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荒岛上赶海[直播](79)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1-07-30 09: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萌宠 幻想空间 直播

  看了一圈,云青松了一口气。
  很好,木板拼接的很结实,没有漏水的地方。
  云青启动推进器。
  当初花了重金,买了个可以倒退的推进器,现在连方向都不用换,直接发动就是。
  “呜呜呜——”随着推动器的启动栓拉开,马达发出了如同巨兽从沉睡般醒来的鸣叫声。
  螺旋桨开始快速打转,激起白浪朵朵。
  先前蹲在青年肩膀上的小黑猫跳了下来,像是巡视领地一样绕着船走了一圈,然后来到了船头位置。
  [恭喜老婆出海(刷礼物),虽然有不知名的男人抢先帮我老婆运了船,但好歹他第一次出海的时候,身边只有我~][呸,什么只有你,明明我也在!来啊,三人行(狗头)][加入三人行队伍,一起造作。][加入四人行队伍,一起造作。][论骚,还是我哥家的粉丝骚hhh]云青站在推进器旁边,掌控着方向。
  他看见木船距离岸边越来越远,在呜呜声中,船侧有白浪翻起,这艘总长不超过五米的小船如同一条灵活的游鱼,在水上自由自在的翱行。
  “好久没出海了,真是让人怀念。”云青站在船尾,任由海风将他的衣袖吹得咧咧作响。
  推进器有四个档位,最高档位能去到十三马力,因为不清楚这片海域的情况,云青并没有一上来就开快船。
  随着时间流逝,木船距离岸边越来越远,在蓝天白云下,那座生机勃勃、藏着无数野性的荒岛,逐渐显露它庞大的身躯,如同古时神话传说里的玄武巨兽。
  天空这时有云朵飘过,遮住了那轮和熙的红日。
  [我最喜欢就是这样的天气了,不会晒得难受~][哥哥都把自己包成粽子了,这样不会热的难受吗(好奇)]云青确实穿的挺多的,长袖长裤,头戴着草帽,而且穿的长袖还是立领的,将脖子那块全部遮住。
  “还行吧,不是很热。”云青说,“我体质耐热,比别人更不容易出汗。”
  而且可能是小时候条件不怎么好,少吃少喝的,导致长大以后,云青身体没同龄人来得硬朗,体温也容易偏低。
  “不过哪怕不是耐热体质,该防晒的还是得防晒。”云青笑出一排小白牙。
  [我一兄弟在海上十天,回来后我以为他换了个种族(笑死)]云青扶了扶头上的草帽,“那你兄弟真的太不讲究了。”
  很多人以为渔民一定黑成炭,其实不完全这样。
  老一辈出海极少会防晒,经常图凉快,穿个短袖短裤就出门。
  皮肤晒伤后脱皮,愈合,再晒伤,再脱皮,几次下来再好的肤质都不顶事。
  毕竟天天晒,不黑才奇怪。
  但云青可不是,因为不喜欢烈日的火辣感,他出海会把自己包成粽子,加上天生冷白皮,所以出海那么久,他依旧是他村里皮肤最好的崽。
  “差不多了,试试在这里下网。”云青将推进器档速调到最低。
  买了三张渔网,云青熟练的撒下一张。
  百米长的渔网撒下后,在木船的持续前行中逐渐被拉开,荧光色的漂浮让渔网即便入水了也相当显眼。
  [哥哥,什么时候可以收网啊(探头)]“看水深程度,也看你着不着急,唔,放网的时间越长,抓到的鱼越多,还有就是大鱼喜欢晚上出没,所以一般会间隔二十四小时再收网。”云青解释。
  不过凡事都有例外……“我家里粮仓快见底了,所以今天下三张网,得先收一张上来,等不到明天了。”云青叹气。
  家里明明只有三只毛绒绒,却让他有种养了三十只的错觉。
  渔民的渔网不会下在同一处,云青将小船开过着,然后才下第二张渔网。
  第三张渔网也同样如此。
  [弟弟,你的九点钟方向好像有座岛惹!]云青一愣,立马扭头去看。


第54章 第54根铁柱
