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荒岛上赶海[直播](74)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1-07-30 09: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萌宠 幻想空间 直播

  云青缓缓打出一个问号,没想明白。
  而他没注意到,趴在柜子上的假寐的小黑猫,眼睛睁开了,正悄悄看着他。


第51章 第51根铁柱
  从某种程度来说,云青是一个神经大条的人。
  观察完月饼后,云青左想右想,就是没想出哪儿不对,然后他放弃了。
  嗐,反正毛团团都在这里,能惹出什么事来。
  于是云青进了厨房,不久前发生的事暂时被掩埋。
  礁石滩涂那边的海货不多,毕竟两套地笼放置的时间短,但红树林那边就不一样了。
  收获满满。
  那边的螃蟹数量忒给力,而且还是以青蟹为主的。
  除了螃蟹外,还有一些个头较小鱼,不过那些云青都放掉了。
  地笼放下去会沉底,抓到的都是贴着底下走的海货。
  四个地笼,两大两小,一共收获了三十一只螃蟹,而且每一只都特别肥美。
  “收获不错,看来今天的晚饭可以丰盛点。”云青看着面前的海货,琢磨说。
  “阿统统,除了两只石头蟹,一只面包蟹,再给我留四只青……嗳,留下六只青蟹吧。”云青说。
  只留下七只螃蟹好像不够,留个九只好了,毕竟家里的好像都特别能干饭,而且这一吃还是吃两顿。
  [没问题。]云青:“海葵章鱼跟响螺什么的,全部给你。”
  这些太零碎了,基本上只有一两只或者两三个,加起来都炒不了一碟,倒不如全卖了。
  [好哒。]云青,将目光投向同里的石斑,这是值钱货呢。
  卖不卖?
  当然是卖的。
  他有捡的兔子在,暂且可以吃上两顿,海货卖了换小钱钱正好。
  至于鲍鱼……云青暂时不打算动,今天收获的螃蟹不少,那就吃顿好的吧。
  一阵钱币掉落的声响后,云青小金库胖了一圈。
  在买了烤箱、又新买了两套地笼后,云青的小金库只剩4948个银贝壳。
  抓到的石斑是青石斑,一斤卖九十,不过云青这条小,只有八两,所以卖72个银贝壳。
  响螺、猪仔螺、海葵,再加上两只章鱼,零零碎碎地卖了62个银贝壳。
  礁石滩涂抓到的螃蟹被云青留着,重头戏在红树林那边的螃蟹。
  三十一只螃蟹留了六只,还剩下二十五。
  这卖掉的二十五只是清一色的青蟹,个头最小的都有一斤二,大的妥妥超过两斤。
  这一批青蟹共三十四斤,按青蟹一斤一百的收购价,3400个银贝壳到手。
  所以今天出门一趟……啊不,是出门好几趟,云青进账3534个银贝壳。
  小金库的体重达到了历史新高,云青高兴得很,决定今晚做一道好吃的。
  唔,家里有鲍鱼,那就做一道爆汁鲍鱼好了。
  开直播。
  [今天的哥哥好像来迟了一丢丢惹,我都吃了两碗饭了qaq][没关系,等我老婆做饭的时候,你可以再吃两碗,而且绝对吃得下(狗头)][来人,把我吃饭专用的桶端上来!!]云青笑了笑,“今天捡了不少鲍鱼,就做一道爆汁鲍鱼吧。”
  [搬着小凳子过(乖巧)]云青拿出一个小刷子,先将鲍鱼在水流中刷洗,将外层的脏东西尽可能冲掉,然后用一根小勺子,把鲍鱼从壳里挖出来。
  再去掉容易藏沙的嘴巴与内脏部分。
  “盐水有奇效,用它来清洗海货特别有效,不管是章鱼、海鳗,还是鲍鱼,都能洗得干干净净的。”云青说。
  说着说着,忽然感觉有一团毛绒绒靠在自己脚腕位置。
  云青:“嗯??”
