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荒岛上赶海[直播](115)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1-07-30 09: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萌宠 幻想空间 直播

  要不是单越拉着他,估计能一头磕到墙壁上。
  “谁能想到,作为一个渔民,我居然会晕船,太丢脸了。”云青靠在单越肩膀上,有气无力地说。
  单越笑了笑,伸手给云青按了某处的穴位,“我不说出去,谁知道你会晕船。”
  云青想了想,“好像也是哦,那哥你千万别说出去,我可是个要面子的人。”
  单越被他逗笑,厚实的胸膛随着笑声微微震动。
  单越没话说,但云青就是被他笑恼了,“越哥你笑什么?人要脸,树要皮,我要面子也很正常吧。”
  单越:“你说得对。”
  在第四十五分钟,摇晃逐渐平息,云青又等了一会儿,见真的不晃了,想来船只应该是出了风暴区。
  跟吃了红药一样,云青的血条嗖嗖的涨上来了,等那股眩晕感退去,他才后知后觉——哦豁,他好像把他越哥当沙发了,而且还是有安全带的沙发。
  云青从单越怀里出来,走到洗手台边洗了把脸,水滴划过脸颊,让人精神一振。
  洗完脸的云青一抬头,发现他身侧的高大男人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取代而之的是蹲坐在洗手台上的小黑猫。
  云青刚从洗手间里出来,就听见有人在敲他房门。
  房门一打开,原来外面是文康。
  带着两只毛绒绒的医生十分无奈,“首领不想继续呆在我这儿了。”
  船一不晃,立马就要走。
  云青把馒头跟月饼接过,正要跟文康道谢,却听医生说:“你脸色有些发白,是不是晕船了?”
  云青:“……”“不,我没有晕船。”云青拒绝承认自己晕船。
  一个渔民晕船,就跟司机不会开车一样搞笑。
  文康一本正经,“但我看着你像晕船,我房间里有晕船药,你等会儿,我给你拿点。”
  盛情难却,云青最后收获了一小盒晕船药。
  悄咪咪把药放好后,云青带着三只毛绒绒直奔厨房。
  他继续折腾那一条黄鳍金枪鱼去了。
  某岛国的料理很出名,其中生鱼片刺身更是昂贵。云青没去过岛国,但他那个在南方收租的网友去过。
  稍微一家有点名气的料理店,价格直接起飞,人均大几千块。
  而像黄鳍金枪鱼这种顶级食材,只是那么一小碟子,里头装了小小的、比小橡皮擦大不了多少的十块刺身,一碟就卖五百。
  而且这里的五百并不是岛国币,而是毛爷爷。
  云青当时听了,觉得不可思议的同时又十分好奇。
  金枪鱼,真的有那么好吃吗?
  以前云青觉得这个问题大概一辈子都不会有答案了。
  但现在,看着被他完全从鱼骨上剥离出来的、四大块鲜红的鱼肉,云青又感觉或许他能得到答案。
  生鱼片,讲究的是每一块鱼肉厚度适中。
  太薄了,味道还没尝出来呢,就吃完了;太厚了,沾酱料的时候又不好控制量。
  破风号上原本有十二个人,现在再加一个云青与三只毛绒绒。
  人不少,所以云青跟老傅商量了一下,最后敲定了十道菜。
  云青之前为了不被留在船上,特地将菜做得很一般般。
  但现在情况发生了变化,他人已经在船上了,自然没必要像之前那样。
  当然,也不是说尽心尽力、把看家本事全都掏出来。
  云青想着一点一点提高,就跟上楼梯一样,让他的水平不知不觉从底下慢慢爬上去。
  到时候别人问起,他就用做多了,所以体会出心得来应对。
  简直完美。
  云青心里美滋滋地想着。
  衡三也过来厨房这里帮忙打下手,三个人在厨房里忙忙碌碌,一个小时后,十道菜出炉了。
  刚刚捞上来的梭子蟹个大肥美,洗刷干净后,一大盘入锅直接清蒸。
  云青提议可以炸个螃蟹,当然,他只是暗戳戳的提议,这道菜实际由老傅下厨。
  光是螃蟹,就占了两道菜。螃蟹有了,又怎么能少得了海虾。
  皮皮虾跟海虾一应俱全,不过这两样都是清蒸的,云青试探了一下,老傅似乎没有盐焗这个概念。
  清蒸的花鲈,跟由云青亲自操刀的红烧带鱼也被端上了桌,除此之外云青费了大心思的金枪鱼刺身。
  吃刺身,酱料必不可少,而加上螃蟹与海虾的,桌上光是酱料就有三种。
  噢,海货虽然不少,但蔬菜其实也有,就是……量有点少。
  “叔,这蔬菜是在船上种的吗?”云青好奇。
  老傅:“对,后头有一片小菜地,你要感兴趣,待会带你去瞧瞧。”
  云青:“好啊!”
