到那道伟岸身影,众海贼虎躯一震,眼里或多或少的浮现出畏惧,甚至有准备吞咽食物的海贼直接被呛到。
  被呛住的海贼却不敢大声咳,忍得脸跟脖子都红了。
  光头喊人:“三儿!”
  衡三刷的一下起身,完全是本能反应。
  光头继续吩咐:“你去旁边给首领跟他开张小桌。”
  这个“他”,当然是指云青。
  于是三分钟后,云青从大圆桌换到了小圆桌上。
  桌上摆满了食物,有螃蟹、有虾、也有没有被碰过的烤鱼,全都是从大圆桌那边挪过来的。
  云青把馒头拎到桌上,想了想,然后又把另外两只毛绒绒也放了上来。
  大圆桌那边有不少人在暗中观察,其中就包括光头。
  在看见云青把另外两只毛团子拎上来时,他眉头一皱,但片刻后又松开。
  算了,或许现在的首领把它们当玩伴,就让它们一起吃吧。
  光头不发话,其他海贼自然不吭声,只是偶尔有目光溜达到云青那边去,在小白狗身上划过,然后盯着桌上的美食。
  那边不用抢!
  唉,可惜吃不着。
  云青把一些虾蟹跟鱼肉分给三只毛绒绒,然后啃了一只螃蟹垫垫肚子,这才将筷子伸向了金枪鱼刺身。
  金枪鱼刺身也是从大圆桌那分过来的。
  光头拿了双新筷子一扒拉,大圆桌上一小半黄鳍金枪鱼肉就被刨过去了。
  豪气到不行。
  说起来,这碟刺身还是云青全程操刀的,红嫩嫩的鱼肉被切得厚度适中,能看见面上的漂亮纹理。
  云青夹了一筷子鱼片,那嫩红如水晶的刺身在沾上酱料后,镀上了一层让人食指大动的沉色。
  嗷呜,卷发青年一口吃掉。
  云青是吃过寿司的,也吃过料理……好吧,哪怕只是普通的三文鱼,好歹也叫吃过。
  一直听别人吹嘘黄鳍金枪鱼比三文鱼好吃无数倍,现在吃到了,云青觉得——不负虚名!
  确实相当好吃,鲜美至极,肉质也棒呆,海水滋养出来的甜,配上酱料后简直双倍升华。
  好吃到没朋友!
  而且还是那种不需要经过多少加工,哪怕你厨艺真的一般般,也能体验到的好吃!
  “这个好吃。”云青给几只毛绒绒夹金枪鱼。
  “嗷嗷呜~”馒头一头栽进碗里。
  小嘴巴一舔,小奶牙一咬,就将那块金枪鱼刺身吃下去了。
  巴兹巴兹的咬了两下,馒头歪了歪脑袋。
  云青:“嗯??”
  这是什么反应,应该是觉得好吃的吧。
  于是云青又给几只毛绒绒夹刺身,但很快他发现——金枪鱼刺身在毛团子里好像不太受欢迎。
  比起刺身,他们更喜欢吃云青亲自动手做的红烧带鱼。
  带鱼烧得非常入味,骨头也是脆的,甚至能从主骨里吸吮出香味儿。
  最后,馒头以绝对的主场优势,霸道地包揽了那碟红烧带鱼的三分之二。
  云青:“……”想了想,云青想到一个理由。
  噢,可能是没有芥末吧,刺身缺少芥末,总会差那么一丁点。
  说实话,这一顿饭云青吃得相当满足。
  不用急着跟别人抢,桌上食物也是够的,更别说还有金枪鱼刺身,屏蔽掉旁边如狼似虎的、跟打架似的海贼,简直是完美。
  云青满足,跟着他一起吃的三只毛团子也挺满足。
  而坐在隔壁桌的海贼,有几个觉得自己只吃了八分饱的,正眼巴巴的看着云青。
  他们原本觉得青年就只有一个人,哪怕再加三只毛绒绒应该也吃不了多少。
  等对方吃完了,他们可以去那边捡点漏。
  然而不知不觉,小桌子上居然也空了!!
  云青跟毛绒绒坐在一起,蟹壳虾壳都堆在一块儿,不分出你我。
  海贼们一看,顿时就觉得,哇哦,看不出来啊!
  真人不露相,小兄弟长得瘦瘦的,没想到居然却这么能吃。
  光头也是一愣,觉得这饭量不太对,但他很快又想,首领处于“极速充电”的状态,食量比以往多很正常。
  一顿饭吃完,后续的收拾工作有人接手,已经与老傅一同参与了掌厨工作的云青,被打发去休息。
  *
  船上的伙食相当好,每每到用餐时间,蹭了馒头的光的云青,都能获得一张另开的小桌子。
  在不断“练习”之下,云青的厨艺逐渐提升,属于那种每一顿都好像比上一顿好吃一点点。
  船上的海贼居然有不少是馋嘴的,在美味的诱哄下,船员对云青的态度也好了许多。
  吃好睡好,在航行中偶尔会遇见风浪,但晃着晃着,云青也逐渐习惯了,不再像一开始那样晕船。
  唯独有一点不好——船队再没有进行海捕,厨房也不是他一个人的,云青根本没有办法开直播。
  上一次双船拖网的直播,收获的蓝珍珠真的很多,全部兑换成银贝壳,足够支撑四天的花销。
  但之后就,没有了。
  直播没开,蓝珍珠悲催断流,在此后的七天,云青只能用银贝壳续命。
  光用银贝壳换生命能的话,便显得异常昂贵了。
  得800银贝壳一天。
  云青被绑架之前攒了9050个银贝壳,这些天下来,就只剩下3450个银贝壳。
  云青又心痛又着急,简直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不过事情的转机,发生在了第十二天、也就是云青用银贝壳续命的第八天。
  经过十来天的航海,海武士的船队抵达了一座名为“海玉林”的海岛。
  跟云青以前住的地方不一样,这座海岛可不是荒岛。
  这座海岛上有小镇,小镇繁华,码头处尤为热闹。
  或大或小的小船紧挨着停靠,渔夫将刚从海里捞上来的海货摆在码头,饭店的采购跟渔夫你一句我一句地讲着价。
  从船上往海岛方向看,能看见水道纵横,街道上的行人熙熙攘攘,生活气息拉满。
  云青站在甲板上,有几分郁郁,“下面真热闹……”好想下去走走哦。
  像是听见他心声一样,光头居然发话,“这里有海武士的一个驻点,我们下去歇会儿。三儿,你跟文康他们几个准备一下,到时候去采购点物资回来。”
  一连十几天都在海上,有些日用品也消耗得差不多了,是时候得下去补集。
  云青一愣,立马高兴了。
  好啊好啊!
  能下去走走就好,只在船上待着,他都快发霉了。
  云青想起毛团子还在房间里,于是先回了房。
  “越哥,船停了,覃原决定下去走走。”云青把房门一甩,便说。
  覃原,也就是光头的名字。
  小黑炭先绕着青年走了一圈,然后进了浴室。
  云青一怔,脑袋卡壳了,一时半会没明白过来。
  “越哥?”云青跟着过去。
  刚进浴室,来不及完全关上门,卷发青年清瘦的手腕被握住,那边用力一拉,云青整个人就过去了。
  “越哥??”云青抬起另一只手,下意识想找个支撑点,最后支撑点是找到了,只不过那并不是什么物体。
  云青直接撑在了单越的胸膛上。
  男人的胸膛宽厚且结实,还带着几分从衣服里透出的热度,铜墙铁壁似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