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荒岛上赶海[直播](27)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1-07-30 09: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萌宠 幻想空间 直播

  一叭叭,时间就过去了。
  [对哦,哥哥家今天还来了一个伤员,是得抓紧时间做饭的!][那好吧,原谅你偷偷开火。]云青抹了把虚汗,“那现在开始做爆炒辣螺。”
  辣螺已经放了一天了,期间云青换了几次水,泥沙基本都吐干净。
  “海货都或多或少有腥味的,辣螺也不例外。所以在真正爆炒之前,要过一遍开水。”云青说。
  往锅里烧了水后,关掉旁边蒸螃蟹的火,螃蟹不用蒸太久,不然肉质容易老。
  水很快烧开了。
  [哥哥,你的螺没有剪尾巴!][播主是忙得忘记了吗?]云青歪了歪脑袋,“辣螺是不用剪尾巴的,它的‘辣’全部来源于尾部,剪掉就不好吃了。我之前没有跟你们说过吗?”
  [好像有哦。][明明没有!][人家新来的(理直气壮)][嗐,我家做的也没有剪,不是知道,而是因为懒(捂脸)]云青不纠结了,目光转回手上,他并没有着急将辣螺倒进去,而是往开水里加白酒。
  “刚刚说海货多少都带腥,处理螺类,可以焯水的时候加些白酒,这种去腥效果会特别棒。”云青将一盆辣螺倒进去。
  焯倒不用焯很久,一分钟不到云青便将辣螺捞起。
  “爆炒辣螺的灵魂在酱汁里。唔,老抽生抽,调色调味,喜欢吃酸的朋友可以加些醋,盐跟五香粉当然也不能少。”云青挨个加。
  在旁边的小黑炭眼里,便是云青拿完这个瓶子,再拿那个瓶子,那个瓶子放回去后,又去苟另一个。
  一连串瓶子加完,钢碗里多了黑乎乎的、却奇异飘着香气的东西。
  小黑炭耳尖动了动。
  “调料配好了,先放在一边,待会儿再用,现在切姜葱蒜,我个人喜欢吃辣,会再放着辣椒。”云青刀工相当不错,刷刷几下,姜葱蒜还有辣椒就准备好了。
  烧锅,下油,然后把佐料爆香。
  辣椒的香气很霸道,这一下锅立马轰炸整个厨房,站在厨房门口的馒头不住打了个喷嚏。
  云青弯起眼睛笑它。
  佐料爆香了一会儿,云青放辣螺了。辣螺声音清脆,下锅的时候啪啦啦的,声音相当好听。
  [这声音解压www][解不解压不关心,我就只想吃一口,噢,一个也行!!][我也想吃(次手手)][还是哥哥家里的辣螺香啊!]辣螺入锅后,猛火翻炒,锅铲插.入辣螺里,每一铲子都将一片辣螺铲起。
  猛火不断翻炒了片刻,云青拿起刚刚调好的酱料,打着圈儿淋下去。
  “差不多了。”云青关火,将辣螺铲起来。
  虽然辣螺的颜色偏沉,但锅里加了姜丝与辣椒,鲜红与嫩黄交错,在灯光下每一颗辣螺都油亮油亮的。
  “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谢谢大家,我们明天……啊,明天可能不行,明天我这里很大几率还下大雨。”云青笑了笑,“那我们后天见吧。”
  [好叭好叭,下大雨就不要出海了,安全最重要。][安全重要+1][假装我已经吃饭了那盘辣螺(擦口水)][睡吧姐妹,梦里什么都有(狗头)]云青失笑,对着镜头招招手,“虽然有点早,但还是想说,晚安。”
  云青下播了。
  辣螺是最后一道菜,这道菜做完,就可以开饭了。
  云青一手端着爆炒辣螺,一手端着清蒸螃蟹,把两碟菜端出去后,又折回来把鳗鱼汤捧到饭桌上。
  裙带菜昨天吃完了,今天便没有菜,云青琢磨着总是吃裙带菜也不是事儿。
  海藻海菜啥的,吃一顿两顿还可以,但顿顿这么吃,太凉了,时间一长身体会出毛病的。
  “看来得找个时间去山里转转,看能不能找些野菜回来。嗯,最好连根一起挖回来,种在屋子旁边。”云青自言自语。
  一猫一狗看着他,表情罕见的有些同步。
  云青盛饭。
  作为一个今天付出了这么多体力的成年人,云青食量是不小的,一碗饭肯定能吃完。
  小黑炭的食量应该也很大,毕竟这家伙能啃不少螃蟹。嗯,也给小黑炭一碗满满的饭。
  馒头身上有伤,多吃点才会快快好,所以也满上。
  一通下来,三个碗都装上了满满的、香喷喷的白米饭。
  饭是好饭,菜也是新鲜的螃蟹,就是……放的地方有些不对。
  云青将碗放在了地上。
  真·喂狗。
  也是真·喂猫。
  小黑炭不干,灵活一跃,跳上了桌。
  云青:盯——!
