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荒岛上赶海[直播](54)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1-07-30 09: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萌宠 幻想空间 直播

  醋沿着锅壁打着圈儿倒下的瞬间,那股滋滋声顿时更响亮了。
  “然后再加白糖提鲜,生抽着色着味,还可以加点白酒。”云青一样一样的倒进去。
  随着调料的加入,海虾颜色变深了些,当料汁被加热到一定程度时,鼓起一个又一个的泡泡。
  泡泡破裂时,酱料飞溅在虾肉上,有几滴流进了海虾被开了背的肉里。
  [呜呜呜,我明明已经吃过饭了,却控制不住去厨房把剩饭找出来吃光光>_[你不是一个人(震声),我麻麻现在看着我的眼神相当奇怪]云青把锅盖盖上,“海虾本来就煎红的,所以大概烧个六分钟就差不多。”
  云青趁着这段时间,想去看看汤,结果一挪步,便踩到了一团毛绒绒的东西。
  低头一看,云青发现原来是馒头不知道什么时候进了厨房。
  “馒头在啊,怎么在地上?”云青惊讶,连忙将馒头抱起来。
  摸摸尾巴,又摸摸狗头,“刚刚爸爸踩疼你了没有?”
  馒头摇尾巴。
  云青又摸了摸狗头,之前他就觉得少了些什么,结果好么,原来是少了一只旁观的毛团子。
  “怎么不爬到灶台上,在下面打转什么的,爸爸会踩到你的。”云青点点小白狗的黑鼻子。
  馒头哼哼两声,目光盯着一处。
  云青眉梢微扬,顺着看过去,然后便看见——那个可供跳跃的矮架子,不知道什么时候挪开了一段距离。
  距离其实不大,但对于一只小奶狗而言,这段距离刚好能阻止它以矮架子为跳板,跳到灶台上。
  云青恍然。
  原来是跳板没有了啊,怪不得馒头上不来。
  云青将馒头拎上灶台,放下毛团子后,没多想便将矮架子移回去。
  至于矮架子怎么会变了位置,云青觉得肯定是昨天单越透过窗户观察狼群时不小心碰到的。
  绝对是不小心才碰到的,因为单越不是那种闲得慌的人。
  而看着青年的小白狗,整只毛团子都委委屈屈的。


第39章 第39根铁柱
  时间到,犒大虾开锅。
  锅盖一开,明显能看到一圈白色的蒸汽不断放大,像是炸开的蘑菇云一样向旁边洗卷。
  之前还蹲在角落独自委屈的馒头,随着锅盖的打开,水汪汪的眼睛里委屈顿时不见了,取代而之的是亮得骇人的光,目光再也没有从那锅犒大虾上移开过。
  云青:“哈哈哈。”
  [我觉得我现在如果拿个镜子过来,我的表情跟馒头应该是同步的(泪流满面)][伴着这香气,我又吃了两碗饭www][你还吃啊,这么能吃,小心你麻麻嫌弃你(狗头)][谢邀,已经在嫌弃了。]云青拿着铲子将犒大虾出锅,为了好看,他特地摆了个盘。
  所有虾头都对着中心的位置,摆成一个圆圈。云青拿的是大盘子,一圈摆完后外面还有不少空间,于是在外层又摆一圈。
  内外侧摆满,叠起来再摆一层,共两层。
  云青记着单越的饭量,所以做的犒大虾量比较多,一个盘子摆满了,锅里还有不少虾呢。
  再摆一个盘子好了。
  [哥哥,你这一盘虾怎么卖?请大声开个价!][我觉得要真能拍卖,估计会拍到一万一盘。][一万?你是看不起我,还是看不起我老婆??][一万而已,钱已经准备好了,哥哥快上菜(破音)][才一万啊,好便宜哦。][??哥哥的直播间里原来有这么多土豪啊。]将犒大虾出锅后,云青打算炒个菜。
  今天出去摘了很多野菜,炒一碟红苋菜好了。既有肉也有菜,荤素搭配,营养才均衡。
  炒菜并不需要多少时间,很快,一碟菜汁紫红紫红的红苋菜就出锅了。
  在炒菜的过程中,云青发现馒头不是一般的乖。
  犒大虾是前面做的,出锅后为了保持热度,云青将两盘犒大虾放在一个铁锅里,用盖子盖着。
