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荒岛上赶海[直播](146)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1-07-30 09: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萌宠 幻想空间 直播

  蛇类似的嘶嘶声从缝隙间传来,把本来贴在门板上的青年惊得嗖的往后退。
  不能出去,没事做又容易胡思乱想,想了想,云青决定打开卧室里的电视机。
  今天虽是原始节,但节目都是提前录制的,除了新闻直播外,其他节目正常播放。
  最近云青迷上了历史纪录片,特别爱看那些他所不知道的大洪水时代的纪录片。
  所以今天也不例外,调出记录片后,青年抱着小白狗,坐在宽大的沙发上。
  大洪水时代的开端,居然跟《创世纪》里说的一样——忽然有一天,天空像是坏掉了一样,接连不断地下大雨。
  没日没夜的暴雨很快让海平面上升,在兽人没当回事时,暴雨以一种温水煮青蛙的姿态,淹没了大批量的丘地与平原。
  数量恐怖的陆地生物死亡,那些没来得及撤离的、找不到食物的兽人通通死在了大洪水里。
  原本的政.治体.系崩溃,人口数量激减。
  异常不规律的天气影响了卫星信号,通讯工具逐渐失灵,各个地区的联系被迫切断。
  因为联系被迫切断,一切通讯与运输只能靠人力,于是在这洪水滔天的时代,航海探索、航海捎信等都变的史无前例的重要。
  “原来是这样啊。”云青用手托着下巴。
  大洪水时代整整持续了一百年,别小看这一百年。
  一百年的时间,足够一个王朝的建立,也足够一个王朝的灭亡,更足够建立一套全新的体系。
  电视里画面一转,讲到科学家们开始探索大洪水时代来临的原因。
  云青对这不是很感兴趣,本来想换台的。
  然而电视里、头上长着一对牛角的女人这时说:“请记住,大洪水时代有可能再次来临,所以请谨记历史,下一次我们一刻也不能松懈。”
  云青愣住。
  嗯??
  什么叫做有可能再次来临??
  节目还在继续。
  科学家解释,这场让时代都发生了更替的大暴雨,其实是因为星球自身的引力在外太空吸引了一大批凝成冰的水质“陨石”。
  这些“水陨石”被引力拉入星球后,经过大气层的加热,迅速融化,最后变成雨水降落到地上。
  不同于总量不变的水循环,这种只进不出的方式飞快抬高了海平面。
  云青自言自语,“如果真是这样,确实很难保证不会有下一次的大洪水。”
  毕竟外太空的事情,谁又能说得准呢。
  “那以后如果有做生意的打算,岂不是把店铺装船上更合适?”云青摸了摸下巴。
  是的,云青有做生意的打算。
  他想开一间属于自己的饭馆,其实这个念头早就有了。而在白潮五星级酒店用餐后,更加像被送进烤炉的发糕,膨胀到难以忽视。
  既然有了做生意的念头,现在也有空,云青干脆拿出手机,打开海洋论坛,开始搜索这个世界经营餐饮店的流程。
  先看看,做做功课。
  用的干货帖确实不少,云青挨个的看,然后把没搞懂的点记录下来,稍微整理后以帖子的形式发出去。
  [求助]:如何经营一家饭馆?进来的老板财源广进,万事顺利!
  这帖子发完,云青突然觉得他好像忘记了什么,但想了想,又想不起来了。
  直到——卧室门被推开,强壮的大白狮从外面走了进来。
  大白狮身上的毛发依旧很柔顺,大围脖干干净净的,让人难以将他与外面斗殴似的巨大响声联系在一起。
  云青呆滞,僵硬地低下头看着手里的手机。
  一秒两秒,卷发青年的眼睛越睁越大。云青忽然发现自己犯了一个错误!
  一个大错误!
  现在是原始节,海洋论坛卡住了,万籁俱寂中,他居然在发帖。
  赶紧删掉!!