  大概是有个“榜样”在,地上的馒头先跳上了矮凳,把矮凳当跳板,想跳到桌子上,结果却因为身上有伤,爪下一滑,摔了个屁股墩,在地上摊成一张白白的饼。
  云青:“……”这一个两个真是……讲究,就跟人一样。
  忽然冒出来的念头让云青怔住。
  等下,就跟人一样??
  仿佛是上了发条的机械人,云青僵硬的扭头,将目光投向一猫一狗,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
  不、不会吧?
  这两家伙不会是兽人吧??


第23章 第23根铁柱
  难道小黑炭跟馒头是……兽人?
  这个猜想冒出来后,直接让云青人都傻了。
  他从来不是一个会掩饰情绪的人,心里想什么,便直白的写在脸上。
  这会儿脸上表情变来变去,别说像单越这种老狐狸,就是一个心思稍微深一点的,都能看出云青心里一点都不平静。
  屋子里忽然被寂静包裹,没人说话,气氛诡异。大概两秒后,现在桌上的小黑炭开始舔爪子。
  像普通的猫咪一样,舔爪,给自己梳毛。
  旁边的馒头开始摇尾巴,哼哼唧唧的叫着,催促着开饭。
  云青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那颗提起来的心放回肚子里。
  应该是他多想了,馒头跟小黑炭还那么小,要真是兽人,那应该也是几岁的小孩子。
  谁家会舍得让这么小的孩子独自一人在外面跑。
  所以它们不是兽人……吧。
  明明有理有据,云青也找不到疑点,但心里却依旧有一丝奇怪的感觉。
  要硬打个比方么,就好像睡在叠了十数层的床垫上,明明该是舒服的,却莫名跟豌豆公主一样,觉得床垫里头有东西,睡不踏实。
  “咕噜噜——”云青的肚子抗议了。
  卷头发的青年回神,将那一丝丝疑惑抛到脑后。
  “民以食为天,开饭!”云青不管其他了,吃饱了再说。
  他开动之后,没一会儿,旁边的一猫一狗也吃上了。
  野生的鳗鱼熬汤特别鲜,带着一丝甜,小半碗热汤下肚,舒服得好像浑身毛孔都舒张了。
  辣螺是加了辣椒去炒的,酱汁里有带劲的辣味,十分下饭,云青舀了一勺酱汁淋到白饭里,顿时整碗米饭都染了鲜辣味儿。
  吃螺,用筷子吃实在是对螺的亵渎。反正洗手也容易,于是云青就上手了。
  大概没人要,这里的辣螺个头特别大,有时候一枚比云青的拇指还大些。
  吸溜吸溜——酱汁渗入螺里,随着那用力一吸,那股爽辣的感觉浸透口腔,要是辣椒再放多着,就辣上头了。
  云青一手拿勺子,一手拿辣螺,没一会儿就干掉了一碗饭,再加一碟辣螺。
  “满足~”云青丢下手上的辣螺壳,打算去洗手。
  洗手,把手洗干净再吃螃蟹。
  三只赤甲红在清蒸之前都被他砍成对半,三只大螃蟹,变成六个半边。
  蒸螃蟹的时候,云青还想着蒸三只可能吃不完,但事实上——他想多了。
  吃不完?呵呵,不存在的。
  从厨房出来的云青瞪大了眼睛看着桌上一堆蟹壳。
  好家伙,碗里的饭吃完了,螃蟹也吃完了!
  明明小黑炭跟馒头才丁点大,干饭能力却一个比一个强。
  “那只是爸爸的,你们两个不能动!!”云青飞扑过去护食。
  小黑炭舔了舔爪尖上的肉沫,看着青年“嗷呜”一口把螃蟹吃掉,蟹肉把他雪白的腮帮子塞得鼓鼓的,像一只藏了食物的小仓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