  衡三:“我也要去。”
  老傅把炒好的蔬菜往衡三面前一放,“之前让你陪我去浇水,你死活不乐意,现在就乐意了?”
  衡三端起菜盘子,嗖地出去了。
  十个菜,再加一个汤,食物被摆上了大圆桌,每一碟菜都满满当当的,分量特别足,有些碟子甚至比云青的头还要大,螃蟹都用小铁筐来装。
  菜全部上完后,这张大圆桌也彻底被摆满了。


第74章 第74根铁柱
  脚步声从四面八方来,紧接着——“老傅,今天的菜有点丰盛啊!果然,每次海捕之后都能吃顿好的。”
  “我还看到了不少新样式,话说,这是啥?”
  “饿死了,饿死了!我现在能吃得下三头猪。嗳~怎么感觉今天的菜有点香?”
  “人齐了没有?再等两分钟,没来的我不等了!!”
  云青站在圆桌旁不远,瞠目结舌地看着一群牛高马大的海贼,他们仿佛是在监狱被关了八百多年的饿死鬼,一朝得放,每个人脸上都带着对食物的凶狠渴望。
  一大群人过来,两三下地入座,很快就将圆桌占据了大半位置。
  “别光站着,赶紧去找位置。”旁边走过的老傅推了云青一把。
  衡三这时候已经上桌了,他对云青招手,“云青过来,我旁边有位置。”
  衡三旁边空的一个位置,而这位置另一边的隔壁是文康。
  医生戏谑笑了,“刚刚我说想坐这里,你却死活不肯,原来是帮人占了座。”
  衡三理直气壮,“你难道想抢首领的位置?”
  文康:“……”云青抱着几只毛绒绒过去。
  没多久人全齐了。
  全体就位,开饭!
  “饿了八百年的囚犯”这种错觉,随着一声开饭声令下,随着云青看着每个人风卷云残、狼吞虎咽,慢慢变成惊疑。
  这吃法,比高中男生聚餐时还要凶狠十倍不止。
  云青那时候参加聚餐,虽然大家抢食物抢得激烈,但口头上好歹还会谦让一下,哪里像现在——“老莫你丫的滚一边去,这虾是我的!”
  “噢,吃吃吃,你饿死鬼投胎啊!”
  “艹你!”
  “咚——!”
  不知道桌下谁踢了谁一脚,于是有人碰到桌角了,而力道不小的撞击,让整张桌子都震了震。
  桌上的碗碟也在颤动,就跟地震一样,上面的食物跟着抖啊抖。
  云青拿着筷子,呆呆的坐在座上,完全被各种吵架似的厉喝吓住了。
  啊这……明明上一次来,是没这种凶恶场面的。
  在这群肌肉发达的海贼中,卷发青年尤为显得清瘦,像一只误入狼群的小羊羔。
  “赶紧吃,不然待会儿渣都没了。”衡三眼疾手快地给云青夹过一只螃蟹。
  云青骤然回神。
  而下一秒——“啪!!”
  光头蒲扇似的大掌猛地一拍桌面,桌上的碗碗碟碟又是一跳。
  “都给我停下!!”
  事实证明,光头在这群海盗里还是很有权威的,这一句话砸下,所有人都停了。
  有人拿着筷子,筷子里夹着一块肥嫩的鱼肉;有人筷子已经放下了,直接用手拿着螃蟹啃;还有人腮帮子鼓鼓,筷子空空,正伸手想要去夹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