  云青急忙去删帖,然而却被告知——由于新号限制,帖子得四十八小时后才能删除。
  云青:“……”“哥,我刚刚做了一件错事。”云青垂头丧气。
  大白狮走过来,跳到沙发上,然后还挤到云青身后,相当于把自己当成一张新的白沙发。
  还是毛绒绒的。
  在大白狮跳上来时,云青往前挪了些,很自然的给这头大家伙腾出空间,“哥,我刚刚一时得意忘形,在论坛发了个帖子……”才说完,一条大尾巴甩了过来,精准圈住青年清瘦的手腕。
  “论坛的帖子要四十八小时后才能删掉。”狮子的尾巴末端有个毛球球,云青下意识抓住,捏捏。
  “哥,这会不会有影响?”
  口不能言的大白狮用脑袋蹭了蹭青年的肩膀。
  云青嘟囔,“不过论坛号是用手机注册的,就算他们真的发现,大不了我去销号。”
  偌大的狮子头又蹭了蹭青年的脑袋。
  云青被蹭的往前倾倒了一下,稳住后转过来,与这只超大号的毛绒绒对视。
  云青无奈,“越哥,你今天真的很不对劲。”
  大白狮喉咙里发出咕噜声,还得寸进尺的再舔了一下青年的手背。
  像一把把小刷子刷过,痒极了。
  云青:“……”忽然,大白狮耳朵动了动,似乎察觉到什么,他迅速从沙发上起身,原本圈着云青,手腕的尾巴也松开了。
  大白狮跑出了卧室,没多久,那边又传来巨兽搏斗的声音。
  云青瘫在沙发上,“真是难熬的一天。”
  将身边的馒头举起来,举到与自己平视,云青好奇问,“馒头你说说,他们为什么老往这边来呀?”
  前赴后继的,这都第三趟了。
  “嗷嗷呜~”小白狗吸了吸鼻子,然后陶醉的吐出小舌头。
  云青被他这表情逗笑,“跟你说正经事呢,不要捣蛋。”
  馒头依旧吐着小舌头,还使劲吸小鼻子。
  云青拿他没办法,只能把这只毛绒绒放下来。
  在接下来的十个小时内,云青的藏身之处遇到了二十一次突袭,平均每半个小时一次。
  二十一次突袭,有二十次是从阳台跟大门方向来的,还有一次是从小单间的墙壁钻出。
  这钻出的是一头巨型穿山甲,墙壁开孔的时候把云青吓了个够呛。
  袭击次数虽不少,却没一次成功的,全都被大白狮打跑了。
  时间慢慢流过。
  做饭、吃饭、洗澡,一切按部就班。
  而云青留意到在晚上八点后,四周似乎又恢复了之前的宁静。
  晚上睡觉前,云青看着站在自个床边的大白狮,觉得事情好像不太妙,“哥,你、你这是什么意思?”
  大白狮轻轻一跳,爬到床上,直接用行动告诉云青,他今晚要睡这里。
  云青:“……这好像不合适吧。”
  大白狮已经趴下了,好像听不懂青年说的话。
  自从觉得自己的关系与单越有些过线的暧昧后,云青考虑了一段时间后,其实已经想好了。
  顺其自然吧。
  毕竟对方没有明示,他也需要点时间,那就顺其自然吧。
  但是——现在这是不是快了一点?
  云青纠结了片刻,还是抱着一床被子,跑到沙发去,“哥,你睡床上吧,我去睡沙发。”
  人家的屋子,没理由让主人睡沙发。
  谁知道云青刚在沙发坐下,大白狮又跟过来了。
  客房的沙发比主卧的要小很多,大白狮一上来,云青被挤得几乎没地方坐。
  云青:“……”青年从沙发上起身,走到床边去,身后的大白狮又跟上。
  好几次以后,云青都麻了。
  看样子对方是打定主意跟着他了,云青自暴自弃的躺回床上,打算睡觉了。
  赶紧过完这一天,等原始节过去后,一切会恢复正常的,在青年躺床上后,大白狮也跟着上去,侧躺着,一只大爪爪还搭在云青的手臂上。
  云青把手臂挪开,但没几秒,大白爪又搭了过来。
  “不要闹,睡觉!”云青努力让自己面无表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