  七点钟方向,算是在视野的边角处,云青扭头一看,然后愣住了。
  确实是一座小岛,他认得自己来时的方向,所以相当确定这不是他居住的那座荒岛。
  “没想到这竟然有别的岛屿,就是看起来小了点。”云青惊讶。
  [解锁新地图,哥哥快冲,说不定那上面藏着惊人的宝藏!][弟弟,上去看看吗?]云青有些心动,就算他今天打算收一张渔网,但这会儿渔网刚刚放下去呢,怎么着也要等几个小时。
  中途没事干,倒可以去其他地方转转。
  云青:“好吧,去那边看看。”
  海上的小木船灵活换了个方向,仿佛是一尾灵活的游鱼,朝着远处的小岛游去。
  “这片海域真漂亮,像翡翠一样干净,我从没见过如此好的水质,这样的水养出来的海货自然会肥美。”云青不由感叹说。
  在他那个年代,人类已经对海洋糟蹋了好几轮,工业废水排进海里;开采海底石油的时候操作不当,石油直接大片泄漏;更可恶的是某些没道德的国家,竟然把核废水往海里倒。
  大海虽大,但经过一个又一个世纪的糟蹋,早已不复从前。
  [哈哈哈哈,哥哥你这话好奇怪哦,怎么说的像是从内陆来、从没看过海似的~][我老婆才不是内陆的,他说他打渔好多年了!][难道哥哥是外逃小王子?身在富豪家庭,因为不满家里安排的联姻,所以与爱人(搬小船的男人)一起私奔,从此在荒凉地方相濡以沫地生活。][来人,笔墨纸砚伺候(震声)]云青看得一愣一愣的,“你们的脑洞真大。”
  本想抬眸看看距离小岛还有多远,谁知道这一抬眼,青年便看到蹲坐在水箱上的小黑炭。
  黑猫一身皮毛漆黑如墨,在阳光下分外油光水滑,对方正看着他,那双冰色的眼睛如同藏着巍峨雪山,映出几分深邃。
  云青下意识移开了目光,有些不自在。
  嗳,弹幕都是开玩笑的,越哥应该不会这么小气跟他计较吧。
  在马力全开之下没多久,小木船便靠岸了。
  云青把绳子拿下来,将船牢牢系在旁边的礁石上,“岸边多礁石,这种地方一般贝类螺类比较多,将军帽、佛手螺什么的。”
  [捡它(破音)][弟弟快去捡,不然被别人抢先一步捡了就亏大了!]云青哈的笑了一声,“哪里有别人,虽然这岛在上岸后一眼不能看到边际,但这里干干净净的,既没有垃圾也没有生活痕迹,怎么会有别人。”
  拎着桶、拿着小铁锹,云青开始寻宝了。
  人迹罕见的地方特别多宝贝,青年才走了几步,便看到好东西了。
  “这里有将军帽,还不少呢!”云青乐呵呵地看着附在礁石上,大概五个手指甲大小的贝类。
  [将军帽?][我知道,我知道!‘将军帽’这是一个别称,它也叫锅贝或者小鲍鱼(渔民的自信)][哈哈哈哈你一个渔民,居然也来青崽的直播间里。]云青笑着点头,“对,将军帽有不少别称,不过因为它的外形像极了一顶将军的帽子,所以我更习惯称它为将军帽。”
  也确实,如今粘附在礁石上的贝类,可不是像一个斗笠一样么,而在明清朝,将军的帽子就是这样子的。
  云青将礁石上的将军帽敲下来,“这家伙口感跟鲍鱼差不多,但比鲍鱼便宜,所以有些吃不起鲍鱼的人,会买将军帽解馋。”
  [好的,替身剧本安排上(狗头)]“真的好多好多,要是这座小岛出现在渔村附近,估计一个星期都不用,就被搜刮个干净。”云青一边敲将军帽,一边说。
  将军帽颜色与礁石相似,要是眼神不好的人,找起来可费工夫了。
  不过这可不包括云青,他眼睛好使着呢,精准锁住每一个将军帽。
  [对了,突然想起一件超重要的事,青哥,将军帽一斤多少钱啊?][你看我老婆挖得这么起劲,就知道不便宜了。][哈哈哈,你居然这么嚣张,小心云小青跳出屏幕来打你hhh][我老婆要是真跳出来,他就别想着再回去了(秀肌肉)]云青弯起眉眼,“将军帽六十五块一斤。”
  顿了顿,云青补充,美滋滋地说:“称的时候带壳称,挖多了其实也挺划算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