  一开始云青以为是馒头,毕竟馒头最喜欢看他做菜了,于是说,“馒头来啦~”刚说完,感觉脚腕上一些的位置被两只爪爪抱住。
  馒头也喜欢挨着他脚坐下,但它个头小,所以蹭到的位置远不如现在来得高。
  虽然还是毛绒绒,但感觉不太对,于是云青低头一看。
  哦豁,是棕色的。
  “是月饼啊,我还以为是馒头呢。”云青刚刚洗完最后一只鲍鱼,甩了一下手上的水,便将脚下的棕毛团子抱了起来,放到了灶台的角落。
  这个位置是馒头平时待的,是个观摩做菜的好地方。
  被放在那儿的棕熊崽子干脆一屁股坐在哪儿,化成了一只超大号的褐色汤圆,肉呼呼的,分外可爱。
  [前一段时间妒忌一只原始种的狗狗,好了,现在不仇视馒头了,改成仇视月饼(滑稽)][哇哦,馒头的位置被占了,小心正主找过来闹~][馒头:哼,我秃头小馒头可不是好惹的。][哈哈哈小心馒头沿着网线过去咬你(狗头)]云青正要说“不会”,结果刚把月饼抱上去,没几秒,脚腕又被毛绒绒了一下。
  这次确实是馒头来了。
  “嗷嗷呜。”白毛团子绕着青年的脚腕打转,偶尔还跳到脚背上,又用两只小爪爪沿着小腿往上踩,整只狗狗企图直立起来。
  但可惜,它本身就只有丁点大,哪怕踩在云青的脚背上,立起身子,也够不到青年的膝盖。
  不过足够引起注意了。
  “馒头怎么了?”云青俯身,把小白狗捋下来。
  馒头哼哼两声,见云青不抱它上去,干脆哼哧哼哧地自己爬坡。
  先到矮架子上,然后沿着往上爬,再到小灶台通过小灶台跳到大灶台上,一层一层往上。
  [馒头:爸爸不帮我,我就自己去(叉腰)][啊这,待会可别跟月饼打起来。][夺位之恨,势不两立!]云青饶有兴致地看着小白狗爬坡,沉迷在可爱的毛团子里。
  直到馒头走到棕熊崽子前,狠狠撞了一下棕毛团子,云青才如梦初醒。
  “馒头,不要调皮。”云青一惊,连忙将小白狗抱过来。
  见怀里的小白狗还在哼哼,云青没办法,只能将棕熊崽子换到另一个视野没这么好的角落去。
  馒头满意了。
  左边一只、右边一只,云青总算安顿好了。
  [看来月饼很喜欢哥哥嘛,完全是任由摆布,脾气好的像极了一只泰迪熊~][月饼看着青崽的眼睛一眨不眨的,乖死了!!][没有谁,没有谁可以拒绝做饭贼香的我老婆!]云青呼出一口气,“好,继续。鲍鱼洗干净后,为了待会让它最大程度的入味,可以在上面切‘十’字。”
  先打横切许多刀,然后竖着切许多下,网状切痕就出来了。
  这种切法用处十分多,云青记得他小时候,邻家奶奶就是这么切芒果给他吃的。
  切出网状切痕后,在芒果边缘处微微用力,果肉就出来了。
  “给鲍鱼纹身后,用料酒与生姜腌制。”云青把鲍鱼放进去。
  家里这么多张嘴,而且个个都是能干饭的,云青这次准备了二十只鲍鱼。
  当然,这可不是平均分的,其中某只明确跟他表示过自己食量大的干饭猫占大头。
  [啊啊啊啊二十只鲍鱼惹,我能拥有二十分之一吗,重金求快递(眼巴巴)][省省吧,就算你喊破喉咙,你也吃不到我老婆做的菜。][好像你吃的到一样(狗头)]“姜葱蒜必不可少,唔,不仅是海鲜,做其他菜色也经常用到。”云青感慨。
  “酱料也很重要,用生抽、糖、水,还有蚝油调个酱料。”云青挨个拿瓶子,“还有用生粉做个芡水,这些都留着待会儿用。”
  打芡可以让酱汁更浓稠,毕竟酱汁加了水,多少会起到一点稀释的作用。
  等这两样调制完,再过了一会儿腌制的鲍鱼也便好了。
  “爆汁鲍鱼真的很简单,后面把鲍鱼倒进去,翻炒一段时间后加酱汁跟芡水,然后小火收汁就可以了。”云青笑眯眯。
  在翻炒下,本来浅色的鲍鱼被酱汁浸透,酱汁从鲍鱼被切成网状的表面滑下,完完全全地将鲍鱼裹了个遍。
  被上了色的鲍鱼一个赛一个地好看,个大又鲜亮。
  姜葱蒜的香气,混着酱汁与鳗鱼的鲜香在厨房里飘散。
  棕熊崽子第一次近距离地看云青做菜,起先它还愣愣地盯着云青看,但后来被那股霸道又浓香的气味一勾,目光像是牵上了看不见的绳索,一点一点的转到锅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