  而这个铁锅距离馒头十分近,大概就两只馒头的距离。
  铁锅上面有透气孔,气味并不会完全封闭,而且馒头是看着他把犒大虾放进去的。
  它知道虾在里面,但却很乖的没有去捣乱,只是蹲在那里眼巴巴的看着锅,哪怕这个角度并不能让它看见锅里的犒大虾。
  “馒头今天好乖啊,待会儿爸爸多奖励你两只虾。”云青摸摸狗头。
  “嗷嗷呜!”馒头瞬间激动。
  看着激动的馒头,云青歪了歪脑袋,“馒头聪明得不像一只普通的小狗勾。”
  摇尾巴的馒头僵住。
  [哈哈哈哈哥哥淡定,面对吃的,毛孩子们的智商会瞬间高到让你不敢相信。][人间真实。]云青想了想,觉得那条弹幕还挺有道理的。
  卷头发的青年弯起眼睛:“直播就到这里,谢谢大家捧场。”
  [哥哥下午赶海吗?]云青不太确定:“如果没有意外应该是去的,不过……也看情况。”
  主要看单越下午要不要去找狼穴,如果不找的话,那就去赶海。
  挥挥手,云青关直播。
  饭菜都好了,可以开饭了。
  端着菜从厨房里出来,云青一眼扫过,第一眼没看见单越。
  再仔细一瞧,发现在他平时写日记的那张小书桌上,有一团黑色的毛绒绒。
  云青稍愣。
  变回来了啊,看来对方真没有骗他,这好像真不是他自己能完全控制的……听见脚步声,小黑炭转过身来,却没有立马从小书桌上跳下。
  云青把东西端到饭桌上,“准备开饭了。”
  放下东西后,云青又回厨房,如此两三次后,所有饭菜才被端了出来。
  但云青发现,饭菜好了单越依旧没过来,不由有些好奇。
  “吃饭了,吃饱才有力……噫呀!”走过去的云青惊讶。
  黑润的眼瞳微微收紧,云青震惊的看着桌上摊开的本子。
  这是一本单行本,每一页上都有一条条笔直的横杠,除此之外纸张雪白。
  而在摊开的页面里,云青看见了一副地图。
  最右下角的位置有个正方形,正方形里写了个遒劲有力的“屋”字。
  虽然不是纯白纸,但横条并不影响涂画的效果,纸上不仅有安全屋标志,还有一些小道与标志性的树木,连之前他们走过的悬崖壁,以及下方的红树林都画出来了。
  最让云青惊喜的是,地图上还有野菜的位置标点,凡是被他采过、但又没有采完的野菜位置,全部标了出来。
  简单却生动,让人一目了然,清楚得很。
  云青星星眼:“哇,这地图画的真好。”
  不过云青也注意到,在本子的最右上角的位置,有一个“十”字。
  按照正常的地图,这个“十”字旁是标个东南西北的。
  而云青也确实看到有落笔的痕迹,不过没写完。
  仔细看看,大概是大概是对方写着时,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变回了猫咪,所以还有一点没有完工。
  云青拿起桌上的笔补上方向。
  “怎么会想到画地图。”云青惊喜,“不过有张地图在,确实方便了很多。”
  就云青自己来说,他认路的能力只能说中等,走过两次的路遇到分岔路口时,他还得纠结一下。
  有了这张地图,那就方便太多了,起码今天早上去过的地方以后不会走错。
  更别说,这上面还标注了野菜的生长点。
  云青:美滋滋.jpg这时书桌上的小黑猫跳下,踩着猫步,朝另一张放着美味的桌子走去。
  想要开饭了。
  云青又看了本子上的地图几眼,这才念念不舍的放下,跟着去饭桌。
  馒头早就在桌边待命了,身旁还放着自己平时吃饭的小碗,一见云青过来就摇尾巴。
  桌上有两碟犒大虾,云青将其中一碟推到小黑炭面前,“这是你的。”
  “嗷嗷唔。”
  才说完脚边的小奶狗就叫唤了起来。
  云青失笑,“馒头这么着急啊。”
  馒头眼巴巴的看着云青,大概觉得自己暗示不够,它还伸出粉色的小舌头,舔了一下嘴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